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闹市有栋楼

作者:祈幽 时间:2018-08-10 08:41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美食

林梧在走投无路、搬砖没人要之际,外公去世前给他留下闹市一栋楼,住在楼内可白日飞升、可腰缠万贯、可美女帅哥环绕……但房屋太破要修、住着恶客要赶、招租要宣传,林梧还没有享受坐拥豪宅的美妙就开始了天天劳碌的日常——林梧露出包租公的“可恶”嘴脸。

万象楼招租
你的邻居也许是一心考公的妖怪、也许是人造的旱魃、也许是成天梳头的女鬼。但不用怕,他们都厉害不过包租公。想要过来住吗?向阳单间,独立卫浴,身为普通人的你有优惠哦,才五百。

人间烟火、妖魔鬼怪,种田文、美食文,闹市包租公撩来撩去受VS爱好兼职易害羞冷面攻~
主受文

内容标签: 强强 种田文 美食
搜索关键字:主角:林梧、赵凤鸣 ┃ 配角:“小黄鸡” ┃ 其它:

作品简评:
vip强推奖章
林梧从外公那里继承了闹市一栋楼,住在楼内可白日飞升、可腰缠万贯、可美女帅哥环绕。但房屋太破要修、住着恶客要赶、招租要宣传,林梧还没有享受坐拥豪宅的美妙就开始了天天劳碌的日常……生活在都市内的妖魔鬼怪、烟火凡尘内的普通凡人,还有“凤栖梧桐”的命定故事尽在其中。林梧的另一半可攻可萌,变身成的“小黄鸡”可是能一手掌握的爱人。作者用流畅质朴的文笔、甜蜜轻松的基调,讲述闹市大楼内发生的点点滴滴。


