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74)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随着夏普的介绍,利安德尔走到蝙蝠侠旁边,彻底露出了全貌。
  蝙蝠侠看着那张熟悉的脸,震惊地说:“汤姆?”
  哪怕有变声器的作用,他声音中浓浓的惊讶与不可置信,还是毫无保留地传递了出来。
  夏普奇怪地问:“你认识利安德尔医生?”
  蝙蝠侠立刻说:“不,当然不是。我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
  汤姆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也许吧,街上叫一声汤姆,恐怕十个人有九个要回头,我的名字烂大街了。所以院长,我们现在去见小丑吗?”
  夏普询问地看向蝙蝠侠。
  蝙蝠侠深吸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带路吧。”
  一行人在长长的走廊上朝里走去,最前面开路的是警卫队,夏普院长则在他旁边边走边介绍,蝙蝠侠看着身前医生的背影,护目镜后的眉头渐渐皱成了一个死结。
  汤姆……怎么会在这里?
  记忆回溯到八年前,他刚刚离开哥谭,人生最迷茫的那段时间。
  彼时他为了寻求哥谭的“生路”,游历过许多城市,观察它们的犯罪体系,研究它们的固有法则。
  掌握了犯罪者的思维与心理,他当过窃贼、走私犯、流浪汉、黑帮的打手……他角色扮演一般在各个角色中游刃有余地变换游走,他的体魄越来越健硕,信念也越来越坚定,而后,他在田纳西州遇到了汤姆。
  那个时候已经是他离家的第四年,他化名杰瑞,伪装成贫民窟出身的肮脏扒手,活跃在密西西比河畔的孟菲斯市。
  和汤姆的见面也颇具有戏剧性。
  他那个时候加入的盗窃团伙,也兼职当强盗,他入乡随俗地在夜晚游荡,没过多久就遇到了第一个目标,一位独自一人步行回家的富家小少爷。
  孟菲斯的犯罪率虽然远不如哥谭,但在整个美国,也算排的上名号。
  这里有个约定俗成的规矩——20刀买命钱。顾名思义,当你遇到劫匪,掏出20刀,90%以上可以保命。但如果你身上值钱的东西太多,劫匪想要干票大的,那就另当别论了。
  被布鲁斯拦下的小少爷正是汤姆,他老老实实地掏了20刀,布鲁斯也顺理成章地要放人,可他当时的搭档见汤姆身上穿的戴的价值不菲,又一脸矜贵,想要绑票来个大的,布鲁斯劝说无果后,只好和那位临时搭档撕破了脸。
  接下来就是单方面暴怒又凶戾的殴打,布鲁斯踹了踹昏死过去的抢劫搭档,擦着手上沾染的血迹,本以为汤姆早已趁乱逃走,却没想到一转身,正好看到对方不知道从哪买了杯奶茶,一脸看戏地围观着他们。
  布鲁斯顿时有些一言难尽,可当他故作凶煞地走向汤姆时,对方却格外自然地伸出了手,递给他了另外一杯奶茶。
  虽然还是夜晚,少年的笑容里却仿佛洒满了阳光:“我叫汤姆,你身手真酷,交个朋友吗?”
  布鲁斯不太理解地说:“……和刚才要抢劫你的劫匪当朋友?”
  汤姆把奶茶硬塞进他的手里,竖起食指不赞同地摇了摇:“就算是劫匪,也是讲规矩的好劫匪。所以好劫匪先生,你叫什么名字?”
  布鲁斯抽搐着眼角闷声说:“杰瑞。”
  汤姆哈哈一乐,笑眯眯地说:“汤姆和杰瑞?那我们合该做朋友了。”
  这就是布鲁斯和汤姆的初遇了,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也许是汤姆笑眯眯的样子充满了另一位长辈的影子,也许不是,他莫名其妙地有了一个朋友,甚至他们的相处越来越默契,越来越和谐,直到分别后的第五年,还常常会有联系。
  最近的一次,甚至就在一个多月前,他不知道管家越来越奇怪的态度代表了什么,发邮件寻问汤姆,这才得知了阿福可能是在催婚这一可怕的事实。
  可问题是,布鲁斯明明记得,汤姆的职业规划是警察,怎么如今成了精神科医生,还来了阿卡姆?
