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绝处逢生

作者:溪上瑶草 时间:2018-09-01 18:44 标签:情有独钟 异能 未来架空 末世

  大规模冰雹、地震、海啸席卷了地球,人类迎来一个崭新的纪元——末世段末和家人被困郊区庄园,离奇的死亡事件只是一个开端无处逃生,丧尸围城
  从天而降的航空母舰带他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组团打怪来不来?
  末世里的小日常就是——每天醒来都看到我的队友在犯蠢卖萌当然是选择包容他!
  异能加持,在这个全球变异的世界里穿行
  当你身临绝处,要相信生机就在前方
  崩溃的雪山下,血腥的树林里,丧尸围聚的城门外见证了生死边缘的一次次救赎、一次次靠近
  时而高冷时而呆萌的温柔大佬腹黑攻*丧到不行的高潜力男友力爆表受稳定日更!日更!日更!

  
  第1章 第 1 章
  
  2026年10月5日上午11点,晴。
  天空万里无云,海面风平浪静。人们肆意享受着休假日灿烂的阳光。
  2026年10月5日15点10分,中国东海海域。
  “紧急求救!紧急求救!我们是东海渔船,我们在东海海域遭到不明生物袭击,位置是……”
  “喂!喂!有人能听见吗!”
  “……”
  “Mayday!mayday!”
  2026年10月5日16时35分,无数陨石以流星的姿态从天而降,火山口喷射出炽烈的岩浆,突如其来的大海啸吞噬了东南部临海城市,大兴安岭深处传来野兽的嘶吼,万千的鸟儿成群结队地迁徙飞过,乌云像是有生命一般地在低空汹涌翻滚,透不出一丝光亮。
  
