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当娇气包穿进恐怖直播(76)

作者:柠檬茄子 时间:2022-05-22 09:15 标签:灵异神怪 无限流 直播 甜宠

  “没想到,你还挺聪明的。”
  浅灵嘴角挂上笑意,眼睛弯成一方小小的月牙,他刻意忽略了沈临川的前一句话,他一直都可聪明了!
  “不过我只有一个简单的想法。”
  于是浅灵将希望投向了身边,在他心里最聪明的沈临川身上,抓住他的手指捏了捏,“你知道应该怎么做的吧?”
  沈临川垂眸,视线落在浅灵的手指。
  “嗯。”
  “我就知道,那你告诉我吧?”
  沈临川淡淡地抬起眼,“让所有人的成绩统一,理论上是可行,但你有考虑过更多的变数吗?”
  浅灵微微一愣。
  他只觉得这是最好的办法,但……他没有考虑到沈临川说的变数。
  要让所有人做到成绩统一,具体应该要实施起来,浅灵却不知道从哪儿开头。
  “首先要做到统一的这件事,就会损害一部分人的利益,”
  沈临川顿了顿,道:“就比如我,我依靠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前十,我为什么要冒着风险,去做统一?”
  “可是这样能让更多的人存活……”
  浅灵的话戛然而止。
  沈临川的手指覆着他的嘴唇,轻轻的用力,柔软粉意的唇瓣的微微下陷,凹出细微的弧度,整齐洁白的牙列后是乖巧红润的she尖。
  “你知不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善良得无可救药。”
  浅灵的睫毛颤了颤,卷曲的睫毛抬起,反应了几秒后,呐呐地开口,“我只是想要找出‘国王’真正的身份……”
  “哦?”
  浅灵:“……”
  怎么感觉沈临川的这声‘哦’中间的不屑,都快要溢出来了。
  “那你有找到什么关键证据吗?”
  浅灵下意识地想要咬下嘴唇,却咬到了沈临川的手指,门牙轻轻地磕了下大拇指的指甲盖。
  沈临川将手收回去。
  浅灵的脸颊有些烫,雪白的脸颊肉浮现出一片透亮的粉色,他努努嘴,“还在找,不过我已经知道他发布指令,是利用每个人心里的恐惧,帮助他做更多的事情。”
  “那你怕吗?”沈临川问道。
  浅灵摇摇头,“他连光明正大地站出来都不敢,没什么好怕的。”
  似乎为了让自己相信这套说法,浅灵又重读了一遍,
  “我一点也不怕。”
  沈临川盯着他,明明嘴唇都在不自觉的颤抖了,嘴上却说着完全相反的说辞。
  “看来是我小看你了,你胆子挺大,我都害怕被‘国王’单独选中,”
  沈临川压低声音,凑近道:“说不定‘国王’现在就在这间教室里,听着你和我的对话。正想着下一道指令,让你单独一个人——”
  “你别说了,”
  浅灵用手掌捂住他的嘴,紧张地另一只手攥成拳头,指节都透着红。
  沈临川拉住他纤细的手腕,却没有着急挪开,“不是说不害怕吗?说两句就急眼了,同桌。”
  他说话时带起微微的震动,落在浅灵的手掌心,带起一阵细细的痒意。
  浅灵想将手抽回来。
  但沈临川却没有放开他手腕的意思,浅灵只好实打实小声道:“好吧,我承认,我也很怕。”
  沈临川这才松开他的手。
  纤细的手腕早就红了一整片,在白皙的肌肤上格外的清晰,浅灵揉着手腕,“就是因为害怕,所以我们才更加要想办法脱离他的控制。”
  “要是你觉得这很傻,那我就自己想办法好了。”
  浅灵说着就要转过身,垂下的眼眸遮住了浓浓的落寞。
  沈临川悠悠道:“我没说不帮你。”
  “真的吗?”
