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当娇气包穿进恐怖直播(156)

作者:柠檬茄子 时间:2022-05-22 09:15 标签:灵异神怪 无限流 直播 甜宠

  因为他被艺术院校提前录取,所以不用参加高考,再加上他本身的长相缘故,所以一到有活动,他就会被推出来,赶鸭子上架般的表演节目。
  而这次的新生欢迎会,浅灵是作为高三学长上台。
  级部主任原本打算让浅灵当主持人,但一遇到人多就会脸红的浅灵果断拒绝了,对方退而求其次,替他安排了钢琴演奏。
  但这段经历,怎么会再次上演?
  浅灵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放在琴键上。
  随着他的指法,黑白分明的琴键在上下起伏间,流淌出悦耳动听的音符,汇聚成一首欢快的曲子。
  一切的触感都无比的真实。
  一曲终了,浅灵松了一口气。
  身后响起来的掌声打断了浅灵纷乱的思绪。
  他回过头,入眼都是陌生的面孔,看样子是在准备晚上欢迎会的学生,一边鼓着掌一边向他投来佩服又敬慕的眼神。
  浅灵合上琴盖,站起来浅浅举了个躬。
  在称得上是灼热的一道道视线下,浅灵走出了大礼堂。
  和室内恰好的灯光不同,室外白寥的天光让他眯了眯眼,心底一阵的茫然和不解。
  浅灵又尝试着在心里叫系统的名字,但和之前一样都失败了。
  他不由地叹了一口气。
  “看来富家少爷也会有心事啊。”
  一道不太熟悉的嗓音在他旁边冷不丁地响起,浅灵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两步,脚后跟抵在门口的台阶上。
  在他快要摔倒时,一只有力的手臂拦腰将他抱住。
  逆着天光,浅灵瞳孔微微紧缩。
  眼前的男生穿着校服,剃着一头紧贴头皮的圆寸,眉尾斜对着的头皮上像是剃了一条杠,仔细看的话,才会发现那是条疤。
  男生的五官立体度很高,鼻梁高挺,眼窝偏深,只是嘴唇很薄,看起来就是一副很不好惹的模样。
  而此刻对方却小心翼翼地将他搂在怀里,用着和刚才截然不同的语气询问,“……你,你没事吧?”
  浅灵愣了几秒,想起来眼前的人是谁后,迅速直起身子,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没事。”
  在浅灵的记忆里,两人并没有什么交集。
  但眼前的男生是他们学校出了名的混子,根据浅灵周围的同学谈论,他的伟大事迹从打架到风流的情史,已经超出了浅灵对于中学生的认知。
  眼前的少年长长的眼睫毛微垂,显然是被吓到的模样。
  男生抿着唇,表情里有几分的烦躁和气恼。
  浅灵见了不免有几分紧张,小声问:“你还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就先走了……”
  他说着就转身想溜。
  “等等。”
  被对方叫住后,浅灵心里一紧,缓缓转过身,只看见身形高大的男生大步流星地走向摆在角落的自动售卖机,按键的力度大的像是在揍人。
  哐当一声,一瓶饮料掉了下来。
  男生弯腰从下面的凹槽里捡起,转身朝着浅灵走来。
  浅灵起先认为对方是想用易拉罐揍他,不由地又后退了一步。
  但他还没来得及跑,对方就已经重新走到他的面前,手心里被塞进凉凉的东西,男生闷闷地说了一句,“晚上演出顺利。”
  浅灵微愣。
  还不等他做出反应,对方已经快步流星地走不见了。
  浅灵皱了皱眉头,努力回忆着对方的名字,但一声呼唤打断了他的回忆。
  “你怎么出来了啊?指导老师来了,让所有人集合听一下安排。”一名陌生的学生看着他手里的饮料,随口道:“你自己买的?这个味道和你还蛮搭的。”
  浅灵低下头,看着手心里被强行塞进来的那瓶饮料。
  细长的易拉罐瓶身,包装是粉色和白色相间的色彩,最上面画着大大的蜜桃,果味饮料。
  “别人给的。”
  刚才的男生似乎和他在流言中听到的不太一样,虽然不是自愿,但收了别人的东西,总不好连名字都不记得。
