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16)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我是说,既然迟到已成定局,您为什么不照顾一下我们的新成员?迪克少爷已经开始晕车了,少爷,您开得太快了。”阿福停顿了一瞬,试探地改了口,“也许现在该叫您……老爷?”
  从少爷晋升为老爷,这让布鲁斯下意识一抖,诚恳地说:“说实话,我不太适应。”
  “那就去适应。”阿福提醒道,“您该学着当一名父亲了,现在,请您将车速控制在60迈,相信我,迟到一两个小时,您的那些‘火辣肌肉女郎’们不会介意。哦。也许她们会求之不得,高兴得拍手相庆也说不定。”
  迪克晕车晕得严重,他揉着太阳穴靠在阿福身上,听到这些“八卦”,绕是浑身难受,也忍不住打起精神来插嘴道:“布鲁斯竟然这么不受欢迎?我是说,我看过报纸,他是哥谭最大的花|花公子……唔……我又开始犯恶心了。”
  布鲁斯抬眼瞥向后视镜,这才发现自己的新儿子状态真不怎么好,他的脸色煞白,唇色也很淡,眉头一直紧紧锁着,一副随时要吐的架势。
  心虚地松开油门,布鲁斯干咳了几声,到底还是将车速降了下来。
  而这时,沉默了好一会的阿福才颇为怨念地对迪克说:“所以,希望您将来不要学他。”
  车速慢了下来,迪克就好受多了,他从阿福身上爬了起来,好奇地问:“学什么?”
  阿福说:“别学他私生活混乱,当了七八年的花|花公子,却连一个正经的女朋友都带不回来,一直单身到二十八岁,二十八岁。”
  布鲁斯的年纪他足足说了两遍,可见阿福的怨念有多深。
  迪克的年纪还小,根本不足以谈恋爱,也远远不到被逼婚的程度,所以他完全无法理解阿福这一刻爆发出的浓烈感情。他只是用小动物般趋利避害的本能察觉到了危险,连忙乖巧地坐直了身子。
  “我当然不会,你放心吧,阿福。”他保证道。
  还不知道自己未来会同布鲁斯一脉相承,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迪克·人形自走炮·大龄剩男·格雷森,在黄昏的街头,孔雀蓝的跑车里,轻易地许下了诺言。
  但至少此时此刻,阿福被安抚住了。
  也许是碍于有孩子在场,他不再提情感问题,这让布鲁斯着实松了口气,看向迪克的眼神也越发友善了起来。
  他想起在院长那看到的薄薄两页资料,决定和养子聊聊天,增进一下感情。
  “我记得你今年十二岁了?”他开启了一个话题。
  迪克说:“准确的说,十二岁半,马上就要十三岁了,我听院长说,您想收养个十来岁的孩子,我算是勉强符合您的要求?”
  阿福心道,他们原本想找的只是个八|九岁的男孩,奈何年龄说的太具体又怕会漏掉,这才和詹姆斯院长说了十岁左右,实际上迪克的年龄将近十三岁,多少有些过大了。
  不过因为他的样貌同速写太过相似,年龄的问题,也就都可以忽略了。
  布鲁斯挑了挑眉:“你个子可不低。”
  迪克窝在真皮座椅里,晃动着两只脚,不以为意地说:“也许是训练得多?我从小就是同龄人里最高的。”
  布鲁斯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个单词:“训练?”
  “噢。”迪克挠了挠头,“我是在马戏团长大的,我们一家都是空中飞人项目的能手,詹姆斯院长没有告诉你吗?”
  布鲁斯摇了摇头:“他只说你父母都……”
  “哦。”迪克不停晃动的脚突然停了下来,声音有些闷,“他没说错,他们都死了。”
  布鲁斯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抱歉,迪克,我……”
  迪克打断了他:“我知道您不是有意的,这没什么,已经过去了,蝙蝠侠已经帮我报过仇了。”
  听到过于熟悉的称呼,布鲁斯脚下一个用力,跑车猛地加速,让毫无准备的迪克,重重地靠在了靠背上。
  他有些懵:“发生了什么?”