第1章 这幢楼,你的了
  “林梧,别想那么多,大楼是林老爷子留给你的,你签个字就彻底归到你的名下。”律师摊开文件,将一支笔送到林梧的面前。
  林梧沉默地接过笔,看着合同上的文字,只要他签名,位于西洲市市中心的万象楼便是他的了,二十六层的建筑,随便租租,他就可以躺平吃喝一辈子。
  但,万象楼三个字并不出名,人们更喜欢喊那幢楼为鬼楼。
  鬼楼之所以会落到他的名下,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
  西洲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前面,停工了三年有余的工程复工,各种大型机械入驻工地,金乌西垂,霞光映照下,安静下来的工地多了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两侧高楼阴影中,忙碌了一个下午的工人陆续收工,在食堂前排队吃饭。
  大块的肉、整条的鱼盖在米饭上,粗旷却饱腹,空气中弥漫着饭菜的香味。
  林梧蹲在工地门口,下午路过应聘搬砖未成之后他就蹲在这边没挪窝,腿蹲麻了站起来抻抻。视线在工地内扫着,从移动板房到正在吃饭的工人,最后落在了他们的饭碗上,堆得冒尖的肉让他忍不住吞咽着口水,还剩下五百的生活费,在找到工作之前要省着点儿用,很久没有吃大鱼大肉了。
  门卫处的大爷看了看林梧,提着水壶溜溜达达地走了过来,“小伙子别等了,你这身板在工地里不合适,现在你们年轻人不是都时髦玩什么直播,我有个远房亲戚直播养猪,一个月也好几千呢。你长得好看,肯定赚的更多。”
  林梧笑笑,他同学也这么说。林梧今年刚刚二十二,等回学校拿了毕业证书就正式毕业了。他天生长了一幅笑模样,眉眼俊俏,不说话就非常有亲和力。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一米八三的他看着太瘦,看着就不是干体力活的料。
  “大爷,我力气挺大的,搬砖绝对合适。”
  门卫大爷摇着头,啧啧有声地说:“不行不行,太瘦,你这胳臂腿和小姑娘似的,清清秀秀,不合适。好歹也是个大学生,你应该坐坐办公室。”
  林梧有苦难言,他从小运气就很背,辛苦把自己拉扯大,想着大学毕业工作后就好了。没想到衰运继续,投递的所有简历犹如石沉大海、杳无音信,生活费即将告罄,等待公司回复之前他就应聘兼职,没有想到发传单遇传销、做家教遇大火、餐馆洗盘子遇到黑作坊关停……今天路遇工地,看到招工搬砖,他就进来了。
  “你看,在工地上做最起码要这样。”
  林梧说着大爷指的方向,眼睛亮了,嘴巴上说:“大爷,你可真会找。”
  “那是,大爷从年轻的时候就看门,可谓是阅人无数。”大爷骄傲地挺起胸口,摸着水壶语重心长地说:“有那样的身板才行,你就死了在工地做的心,家去吧。”
  林梧看着大爷指的人,不甚明亮的阴影里那人身上仿佛有光,明明和其他人一样穿着蓝灰色的工装,却绝不会泯然于众人。大概是林梧的视线灼灼有光,男人看了过来,视线平静无波,犹如平湖静水,收敛着所有光芒。
  林梧突然有些不好意思,慌张地低头。过了一会儿,偷偷抬头去看,吓了一跳,男人不知何时走了过来,把手上的一次性餐盒递给林梧。
  林梧在心中捂脸,“……”他不是这个意思。
  “拿着吧,晚上这一带人少,快回家。”男人说完了话,就转身准备走。
  林梧喊住了他,男人回头,以眼神询问。
  林梧笑着说:“谢谢你刚才救了我,可以交换个联系方式吗?等我赚钱了,请你吃饭。”刚才在工地等待面试的时候,一块砖对着他的脑袋从天而降,差点儿就交代在这里了,是男人救了他。
  男人摇摇头,再一次催促,“回家吧。”
  林梧怅然若失,看了看手上的一次性餐盒,扬声对门卫说:“大爷,我走了。”
  大爷从门卫室里探出头,“快回家吧,天黑了这边不太平,少在这儿溜达。”
  林梧从工地里出来就沿着马路牙子往前走,走上半个多小时便到了开源路,抬头看着夜色下的大楼,心里面嘀咕着:富强、民主、和谐……科学社会,哪里有邪门的事儿。
  开源路上立着一幢二十六层的建筑,是西洲市乃至于全国最出名的鬼楼,每年有四五个想不开的从楼上跳下来,在地上摔成一朵花。
  地上像是凝固着一层酱红色的血,怎么擦拭都擦不干净。
  林梧在路边的小公园里随便找了张石椅坐下,边吃边想着接下来的步骤。
  他投递简历、屡试不中,同学就建议他自主创业,还指了一条康庄大道——网络直播,用他们的原话说:反正林梧长得好看,胆子又大,直播闯鬼楼,肯定可以吸引粉丝无数,等涨粉了,以后在镜头前刷脸就可以收礼物,比在写字楼内办公赚钱多了。
