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5)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马特:“……好吧,我承认有些防卫过当,但我看不到,他们又有刀,当时很危险……”
  蝙蝠侠捏起了最后一个混混虚软无力的手腕,打断了他:“所以,你把他的两条胳膊都打折了?”
  马特不说话了。
  他知道自己的确下手有些重了,但对于罪犯,他不认为自己有必要手下留情。
  就像在地狱厨房,他的老家克林顿,他同样是蒙面的义警,守护着那座城市的公平与正义。
  但他却与哥谭的这位“同僚”不太一样。
  他杀过人。
  那些腐朽而罪恶的灵魂,逍遥法外的恶徒,他在白天无法用公正的律法惩治他们,就在夜晚用无法示人的私刑来处决他们。
  他知道自己或许有些偏激了,但除此以外,他没有其他办法。
  也许正是这些经历,导致他在抵御这次抢劫时,放任自己,给这三个混混带来了过于严重的伤害。
  毕竟是别人的地盘,也许下一次,他该更谨慎些?
  马特闷闷不乐地想。
  马特自我检讨的这会儿功夫,蝙蝠侠已经给他的老朋友戈登警长打过了电话。
  警察马上就会赶来接收这三个倒霉的混混,而至于抢劫事件的另一方,这个自称盲人的年轻男人,蝙蝠侠私以为,他最好也能去警察局走一趟,查明身份比较好。
  这么想着,黑漆漆的蝙蝠侠挪动站位,堵住了巷子唯一的出口。
  马特立刻意识到对方是在限制他的行动,阻止他离开。
  最坏的情况出现了。
  果然,下一秒他便听到蝙蝠侠肯定地说:“你不是哥谭人。”
  马特头疼地解释:“是,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一遍了,我是个律师,来哥谭只是为了寻找证据,证明我委托人的清白。也许你可以问一下阿尔法,这些我都和他说过,并且他看到了我被袭击、被迫反抗的全过程,可以算个人证。”
  蝙蝠侠的语调终于发生了变化,猫耳头盔后的眉毛高高地挑了起来,他语气古怪地重复了一遍:“阿尔法?”
  马特突然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是的,一个男孩,听声音应该不超过十岁。”
  蝙蝠侠肯定地说:“可是据我所知,这里没有一个男孩。”
  马特茫然地眨了眨眼睛,他那被蝙蝠侠扰乱的四感,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一件事。
  之前跑进巷子,试图帮助他的男孩阿尔法,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知道因为什么,竟然不见了!
  此时此刻,在这个逼仄的小巷里,除了三个倒在地上人事不省的混混,就只剩下了蝙蝠侠和他自己。
  这似乎……有点解释不清了?
  马特的头突然更疼了。
  ……
  夜色已深,但好在等待的过程并不长。
  也许是习惯了这类突发状况,哥谭的出警速度一向很快。
  警笛的长鸣声划破夜空,马特微微歪了歪头,侧耳倾听。
  巷尾响起了两道刺耳的刹车声,然后便是靴子踏地的急促跑步声,脚步近了,踏地声回荡在狭窄的巷子里,在震荡中形成回波,逐渐在马特的脑海里,呈现出数十道银白线条,汇聚成了此刻在巷中奔跑的四个三维人形。
  正是前来支援的四位警员!
  就像蝙蝠的天赋技能回声定位一样,马特也同样可以做到这一点。这是他的能力,也是他失去视力后,上帝给予的补偿。
  蝙蝠侠看向来人,是四个年轻的警员,并没有他的老熟人。
  “戈登没有来?”他下意识问了一句。
  一道年轻的男声轻快地说:“又不是阿卡姆的危险分子,抢劫犯交给我们就行了,也让局长松口气。”
  蝙蝠侠点了点头,淡淡的嗯了一声。
  重伤的混混被有条不紊地抬进救护车,由警车护送着开往医院,年轻的警员看着马特,问道:“那这人?”
  马特心下一凛,赶忙又一次解释自己的无辜:“我是个律师,之前被这三个人抢劫,做出了反抗。”他顿了顿,补充,“也许你需要看看我的律师证?”