  布鲁斯故作无事地说:“不小心踩大了油门。”
  阿福和布鲁斯生活了几十年,对他的了解不能说透彻,也早就远超别人了。这时候几乎是一打眼就看出来他家老爷的症结所在,替布鲁斯问了出来:“你刚刚说了……蝙蝠侠?”
  谈及相关父母的事,哪怕过了将近两年,迪克的情绪还是会受到影响。
  他闷声说:“那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那个时候他们正在表演空中飞人,悬吊的绳索却突然断裂,我就在台下,亲眼看到他们出的事,那个场景,我这辈子都忘不掉。”
  阿福拍了怕迪克的肩膀,将这个男孩揽进了怀里。
  布鲁斯的声音从前方穿来,安抚着他的养子:“我明白你的感受,孩子。”
  “你不明白。”迪克咬着牙说,“我一直以为那只是一场舞台事故,一个意外。直到被送进福利院前,威廉叔叔才告诉我真相。就只是因为马戏团拒绝交保护费,他们就破坏了空中飞人项目的钢索,来给马戏团一个教训。我父母的性命,就只是一个用来威胁哈利的教训!”
  阿福说:“这是哥谭的问题,但现在有人正在努力地改变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知道。”迪克长长地舒了口气,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着车顶,“蝙蝠侠就在做这个。”
  阿福不着痕迹地瞥了眼驾驶位,带着些旁人轻易感觉不到的自豪,评价道:“他做的还不错。”
  迪克重新打起了精神。
  “当然,杀害我父母的凶手,就是他捉到的,蝙蝠侠是我的偶像!”他有些向往地说,“如果有一天我能亲眼见见他就好了。”
  阿福促狭地说:“会有机会的,也许今天晚上,你就能见到他呢?”
  布鲁斯重重地咳嗽了一声,不得不提醒他的管家:“蝙蝠侠只在夜晚出现,而夜晚,小孩子应该去睡觉。”
  迪克发出了一声不满的鼻音。
  阿福坏心地笑了笑,没有再说话。
  “不过。”布鲁斯皱起了眉,陷入了思索,“格雷森,空中飞人,这些元素加起来,的确有些耳熟。”
  阿福比他更早一步想了起来:“前年哈利马戏团公开售票,我们原本打算去看来着。”
  布鲁斯也想到了那个:“只不过后来临时有事,才取消了行程。”
  阿福了然地说:“怪不得那之后,马戏团就因为事故,暂停营业了很久。”
  算算时间,那竟是迪克父母,最后的一次演出了。
  至于将害死格雷森父母的凶手抓获,这种事蝙蝠侠干了太多件,要想起来具体是哪一次,并不容易。
  车里一时有些安静,谁也没再继续说话。
  布鲁斯开着车,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阿福把玩着怀表,也多少有些心不在焉。迪克趴在车窗上,看着窗外快速后退的绿化和建筑,情绪渐渐平稳了下来。
  就在这种安静的氛围中,跑车驶进了韦恩庄园。
  布鲁斯停车熄火,阿福先带迪克进庄园熟悉环境。
  他打开一间卧室,对迪克说:“这是事先为你准备好的卧室,离老爷和我的卧室都不远,不管有事找谁都很方便。我们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风格的装修,但老爷小时候喜欢蓝色,我就布置成这样了,你如果不习惯,以后可以慢慢改。”
  迪克惊叹地看着眼前淡蓝色的房间,超级英雄的海报、各种汽车模型、超柔软的大床,所有的一切,都让他满意极了!
  “我很喜欢,阿福!”迪克兴奋得脸颊有些泛红,“当然,如果能有蝙蝠侠的海报就更好了。”
  他看着挂满墙壁的海报,有超人、钢铁侠、美国队长、神奇女侠……可就是没有他最崇拜的那个蝙蝠侠。
  阿福挑了挑眉:“原本是有的,可惜被某个‘害羞’的家伙强行收走了。”
  迪克没明白:“害羞?谁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