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13)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阿福听完前因后果,不由得跳下沙发,怜悯地拍了拍马特的肩膀,中肯地说:“习惯就好。”
  马特耸了耸肩:“我在习惯。”
  虽然没能找到马特的不同之处,不过关系却拉近了不少,算是有所收获。
  阿福虽然不是很满意,但现阶段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突然感应到留在韦恩庄园的分|身出了状况,阿福不能多留,草草同马特约定了下一次拜访的时间,就推说有事,道别离开了。
  离开马特的公寓,阿福飞奔回小公园的公共厕所,慌忙进了一间隔间后又锁好了门,他这才安心的将意识脱离,沉入管家的身体里。
  伴随着惊天动地的敲门声,阿尔弗雷德猛地睁开了眼睛,从卧室的床上坐了起来。
  摸出怀表看了看时间,上午八点半。
  他用阿尔法的身份出去浪了四个小时,布鲁斯满打满算也才刚刚睡了四个小时。
  所以,谁在敲门?
  皱了皱眉,阿福趿上拖鞋,走到门口打开了门。
  站在门外的是布鲁斯。
  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
  为了给布鲁斯充分的休息时间,仆人们往往十点才会到位,所以此刻敲门的,除了布鲁斯,似乎也没有别人了。
  布鲁斯穿着深灰色的格子睡袍,只在腰间松垮的系了根腰带,露出了大片结实的胸膛。他一只手攥着一卷报纸,一只手维持着敲门的姿势,神色有些担忧。
  “怎么了,少爷。”
  阿福将布鲁斯让进卧室,倒了一杯温水递给了他。
  布鲁斯接过水杯,却并没有喝,他将杯子重新放回桌子,担忧地说:“你怎么了?我敲了很久的门,里面却没有一点动静。”
  阿福冷静地说:“我在睡觉,少爷。”
  布鲁斯却说:“可我敲了很久。”
  阿福说:“我睡得很沉。”
  布鲁斯还是有些不信:“我后来甚至开始砸门。”
  “是的,少爷。”阿福看向他,肯定的说,“所以你吵醒了我。”
  布鲁斯:“……”无法反驳。
  阿福问:“到底怎么了?”
  布鲁斯这才想起来自己来找阿福的目的,他摊开手里的哥谭晨报,茫然又无辜地问:“我今天看到报纸,才知道我竟然多了个儿子?还是……我的管家阿尔弗雷德,亲口承认的?”
  阿福断然否定:“我没有!”
  然后他低下头,赫然看到了报纸上,头版头条的新闻标题。
  《第五大道惊现布鲁斯·韦恩私生子,生母成迷,管家曾亲口承认!》
  阿福:“……”
  阿福瞬间想起了那间童装店的女营业员。
  可,虽然也算是他亲口说的,但他又不是用管家身份说的!
  这是造谣!
  垃圾记者!
  他要举报!
  作者有话要说:
  阿福:谈谈你对哥谭的印象
  马特:民风淳朴哥谭市,热情好客蝙蝠侠


第11章 阿福老爷和布鲁西司机
  新闻当然是捏造的。
  布鲁斯当然没有什么见鬼的私生子。
  可那个新闻太真实了,有理有据到就连知道一切的阿福,都有些无法反驳。
  他们甚至还根据口述,将那个“私生子”的样貌绘制了出来,虽然不是一模一样,但不得不说,那画师手艺不错,画出来的样子,同阿尔法居然有七成像。
  阿福猜到了始作俑者应该就是童装店的女营业员,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报道里要捏造,韦恩的管家阿尔弗雷德,亲口承认布鲁斯有个私生子这样荒唐的谎言?
