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瘸子都被我忽悠的站起来了(101)

作者:黑猫睨睨 时间:2019-12-18 11:16 标签:甜文 爽文 玄学 豪门世家

  陆艺泽惊讶的瞪大眼睛,“是啊,哥哥怎么知道?”
  顾叶眯了眯眼睛,掩下眸中的冷意,意味深长的道:“因为哥哥会算啊,走吧,我去救你爸爸。”


第63章 还你一个好爸爸
  顾叶带着陆艺泽来到他的家, 正好傍晚六点,他爸爸到家没多长时间, 发现孩子没在家里, 正着急的找孩子。一看到陆艺泽回来,俞广涛就激动的把儿子抱在怀里,着急的问:“你去哪儿了?为什么一个人往外跑?丢了怎么办?”
  陆艺泽发现爸爸现在是“好”爸爸, 高兴的抱着俞广涛的腰,小脸埋在爸爸腰间,黏人的喊:“爸爸,我去找这个哥哥了。”
  俞广涛警惕的看着顾叶,脸色冷漠, “你是谁?”
  顾叶眯了眯眼睛,“是你让孩子给我送了一封信, 来救你。”
  “什么信?我不记得我有写信给你。”俞广涛牵着小孩的手, 把孩子拉进门,这就想关门,“你请回吧。”
  顾叶伸手挡住房门,“你真的不看看吗?很精彩。”
  “不用了, ”俞广涛冷淡的道:“我有精神分裂,那个是我幻想出来的人格, 他做事疯癫, 有病还是要看医生,辛苦你跑这一趟了,抱歉。”
  顾叶站在门口, 含笑的问:“那你现在的人格,是孩子的妈妈?”
  俞广涛脸色瞬间变了,警惕的盯着顾叶,把孩子藏在身后,眼里已经有了杀机。
  顾叶笑了笑,“你不用紧张,我是为了这个孩子才来的。”
  “你是道士吧?我见过你,你会算命。”
  顾叶耸了耸肩,对称呼无所谓,“你可以这么理解,不过我不是正统的道士,我学得比较杂,只要有用的,我都会学一些,所以,做事也没你想的那么刻板。”
  俞广涛反而更加警惕,“我不管你有什么本事,快离开我家里,要不然我就叫保安了。”
  陆艺泽不懂爸爸为什么这么不客气的跟顾叶说话,拽着俞广涛的衣角,小心翼翼的道:“爸爸,这个哥哥请我吃饭了,你不要凶他。”
  俞广涛脸色稍微好了一些,认真的对顾叶道:“谢谢你把孩子送回来,我真的不需要你帮忙,请回吧。”
  顾叶啧了一声,说不通,他无奈的把那封信拿出来,“我收到的是这封信,你还是看一眼再说吧。”
  陆艺泽仰着小脸,认真的道:“爸爸,这个哥哥会看病,他真的很厉害,他会算!”
  俞广涛看着孩子期待的眼神,犹豫了一下,接过那封信,看完之后气的抿起嘴,脸色更加难看,“无稽之谈!”
  从对方的表现上,顾叶已经验证了自己的想法,他好脾气的问:“在这里说,还是去你家里说?”
  俞广涛攥着拳头,咬着牙掩藏下眼底的杀机,“你进来吧。”
  顾叶轻笑一声,进了门后第一句话就是:“这家里,发生过凶杀案。”
  “你想多了,”俞广涛的脸色越来越沉,冷冷的看着顾叶的背影,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这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这封信里的事情都是那个人格杜撰的。”
  顾叶摇了摇头,回头无奈的道:“我真的是来帮你的。”
  “谢谢你。”俞广涛嘴角勾了勾,“你先坐会儿,我给孩子换身衣服。”
  顾叶叹气,有时候你越说实话,别人反而越不相信。
  俞广涛把孩子领到卧室,给他拿了一身居家穿的衣服,蹲下身认真的告诉儿子:“妈……爸爸要跟哥哥谈点事情,你换完衣服就好好做作业,听到动静也不要出来,好不好?”
  陆艺泽听话的点点头,“我知道了爸爸。”
  “好孩子。”俞广涛捧住孩子的脸,在儿子额头上郑重的亲了一下,仿佛是做了某种决定。他出来后,给儿子带上房门,眼里冷的没有一丝温度。
  这时候,顾叶已经站在洗手间门口,正在打量里面。
  俞广涛眸色一寒,走到顾叶身后,温和的问:“先生在看什么?”
  顾叶慢条斯理的道:“在看一个凶杀案现场。”
  俞广涛身上黑气一闪,突然伸手,一把把顾叶推进去,紧接着厕所的房门“咣”的一声被关上了。
  顾叶倒背着手,无奈地叹了口气,“俞夫人,我真的是来帮你的。”
  “就知道,你看出来了。”俞广涛,不,应该说是俞广涛的妻子陆玲,身上散发着浓浓的怨气,他阴沉的看着顾叶,讥讽的问:“谁会对三百万不动心呢?你是那个人渣请来了,我绝对不会把我的孩子交给那个人渣!”
  话音一落,顾叶眼前一黑,就发现房间里的格局都变了,他站在一个巨大的房间内,周围全是镜子,镜子中鬼影飘忽,脸上带着邪笑,让人猜不透哪一面镜子里会跳出一个鬼,出来杀了他。
