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豪门弃子靠算卦爆红阴阳两界

作者:乌弦歌 时间:2023-01-29 12:20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都市异闻
苏见深因为八字奇阴,百鬼缠身,被豪门爸妈扔在道观门口。
  他成了道术奇才,18岁后需要下山去走阴。
  何为走阴,其中一种就是帮鬼算卦,完成它们生前未了心愿,好安心去地府轮回。
  无头鬼:“我要找头。”
  无眼鬼:“我想恢复光明!”
  单身鬼:“我何时脱单?”
  苏见深绝无失算,慕名而来的鬼越来越多,他在阴界名声大噪!
  某天来了个霸道总裁范的高颜值男鬼,问他姻缘。
  苏见深给他起卦后愣了,卦象指向自己,并且是天下无双的绝佳之卦。
  不,他并不想和鬼结婚!
  苏见深嫌弃:“不好意思,解卦出了些bug!”
  酆都大帝:“这还能出bug?”
  苏见深:“嗯。”他算卦他说了算。
  大帝:“算个良辰吉日。”不管,本帝要结婚。
  苏见深:“脸呢?”
  大帝:“我有一张金脸,一张银脸,还有一张……”
  苏见深白眼:“阴界精神病入口不在我这。”
  大帝:“……”
  —
  苏见深算卦驱鬼,在阳间也很快声名鹊起,引得各大豪门竞价邀请,除煞看宅,算运问命。
  尤其是富豪中的顶流,骄傲无比对外宣称,一身本事的小卦师,可是他们的好儿子。
  苏见深冷漠:“不熟,勿扰。”
  大帝霸气护妻:“再扰,勾魂!”
  当年抛弃苏见深的夫妻瑟瑟发抖:“……”
  善良积极十项全能美人受
  自恋狼系^一掷千金博老婆一笑大佬攻
  玄学内容请勿考据,私设多。
  内容标签: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甜文 都市异闻
  搜索关键字:主角:苏见深、司栖尘 ┃ 配角:下本写古耽《撩完孱弱妖尊跑不掉了》 ┃ 其它:预收幻耽《满级天师穿成万人嫌真少爷》
  一句话简介:大帝又是没追到老婆的一天。
  立意:善恶一念之间,引人向善,渡人渡己。


第1章 算卦
  “闻着香味了吗?”一只饥肠辘辘的饿死鬼眯着眼睛嗅着,贪婪尖笑。
  “极阴体质,不多见啊,今晚上咱哥俩可以饱餐一顿了。”另一只厉鬼也充满了恶意。
  它们对视一眼,卷着阴风把一个塞着耳机赶夜路的年轻男孩儿前后围堵。
  扭曲的鬼样,悚人的鬼叫。
  要多可怕有多可怕。
  但……眼前的男孩,那表情,好像在看二傻子一样,丝毫不惧。
  两只鬼:“……”
  请尊重一下鬼的尊严好吗?
  苏见深抓了抓被阴风吹乱的头发,模样漂亮,身材高挑。
  他摘下一只耳机,看了看面目可怖的两只发着红光的厉鬼,唇角一勾,说:“三秒钟,遗言时间。”
  然后他淡定把耳机塞回去,拿出手机看了一眼。
  凌晨三点,阴气最重的时间。
  “啊呀!他很狂啊!咱们把他撕了,一人一半!”饿死鬼目露凶光!
  厉鬼点头,瞬间抓住苏见深看着就瘦弱易断的白皙手腕,同时饿死鬼也狠狠捏上他另一只手的腕骨,两只鬼凶恶怪笑,同时发力。
  “刺啦!”
  寂静深夜,榕城郊野,两道红光怦然炸裂。
  浓烈的阴气消散,两只厉鬼不见了。
  原本还想吞吃苏见深的其他鬼,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小孩,是个狠角色,惹不起。
  苏见深拍拍手上阴气,在空中接住一片符箓碎片,眉眼弯弯,语气骄傲:“本小天才两岁入道,五岁就能自己创新符箓,如今年满十八,经验颇丰啊!”
  区区厉鬼,小意思。
  “妈呀,好可怕,嘤嘤嘤!”苏见深自我夸奖之后,他脚边一个枣核大小的饿死鬼,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你还不如直接杀了我,你把我变得这么小,我以后在鬼界还怎么混!嘤嘤嘤!”
