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真的是只普通喵

作者:染墨东篱 时间:2022-09-24 10:23 标签:爽文 灵异神怪 萌宠 玄学
上市集团CEO,百强争霸厨神,妙手回春老神医,高冷影帝,奶甜歌王,酷帅超模,科技大佬,宅舞up主,知名编剧作家……
  以上↑
  全都是京有匪的…铲屎官!
  “喵~”
  ——他是只猫。
  ***黑猫设定的主角很多,请勿在文下cue别家猫猫,每只猫猫都是独一无二的。
  ①男主是猫,行为三观与人类不同
  一句话简介:普普通通干饭喵
  立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内容标签: 灵异神怪 爽文 萌宠 玄学
  搜索关键字:主角:京有匪 ┃ 配角:京政 ┃ 其它:对酒月三


第1章
  “喵——”
  远远传来声猫叫。
  似婴孩啼哭,入耳凄厉。
  方晓不自觉紧了紧手提包。她怕猫,更别说黑夜里的猫叫声更是凭添了几分恐怖的味道,脚下的步子又加快了几分。
  凌晨三点的街道很空荡,就连出租车都没有一辆。
  前些天才报道网约车杀人事件,她也不敢叫车。这个月经济紧张,家里又近,就打算走回去。
  路灯和城市的霓虹灯虽然比不得白昼,但也灯火通明很亮堂,好歹也是个心里安慰。白日喧闹的让人心烦,夜里却寂静的让人有些心慌。
  街面上只有她高跟鞋踩在地面发出的脆响。
  踏踏踏。
  背后突然传来沉重的脚步声。
  身后有人!
  方晓顿时汗毛炸开,她装作撩头发往后面撇了一眼。确实有个低头看不清面容带着兜帽的男人跟在她身后,且逐渐靠近。
  心跳瞬间达到一百二。
  网上说这是恋爱时的心跳,这时候她满心里只有恐惧。
  强自镇定的从包里掏出手机。
  随便按了几下就假装接通了,“亲爱的,同事生日聚会已经结束了。街上没出租车,你来接下我嘛。我现在在河东西街,快点啊。”
  除了男朋友,也没有说谎。
  觉得不保险。
  又装模作样的假装还有个合租的室友,“莉莉,我马上就到家了。我男朋友正开车过来接我,麻烦你给我留个门。”
  挂断电话。
  后面的脚步声还不紧不慢的跟着。
  眼睛余光捕捉到一抹红光闪烁,那是某家店铺装的监控摄像头,方晓心里一喜快步走过去站在下方。
  只要对方有动作,她拼命的挥手就会触发自动报警。
  心里还是有些不安,假装着急又给男朋友打了个催促的电话,“我在我们常吃的张二毛门口等你,冷死了,你到哪了?...已经开始走了啊,快点,限你五分钟到我面前来。”
  再打电话就过了。
  方晓打开V信给优惠券公众号发消息,把耳麦音量稍微调大,自动回复的小助手24小时秒回,叮咚叮咚的提示音仿佛有人在线跟她火热的聊天。
  发了几条信息,她举着手机对着远处大楼的霓虹灯拍了张照片,浮夸的发语音消音,“突然发现我们城市的夜景好好看呐。”
  眼角的余光去看那个男人。
  对方在经过她的时候脚步慢了些,还看了她一眼,万幸最后还是朝着前方走了。方晓顿时松了一大口气,打算等对方走远一点就赶紧跑回家。
  以后再也不半夜聚会了。
  滋啦啦。
  不远处的路灯闪烁了几下突然熄灭,同时连带的还有整条街的灯光。不知名原因大停电,整个城市瞬间被黑暗给吞没。
  踏踏踏。
  原本走远的脚步声突然又近了,方晓借着手机的灯光看到那个带兜帽的男人又返回来了。没有灯,没有监控器,黑暗一片的城市让她内心的恐惧瞬间放到最大,这时候她再也镇定不了,转身拔腿就跑。
  没有马上赶来的男朋友,没有担忧她晚归的室友,更没有知道她此时在这里的朋友,营造的假象拯救不了她。
  只能靠自己。
  身后的脚步声也跟着加快了,越来越快似在奔跑。近在耳前的时候她尖叫着轮着包包就甩了过去,扫出一道风声,吹的她的刘海都翻飞起来。身后的男人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声,把方晓也吓了一跳。
  难道对方很弱鸡?