  “为了增加可信度。”布鲁斯现在反倒开始安慰气炸了的管家,“别气了,我们想想办法。”
  阿福顺着布鲁斯安抚的力道坐了下来。
  气愤褪去,心虚逐渐浮上心头,他端起杯子,喝了口水压惊:“还想什么办法,否认就好了。”
  布鲁斯欲言又止地看了老管家一眼,到底把“那杯水我刚才喝过”这句话咽回了肚子,理智地分析了起来:“公众不会信的。”
  喝了水,阿福冷静多了:“您说的没错,公众一向不相信真相,只相信自己想象中的虚假‘事实’。”
  布鲁斯说:“我今年28岁,正值壮年,又有过上百个女朋友,出现一个私生子,也算合情合理。”
  “但您防护措施一向做得很好。”阿福不得不提出这一点,来反驳布鲁斯的话。
  天知道他等着自家少爷的某一任女朋友,大着肚子跑过来,上演奉子成婚的戏码等了多久。
  可布鲁斯当了整整五年的花|花公子,愣是一个私生子都没有,这一次被报道,还是他阿尔法的身份搞出来的乌龙。
  别人怎么想不知道,但至少一心等着少爷结婚生子,好辞职出去浪的阿福,是真心挺气的。
  “当然,这我知道。”布鲁斯无奈地说:“但公众不会相信,他们已经认准了我有个儿子,相信我阿福,今天的午间新闻里,就会有记者开始深扒我的情史,来为这个子虚乌有的私生子找一个母亲。”
  阿福眼神躲闪了一瞬,又开始心虚起来:“不会那么夸张。”
  布鲁斯肯定地说:“紧接着,一整个下午,都会有记者堵在庄园门外,想要给我做一期专访。”他咬牙切齿地说:“直到深夜。”
  愧疚和自责让阿福陷入了沉默。
  布鲁斯已经预料到了后续的一切:“这一定会影响我的巡夜。”
  阿福一怔,愧疚和自责通通消失,甚至有些期待地说:“那这倒是件好事,正好您也可以趁机休息一晚。再说昨天的枪伤还没痊愈,不如今晚的巡夜取消?”
  布鲁斯摇了摇头:“哥谭需要我,我还不能休息。”
  阿福不赞同地问:“那您什么时候才能休息?”
  布鲁斯抿了抿唇,说:“当哥谭不再需要蝙蝠侠的时候。”
  “……噢。”老管家不满的说,“那您可有的等了。”
  阿福单方面结束了这个令他讨厌的话题,强行把重点转回哥谭晨报上:“所以您的主意呢,私生子的事情要怎么解决?”
  布鲁斯也坐了下来,他一只手搭在桌子上,摩挲着桌面,一只手放在大腿上,食指有节奏的在上面敲击,眼神开始放空。
  这是他思考时管用的动作,阿福体贴地不再说话,以免打断他的思路。
  过了几十秒,也或者几分钟?
  布鲁斯突然站了起来,来回快速地踱步,他走到阿福面前,猛地停了下来,定定地俯视着他的老管家。
  “是的,我有了一个主意。”布鲁斯慎重地说。
  阿福微微抬头,仰视着他的少爷:“我在听。”
  布鲁斯说:“承认他。”
  “什么?”阿福是真的惊到了,“承认您有个私生子?”
  布鲁斯说:“不,承认我有个儿子。”
  阿福不明白:“但这有什么区别?”
  布鲁斯说:“可以没有血缘关系,没有所谓的母亲,我只需要一个八|九岁大的男孩,乖乖巧巧地站在那里,叫我父亲。这完全就能堵住记者们的嘴。哦对了,他还得和速写图里画的,有至少四五分相似。”
  他说着看向报纸,重点是报纸里根据营业员口述画出来的人物速写……不得不说,真的有点眼熟。
  “您的错觉,少爷,您没见过这样的男孩。”阿福快速地否定道。
  布鲁斯一愣:“我刚才说出来了。”
  阿福明白布鲁斯的眼熟,很有可能源自于阿尔法本身就是自己小时候的模样。所以他用斩钉截铁的语气,来掩盖自己的心虚:“是的,您说觉得眼熟,但那是不存在的。”
  “好吧。”布鲁斯不太在意的说,“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需要有个儿子。”
  阿福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点崩溃:“可我上哪去给您找个儿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