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瘸子都被我忽悠的站起来了(298)

作者:黑猫睨睨 时间:2019-12-18 11:16 标签:甜文 爽文 玄学 豪门世家

  “第一天就这么刺激吗?”
  “看样子这都是些没头没尾的案子, 要么就是当初证据不足,无奈之下成了悬案的,要么就是正在查却查不到证据的大案特案。”顾叶心累的道:“就知道不会这么轻松。”
  “王秘书, 来!”顾叶把调过来的小王叫过来,“接下来你就负责把这些档案袋子全部打开,你分成两类,需要现在就去查的案子分成一波,没有证据的悬案放一波。在一楼大厅的墙上做出一个很大的公告栏,把它们分别挂在两边墙上。公告贴出去,让大家自由组队,自由接案子,做完了之后你接收结案报告,一个季度发一次奖金,都是按结案数量来。”
  小王看了看自己的工作量,无奈的问:“部长,这些工作我都做了,你俩去做什么?”
  顾叶晃了晃手里的档案袋,“我们两个接这个。”
  “不是,你们不应该在这里……”
  解承敲了敲桌子,认真的问:“你觉得我们能在这里坐的住吗?凡事都让我们做,找秘书做什么?”
  小王快哭了,“以前我也不是文职,我一直是在一线!”
  “就是因为在一线,你才懂这些事情,我们什么都不懂。”
  小王被他俩的歪理说的一愣一愣的,最后委屈地找自己的老上级要人,“至少要配四个秘书才能忙的过来。”
  穆境菲安抚道:“等小张手上的案子结了,他就过去帮忙,你再坚持两天,坚持住,你可以的。”
  小王看着这一大堆的工作,只想说:我不能。
  第二天,小王来了之后就看到了顾叶办公桌上放着两张请假条,部长和副部长集体请假,请假理由还都是为了同一件事。小王愤怒的只想拿把菜刀把桌子劈了,“自由散漫!无组织无纪律!”
  范晓拿着一包炒栗子,问:“顾哥和解哥呢?”
  小王缓和脸色,“找他们有事?”
  范晓:“我妈给送来的炒栗子,大家一起吃啊。”
  小王深吸一口气,“部长吃不到了,他请了婚假。”
  这时候门外正好有人路过,听到这话停下脚步,高兴地问:“顾叶要结婚啊?什么时候?”
  小王无奈的道:“一个月后。”
  大家意外,“现在就请假了?”
  小王拿着假条,心累的道:“说是要提前准备。”
  “那咱们副部长呢?”
  “副部长回家帮部长准备婚事,也请假一个月。”
  大家想了想,“那好吧,我们自己做。”
  小王惊呆了,“你们这么坦然就接受了吗?”
  “那不然呢?”大家都比较佛性,“习惯就好了,他俩经常找不到人。”
  小王:“……”
  感觉以后日子更不好过了。
  顾叶确实是在偷懒,而解承是离不开他师父,希望能多陪他些时间。俩人也不是不干活,偶尔会接个案子,接的是比较简单好处理的,一天就能完成的,这样解承才能保证晚上回家守着唐老。一直到临近婚期那天,顾叶开车带着解承去机场接仡侨隽。
  值得一提的是,顾叶还拉着他的狗。
  接到仡侨隽之后,顾叶热情的介绍:“侨侨,这是我的狗,叫侨妹儿,也叫侨妞儿。”
  仡侨隽不知道要离开家几天,把他的猫也托运了过来,黑着脸撸猫,“顾叶,来,爸爸抱抱。”
  “侨妞儿,来,给爸爸汪一个。”
  解承心累,“你们回去再打行不行?刚见面!喘口气吧!”
  在路上顾叶和仡侨隽打了一路,俩人一开始是斗嘴,到后面直接动手。解承在前面开车,都有种把他俩拎下去的冲动,“你俩加起来有没有三岁?”
  俩人冷哼一声,都往旁边扭头,懒得看对方,仿佛看对方一眼都辣眼睛。
  解承心累的把顾叶送到家,顾叶很自然地领着仡侨隽进了家门,仡侨隽也很自然的跟着顾叶见到他妈。仡侨隽在路上跟个小刺猬一样,见到了长辈,仡侨隽有礼貌的道:“阿姨好,打扰了。”
  顾叶道:“他也是我好朋友,这两天他要住在咱们家里。”
  解承在一旁面无表情,都不知道他们俩是怎么和好的。
  顾夫人笑着道:“我们顾叶第一次带朋友来家里住,我去给你们安排客房。”
  解承赶紧道:“阿姨,我不住下,就他一个人住。”
  顾夫人脸色一顿,仡侨隽长得太好了,这让她有点不放心。
  “那好,安排一间就行了。顾阳,你带着两个哥哥在家里转一圈,熟悉一下环境。顾叶跟我过来,咱们去安排客房。”
  顾叶看出他小妈找他有事,赶紧跟过去,等到没人的时候顾夫人小声的问顾叶:“什么时候交的朋友?”
  顾叶不明所以,“很久了啊。”
  顾夫人不放心的问:“郁择知道吗?”