  浅灵抬起眼,水润的瞳孔亮闪闪的,哪里还有半分的不高兴,“你已经有办法了对吧。”
  ——哈哈哈哈宝贝的变脸越来越熟练了。
  ——突然觉得我家的宝贝老婆又自创了一种通关的方法,那就是找到副本里的npc,撒撒娇卖卖萌,然后就可以躺赢赢啦。
  ——也就是在我家灵宝的直播间可以看到这帮狗男人又乖又听话的样子,在隔壁的直播间,不落井下石已经是品行优良了。
  ——毕竟漂亮宝贝谁不爱呢?
  ——像浅灵宝贝这样的漂亮小孩,我一天可以吸秃十个,prprpro(* ̄3 ̄)o
  ……
  “你前面说的做到成绩统一,如果只是单纯的让所有人都不填写答案,或者是填写错误的答案,都是不可行的。”沈临川道。
  浅灵愣了一瞬,茫然问道:“这是为什么?”
  他原本就是这么想的。
  只要所有人都不填写答案,那么代表着所有人都可以安全无事。
  “博弈论中有一套十分著名的理论模型——囚徒困境,”
  沈临川淡淡讲述着:“这套理论以囚徒的方式讲述。
  两个共谋犯罪的人被关入监狱,他们被单独关在两个房间,两人之间不能互相沟通。
  如果两个人都不选择揭发对方的罪行,则会证据缺失,两人各判刑一年;如果有一人选择了揭发,而另一人沉默,则揭发者因为立功而立即无罪获释,沉默者因不合作而入狱十年;若两人选择了互相揭发,则因证据确凿,二者都判刑八年。
  最终由于囚徒之间无法信任对方,因此会倾向于互相揭发,而不是同守沉默。[引用]”
  浅灵花了一段时间,才大概理解了沈临川口中述说的这套“囚徒困境”的例子。
  “但这和我们的考试有什么关系吗?”
  沈临川道:“这就说明了,即使在双方合作有利的情况下,让不信任的双方保持稳定合作,是行不通的。”
  即使是高三一班所有同学都达成了一种“不填写答案或者填写错误答案使指令的排名失效,全体存活”的合作模式。
  这无异于是对所有人最有利的选择。
  但考场上无法沟通,势必会出现信任危机。
  “一但出现了第一个拿起笔填写正确答案的人,那么还坚守这套所有人都能存活的理论,会变成最不明智的选择。”
  沈临川道:“而下场可不止是‘囚徒困境’里被判刑十年这么简单,而是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浅灵抿着嘴,沉默不语。
  他一开始觉得自己的方法很聪明,但根本没有想到会存在着这么多的问题。
  “还好有你在,”浅灵愧疚地低下头道:“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现在应该在沾沾自喜。”
  根本不会意识到自己想了一个很笨蛋的方法,可能会害原本认真学习的同学出事。
  难道真就没有办法能打破‘国王’的这套指令吗?
  “其实你不用内疚,你的方向是完全正确的,”沈临川伸出一根手指,“但你还需要改变一点思路。”
  “什么思路?”浅灵问。
  “如果不填写答案或者填写错误答案,都可能有人破坏合作模式,写下正确的答案导致有人出局。”
  沈临川道:“但如果所有人都填写正确的答案,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浅灵啊了声,过了几秒才不确定地小声开口,“你的意思是让所有人都考满分?”
  “对。”
  但是这怎么可能呢?
  先不说成绩较差的同学根本不可能在短短的四天里,把所有落下来的知识点补上,就算是成绩好的同学,都会有发挥时常的可能。
  浅灵道:“这简直比让所有人都不填答案要更加不可思议。”
  “是这样的没错,”沈临川顿了顿,道:“如果我们能提早拿到考试题,那么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对哦。
  只要拿到考试题,在考试前就把答案背熟,那所有人都能拿满分了。
  但浅灵总觉得好像哪儿怪怪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