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65)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好极了。”迪克故作无辜地说,“我也不杀人。”
  他没说谎。
  他就只是想给那些滚蛋更深刻些的教训罢了,也没想杀人啊,为什么布鲁斯突然就就变得这么严肃,还教育起自己来了?
  杰森受不了地说:“迪克,你怎么有个这么无聊的养父,这种老古板可不适合生活在哥谭。”
  布鲁斯不满地皱起了眉,看向依旧侃侃而谈的黑发男孩。
  杰森说:“要我说,和寄养家庭观念不和,跑出来就好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像我自己,还不是逃离了好几个寄养家庭,才能像现在这样,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公寓里?所以你也没必要和这位不配拥有姓名的家伙硬耗。”
  他用之前布鲁斯说过的话怼了回去,既然自己都知道不配拥有姓名,还在这里讨嫌做什么?
  杰森还太小,不认识多少字,也没什么闲钱买报纸看电视,所以对哥谭这几个月发生的事,了解的并不多。
  他不知道迪克的养父是大名鼎鼎的布鲁斯·韦恩,反而将他当成了某些令人讨厌的老古板、烂好人,甚至还总是自以为是的认为孩子该这样做、得那么做、必须成为怎样的人……总之令人烦不胜烦。
  迪克这一次与他的想法不同,并不太认同这一点。
  他摇了摇头说:“我和你不一样,杰森。你可能真的没遇到好的寄养家庭,但我的养父却很好……”
  布鲁斯缓和了脸色,温情地看向他的养子。
  “……除了他绝大部分时候都十分固执、超级强势、还控制欲极强、讨厌一切脱离掌控的感觉以外。”迪克默默地说完了后半句,着重补充了这一连串的缺点。
  布鲁斯:“……”
  他的儿子果然是被坏朋友带坏了!
  布鲁斯打量着桀骜不驯的男孩杰森,眼睛里的不满有如实质,浓得几乎快要溢出来。
  而杰森翻着白眼看向这位不好惹的大家长,脸上的厌烦挡都挡不住,欠揍得很。
  气氛一时间紧张了起来。
  迪克发愁地挠着头,一时没反应过来,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他看看布鲁斯,又看看杰森,最后手足无措地抬起头,看向一旁的老管家,委屈地求助:“阿福……”
  阿福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安抚地拍了拍迪克的肩膀,说道:“这只蓝猫伤得很重,但我发现,它似乎并没有得到太好的治疗。”
  管家仔细检查着这只猫,由于常年为老爷处理伤口,他对外伤很有一手。
  他担忧地说:“它的耳朵必须尽快缝合,不然有很大的几率会溃烂,截断。”
  “前爪的小伤口也容不乐观,很多地方已经有了发炎的迹象,如果不及时处理,一定会引发炎症。”
  “但最令我担心的是它的腹部,我没有看到明显的外伤,可听你们的描述,如果真的被人用力踢踹,很有可能造成内脏的损伤,如果救治不及时,它很可能挺不过去……”
  这一下子戳中了杰森的心,他顾不上和迪克养父闹别扭,而是看向没那么讨厌的另一个大人,发愁地问:“这么严重吗?”
  阿福:“恐怕是的。”
  杰森发愁:“可我这里条件太差了,这样简单……或者在你看来太过简陋的处理,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最好了。我也没钱送它去宠物医院,迪克倒是说他那里还有些钱,我们之前就是商量这个事呢。”
  迪克焦急地说:“别商量了,现在就送小蓝去宠物医院吧?”
  达米安也担忧地凑了过来:“救猫咪!”
  阿福安抚道:“这附近没什么靠谱的宠物医院,但我知道一家私人医院,离这不远,也许你们愿意带它过去?”
