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瘸子都被我忽悠的站起来了(22)

作者:黑猫睨睨 时间:2019-12-18 11:16 标签:甜文 爽文 玄学 豪门世家

  “好好好,叔叔记下了。”赵知逢高兴的从口袋里掏出提前准备好的一张银行卡,“这一百万是看风水的钱,你看完了我心里就踏实了。我打听了,你们这一行有规矩,说是一般主家要家破人亡还是命数将尽,先生才会不收钱?我也不清楚,反正我也不给你多了,市场价。”
  顾叶眯了眯眼睛,这可是一等大师才能拿到的市场价,不过这个说法是有的。
  算命先生的规矩,三收:富人多收,穷人少收,不能不收。
  特殊情况三不收:命尽者不收,就是俗话说的不收死人钱。大难临头避无可避者不收,因为即使告诉对方,对方也躲不过一死。此生再无好运者不收,因为对方即将衰败,收了损自己阴德。
  不过顾叶叶不怎么守规矩,他还是看心情多一些,愿意收就收,不愿意收就不收,赚了钱给慈善机构捐个几百万,泄露天机欠了老天爷的债一下子就用功德补回来了。
  话说到这份上,顾叶也不推辞了,接过来笑着道:“那就多谢赵叔叔。”
  午饭顾叶不得已,还是留在赵鹏宇家吃的,看得出这两口子不愿意欠别人人情,救了赵鹏宇没要钱,这让他们心里难安,这顿饭要是不吃,还不知道以后怎么想办法还他。于是这顿饭,顾叶被揣到撑。
  赵鹏宇在一旁醋溜溜的,“我怀疑,你才是我妈亲儿子。”
  顾叶眯了眯眼睛,“别着急,我回头好好给你补课,你成绩提上去后,阿姨会对我更好。”
  赵鹏宇语塞,他还以为顾叶会说他妈就喜欢他了,没想到是更喜欢顾叶了,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让他好想大喊一声:谁来收了这个妖精!
  把顾叶送到家后,赵鹏宇刚想走,顾叶就拽开他的车门,一脸严肃的摁住赵鹏宇肩膀,“兄弟别走,我大哥二哥回来了,送我好多礼物,我用不了,送你一份。”
  赵鹏宇还觉得不好意思,顾叶竟然良心发现了,送他礼物。
  不多时,两个下人抬着一个箱子出来,放到了赵鹏宇车上,“赵少爷,我家三少说,让您回家再拆开。”
  赵鹏宇一看箱子这么大,还沉,美滋滋的哼着小曲儿回去了,暗想里面肯定装了很多好东西。回到家后,赵鹏宇迫不及待的拆开一看,《数理化生刷题狗》,再看,《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下面不用看了,全是这个,赵鹏宇脸都气绿了,“我特么再被顾叶套路,我吞粪自尽!”
  赵妈妈正准备去公司,听见儿子这么喊,震惊的愣在门口,嫌恶的问:“你恶不恶心啊!什么死法啊!”
  赵鹏宇崩溃捂脸,生无可恋。
  顾叶回家下午睡了一觉,傍晚起来的时候,顾森正在吧台坐着,看他带回去的高考志愿表。
  顾叶过去,自己倒了一杯冰水,正喝着,顾森突然问:“我听说你最近在搞算命这一套。”
  顾叶一听这语气不太对,喝了口水,乖巧的应了一声:“嗯,就是随便搞一搞,乐趣而已,我的天职还是好好学习。”
  他这幅样子,看着也不是中二期胡闹,顾森面色微缓,“对于报考的大学,你有什么想法?”
  顾叶找了个凳子坐下,乖的不行,“就在帝都上就行。”
  顾森蹙了蹙眉,“国外有更好的教育资源。”
  顾叶咬了一口冰,嚼的嘎嘣脆,“不去。”
  “理由。”
  “吃不惯那里的饭。”
  顾森看着顾叶一本正经的表情,差点被气乐了,这什么见了鬼的理由,竟然神一样的有道理。
  “我可以给你买房子,雇华人管家,如果你想,可以在家里带保姆。”顾森觉得顾叶还小,还不会为自己的将来做规划,试图给他讲道理。
  顾叶摇了摇头,一脸认真的道:“大哥,在帝都挺好的,我能每个月回家四次,赶上一个月有五个星期天的时候,能回来五次!”顾叶严肃的伸出五个手指头,说事实,摆证据,“我可以回来看看老父亲,吃老妈做的牛肉面,看看咱家智障弟弟,还能有人帮我洗衣服,走的时候带走好多零食,贼省钱。”
  顾森脑门子嗡嗡响,看着顾叶小嘴叭叭叭的,乍听起来很有道理,实际上全都是歪理,只觉得头疼。顾大哥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你跟我去国外上学,这些我都尽量满足你,实在不行,你可以跟我一起住。”
  顾叶也不着急,慢条斯理的说自己不去的最大理由:“大哥,我会想家的,想爸爸妈妈。”
  顾森语塞,哄不下去了!
  “你都多大了,还找爸妈?”
  顾叶放下水杯,在大哥气的想揍他的表情下,悄咪咪的挪出了吧台范围,“没办法,我还小呢。”说完长腿一抬,嗖!没影了。
  顾森扶额,明白为啥他们家老头子不想自己跟老三谈人生,派他来谈了,他现在只感觉脑袋疼。
  顾林站在二楼扶手处,拖着下巴看完热闹,忍不住乐了,“老爸怕他算命算多了遭天谴,这才想让你带他出国,可现在老三明显不愿意,你们还能把他绑走?”
  顾森想想老头子那脾气,还真有可能。
  顾林笑呵呵的道:“你们如果为难他,不怕他给咱妈招个魂?”
  顾森:“……”
  顾叶回到屋里后,拿出于老师多给备用的那张报考志愿书,快去写上三个志愿:帝都第一大学!帝都第一大学!帝都第一大学!
  写完了顾叶还是觉得不保险,他爹这种强势的人,可能会篡改他的志愿书,或者到时候给他绑了,塞上飞机。现在大哥已经跟老爹统一战线了,二哥现在还分不清是哪个阵营的,这个家里能指望的……顾叶眼珠子一转,有办法了!
  顾叶把志愿书藏起来,暗搓搓的下了楼,心里只有三个字:嘿嘿嘿。
  ————
  此时赵鹏宇家中,赵妈妈问朋友:“那个小先生回来了,你家最近不是总有事吗,你也说特别邪性,要不找他给看看?”
  赵夫人也没想到,自己这一个推荐,再次挖掘了人性的黑暗一面,救了朋友一家四口。