  另一个比它大不了多少的厉鬼也是一脸痛苦:“呜呜呜,士可杀不可辱,你欺负鬼!”
  苏见深都不用摘下耳机就知道他们的唇语是什么,他冷哼。
  幽白月光下,把他稍显稚嫩的脸庞衬托出一种孤高冷绝感,左眼角一颗极小的红痣颇为妖冶。
  “想死啊,自己撞树,乖。”说完,他扬长而去,哪管身后逐渐聚集起来的孤魂野鬼对着这两只恶霸鬼,摩拳擦掌。
  “终于有机会报仇了!”
  “让我把它俩拍墙上,扣都扣不下来!”
  “没错!你拍完了让我拍!”
  饿死鬼和厉鬼抱在一起哭:“噫呜呜噫!”
  苏见深踏着盛夏的暑气,不绝于耳的蝉鸣,终于来到了榕城最大,治安最好,鬼差最多的一条阴路口。
  掌心摊开,他口中念念有词,一道金光赫然出现,落在地上,变出一个小卦摊。
  他对为首的鬼差递上自己的阴阳两界任职书,礼貌一笑:“鬼大哥,我是松陵观观主厉春风关门弟子之一,苏见深。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岗,请多关照!”
  鬼差傲慢接过任职书,看到了属于酆都大帝审批的印章,才撇着眼睛冷淡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它嘀咕:“成年了吗?松陵观还真是什么卦师都敢往这送。”
  这条阴路口,是阴界各路神官的必经之路,也是最安全,赚钱最容易的美差之路。
  但凡表现好一点,都会比其他阴路口的道士提升要快。多少修为几十年的老道士挤破头都排不上号呢。
  鬼差觉得苏见深这么嫩,应该没什么本事,说不准过几天他就灰溜溜自己走了。
  苏见深长这么大,都是泡在师兄们的夸赞中长大的,他在道学之上,很多事都能无师自通,厉春风把他当成宝贝一样供着呢。
  啥时候他受过这样的歧视。
  这年头的鬼还用年纪衡量一个人的实力,多少有点跟不上时代。
  “鬼大哥,昨天输了不少吧。”他漫不经心地说着。
  鬼差那张傲慢的脸,稍微垂下来一点:“谁告诉你的,这种事也外传,小心让我查出来,扣它俸禄!”
  松陵观的道士和鬼差有联系,知道它爱赌,并不难。
  只见苏见深举起白皙纤长的手指,掐算一番,一阵心疼的表情,说:“半个月俸禄都输进去了,人家老板看你是常客,还给抹个零,把那203块抹去了。”
  他说完也不等鬼差回应,返回小卦摊,用符箓变出一张铺着白净软毯的躺椅,拿出平板,悬在半空,点开了一个恐怖电影看起来。
  他八字奇阴,不管多热的天,也不受影响,再加上这阴路口阴气很重,不铺厚点,还有点冷呢。
  鬼差一脸惊诧的看着小男孩,犹豫几下蹭了过来。
  赌局老板抹零的事,可就只有它们两只鬼知道。要不是这个叫苏见深的小卦师本事不赖,哪里会精准算到他输掉钱数的零头?
  那老板是断然不会认识阳间的小卦师的。
  是他把人看扁了?
  “松陵观的人,果然都是这个!”鬼差竖起大拇指。
  苏见深扯扯唇角,这个夸奖他接受了。
  鬼差问他:“小卦师,给我算算,明天我会不会赢?”
  苏见深手指一弹,卦摊旁边,凭空出现一个类似LED屏幕的牌子,上边是非常可爱的圆滚滚字体:阴灵小卦师。
  下边是彩色小字:先款后卦,绝无失算,失算给你钱。
  结尾还画着一个豆豆眼的小兔子,抱着一颗超大的胡萝卜,超可爱。
  鬼差看着这童心未泯的招牌,又觉得苏见深好像不太行了。
  不过事实胜于雄辩。
  “卦金多少?”他问,赌徒不管生前死后,那是戒不掉的。
  苏见深说:“对我诚心实意的说几句祝福的话,就可抵功德,功德对我而言,就是卦金。”
  松陵观直属酆都大帝管辖,他开设了一个阴阳两界银行。苏见深在鬼这里获取的功德,会实时转化成同等数量的小钱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