  林梧没有犹豫多久就认可了这个方案,毕竟一分钱压倒英雄汉,再没有收入来源,他就要饿死喽。好吧,他不得不承认,同学们把把网络直播说成一朵花,是一个遍地是黄金、弯腰就能捡的地方,他心动了。花了十块钱在学校后面买了个自拍杆,林梧背着背包出门,之前路遇工地耽误了一会儿,得到一顿晚饭不至于饿肚子。
  现在,吃着晚饭,他静候时间的到来。
  八点,据说是鬼楼最神秘的时间,空荡荡的大楼内会有灯光亮起,一盏两盏三盏……寥寥六盏灯,仿佛生命的倒计时,有人猜测,每死一个人,就会熄灭一盏灯。
  鬼楼位于西洲市的市中心,南边有个最大的广场和平广场,广场舞音乐传到这边后已经变得呜呜咽咽,更添了诡异的气氛。
  “大家好,我是小林,我现在在开源路88号。这边的路灯大概很长时间没有换过了,好昏暗,楼梯上是什么?黑红黑红的。”林梧踏上了鬼楼大门前的楼梯,三节,在第二节 上有一大滩黑色的污渍,他距离近看得清楚,就是不小心掉下来的油漆。但是在镜头内,看起来像是凝固的黑色血液。
  林梧的破手机质量太差、像素低,他又不专业,镜头微微颤抖,像极了伪纪录片,有很多恐怖电影就是采用这种方式拍摄的。
  鬼楼坐北朝南,大门对着北面,是磨砂玻璃的,门没锁,林梧推开门,寂静中有吱嘎声,他按亮了头灯,灯光照亮的地方十分有限。
  “我现在进入大堂了,很大很空,我压着声音说话依然有回音。我准备上楼看看,亮灯的地方距离我最近的在六楼,爬一会儿就到了。”
  林梧瞄了一眼手机屏幕,不是他自己在唱独角戏了,有了零星几条留言。
  “主播作死,开源路的鬼楼竟然敢闯,不要命了。”
  “楼上,鬼楼是什么来历?不是西洲市本地人。”
  “网上十大鬼宅之一,就排在京城八十一号后面,不知道自己去度娘。”
  “妈耶,好刺激,帅气小哥哥快上楼,看看点灯的是人是鬼。”
  随着林梧上楼,在线人数从十人变成了百人,不断地上涨,感觉成为网红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头灯的光照在安全楼梯内,这边出乎意料的干净,水泥楼梯结实可靠、雪白墙壁没有半点儿脏污,不像是威名赫赫的鬼楼,更像是某幢停电的居民楼,林梧向上看,眼前一花,好像楼梯缝隙间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你们看到了吗?”林梧看向镜头问。
  “妈呀,鸡皮疙瘩起来了,滚粗滚粗,不敢看。”
  “举起小手手,我看见了,像是一颗头。”
  “不是头,像是一只血手。”
  “楼上想象力真丰富,我看是灯光产生的错觉。”
  林梧耸耸肩,他坚信辩证唯物主义科学观,坚定认为世界上没有鬼,要是有,早就被科学家抓到了。年轻小伙子,脚程快,哪怕故意耽误,六层楼十二三分钟也就到了。六楼的防火门关着,上面有个红色的手印,在昏暗的光线中血淋淋的。
  难道真的有什么?
  林梧略动摇,很快就摇摇头,看起来是油漆印,估计是施工的时候不小心留下的。
  屏幕里的留言已经炸开了花,纷纷让林梧注意安全。
  他一个刚注册的小号,因为足够抓眼的内容已经被推送到直播平台的首页,吸引的在线人数有一千多人,一来是林梧长得好,二来就是西洲市鬼楼凶名在外。
  林梧的手还未靠近防火门,门自己就打开了,他没有感觉到风。探头进去,走廊上竟然有一盏昏暗的灯,因为接触不良地发出嗞啦声,时亮时灭,借着微弱的光,林梧看到这一层约莫有十二扇相对而开的门。
  走进去,试着推开最近的一扇,纹丝不动。
  “最里面好像有一扇开着的,我过去看看。”林梧指着最里面笑着说,他的笑容明朗干净、不染尘埃。
  “别啊,小林子快停,下楼啦,那是陷阱。”
  “嘘,大家声音轻一些,别影响小林,胆气足才不会被那些东西着到。”
  “被小林的笑容迷住了,我晕倒了,要小林亲亲抱抱才起来。”
  “楼上死开,小林是我的。”
  “……”
  在大家的关心和插科打诨中,林梧进了房间,是个二十来平米的毛胚房,窗户大开着,可以看到林梧来时经过的工地以及小公园,春日的夜风徐徐,带来了不知道哪里的幽香,很舒服。
  林梧扬起笑容正要和在线的观众分享自己的感受,他的笑容僵硬住了。
  “小林子,你身后有东西!”
  观众提醒的林梧已经在屏幕里看见了……
  作者有话要说:
  《姜元的杂货店》,杂货店内品种齐全、货源稳定,可到店购买、可走快递,加急要件会有帅气店主带店员亲自送货上门,送货的地方千奇百怪、与众不同,想知道都有什么地方吗,那就进入我的专栏收藏《姜元的杂货店》哟~
  ···
  哇,我开新文喽,人间烟火、妖魔鬼怪,都市种田,包租公谈恋爱喽~宝贝们请不要客气地收藏一下吧,么么哒~


上一篇:心有魔障(悬疑推理)

下一篇:小狐狸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