第21章 有人想让他们全家都死
  赵夫人的朋友姓王, 赵鹏宇一直喊她王姨。王姨本身家境一般,和赵夫人的出身天差地别, 可是俩人大学的时候竟然神奇的玩到一起了, 这么多年还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友情,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位阿姨性格好!心地善良,对朋友没的说, 就是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为了朋友能两肋插刀的女汉子。后来嫁的也不错,两口子都很能干,家里也小有资产。本来一直过得顺风顺水,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各种倒霉。
  赵夫人这一提醒,王姨就知道她说的是谁了, “那小先生行不行啊, 真的是那个顾家三少爷给算的?顾德诚的儿子?”
  “对,特别神,这么多大师都没能救我儿子的命,顾叶一来就把鹏宇给救了, 这孩子根本就不是传说中的那样,眼睛可有神了, 一笑可好看了, 说话也有礼貌。”总之在赵夫人看来,顾叶全身都是优点,完美。
  王姨还是有点疑虑, “可之前这么多人都传他脑子不好,怎么就能掐会算了呢?”
  “之前啊,想引起父亲的注意吧,毕竟他父亲太忙了,没空管他。”毕竟豪门大家,里面弯弯绕绕的事情多了,有个孩子还装傻装了二十多年呢,越有钱、人越多、家族越复杂,家里就越有事,赵夫人也不是喜欢打听八卦的人,她看人,只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多年来她也从没看错人,“总之这孩子可信,你信我就找他,不信就算了,你就是想请,也得提前问问人家有没有空。”
  赵夫人一这么说,她朋友也没什么好疑虑的了,“行,我信你,你帮我问问他能不能来,钱不是问题。”
  这时顾叶正趴在书房门口,可怜巴巴的看着学习的顾夫人,最近顾夫人开始学习做生意,开的美容店真的赚到钱了,这让她劲头越来越足,顾叶下午睡够了,跑来打扰她学习,把她烦的不行。
  “妈,我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跟您说。”顾叶趴在门口,欲言又止。
  顾夫人一听他这么为难,无奈停下手里的事,“怎么了?缺钱了?”
  顾叶磨磨蹭蹭的进了书房,紧接着把门关好,一脸委屈。
  顾夫人忍不住站起来,“你不会干了什么坏事吧?惹你爸爸生气了?”
  顾叶抿着嘴,“我最近观我爸面相,发现他最近一年会有桃花运。”
  顾夫人心里咯噔一下子,“不可能吧,你爸都六十了!”
  “可他看着没那么老啊,他还有钱!”顾叶拉起顾夫人的手,一脸不安,“妈您不能放松警惕,六十了娶新媳妇儿的豪门老头还少吗?我知道我爸不是那种人,他对您可专情,可架不住狐狸精勾搭啊!我不想要小妈,我都十九了,要是来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后妈,我和我弟在学校都抬不起头来。”
  顾夫人呼吸一窒,一想到自己被绿了,暴力之魂瞬间窜高两米八,“谁敢?!”
  顾叶沉下脸,义愤填膺,“现在很多女孩子大学毕业不想找工作,专门给老头当二奶,手段层出不穷,无所不用其极,碰瓷、 假摔、装晕、假怀孕,惹急了还说自己失忆了,您说可怕不可怕?”
  顾夫人一想,脸色渐渐变得难看起来。确实听到不少这样的传言,有的老头子不要脸,不仅是包养了一个小姑娘,是好几个。他们家老头子,即使六十岁了,还没有白头发,看起来像个帅大叔,又有成熟男人的风度,还巨有钱,正好是不学好的女孩的目标。
  顾叶眯了眯眼睛,继续道:“真要是出了这样的事,谁能管您?我大哥半年都不回家一次,我二哥能管吗?他也没吃过您几口饭,我和我弟才是您养大的,等您老了我们给您养老的,谁敢欺负您我俩就去干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