  末日序章至此拉开,平静的生活将不复存在,世界将重新洗牌。
  
  5小时前
  温言刚从跑步机上下来,便收到卿曈的微信,约他中午一起吃饭,考虑到卿曈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温言迅速地洗了个澡收拾好东西,开车准备去接他。
  车子开到转角路口时,突然有一束白光直射向温言的眼睛,他猛踩急刹,白光仿佛一记重锤一般令他神志恍惚,那一瞬之间,无数的光点像3D电影一样直冲向他的眼睛,条件反射地闭上眼,脑海中却也是一片白光,下一秒,白光快速地倒退,形成了像一颗星一样的小闪点,而它的四周则都是类似的闪光点,明暗不一。
  这是——星系?
  温言觉得凭他自己二十几年的人生阅历完全无法解释这样的情况,他的脑内就像一个无限缩小的宇宙,而宇宙里的星系在他的脑海里完全没有了相互之间的引力,脱离了轨道移动,缓缓移动、碰撞,产生无数狂暴的碎片与能量,旁边的另一些恒信则毫无光亮,静静地悬在脑海,这一切宛如一场无声的恐怖片。
  星星逐渐亮度加强,白光再一次吞噬了温言的大脑,在一片喇叭声中,他清醒过来,大口地喘气,胸口像放着一块巨石,鬓角的汗水顺着弧形完美的下颚滴下来,他感觉自己似乎做了一场噩梦,整个人都脱力了,而他的身体中又仿佛多了什么。
  “扣扣扣!”有人敲着车窗,“喂,有病吧,好端端的在这儿停车,会不会开车呀你!”
  回过神来,温言眼神有些冷,捏了捏出汗的手心,重新发动车子。
  一路上,他竭尽全力克制住自己不安的情绪,平缓地将车开到了卿曈家门口。下车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稍稍平复了心情,转身,却看到卿曈身体摇摇欲坠地扶着门框,惨白的脸上满是惊惧。
  四目相对间,他觉得仿佛有一桶冰水从头到脚地淋下来,凉了个彻彻底底。
  。…
  以此同时,南方的一座小城里。
  “妈,我能不去吗?”段末苦哈哈地扯着谭玉霞女士的衣袖,“看我都发烧了!”仰头附带一个无辜的苦笑。
  然而卖萌并不能打动谭玉霞女士那颗坚强的心脏,轻轻拍了拍自家儿子光洁的脸蛋:“哎哟瞧这小可怜儿,没关系的啊,适当的发烧能杀死身体里的病毒,该去哪儿还是得去哪儿啊,乖!”
  安抚了儿子,便一扭一摇愉快地走进盥洗室了。
  “哎——”仰天长叹了一口气,看着沙发上对于他求救的眼神视而不见的老爸,段末感到十分心累。
  他出生在一个南方四线小城市的普通家庭里,父母都是老实的普通上班族,谈不上富裕,但辛苦了大半辈子,手里有点存款,生活也算安稳。段末也大学毕业了,回到这个城市里找了个离家近的工作,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
  反正作为一个当代年轻人,段末觉得自己已经提前过上了养老的生活。
  有时候也会安慰自己,过着平静的生活,在休息的日子里,瘫痪在床,岁月静好,也挺不错的。但有时又会做做白日梦,祈祷着天降神明,从此开启一段不一样的人生。
  虽然大多数时候,从天而降的都不是神明。
  段末的人生就是如此的丧,丧着丧着,时间也就过去了。
  段末的母亲谭玉霞这边是几姐弟,关系非常好,段末的舅舅姨妈们都是做生意的,很富裕,也很闲,每次见着段末,免不了一顿谆谆教诲,工作、生活都会被拿来比较一番,听得他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偏偏这种见面是免不了的。
  适逢国庆假期,几家人又约在段末舅舅郊区的厂里聚聚。说是厂,其实是一个庄园,里面有办公室,有工人操作间,也有客房、鱼塘、菜地,还有自养的鸡鸭和猪,以前修缮的时候还专门买了设备可以唱K,郊区空气好,庄园里菜、肉、果子也新鲜,还能钓鱼,是自成一派的小天地,大家没事的时候就爱来这边聚一聚,自己摘菜钓鱼做饭,非常悠闲。
  段末的父亲段鸿驾驶着汽车到达了庄子的大门口,段末自觉地下车推开铁质大门——国庆假期看守大门的人回家了,推拉门这种事得自己动手。
  看着车子慢悠悠地驶进庄子,庄子后院看到他们到达的段末舅妈扯着嗓子吼了一句:“段末,人来齐啦,把大门锁了吧!”
  “哎!”段末慢悠悠地拉上大门,在一旁的门卫室拿了钥匙锁上大门的锁,抬头看了会儿万里无云的蓝天,叹了口气。
  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啊。
  走到后院,亲戚们都在鱼塘旁的长廊里闲聊,木桌上堆满了各家买来的水果、小孩爱喝的牛奶饮料。段末大哥二哥的儿子女儿在廊间嬉笑打闹着。
  段末的妈谭玉霞排行老四,上面有三个姐姐,下面有一个弟弟也就是段末的舅舅,大哥二哥分别是大姨二姨的儿子,大姐是三姨的女儿,一个妹妹和一个五岁的弟弟是舅舅的孩子。多多少少也能算是一个和谐的大家族。
  反正在对待段末的问题上特别和谐。
  饭桌通常是和平时代里人类最大的战场。段末一顿饭吃得很是不爽,他觉得自己就是一集火点,三姑六婆们的枪炮总能对准他。总觉得这发烧烧得更严重了,听得脑袋都在发涨。
  酒足饭饱后,打牌的打牌,钓鱼的钓鱼,段末瘫在躺椅上,看着不远处的谭玉霞带着他弟弟和侄儿侄女三小孩摘鲜柠檬泡水,阳光灿烂,姐姐家的柴犬打着盹儿,花开得正好,长廊上挂着的铜制风铃轻轻摇晃,每一处都是一个祥和的景致。
  15点35分
  躺椅上正刷着微博的段末手机突然黑屏。
  “卧槽!别吓我!”点了几次home键都没有反应,手忙脚乱地又按住开机键,看着屏幕慢慢亮起,总算松了一口气,这手机他刚买不久,现在就坏他可得撞墙了。
  开机后重进了微博,网速却奇慢无比,断断续续的。好不容易刷新,首页上都是一片沸腾讨论,‘海边发现巨大新型生物’、‘大气层疑似被破坏’、‘不明电磁场’、‘隔壁好像有人得了狂犬病’什么的,好不热闹。
  段末当成段子看了也就笑笑,环视了一圈自己周围,嗯,就让他这样安静到老吧。
  手背放上额头试了试温度,好像更烫了些,段末想找支温度计量量体温,却又不想起身。
  放下手机眯着眼,听着鸟叫,意识渐渐混沌。
  “啊——” 一个尖叫声划破宁静的空气。
  段末猛然惊醒,眼前却几乎没什么光亮了。
  周围的人在匆忙地收拾着东西,舅舅和两个哥哥拧着几个桶从鱼塘边走了过来,桶里似乎还有几只肥美的鱼在游动。
  以为自己睡到晚上的段末按开手机,锁屏上清晰地看到才16点15分,刚刚还晴空万里的,现在却暗成这样。
  揉了揉太阳穴,段末感觉烧得越来越严重了。
  “儿子,别在外面,快进来,待会儿肯定要下大雨了。”谭玉霞提着两袋苹果边说边往大厅里走。
  “哎,来了。”应了一声,段末使劲甩了一下头,看着眼前黑压压的天空,气温也像是下降了不少,风吹得檐上的风铃叮叮作响,吵得头疼。
  看着大家面色如常的忙碌身影,段末只当那一个尖叫声是自己在做梦听见的,压下心里的丝丝不安情绪,起身走进大厅。
  不一会儿,天空雷电大作,坐在屋里可以清楚地看见闪电的痕迹,雷鸣的轰隆声像是快把天空破开一个大洞。风吹得树叶沙沙地响,却不见有雨落下来。
  小朋友们胆子都很大,不但不害怕,还趴在窗前看闪电,每来一个就尖叫一声,兴奋地完全控制不住。
  段末被吵得头疼,横躺在沙发上,脸色苍白。
  “烧得厉害吗儿子?”谭玉霞担忧地问。
  “小末发烧了吗?”
  “嗯,早上的时候有一点烧,不严重。”段末无所谓地笑笑。
  “来来来,我之前放了感冒药在这边的,等会儿早点吃完饭,饭吃了再吃药,看这天气开车也不安全,晚上估计大家就睡这儿了。”段末的舅妈找出一盒退烧药放在桌上。
  段末“嗯”了一声,有些心神不宁,心里越来越不安,余光瞥到墙上的挂钟,指针正指向16点35分,大厅的灯猛然间灭掉。
  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第2章 第 2 章
  
