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当娇气包穿进恐怖直播(11)

作者:柠檬茄子 时间:2022-05-22 09:15 标签:灵异神怪 无限流 直播 甜宠

  浅灵的声音有些颤。
  难道副本主线里面说的‘病人迟迟不愿意离开这所医院。’是指的这场灾难里死亡的病人,因为积怨太重无法离开……
  【不是。】
  【我不能透露未知剧情,这不是灵异本,不会有超灵体存在。】
  听了系统663的话,浅灵苍白的小脸才缓和了些,揪着围裙边边,“所以,你没有否认这场火灾造成很多人死亡?”
  系统又陷入了沉默。
  这已经超过了它可以给宿主提供的讯息了。
  但浅灵还是从它的沉默中猜出了端倪。
  那么副本主线中提到的‘病人强调自己精神正常,却迟迟不愿意离开这所医院。’
  这里指的病人,到底是谁?
  而他不愿意离开的原因是不是和这场火灾有关系?
  浅灵一头雾水。
  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可能。
  为了完成副本的剧情探索,他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在房间里翻找更多的线索。
  这时外边传来另一道脚步声,一下一下,紧紧叩在浅灵的心上。


第12章 让我抱一会儿
  ===========================
  12
  脚步声越来越近。
  浅灵匆匆地躲在烧的看不出原样的柜子后边,他蹲下身时,皮鞋后跟压在碎玻璃上发出清脆的咔嚓声。
  在安静的环境下清晰可闻。
  浅灵心脏跟着一紧,屏住呼吸捂住嘴,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后跟。
  紧贴着他的动作,门口的光线一暗,斜斜地拉出一道长长的影子。
  那人走了进来。
  由于柜子的遮挡形成视线盲区,浅灵看不清楚走来的人究竟是谁。
  他颤着睫毛,不敢用力呼吸,视线到处乱飘时,忽然注意到了柜子上的东西。
  那是一沓被火烧剩下来的照片,大多数只有原本的三分之一大小。
  多年打游戏小菜鸡的积累经验告诉浅灵,这应该也是一条比较关键的线索。
  脚步声距离他只有咫尺之遥。
  浅灵停下了乱七八糟的想法,顾不得照片上厚厚的灰尘,迅速将那张照片收进自己的花边小围裙。
  “谁。”
  熟悉的冷冽声音紧跟着响起.
  浅灵被他的忽然出声吓了一跳,他垫着脚后跟没站稳重心本来就不稳,要摔倒时,下意识地想用手撑着地板。
  还没有碰到地板,整个人就被捞了起来,浅灵的额头碰到结实的胸膛,闻到了淡淡的消毒水味。
  他听到头顶陆霁冷冷的声音。
  “你在这做什么?”
  明明浅灵也挺害怕陆霁的,但在这种情况下,他忽然觉得庆幸,来得不是其他人。
  “义务劳动,是护工让我来这打扫卫生的。”
  浅灵整个人灰扑扑的,脸颊上还沾着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蹭来的灰,印了两条印子,眼睛倒是亮晶晶。
  陆霁握着浅灵纤细的手腕,藏在金丝眼镜后的狭长双眸,盯着那带荷叶花边的围裙,这身小女仆的打扮,莫名还挺好看的。
  “这里不需要清理,已经废弃了。下次别来了。”
  初灵哦哦了声。
  陆霁带着他从旧舍走出来,在那扇锈迹斑斑的雕花铁门前,他从白大褂里掏出了一把钥匙,把门给锁了起来。
  浅灵觉得好像有些奇怪,但是一时半会想不出来这种突兀的感觉是什么,他没头没脑地问了句。
  “陆霁医生,你看起来好像对这里很熟,你在这所病院工作有多长时间啦?”
  陆霁扣锁的动作没有一丝停顿,神色自然道:“五年多了。”
  “那你当时在这所病院,一定知道火灾里发生了什么事吧?”
  锁头和铁门碰撞发出一阵响亮的噪音,陆霁把钥匙放回口袋里,食指推动镜架,镜片的反光挡住了他眼底的神色。
  “一场意外而已,你这么关心做什么?”