  顾叶听出是什么意思,忍笑道:“知道的呀,他们见过的,放心吧。”
  不一会儿,顾叶找到仡侨隽和解承,仡侨隽问:“我在这里住方便吗?”
  他也看出了顾夫人有话对顾叶说,他跟着顾叶来这里,其实也就想看看顾叶的家人对他好不好,没必要住在家里。
  顾叶笑道:“挺方便的,我们家房子多,我大哥和我二哥晚上不常回来住,我弟弟住校,一般也就我在家里住。晚上郁择会过来,你都认识了,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刚才我妈找我是怕我婚前出轨,她没那么多小心眼。”
  “我跟你?”仡侨隽嫌恶的看着顾叶,仿佛看到了某种脏东西,眼神里有些恶心。
  顾叶没好气的踹他一脚,“你没必要这么嫌弃吧!你住在我家里,吃我的,喝我的,你哪来的脸这么嫌弃我?”
  仡侨隽指了指自己的脸,“我有脸。”
  顾叶深吸一口气,“呸!”
  顾夫人小心观察着,发现顾叶斗嘴竟然输了,不安的给顾爸爸打电话,“顾叶不会是让着他吧?那孩子长得忒好看了,那鼻子,那眼睛,那脸,都跟高级定制一样,我发现咱们儿子就喜欢颜值高的,可别出什么事。”
  顾爸爸给她这比喻逗的想笑,“你别多想,唯独在这点上不可能,郁择什么都能惯着他,这方面他一点机会都没有。”
  顾夫人想想郁择的能力,顿时淡定了,好有说服力。
  不多时,顾夫人高兴的喊顾叶:“儿子,客房安排好了,带你朋友去住下。”
  顾叶对仡侨隽挤了挤眼睛,“看,我妈多热情。”
  仡侨隽脸色柔和,放心了不少。
  ————
  俩人举办婚礼,在顾叶的认知里,简简单单,两三桌人,两家人叫上最亲近的朋友,坐在一起吃顿饭,这事就完了。
  当天,顾叶被郁择接到婚礼举办地,一脸懵逼。郁择提前包下一个大庄园,请的全都是帝都豪门世家,还有文艺界的顶级大家,娱乐圈顶级流量明星。顾叶看着这个阵势,哭笑不得的看郁择,“亲爱的,至于搞得这么隆重吗?”
  郁择反问:“哪里隆重?”
  在他看来,还觉得不够,只是顾叶和顾爸爸都是不喜欢太过热闹,他就没大办。就在远离市区的私人庄园内,安安静静的举办一个并不盛大的婚礼。不过这次接受到邀请的全都是有头有脸的人,他就是要告诉他们,他们以后会一直在一起,到老到死,就他了。谁敢不给顾叶面子,就是不给他面子。
  顾叶看着这个阵仗,小声的道:“我突然有种想逃婚的冲动。“
  郁择一把抓住他手腕,强势的拉进去,“今天没有我的允许,一只蚊子都飞不出去。”
  顾叶哭笑不得,“我开玩笑的,你别吓我。”
  郁择嘴角勾起来,“逗你呢。”
  顾叶:“……”
  郁择真的学坏了,刚才好吓人!
  草坪上,现场早已布置妥当,一边是牧师,另一边是个表演台,郁择请了几个一线歌手唱几首浪漫的小情歌,铺垫一下气氛。
  顾叶还看到里面有不少记者,都穿的很正式,胸口戴着胸牌,国内国外的报社都有。一看到他俩进来,记者立马对着他俩拍照,不过不是热情的狂拍,都是站在一旁,也不多话,拍两张就走。
  顾叶小声的问:“你这是准备了多长时间?”
  “没多长时间,不过,今后我准备了一个月,带你去旅行。”郁择说完,顾叶震惊的瞪大眼睛,“真的?”
  郁择含笑的道:“这一个月的时间都交给你,你想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
  顾叶高兴的抓紧郁择的手,“太不容易了,你终于从那个办公室里出来了,你这么能干,我都怕你中年秃顶。”
  郁择气笑了,“胡说。”
  大家都在忙着应酬,孩子们都在草地上跑,双胞胎看到顾叶,开心的跑过来,一边一个抱腿,现在俩孩子已经长高了些,再过两年,估计就可以搂到腰。顾叶挨个摸摸小脑袋,花式夸奖:“哎呀,这谁家小伙子,这么帅的嘞?这小脸……噗!外甥随舅这话真是诚不我欺。”
  郁择挑眉,“哪里像?”
  顾叶认真的道:“真的很像你,你自己看不出来而已。”
  郁择略嫌弃,他小时候才不长这样,绝对没有这么胖。
  三姐现在肚子已经很大了,都到哪里姐夫都陪着,走过来后,三姐掐着腰告诉他们俩:“今天谁也不许跟舅舅闹,舅舅有正事。”
  顾叶看着她的肚子就替她累得慌,“姐,你能歇就歇着吧,这俩孩子找家里人带。”
  “我知道了,放心吧。”
  这时候,郁老对俩人招招手,顾爸爸和顾夫人也都在,身边站着好多人,看样子是在介绍亲戚朋友,互相认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