  天生的控制欲和疑心病让蝙蝠侠皱着眉头,浑身难受,他打定了注意,要在审问小丑后找机会和汤姆好好聊聊,可就在他们走到小丑病房门口,警卫长和区长一起开一把双孔锁时,汤姆突然转过了身来。
  蝙蝠侠好险控制住了自己,没有心虚地下意识后退,他顿了顿,问道:“医生?”
  汤姆挑了挑眉,在其他人看不到的角度露出了一个恶作剧般的坏笑,几不可闻地用气音说:“杰瑞,原来你不是‘老鼠’是‘蝙蝠’呀?”
  蝙蝠侠惊愕地瞠大了眼睛,终于控制不住地后退了半步,头一次庆幸自己的头盔面积够大,还能挡住他此刻骇人的表情。
  作者有话要说:
  阿福·分|身怪:换个马甲守护你
  ps.推荐一下基友的现耽连载文,炒鸡好康!
  《穿书后我和反派他爸HE了》by两条鱼
  陈默穿进了一本言情小说,成了26年后会被年轻反派一枪爆头的可怜炮灰。他翻了翻原身的所有记忆:倒贴金主、黑料满天,他成了校园里的“风云人物”当然,贬义的那种。
  陈默彻底沉默了。
  好在剧情点还没到,反派还未出生,一切都还不晚。他痛定思痛,下定决心远离书中所有相关人物,让这本书变成废纸。
  然后,
  他遇上了反派他爸。
  陈默:……
  16岁的魏哲人生一片黑暗,他自暴自弃,没有救赎。
  但他遇上了陈默,陈默就是他的光。
  陈默对他好,他宠陈默一辈子。
  攻有抑郁症,受是攻的救赎。


第58章 马甲在掉与不掉间反复横跳
  汤姆炸了布鲁斯一个大雷,而后露出一个阿福式的招牌微笑,慢悠悠地转了回去。
  在背对着老爷的方向,阿福悠悠地叹了口气。
  说实话,汤姆这个马甲,他已经超过四年没用了,这四年间虽然时常互发邮件,但也不过就是用点黑客技术,设置几层掩码,弄一个孟菲斯市的ip罢了,根本用不着变成汤姆的样子,就能够轻松完成。
  理所当然的,四年前的习惯、爱好、微表情,他基本上也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不经意间,他就会流露出一两分不属于汤姆,更像是阿福的神态表情。
  不过问题不大,一切都可以推给时间大法。
  毕竟过了四年,不可能有人一成不变的不是吗?
  ……
  很快,小丑病房的门就被打开了。
  整个地下三层很大,但小丑的病房却十分狭窄,里面只有一张床,一个马桶,一个洗漱池,没有桌椅,没有书籍,也没有窗户。
  门被打开的时候,小丑正盘腿坐在床上,他穿着蓝白条纹的病号服,戴着一副厚重的手铐,半椅半靠在墙壁上,漫不经心地玩着扑克。他听到开门声,只是随意地抬了抬眼皮,看着那几张或面熟或眼生的警卫脸孔,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凯许警卫长如临大敌:“小丑怎么会有扑克?谁给他的扑克?”
  小丑嗤嗤地笑了:“也许是哪位好心人?”
  他把扑克背面朝上,摆出了一个蝙蝠的图形,接着翻开组成蝙蝠头部的那张扑克,朝床上的扑克堆里一丢,赫然正是张鬼牌!
  他看着手里的鬼牌,好似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笑的仰躺下来,四肢乱颤。
  随着手铐撞击出的哗啦脆响,所有人都陷入了可怕的沉默。
  但就像突如其来的笑声一样,很快,小丑又突然地停了下来,他抱着脚踝挺身坐起,又回到了之前“谁给的扑克”这一话题。
  “又或者是小丑的崇拜者?”他漫不经心地看向鲍尔斯,冷淡地说:“你知道,我的崇拜者一向很多。”
  鲍尔斯顶着小丑阴鸷邪恶的视线,浑身都僵硬了起来,额头瞬间冒起了一层冷汗。
  但他身边的凯许并没有发现这一点,他只是警惕地皱着眉头,和身后的警卫说:“小心戒备,带他出来。”
  一队荷枪实弹的警卫将入口堵死,由凯许警卫长先一步进到里面,控制住小丑的行动。本该一起行动的区域长鲍尔斯哆嗦着站在门口,仿佛石化一般,动也不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