  浅灵磕磕绊绊编了个蹩脚的理由。
  “我、我好奇。”
  陆霁轻笑一声,用干净的医用手套擦过他的脸颊,带走脸上那层灰印子,用最平静的口吻讲述着残忍的事实。
  “火灾发生在三年前,夜里起火,火势很急,那天的夜晚被火烧得透亮,几乎无人生还。”
  那里面的人该有多么的绝望啊。
  “好了,好奇就到此为止了,小朋友,你应该听些更加美好的故事,这样有利于你的病情。”
  浅灵魂不守舍地回到活动室后,脑子里想的都是旧舍新出现的线索,在那场火灾的变故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具体的事情。
  真的只是一场意外吗?
  他想的太过于入神,以至于都没有发现活动室里有人。
  “小脏猫。”
  浅灵抬起头,正正撞上段星翊调笑的视线,他嘴角噙着一抹笑,“爬屋顶掉烟囱里了,脏兮兮的。”
  在所有人都忙着参加义务劳动,而段星翊却可以堂而皇之地闲适地坐着。
  他在A区的时间应该也很长了吧?
  浅灵第一次在对上段星翊的视线后没有选择逃避,他走到段星翊的面前,“我能问你个事吗?”
  “前面不是还挺害怕我的吗?这会儿有事拜托,就这么大胆了?”
  段星翊没说同意也没说拒绝,锋利俊逸的眉眼挑着看他。
  “找我问话可是要有代价的。”
  浅灵露出茫然的表情,“什么代价?”
  “坐过来,让我抱一会儿。”
  浅灵拧起来眉头,眼睫毛是微微垂着的,看起来似乎有些犹豫。
  段星翊指尖发痒,很想直接把人拽过来按进怀里,但他更想要浅灵主动坐在他的腿上,于是放轻声音诱骗道:
  “这是等价交换,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
  “……愿意。”
  段星翊眯着眼睛,看着浅灵扭捏了一会儿,张开像是藕段般白皙的手臂,怯生生地勾住他的脖子。
  “我可以问了吗?”
  淡淡的香气萦绕着段星翊,他像是吃到了久违的美味佳肴,埋着头在浅灵如玉的脖颈,手指把玩着柔软的围裙花边,沉沉嗯了声。
  “你想知道什么?”
  “你知道那场火灾吗?发生在三年前的那次,能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吗?”
  段星翊抬起眼皮,“就这个?”
  “对。”
  “火是从资料室开始烧起的,那里放的都是各种纸质的资料档案,时间又是深夜,等到意识到火情时,整间病院已经沦为了一片火海。
  可怜的是里面的病人,没有钥匙他们连铁门都打不开,一个个只能扒着滚烫的铁网,绝望的哀嚎。
  等火被扑灭的时候,因为资料大多都被损毁了,甚至大多连尸体都没有办法认领,没人要的就丢在后山,挖了个坑随便填起来了。”
  浅灵听完后沉吟了一阵后,在段星翊身上看了一圈,懵着脸问:“那你怎么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
  “因为我那时根本就不在这。刚才那些都是无意中听别人碎嘴说的。”
  “……”
  原来是加工过的n手消息,那中间的可信度就要打折了。
  活动室外传来聊天和凌乱的脚步声,应该是去打扫卫生的另一批人回来了,浅灵挣扎着想从段星翊身上下来。
  会被人看到的。
  浅灵用手指掰着段星翊的手,但对方纹丝不动,反而抱得更紧了,贴着他的耳廓道:“别走,你还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
  跟着人群走进来的白璟,一眼就看到了被段星翊抱着的浅灵,两人贴得很近,沾着灰的小皮鞋踩在沙发的扶手,周围都是起哄的声音。
  浅灵雪白的耳朵慢慢红起来,眼尾也是,连解释的声音都是颤抖模糊的。
  【作者有话说:我:要写剧情线啊啊啊啊!!!
  段狗:剧情是什么,我只想和宝贝贴贴。
  我:(轻轻放下剧情线)啊……俺也要和宝贝贴贴。
  浅灵:流泪猫猫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