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17)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还能有谁,当然是觉得将自己的海报挂在养子卧室,有点不好意思的布鲁斯了。
  阿福体贴他的老爷,没有将之说破,只是安抚地对迪克说道:“你先在这休息一下,我去给你找找蝙蝠侠的海报。”
  迪克乖巧地应下,开始熟悉自己的房间。
  而阿福也依言去了储藏室,被布鲁斯收走的那一张暂且忽略,他记得上个月自己屯了厚厚一沓蝙蝠侠的海报,就收在储藏室里。
  庄园的地下属于蝙蝠侠,一楼则大多用于休闲娱乐各种宴会,卧室和客房在二楼,三楼则用于各类物品的收纳与收藏。
  阿福想要去的那间储藏室就在三楼的最里面,自带一个小阁楼,是他打从还是韦恩家小少爷的时候,就最喜欢去的地方。
  走近储藏室,他刚要掏出钥匙,却疑惑的发现储藏室早已被打开,门并没有上锁,只虚掩在那里。
  阿福皱了皱眉,心下警惕起来。
  他退开一些距离,猛地把门推开,然后就见他的老爷布鲁斯,正背对着他站在橱柜前。
  听到声响,布鲁斯扭过了头:“阿福?”
  阿福皱了皱眉:“老爷,您不声不响地跑来这做什么?我还以为家里进贼了。”
  布鲁斯没有理会老管家的不满,心事重重地对他说:“你过来。”
  阿福凑了过去。
  布鲁斯手里托着一个木质相框,指着里面老旧的照片,说道:“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会觉得那副速写眼熟了,你看这张相片,是不是同速写里我那位‘私生子’,有至少七八分相像?”
  那是一张已经有些泛黄的相片,里面是四个人,优雅的绅士,美丽的女郎,襁褓里的孩子,还有一个八|九岁,满脸笑容的小男孩。
  布鲁斯指着的,就是那个小男孩。
  阿福看着相片,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绕是他大风大浪经历过不少也没想明白,自己二十年前丢失的,那张怎么找也找不到的全家福,怎么会凭空出现在布鲁斯的手上?


第14章 落荒而逃的布鲁西
  是的,那是一张全家福。
  在托马斯刚满周岁,老韦恩夫妇还活着的时候,他们一家人照的全家福。
  那是阿福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严厉却可靠的养父,高贵又温柔的养母,还有一个可可爱爱,呆呆笨笨,只会吐泡泡的弟弟。
  他不必为了生存东躲西藏,也不用为明天吃什么而发愁,那段时间阿福唯一的苦恼,大概只有弟弟为什么还不长大,什么时候才能和他一起玩了。
  他还记得那一天,养父母要出发去战地运送补给,临行前养父带来了一位摄影师,就在庄园的大厅里,拍下了这张全家福。
  那一天阿福笑的很明媚。
  他送走了养父母,然后和小弟托马斯一起留在庄园里,等着他们回来。
  他们从天明等到天黑,从日落等到日出,他们足足等了三天,然后等来了韦恩父母双双离世的消息。
  从此阿福失去了童年。
  他强迫自己成为了管家,撑起了这个家。
  他做得很好,好到没有人能够发现,那个时候的阿福,也才刚刚八岁,还是个需要依靠、需要照顾的孩子。
  可以说这张照片,就是阿福最后那段幸福时光的缩影。成为管家后,他一直贴身保管着,直到随着时间的推移,照片开始泛黄变旧,他怕拿来拿去途中会造成磨损,这才专门定做了巴掌大小的相框,将照片收进了卧室的橱柜里,时不时才拿出来看一看聊以慰藉。
  只可惜二十年前,照片突然间不翼而飞了。
  那时候的韦恩庄园,并不像现在这样遍布监控,他又没办法将这事告诉别人,毕竟自己也没办法解释,为什么老韦恩夫妇的身边,除了托马斯外,会多出来一个孩子。
  阿福只能独自寻找。
  他找了很久,可惜还是一无所获,直到几个月后,托马斯夫妇出事,他的小少爷布鲁斯也成为了孤儿,他才将相片的事情放下,专心养起了少爷。
  所以。
  为什么这张照片会在布鲁斯的手里?
