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有魔障(悬疑推理)(71)

作者:桃之幺 时间:2018-08-10 08:39 标签:甜文 强强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当初他还小,太容易轻信于人。看了书又找到了黑白无常求证,自然而然就相信了书中记载的事项。
  但是厨痴的出现,却应证了其中有太大的疑问。
  当初厨痴死后,他因为感慨于他的执着,亲手把他和饕餮心魔融合的灵魂交给了白无常。但是现在厨痴却出现在这里,他不相信白无常会犯这么大的错误。
  如果不是错误,是不是他应该追根溯源,去找到最开始引起他误导的根源?
  谢木佑借着日光,眯着眼睛看着书页。
  等等!
  纸没错,但是墨不对。
  谢木佑把书卷收在口袋中,因为情急连房门都不愿意走,直接翻身出了家。
  也因此和在大门口踌躇的宋歆然错过了。
  ……
  古街上。
  谢木佑直接推开了一间关闭的大门。
  “梦老板。”
  “没看见牌子吗?”一道懒洋洋的声音从柜台后传出来,拖着嗓子说,“小店小本经营,人手不足,只经营下午五点到晚上八点,门在那,您请便。”
  “梦老板,有事相求。”谢木佑又重复了一遍。
  这一次昏昏欲睡的人听清了他的声音,突然间站了起来,所有的瞌睡虫都飞走了:“谢七爷?稀客稀客,小女子可担不起您一句求字。”
  这句话说得夹枪带棒,但是手上的动作却不敢怠慢。说话间的功夫,连茶都为谢木佑斟好了。
  “我有事问你。”
  梦老板有些为难:“您不是又要我打探消息吧,上次尹十三的事已经是我破了例,再来一次我可是要吃苦头的。”
  “不问今朝,问古事。”
  听见“古事”二字,梦老板松了一口气:“您早说啊。”
  谢木佑拿出那本古卷,果不其然梦老板双目放光,眼中多了垂涎之意。
  “你帮我看看这本书是哪个年代写的。”
  梦老板眼珠转得极快:“七爷,我们可先说好,我帮您了,您……”
  “一颗梦果。”
  梦老板扁扁嘴:“您就不能小气一点?让我满足一下好奇心?”她好奇心很重,所以对谢木佑手上的那本书卷更有兴趣,但是他提出的梦果,关系到她自身的修炼,简直让她两难。
  谢木佑也不跟她废话,直接把书摊在她面前。
  梦老板突然间脸色都变了,一屁股坐回躺椅上,苦笑道:“好吧,梦果就梦果,这个我可消受不起。”
  等扛过了最初的冲击和眩晕,梦老板仔细看着书卷,竭力去忽略上面的文字内容。
  但是一不留神就会深陷其中,导致鉴别工作进行得非常艰难。
  “这纸确实是很早了,比我出生还要早得多,大约是大唐年间,贞观时期的纸。”
  她缓了缓,有些不解的摇了摇头:“写字的人是收藏家?这纸保存得很好,甚至下笔时也保存得很好。但是这墨可比这纸晚了快四多年。”
  “难不成是造假?”梦老板自己也不确定了,摇了摇头,难不成这是市面上最新的造假技术?可是造假的人,有必要去造一个这么容易被识破的谎言吗?
  “不,不是现代的造假技术,这就是千年前的东西。”
  梦老板识趣地不去追问为什么谢木佑能肯定,也不去追问这东西的来源。
  毕竟认识这么久,她还是能看出来谢木佑不是她能对付得了的,更何况对于能给她提供梦果的客人,她还是愿意尊重客人的隐私。
  “我要你看见书写者的梦。”
  梦老板顿时苦了一张脸,她就知道,这枚梦果不好拿。
  将白皙的手掌触碰纸面,她闭上了眼睛,努力将自己与字的主人相连接。
  她的眼前出现了一片黑暗,四处涌动着鬼影,但是她却莫名地感觉到字迹主人的安心。转头是一片白昼,脚下出现了白云朵朵。但这个时候梦老板忍不住捂住了心口。
  字迹主人在心慌。
  直到上首传来一道雷霆之音,她看不见人因为字迹的主人被迫低着头。
  那道威严的声音在说——“汝之心被吾所夺,禁于极寒之地,永世不得出。”
  “啊!!!!”梦老板控制不住自己猛然向后跌倒,一道无形的力量扶住了她,将她搀到了软榻上。
  谢木佑见她镇定下来后,也卸了力道,连忙问道:“如何?”