  “啊——”小孩子的尖叫声响起,段末隔得最近,在黑暗里凭着平时的记忆跑向窗边抱住三个孩子,“别怕别怕,停电而已。”
  “没事没事,这边经常断电,我马上把自动发电机弄上,一会儿就亮了。”段末的舅舅谭玉清打开手机手电筒要去找发电机。
  这边大家慌了一下都又镇定下来,毕竟这种天气碰上停电也是很正常的。纷纷打开手机手电筒照明,段末的两个嫂嫂和舅妈抱过孩子坐在沙发上。
  太黑了!段末的心有些慌。
  这样的黑暗就像是将世界隔绝了一样,只剩风声与雷电声,从窗外望出去,没有闪电的时候一丝光也看不到,一片漆黑,闪电划过的时候,只能看到窗外的树影疯狂地摇晃,像是聚集的鬼影。
  过了一段很短又仿佛很长的时间,大厅的灯重新亮起来。段末轻呼了一口气。
  孩子们也被安抚好了,大家又恢复了之前那种轻松的样子,开始讨论晚餐。
  庄园各个厅和房间都是分开的独栋屋子,大厅到小厨房的路要经过菜圃,是露天的。谭玉霞和段末的姨妈舅妈们确定好晚上的菜后,就想趁着这雨还没有落下来的时候抓紧时间去做好饭,毕竟大人一顿不吃还可以,但还有三个孩子可不能不吃啊。
  带着几把伞以防万一,几人收拾了要用的东西开门往厨房走去。
  段末在沙发上心情躁动,坐立不安,眼皮跳得厉害。看着窗外虽然还是一样黑,但风似乎小了许多,起身刚想出去看看,路过窗边,借着屋内的光突然看见半空中落下几颗类似小石头的东西。
  一瞬间,噼里啪啦的声音在房顶响起,院子里的汽车传来警报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末世之绝处逢生

上一篇:星际之符师

下一篇:炮灰男配不好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