  浅灵简单的描述了一遍对方的外貌,问道:“你记得他叫什么吗?”
  对方的脸色微变,眼底带着几分惧意,要不是提问的是眼前人,他都甚至怀疑是故意找茬,“你连颜泽锴的名字都不记得?”
  “该不会……你手里的东西,就是他给的吧?”
  浅灵犹豫了下,点点头。
  对方瞬间像是见了鬼的表情,这么讨好的行为居然会是那种人做出来的,真是让人想不到。
  不过当他下一秒,视线对上浅灵的脸时,瞬间又找到了答案。
  穿着奶咖色小西装的浅灵又乖又矜贵,活脱脱就是个富家小少爷。
  浅灵跟着同学走回大礼堂。
  而在隐秘的另一角,原本应该走远了的颜泽锴鬼鬼祟祟地藏起来,探着半个头,一路望着直到看不见人了,才恋恋不舍地收回视线。
  “老大,你的告白信送出去了吗?”站在他背后的另一名男生问。
  颜泽锴表情一变,“什么信?”
  “你就别装了,平时上课就没有见你抬过头。今天上课一边写还一边拿着手机查资料,写完之后还神秘兮兮地装信封里,不是情书是什么%3F”
  那男生道:“话说,老大,原来你喜欢的是我们学校的校花啊,他可多人喜欢了。”
  “喜欢他?”颜泽锴不屑地嗤了一声,“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像他那种养在温室里的富家小少爷,估计越多人喜欢他,他只会越享受其中。”
  “……”那男生不敢表现出来,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今晚新生欢迎会,听说富家小少爷会上台,你还去看吗?”
  颜泽锴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没好气道:“有他我就不看了?什么逻辑。”
  末尾他还补了一句,“记得占好点的位置。”
  ——————————
  浅灵虽然没有搞清楚现在是什么状态,但是他没有感知到危险的存在。
  “浅灵,别走神。”指导老师当着所有人的面,喊了他的名字。“你的节目在最后,一定不能有问题,明白吗?”
  浅灵点点头,暂时收起了一肚子的疑问,就当是回到了原本的生活,暂时休息一段时间吧。
  夜幕缓缓降临。
  原本空旷的大礼堂坐满了高一新生,坐在幕后的浅灵隔着一段距离,都可以清晰地听见前面的嘈杂。
  每个节目的反响都可以传来。
  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听到主持人的节目准备报幕,浅灵深呼了一口气,将衣领摆正,在等待了一会儿后,上个节目结束。
  舞台上的灯光暗了下来,台下吵吵闹闹的谈话声,利用这个间隙,几名身强力壮的男同学合力将钢琴摆上台。
  浅灵摸黑走上台。
  舞台上唯一一束灯光落在钢琴上,暖黄色的灯光将那一小片区域和世界隔开来。
  而坐在钢琴前的少年宛若遗世独立的小王子一样,低垂着眼眸,轮廓小巧而精致,掀开琴盖的手指白皙修长。
  周围的议论声像是被关上了门,瞬间都被排除在外。
  悦耳动听的音乐随着手指的舞动,缓缓落进在场每个人的耳朵里。
  随着一曲终了,许久都无法从氛围中走出来,室内的温度似乎都跟着灼热的目光上升了几度。
  大礼堂内一片寂静。
  在观众席中,颜泽锴的目光如同盯上猎物的恶狼,他第一个举起手,掌声响起。
  这个动作像是唤醒了呆滞的观众,其余人都跟着鼓起掌来,掌声瞬间雷动,几乎要掀翻天花板。
  浅灵站起来,朝台下轻轻鞠躬。
  台下的掌声声声传入他的耳朵,无比的真实和热闹。
  这才是他真实的生活。
  要是能永远待在这,就好了。
  【作者有话说:这章带的回忆比较多,下章也会有一部分是。】


第139章 你不是讨厌我吗?
  ===============================
  139
  在迎新晚会圆满结束后,所有的高一新生已经没有心思去听系部主任还有校长的致辞了,所有人的脑子里还在不自主地回忆着最后一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