  梦老板此刻才发现墙边的种不过走了几分钟,可她却像是从热水中捞出来的一般。
  ——
  梦老板顿时苦了一张脸,她就知道,这枚梦果不好拿。
  将白皙的手掌触碰纸面,她闭上了眼睛,努力将自己与字的主人相连接。
  她的眼前出现了一片黑暗,四处涌动着鬼影,但是她却莫名地感觉到字迹主人的安心。转头是一片白昼,脚下出现了白云朵朵。但这个时候梦老板忍不住捂住了心口。
  字迹主人在心慌。
  直到上首传来一道雷霆之音,她看不见人因为字迹的主人被迫低着头。
  那道威严的声音在说——“汝之心被吾所夺,禁于极寒之地,永世不得出。”
  “啊!!!!”梦老板控制不住自己猛然向后跌倒,一道无形的力量扶住了她,将她搀到了软榻上。
  谢木佑见她镇定下来后,也卸了力道,连忙问道:“如何?”
  梦老板此刻才发现墙边的种不过走了几分钟,可她却像是从热水中捞出来的一般。


第八章 换命
  【鬼老四, 换人命】
  谢木佑急着回去找厨痴, 却在一家店门口因为一抹有些眼熟的身影顿住了脚步。
  门口站了个小孩,一个激灵脚底抹油想要钻回店内, 就被谢木佑拎住了衣领。
  谢木佑扯了扯嘴角:“鬼老四, 别跑了,跟我说说她刚刚向你打听了什么?”
  “这位老板, 好久不见。恭喜发财,恭喜发财。”小孩被迫转过头,如果景安在这里也许会感到惊奇。他根本不是什么小孩, 虽然只有孩童的身高但是面容明显是个成年男人。
  “发财?靠你家棺材发财吗?”谢木佑冷冷一笑。
  被称作鬼老四的男人扁了扁嘴,一个充满童趣的动作却因为搭配上他的脸被他做得无比的诡异。
  “谢七爷,我很久没犯事了,您网开一面。”动作间他眼底的泪水涌了上来。
  但是路过的人却视而不见, 只有几个误入的几个小年轻对着他们指指点点。
  “别演了,说说,刚刚那个女人跟你说了什么?”
  鬼老四的眼睛转了转,整个人却被谢木佑拎了起来, 他双手挥舞着扣着自己的衣领勉强呼吸着, 大声道:“啊——救命——谢、谢七爷饶命!我、我说!”
  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没能传到店内, 都被谢木佑设置的屏障给拦住了。
  以为自己通风报信成功鬼老四安分下来, 余光瞄见有人在围观, 随后从兜里掏出一包糖豆, 开始吃。
  谢木佑把他的动作尽收眼底, 对他的伎俩心中也有了数。
  “谢七爷, 您想问什么呢?”
  “需要我再重复第三遍?”谢木佑根本不吃他那一套,也不去看站在远处已经开始拍视频的小情侣。
  “不、不需要。”鬼老四不敢再造次,缩着脑袋可怜巴巴道,“我们这里的生意您还不清楚吗?不就是那些事吗?”
  “说清楚点。”
  鬼老四大声道,声音尖锐刺耳:“不就是买棺材吗?家里有人去世来问身后事吗?她一个小姑娘鼓起勇气来挺不容易的,你那么咄咄逼人干什么?她欠你钱了?”