  杰森猛点头,但他很快想到了一个现实的问题:“私人医院也会收治动物吗?而且我们现在没有钱……”
  迪克说:“我的钱还在庄园,我是说,我能先借你们的钱应急吗?我之后会还给你们的。”
  “放心,院长是老爷的朋友。”阿福尽力修复着这一大一小间莫名出现的隔阂,“汤普金斯医生不会介意帮助这只蓝猫的。至于说钱,少爷,您不必担心,我带了很多出来。”
  迪克终于放心了。
  “那还等什么!”杰森猛地跳了起来,“小蓝,你听到了吗,我们可以带你去医院了,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蓝猫吃力地抬起头,回应一般地叫:“咪呜~”
  迪克惊讶地说:“它不会真的能听懂吧?”
  达米安拍着沙发,认真地说:“猫猫同意啦!”
  迪克看了小弟一眼,并没有把他说的话当一回事,毕竟一只猫咪的叫声代表了什么,语言不通的人类怎么可能知道?
  他还记得那位温柔的莱丝莉医生,他之前吸入恐惧毒气,陷入幻觉的时候,也是那位医生研制出抗体,帮他走出来的。
  所以听到管家的提议,他举双手赞成。
  “杰森,你抱小蓝。”迪克快速分配任务,“我牵着达米安,我们得快点了。”
  阿福补充:“老爷开了车来,这里路不好走,车可能开不快,但总比你们走路要快,也能平稳一些。”
  “那个。”杰森不自在地看着阿福,“谢谢你们……还有你,迪克的养父,虽然你的确不怎么讨人喜欢,但这次真的谢谢你。”
  这两个大人,给了猫咪活下去的希望,这足够让这个心软的男孩,暂时放下成见,对他们诚心地道谢了。
  布鲁斯惊讶地挑了挑眉,他看着之前被自己定义为“养子坏朋友”的男孩,头一次发现他也许过于偏颇了。
  杰森也许对自己桀骜不驯,对混混出手很辣,但他对自己认定的朋友讲义气,对这只处于弱势的猫咪也满怀怜悯与温柔。
  男孩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拖起小猫,尽力让自己走得平稳。
  他看起来也就六七岁的样子,力气却不小,甚至还很细心地保持着双手微弯,让走路时必然会有的颠簸,降到最低。
  阿福最了解他家老爷:“您是不是觉得之前的评价错了?”
  布鲁斯抿了抿唇:“我的确有点偏颇。”
  阿福说:“人并不是只有一面,尤其是这些孩子,老爷,您也许该耐心一点。”
  布鲁斯:“……也许你说的对。但我们现在得先想办法出去。”
  阿福的眼神有一瞬间地游移。
  布鲁斯说:“如果你不想让孩子们看到咱们过于狼狈的姿态,就得另外想个办法,稍微正常一点地离开这栋公寓。”
  阿福沉默了片刻,犹豫地说:“我有个主意。”
  布鲁斯:“什么主意?”
  “我们可以,”阿福在老爷期待的视线中,真心实意地分析说,“从窗户里跳下去。”
  布鲁斯:“……这看起来不太正常。”
  阿福诱惑道:“您看,前面恰好就是我们的车,正下方又有这样多的纸箱,就连我这把老骨头,想要下去也很容易。您想想,杰森抱着猫,他们肯定是走不快的,我们甚至可以在他们走出公寓前,完成这一切。”
  布鲁斯看着阿福真诚的双眼,毫不意外地被蛊惑了。


第51章 向猫争宠的男孩们
  布鲁斯不想再钻一次那个该死的门缝了。
  姿态太狼狈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他不想被一个老头子,一而再再而三地完虐身材啊!
  在阿福鼓励且期待的视线中,布鲁斯狠狠地点了点头,赞同道:“你说的对,我突然又觉得,这的确是个好办法。”
  阿福欣慰地松了口气:“那我们快下去吧,您先吗?”
  布鲁斯说:“我先吧,你年纪大了,我怕会有危险,还是这样,我先下去,可以实验一下这个方法是否安全,也可以等你下来时在下面护多着点。”
  阿福接受了老爷的善意,从善如流地退开了些,将那扇窗户,完完全全地呈现在了对方眼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