  或者换一种说法,二十年前,是不是布鲁斯那个熊孩子,把他的照片拿走了?
  一想到这种可能,阿福整个人都不好了。
  布鲁斯完全没有注意到管家的不对,他看阿福死死盯着自己手里的相框,以为对方有些好奇,就一脸怀念地讲了起来。
  “这照片可有些年头了。”他陷入了回忆,“那还是我七|八岁的时候,到处探险时无意中发现的,不过你也知道,小孩子都喜欢藏东西,后来藏着藏着就再也找不到了,我后来也就把这事给忘了,谁知道刚才收东西,把它给翻出来了。”
  阿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害怕暴露身份的心虚,以及想要暴打“熊孩子”的愤怒在心底交织,这让他的表情一时间有些古怪。
  但布鲁斯依旧没有注意到这种古怪。
  他甚至合理地分析道:“既然是在韦恩家找到的,这个男人又和我父亲很像,应该就是我那位传奇祖父了。”
  老韦恩先生为战争时期的美国做了太多事,甚至就连死亡,也是在运送补给的路上,的确可以称的上一句传奇。
  布鲁斯继续研究着照片:“那么这上面的女人就是我祖母了?”
  阿福依旧没有做声。
  布鲁斯闷着头,算了算相框右下角雕刻的年份,肯定地说:“如果按年份来算,这个婴儿很大几率就是我父亲,这是我父亲的全家福?”
  布鲁斯的父亲托马斯不喜欢照相,所以家里关于托马斯的照片并不多,除了屈指可数的几张单人照,真正的全家福,就只有一张。
  那还是他小的时候,特地央求父亲一起照的。
  所以现在,他这是找到了父亲的另一张全家福了吗?
  布鲁斯摩挲着相框,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婴儿是父亲,那这个男孩又是谁?我父亲似乎是独生子?”
  “实际上很多种可能。”阿福不得不打断了他:“也许是朋友的后代,也许是哪里的亲戚,也许是被寄养在这儿的,谁知道呢?但那不重要,现在我们要面对的问题是,您把我的海报收到哪里去了。”
  不能再让布鲁斯思考下去了。
  自己过去的痕迹虽然抹除的差不多了,但实际上并不很禁得起推敲。
  就比如当年那些陆续离职的仆人们,他们虽然分散到天南海北没有了联系,但其中有很多可还都活着,但凡布鲁斯查到那一步,问出自己的父亲当年还有个叫阿尔弗雷德·韦恩的哥哥,那画面想一想都令人窒息。
  这太有可能了,布鲁斯和托马斯可大不相同。
  托马斯是个傻白甜,可布鲁斯控制欲强、疑心病重,更是入侵了哥谭警局的整个网络,掌握了几乎所有公开或是加密的资料档案,远远没有他父亲那般好糊弄。
  一旦他开始追查,自己的过去又能隐瞒多久?
  阿福终于开始后悔了。
  既然当已经初决定摒弃过去,捏造一个新的身份,那他为什么不连名字一起换掉呢?
  一个叫做阿尔弗雷德的管家,照顾一个叫做阿尔弗雷德的少爷,这只要稍微有些脑子,就会觉得不对劲吧?
  大概唯一能成为他辩驳理由的,就是他们的年龄对应不上了。管家这个身份在托马斯一岁的时候,就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但养子那个身份,那时候才刚刚八岁。
  这两个身份之间,相差了足足十二岁。
  但阿福依然无法放心,因为没有什么谎言,能够毫无破绽。
  好在布鲁斯并没有揪着相片不放,至少目前还没有。他只是有些奇怪地问:“什么海报?”
  阿福终于暂时放下了悬着的心,稍稍松了口气:“您另一个身份的海报。”
  布鲁斯的脸色变了变,有些不情愿。
  警报解除,阿福渐渐恢复了以往的从容不迫,以及小小的恶趣味:“孩子崇拜自己的父亲,也是很正常的事,您不必害羞。”
  害羞这个词,让布鲁斯的脸色有些发黑:“这不是害羞,阿福,我只是觉得没有必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