  警员这下大致明白之前发生了什么。
  这在哥谭很常见,误入的羔羊和贪婪的野狼,只不过这一次的结局比较神奇,并非是野狼撕碎吞食了羔羊,反倒是羔羊踢翻了想要捕猎的野狼罢了,没什么值得深入调查的。
  所以他随意检查了一下证件,便语气轻松地说:“没事了,你可以离开了。”
  马特松了口气。
  但蝙蝠侠显然并不这么认为:“带他回警局。”
  马特和警员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问:“为什么?”
  蝙蝠侠不容拒绝地说:“让戈登调查他,确认无害后,再放行。”
  警员有些委屈:“你不信任我的能力。”
  马特比他还要委屈:“你凭什么一直怀疑我?”
  冷白的护目镜淡淡的瞥了他一眼,破天荒地给予了解释:“凭你目不能视,却有着格斗大师一般的技巧与身法。”
  马特长长地叹了口气,他那双无神的灰眼睛“看”向蝙蝠侠,终于深刻理解了,为什么这家伙,会被业界咬牙切齿地称呼为控制狂了。
  他简直不允许任何意外出现在哥谭之中。哪怕自己全无恶意,只是无意中被卷入了事件。
  警员拍了拍马特的肩膀,心有戚戚然地说:“那你先跟我回趟警局吧,正好做下笔录。”
  马特还能怎样,只好闷闷不乐地点了头。
  而之所以闷闷不乐,除了来自蝙蝠侠的戒备与怀疑,还有一个原因,便是阿尔法的失踪了。
  他到底去哪了?
  之前他明明就在自己身边,一个小孩子,又不是罪犯,没道理在蝙蝠侠出现的时候逃跑啊。
  但奇怪的是,他的确不见了。
  怀着疑惑,马特跟随警员朝巷口走去,几乎快到警车旁边时,身后的斜上方,突然传来了一道几不可闻的细碎振翅声。
  马特神情一肃,扭头朝声源处“看”去。他捏紧盲杖,用力敲在墙壁外的金属管道上。
  金属的“悾悾”声悠远而沉闷,快速蔓延至整条巷子。
  而随着声波碰撞折返形成的道道回波,马特眼前那片无边无际的黑暗,也逐渐波动起银白的细线,勾勒出敲击声所覆盖的每一个角落。
  斑驳破损的墙壁、挺拔高大的警员、抱臂而立的蝙蝠侠、以及之前打斗的正上方,将飞未飞的一只小……蝙蝠?
  蝙蝠侠的反应比马特还要快。
  他没有回声定位的能力,也扫描不出发出声音物体的形态,但这并不妨碍他猛地甩出蝙蝠镖,射向声源处。
  “铎”的一声脆响,飞镖插|进了墙壁的石头缝里,而站在墙头的小蝙蝠,浑身僵硬,脚爪一松,直接“啪叽”一声,摔到了地上。
  蝙蝠侠走了过去,蹲下身来,两根手指捏起蝙蝠的后颈,提起了这个小东西,认真地观察了起来。
  警员凑过去,一脸的莫名:“这里怎么会有只蝙蝠?”
  马特也走到蝙蝠侠身边,合理猜测:“你的……宠物吗?”
  蝙蝠侠不发一言,只是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装死的小蝙蝠,头盔后的双眉逐渐拧紧。
  总觉得……这只蝙蝠格外眼熟啊。
  但蝙蝠难道不是都长一个样子吗?
  蝙蝠侠默默地想。
  ——当然不是。
  恢复原型的阿福僵直着身子一动不动,紧张得心脏都快要跳出胸口了。
  20年前,布鲁斯掉进废井,它就是用这副模样把小少爷吓出了蝙蝠恐惧症。
  20年后的今天,他又一次被布鲁斯看到了这副模样……
  该不会被认出来了吧?
  阿福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虚地闭上了眼睛。
  作者有话要说:
  《阿福的布鲁西少爷相亲记事簿》
  #1号嘉宾#
  姓名:马修·迈克尔·默多克
  常用名:马特·默多克
  别名:夜魔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