  “呵。”谢木佑直接掏出铁铸剑拍在了他面前,“你自己说还是我帮你说?”
  看见铁铸剑的一瞬间,鬼老四条件反射后仰了一下,连人带椅子人仰马翻。
  旁边那对情侣看不下去了,小姑娘大声道:“你这人过分了一点吧?这可是管·制·刀·具啊,我们报警了。”
  谢木佑扯了扯嘴角,手掌轻拍,铁铸剑腾空而起翻了一圈回到了他的手上:“这里是哪里?知道吗?就敢乱闯?”
  “我不管这里是哪里,你这么欺负个小孩就是不对!”
  “小孩?”
  女孩这才看清鬼老四的脸,一个哆嗦,还是鼓着勇气道:“他这样又不是他自己愿意的,他也很可怜的,你不谦让残疾人,还这么嚣张。”
  男孩也点了点头,两人肩并着肩,但是亲密中却透着生疏和尴尬,像是刚在一起不久的情侣。
  谢木佑看了他们两人一眼,摇了摇头:“赶紧走吧,想表现自己也别把命给送了。”
  “我把视频传到网上去,看你还敢不敢嚣张了。”女孩有恃无恐道。
  “你觉得他可怜?”谢木佑最怕碰上这种热血青年。
  “当然。”
  “你觉得这是他不得已的选择?”
  “当然啊,如果能选,谁不希望成为正常人呢?”
  “小姑娘,那如果我告诉你这是他自己选择的呢?”谢木佑起身,拍了拍衣服,“如果我告诉你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你还觉得他可怜吗?”
  女孩因为畏惧后退了一步:“你……这是什么意思?这怎么有得选择。”
  “他叫鬼老四,你知道为什么吗?”谢木佑突然换了一个话题。
  “行、行四?”
  “不。”谢木佑晃了晃指头,“因为这是他第四个身体,前面三个都已经死了。”
  “你怎么会知道?!”这道失控的声音却是来自于他的身后,鬼老四脸都变形了,这是他最大的秘密,这个人怎么可能知道?!
  但是他的话却变相应证了谢木佑的话不是在吓唬这对小情侣的。
  谢木佑也不管惊慌失措的鬼老四,径直走向小姑娘:“这样,你还想帮他出头吗?”
  “我、我我,可我之前不知道。”
  “可是。”谢木佑扬起了嘴角,“你在逞能的时候考虑过自己的行为是不是可能会使自己遭殃,甚至殃及身边的人?”
  说话间谢木佑已经出现在了她的面前,在她逐渐放大的瞳孔中,拿起他的手机略带生疏地把视频删除了。
  小情侣:“……”这、这就完了?
  谢木佑头也不回的抛出铁铸剑,剑身像是长了眼睛一眼挡住了想要逃跑的鬼老四。
  “回去吧。”
  等小女孩跑了几步后,谢木佑又说道:“没必要在这种时候为了展现你的善良而强行出头,也没必要为了考验男朋友而带他来鬼街。日久见人心,多点定性多点耐心,就足够了。看人不是单纯靠眼睛还要靠心。”
  “对了,你男朋友大概早就知道你的目的了,所以你的考验恐怕也是不作数的。”
  短短两句话,说得那对各有心思的小情侣面红耳赤。
  等他们冲出鬼街后,两个人看着彼此都说不出话来。
  “我、我刚刚其实上传了一段。”
  女孩不自在地转移了话题,打开了手机,却看见了评论下都是问她为什么视频全是雪花点,是不是出错了。
  雪花?
  她奇怪地点开视频,就见画面全是灰色的雪花点。
  女孩背后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连手机都拿不稳了。
  男孩也受了惊,却还是摸了摸她的脑袋:“我们早点回去吧,别想太多,没事就好。”
  “你……你不怪我?”女孩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她就不该听舍友的劝,说什么来鬼街考验男朋友的胆量。


上一篇:龙裔

下一篇:我在闹市有栋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