  顾叶面无表情的抬起手,打了一个响指,“啪”的一声,所有的幻觉都消失,还是在那个洗手间,周围阴气滚滚,陆玲正站在他眼前,惊骇的看着他。
  顾叶撇撇嘴,“这种小把戏对我无效。”
  陆玲咬咬牙,恨恨的道:“我不想伤害你这个无辜的人,是你自己撞上来的,为了能守着我儿子,我只能对不住你了!”
  挂在墙上的镜子突然龟裂开来,无数尖锐的玻璃飞起来,全都冲向顾叶。陆玲已经动了杀心,丝毫不手软。
  顾叶掐了一个指诀,一道紫色的雷光形成一个罩子护在身前,飞过来的玻璃全都化为齑粉,紧接着,一道灵符飞过去,直接拍在陆玲的脑门上,朱砂笔虚空中一画,一挑,一根人眼看不见的红线勾住对方的魂魄,往外一扯,陆玲的魂魄瞬间被拉出来。倒在地上的赫然是一个短发女人,也就三十多岁,一身职业装扮,显得非常干练。
  顾叶无奈的道:“我本不想动手的,不抓住你看来是没办法谈了。”
  陆玲挣扎着想要站起来,顾叶朱砂笔一抖,陆玲的魂魄直接撞在红线上,再一次被反弹回去,跌坐在地上。被一个人渣请来的道士困在这里,陆玲想到儿子,疯了一样想要挣脱,身上的怨气越来越强,眼瞅着就要失控。顾叶心累的捏起一个指诀,无奈了,“大姐啊,我真的太难了!你怎么这么固执呢?”
  就在这个时候,一串小小的脚步声跑过来,“爸爸,哥哥,你们在干什么?”陆艺泽听到这边一直有动静了,好像是两个人打起来的声音,也顾不得他爸爸的嘱咐,担心的跑来劝架:“爸爸,哥哥真的是好人!”
  陆艺泽推开门,发现洗手间里的镜子已经碎了一地,他爸爸倒带地上,人事不省。小孩顿时被吓到了,以为顾叶把他爸爸打了,急的眼泪汪汪的把他爸爸挡在身后,“哥哥,你别打这个爸爸!”
  陆艺泽看不见,他的妈妈就被他挡在身后。望着孩子小小的背影,陆玲身上的怨气眼瞅着消散了大半,理智回来后,她终究不忍心在儿子面前杀人,即使儿子看不见,她也下不了手。深深的看了眼这小小的背影,陆玲红着眼圈飞进一片碎镜子里。
  这时候躺在地上的男人动了动,缓缓的睁开眼睛,顾叶眯了眯眼睛,真正的俞广涛醒了。
  男人看到眼前这一片狼藉,脸色越来越难看,他的魂魄虽然被压制,还是可以看到外面发生的事情,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小孩,俞广涛瞬间冷下脸,还没有爬起来,抬腿就往孩子后背上踹过去,“你个小畜生!”
  这一脚太突然了,孩子根本没有一点防备,顾叶眼底闪过一道寒光,眼疾手快的把孩子拽到一旁,上去就是一脚,“你个老畜生!”
  顾叶这一脚可没收着力气,疼的俞广涛抱着腿惨叫一声,狠狠的瞪着顾叶,“你有病啊!”
  顾叶冷笑一声,“你特么才有病!孩子这么小,地上还都是玻璃渣,你一个大男人多大力气?这一脚要是挨上孩子肯定受伤不轻!你有没有一点人性?!”
  俞广涛被顾叶骂的语塞,看到孩子看他的眼神,冷冷的,已经没有温度,俞广涛心里更气,压着怒气指着陆艺泽:“要不是他拦着,你就杀了她了!”
  顾叶冷着脸,讥讽的问:“杀了谁?”
  俞广涛表情一顿,从地上爬起来,被踹过的那条腿疼的不能吃力,只能踮着,他厌烦的道:“我请你来是除鬼的,我怎么管孩子是我的事情,只要事情做好了,三百万你今天就能拿走。”
  顾叶嗤笑一声,根本懒得提那三百万的事,“家暴孩子,小心死在臭水沟里没人捡!”
  俞广涛铁青着脸,咬牙切齿的,“你!”
  “闭嘴,看见你说话我就想抽你。”顾叶冷冷的瞥了对方一眼,牵着孩子的手,往前拉了拉,结果,孩子害怕的躲在他身后根本不敢出来。顾叶心底升起一股邪火,脸色阴沉的道:“这么好的孩子被你吓成这样,你还是孩子的爸爸,你还不如个畜生!”
  “你知道什么!”话说到这里,俞广涛憋屈的张了张嘴,后面的话没说出来。顾叶却看懂了他的意思,被气乐了,“你是不是觉得他不是你的种?你还真不配有这样的种,当妈的基因多好,才能生出这样的种。”
  顾叶说完,也懒得跟这种人废话,从地上捡了块随镜子,拉着陆艺泽就要走。
  俞广涛着急的问:“你别走啊,这鬼你还没除掉呢!”
  顾叶冷冷的道:“她在这镜子里,我带回去处理。”
  “那孩子……”
  顾叶冷着脸道:“这孩子我要带走,我需要他的童子血,除煞。”
  听到这句话,俞广涛才放心了些,“你带走吧。”
  这话说的毫不留恋,听到孩子被放血也是眉头都不皱的,顾叶咬着牙,有种回头捶死对方的冲动,想了想顾叶就冷静下来了,这具身体,留着还有用,打残了不合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