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欢迎来到狂欢盛宴(191)

作者:木寻梦 时间:2019-06-11 17:31 标签:快穿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感受到他的凝视之后,单若拙逃避性地躲开了眼神。
  “我把你当成了患难与共的兄弟,而你也真情实意地将我当成了哥哥。从你选择和我分到一组,打算助我活到最后的那一刻开始,你就应该想到你会面对这样的情况。”他注意到了单若拙隐隐颤动的手指。指尖,按着的是一个按钮。尤雾相信,只要单若拙将拇指一划,就算天王老子来了也保不住他。“你可以杀,也想杀,但是终归下不了手,对吗?”
  仿佛被戳中了心事,单若拙作势收紧了手指的肌肉,仿佛下一刻,尤雾就再也无法见到肖陌。
  但是他牢牢把控住了手中的力道。
  因为尤雾身上带着自己哥哥的异能,他当初确实抱着养肥了再宰的念头。
  但是随着两人在副本中经历的事情慢慢变多,他已经下不了手了。“你别以为这样说我就会放过你。肖陌不在了,整个游戏城由我说了算,你只有死的命。”
  但是尤雾却自说自话:“因为‘心巢’的售卖,游戏中的人死去都与你有关,你确实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但是你的心里始终有善。你想杀我却下不了手,只因为你舍不得,这就是你心中的善。”
  听到尤雾这样形容自己,单若拙像被触了心中逆鳞一样,即刻大声反驳:“异能研究有利于科技发展,但我就是想用这个系统来杀人!别把我和善良搭上边!什么诚实,正直,善良,那都是狗.屁!我就是个手染无数无辜者鲜血的人,已经洗不干净了!我也不想当什么好人!”
  尤雾抿了抿嘴唇,内心五味杂陈。
  回忆起悲惨的过往,单若拙的情绪愈发激动,“好人都不长命!我爸妈善事做尽,为无数贫困地区的穷人慷慨解囊,结果就死在了那种地方;我哥哥因为同情和我有着相似遭遇的陌生女孩,并收留了她,结果被他的精神病父亲活活用车碾死!他们将最大的善意给了别人,但是换来的是什么!”水光从泪腺奔涌而出。
  “我知道,但我没经历过,所以无法设身处地理解这种痛苦,并安抚你。”尤雾说。
  “我就想做一个罪人,为自己打算的人才能获得最好的资源。什么安抚心灵上的创伤,那就是笑话!心巢治好了他们的心伤,谁来治我的?!我就想要一个家,但是他们夺走了我的爸妈,又带走了我的哥哥,我凭什么还要用心巢为这帮人疗伤。那些在事后辱骂我哥哥的网络暴民,我一个都没留。”他扶着轮椅扶手,涨红着脸大笑,身子隐隐颤动着。
  “你知道一次性弄死一大批人,是怎样的爽快感吗?看着他们在副本中举步维艰小心翼翼,尔虞我诈机关算尽,却终究逃不过系统的制裁,那种面对死亡时绝望的脸有多有趣,你知道吗?”大笑变成了低低的哼笑,只因他回忆起了那些人痛苦的表情,“三年过去了,他们的骨灰都将这里的植被滋润了好几茬了,但是他们的家人却和他们的克隆体处在一起,连人死了都不知道。”
  “就因为想报复,所以你就联系上了佟百丈,将心巢卖给了他?”虽已经知道结果,但尤雾依旧问了一遍。
  单若拙止住了笑,将手指重新挪到了按键上,“是这样。”
  尤雾理了一遍思绪之后,说:“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你回答完之后,如果还是想杀我却舍不得下手,我自行了断,不会让你为难。”
  “问。”
  “你曾搜寻过卢出涅的颅后芯片,但是并未找到他和若愚哥签订的那份免责协议书以及签订时的相关记忆,请问这些记忆去了哪儿?删了对吧?但是删除颅后芯片中的记忆要去相关部门,这是非常麻烦的事情。他一个贫困地区过来的人,到底如何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删掉那份协议书相关的记忆?”
  单若拙保持沉默。
  “卢出涅看似是为了替两儿谋生路,杀了自己女儿来碰瓷,但是,他碰的人是谁?是个无权无势的普通公平吗?若愚哥是联盟级企业公司的董事,谁给他的胆子来搞这么一出事情?真的是他自己想出来的?”
  单若拙的面色阴沉下去。
  “你家的游戏公司,再怎么说也是联盟级别的,因此你与若愚哥的信息都是高机密的,甚至是做修脊椎神经丛实验的过程。虽然当今设备发达,但是若愚哥在计算机方面,怎么说也是有天赋的,与你相比虽然差了,但是保护住自己的隐私肯定绰绰有余。请问为什么若愚哥死后,他的所有负.面消息都在两天之内发酵。再劲爆的消息,也没有这么快的爆料速度。”
  他有些诧异地看着尤雾。
  “如果没有我家老爷子压这些相关的事情,恐怕这件事还得在盟网上热闹很久。热搜将涉及联盟高层的话题都挑了出来,但是本该息事宁人的联盟高层,平时见到高层都要夹着尾巴做人的盟网负责人,在这样的时候当做无事发生。反而是老爷子因为感恩若愚哥的救子之恩而选择压消息,你不觉得这很奇怪吗?”事实很残酷,但是尤雾必须将这件事情挑明,他相信单若拙已经有些明白,但可能不愿承认。
  “你别再问了!”果不其然。
  但是尤雾选择继续。“异能研究是如此高机密的事情,你通过外设联系佟百丈,他甚至没有经过仔细思考,就将实验内容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你,这明显已经将你当成了自己人,他哪里来的自信?”最后的问题,给了单若拙万钧一击。
  “联盟高层的老男人,玩权术,耍心机的能力,就凭当时刚满十六周岁的你,如何玩得过。借刀杀人的能力,他们比你强上百倍。你曾用一个苹果告诉我不要被表面现象欺骗,但是到头来,被表面欺骗的那人却是你。”红馆副本里,向阳确实在,就是那个在尤娜丝即将离开红馆那夜,送了一颗霉心苹果的菲奥娜。
  “当时的你因为失去了若愚哥,丧失了思考的能力,再被群众火上浇油,你该如何冷静,如何不掉入这个陷阱?”