  “啊,什么鬼东西!”
  男人挥舞着胳膊惊恐的大喊大叫,也退了开来。方晓下意识的就把手机屏幕转过去,幽幽的亮光也让男人看清了攻击他的是什么。
  是只猫。
  一只黑色的大猫。
  借着手机光,正好看到黑猫跳起来冲他扑了过来。明明那么小只,却像是迎面驶来的车般被一股大力给撞倒在地。
  猫有这么大劲?
  刚才抵挡的胳膊上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痛感,低头看了眼发现衣服已经被挠出了几道口子。伤口很深,皮肉外翻。
  这是猫?
  猫有这么的厉害吗?
  男人惊骇的看着再次攻击过来的黑猫,这下轮到他惊恐了,“滚开,怪物,你不要过来!”身上又添了新伤,连滚带爬出几米后站起身慌忙逃跑。
  这么凶。
  方晓也吓傻了。
  只不过眨眼的功夫那么大个的男人就被只小猫咪给放到了,冲击力太过强烈,更加引起她内心的恐惧。猫咪也没有追击,扭过头来盯着她看,眼睛在手机光下像是幽冥恶鬼。
  “啊!”
  方晓本来就怕猫,这猫又厉害的紧,尖叫一声就后退想要跑,却因为高跟鞋磕在路边马路牙上跌坐在地上。
  黑猫似是疑惑,歪着脑袋看她,“喵?”
  叫声软萌。
  虽然不合时宜,但方晓此时脑子里突然想到以前刷到的视屏。一只威风凛凛的豹子,张口的吼叫声却是反差萌的‘咪’。一口的尖牙利齿非但不可怕,反而觉得‘小虎牙’真是可爱。
  突的心里的恐惧就消散了。
  比起刚才那个男人可能带给她的伤害,这只小猫咪最多让她打几针狂犬疫苗。
  方晓冷静下来之后,对着黑猫很真诚的道了声,“真是谢谢你啊,猫猫。”想到刚才可能的后果就后怕不已。
  黑猫又叫了声,“喵。”
  似乎在呼应说不用谢。
  刚才挥包打人时东西撒了一地,蹲下身收拾东西。在捡到一包牛肉干的时候,脑子里想着受了恩情总要回报一顿饭吧,鬼使神差的冲着还没走的黑猫说了声,“猫猫,你要不要吃牛肉干?”
  随即又觉得自己真是傻了,猫怎么可能听懂她的话。下一刻方晓瞪大眼睛。黑猫迈着优雅的猫步,走过来叼走了手里的牛肉干。
  真的听懂了。
  如果心里讨厌某个事物怎么看都讨厌,反之亦然。
  再次对视上猫眼睛。
  心里曾经对猫的偏见突然的就消失了。方晓觉得黑猫的蓝眼睛比她老板娘带的那个据说几百万的蓝宝石戒指要漂亮多了。也能理解公司猫奴同事的心情...同事说的对,猫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
  方晓微笑着又道了声,“谢谢。”
  她站起身一瘸一拐的朝着家走去,走了两步发现黑猫还跟在身后。此时没有明亮的路灯,只有幽幽能看清几步路的手机灯光。和刚才男人缀在身后的恐惧心境完全不同,此时只觉得安心不已。
  回到出租房,方晓又回头看了眼,黑猫似是知道她到家了,掉头几个起跃眨眼间就消失在黑暗中。
  ——真的是在护送她回家啊。
  孤身在这座城市打拼几年。没钱只能啃馒头咸菜时没有哭,低三下气面对客户时没哭,被同事抢了业绩时没有哭,刚才差点受到伤害时也没哭。方晓现在眼睛酸涩的厉害,大颗大颗的眼泪掉下来。
  哭过擦干眼泪。
  明天不会因为她哭而改变。
  ---
  猫的眼睛比人类敏感度高六倍,黑夜与白昼无异。
  奔跑的身姿矫健。
  叼着牛肉干的黑猫此时出现在城西一片老旧的居民区里。敏捷的跳上老旧破败已经脱皮露出水泥的墙头,踏着正宗优雅的猫步,在尽头处跳到空调外机上,再以此为踏板上了二楼的阳台,伸爪扒拉开窗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