第143章 终章二
  “这只是你的猜想,哥哥怎么可能会是博弈的牺牲品!”
  尤雾问:“那你要如何解释这些问题?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你就是被想收购心巢的高层给骗了。你和若愚哥一条心,  只要若愚哥在,  你绝对不会卖掉心巢。但是若愚哥不在了,你的向导也没有了,不再会有坚持。不仅如此,  死去的人还受到了各种羞辱,你的心理如何承受得住?”
  单若拙捏着手中的外设,红着眼不停摇头,“不可能。”如果真是这样,  就意味着他一直在帮助真正杀害哥哥的仇人。
  尤雾已经把要说的事情说完,接下来,  他已经无法再说、再做什么。
  情况陷入了尴尬的局面,  单若拙被事情的真相冲击得体无完肤,  完全接受不了。他还是不愿信,  肯定是尤雾为了击垮他的意志,  故意编造了这套说得过去的谎言。“我不信!”
  “若拙,添添说的是事实……”一阵清润的声音在两人不远处响起。
  尤雾和单若拙即刻循着声音往一边看去。
  消失了十多天的薛言再一次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他一步步走来,也终于撤掉了扰乱系统下的虚假容貌,  露出了属于单若愚的真实面容。虽然容貌改变,但不变的是给人带来的那种感觉,温柔和煦,  令人如沐春风。
  尤雾也是第一次看到活着的单若愚,  虽然,  这只是已死单若愚的克隆体。
  看到无比熟悉的面容,单若拙终于泪崩:“哥……”
  单若愚死亡之前,将自己颅后芯片的记忆逆向导入了克隆体的颅后芯片里,其中包括关于心巢的管理者权限。
  虽然心巢做出了一些改动,但是在心巢中保证自己活着,以及不被操纵系统的人发现真实身份,确实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但是因为两兄弟都使用了扰乱系统,导致面容大改,所以就算两人站在彼此面前,也无法相认。
  薛言第一次出现在尤雾和向阳面前时,告知尤雾自己曾为他捐献了骨髓,这一点让向阳感到恐慌。但是无论向阳如何努力调取薛言的资料,就是无法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而薛言进入游戏,是因为他从尤邦辰那儿得知尤雾被送进了游戏的事实,所以才进入游戏帮助尤雾,却没想到,单若拙掩藏了身份也待在尤雾身边。
  在两人彼此的试探中,薛言知道了向阳的身份,但是向阳却不愿相信眼前的薛言就是哥哥的克隆体,且拥有一样的记忆。
  记忆就是一个人的灵魂。
  向阳在朝尤雾索求温暖的时候,经常碍于和肖陌之间的亲密举动,所以不得不退出。但是退出以后,他每每被薛言收留,薛言也会做饭给他吃。但是他从来都吃得心不在焉。
  因为尤雾终于知道了事情真相,为避免不必要的争论,所以薛言选择隐藏。
  “若拙。”单若愚走到轮椅身边,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添添说的是事实。确实是高层为了获得心巢不择手段,在培养舱里的时候我都听到了。”
  单若拙一把抱住哥哥的腰肢,将头埋到他的腹部,问:“真的是我中计了吗?”
  单若愚轻拍着他的背脊,说:“本体死了之后,我被添添的父亲带走了,而且因为刚注射脊柱修复药剂,所以总在昏迷的状态。如果不是尤叔叔,我这副身体也要被处理掉。那时候,与尤叔叔交好的高层曾经来看过我,本意是想要处理掉这副身体,但是被尤叔叔拒绝了。期间,他们也讨论了本体死亡的事情,将事情真相说了出来。”
  刚才还阴沉无比的单若拙,在此时哭得像一个五六岁的孩子。他一边哭,一边听着哥哥的解释。
  “卢出涅就是他们安排的,高层许诺过给他妻子和两个儿子好的生活,卢出涅才打算牺牲自己和女儿来演这样一出戏,目的就是让你卖掉心巢。”单若愚说,“爸妈的死确实是意外,但是本体的死并不是好人不长命,而是本体不愿意屈服高层,从而成了他们的眼中钉。”
  尤雾表示很无奈。单若愚的死终归只是两者之间博弈的牺牲品。
  “到头来,我真的在帮着我的仇人进行他的计划?”
  单若愚轻抚着背脊以示安慰。
  “所以我都做了什么!”单若拙嚎啕大哭。眼泪就像积压了几年的怨气,如潮水似的奔涌而来。
  “你的心终是那么敏感,让你很容被环境所左右。或许上天给了你计算机方面过人的天赋,却剥夺了你坚强的内心。现在知道了真相,收手为时不晚。”他半蹲着看着轮椅上的弟弟,眼神温柔,就像一抹阳光渐渐驱散掉了单若拙心中的阴霾,“好吗?”
  单若拙仍然在哭泣,不知是在为哥哥本体的遭遇,还是在为自己一时失察,犯下了如此大的过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欢迎来到狂欢盛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