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78)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伯罗眨了眨眼睛:“鲍尔斯,怎么了吗?”
  汤姆恍然:“竟然是他。”
  伯罗继续眨眼:“嗯?”
  布鲁斯抿了抿唇:“果然是他。”
  伯罗觉得头更晕了:“你们在打什么哑谜?”
  汤姆打了个哈哈:“还不去吃饭吗?我觉得你需要补充点能量。”
  伯罗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当然!相信我,我现在可以吃掉一整头牛!唔……我记得今天的晚餐有牛排?啊哈!正合我意。”
  伯罗打起了精神,匆匆道了个别,快朝食堂走去。
  留在门口的布鲁斯和汤姆,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低声说:“鲍尔斯有问题。”
  汤姆说:“他的精神出了问题。”
  布鲁斯说:“或者更糟,他可能已经被小丑引诱了。”
  精神医生被引诱,哥谭多了一个小丑女,警卫被引诱,哥谭又会多出什么“异类”?
  这是布鲁斯没办法容忍的:“我们必须立刻去找鲍尔斯。”
  汤姆皱起了眉,强硬地说:“没有什么是立刻会发生的,现在你需要去吃饭。”
  “不要阻拦我,汤姆。”布鲁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因为鲍尔斯给他的感觉有些奇怪,出于他那令人诟病的控制欲,一开始他就在对方的身上安装了定位器,虽然并不是后期改良的那些版本,只是一个初始的普通定位装置,但想要迅速找到对方,并不困难。
  他打开手机的追踪页面,确定了鲍尔斯的位置,转身就要离开。
  他已经迈出去了半步,肩膀上却突然压下了一份重量,身体被迫定在原地,任他再如何用力,也无法移动分毫。
  他回头去看,汤姆只是单手按住了他的肩膀,神态很是轻松。
  布鲁斯却只觉得不可思议。他分明记得四年前,汤姆只是个空有一腔警察梦,却体能弱鸡的富家少爷,为什么现在竟能拦下经受过无数磨炼的自己?
  “汤姆,你力气,这么大的吗?”
  他艰涩地问。
  汤姆的表情瞬间一空,不知所措地松开了手。


第61章 马甲狂魔飚演技
  布鲁斯整个晚餐时间,都在偷偷地观察他的老朋友汤姆。
  嘴里的浓汤尝不出滋味,餐盘里的牛排味同爵蜡,他机械性的做着切割的动作,冷白的护目镜,却不止一次地从牛排上,不着痕迹地移动到汤姆身上。
  汤姆不太对劲。
  当然,他的意思不是鲍尔斯的那种不对劲,而是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也没有原本想象中,那么地了解这个人。
  他以为汤姆是个满腔热血的富家小少爷,将来也许会成为警察,也许会成为珍贵的男护士,在孟菲斯或者田纳西的不管哪个地方,总之不会是哥谭,安稳的生活着。但他却进修了心理学博士,成为了一名精神科医生,来到了哥谭,来到了阿卡姆。
  汤姆一直很瘦弱,一米八不到的个子,体重绝对到不了六十公斤,他一直以为对方肯定满身“排骨”,是个需要保护的弟弟角色,却在今天发现,他的力气恐怕比自己的还要大。
  食不知味地吃完晚餐,布鲁斯抿着嘴唇,不发一言。
  汤姆却似乎并没有发现他内心的种种纠结,他反而突然前倾,凑近了布鲁斯:“别回头,鲍尔斯来了,就在你身后。”
  “嗯?”布鲁斯同样压低了声音,他放下餐具疑惑地说:“他负责送饭?”
  汤姆说:“送饭一般只由普通警卫负责,警卫长和区域长只在审阅信件时参与轮值,并不负责送饭。”
  布鲁斯看了他一眼:“你了解的很清楚?”
  他怎么记得汤姆刚来阿卡姆不到一天?
  汤姆理所当然的说:“员工手册里有写啊。”
  布鲁斯:“……哦。”
  “所以。”汤姆问:“有什么问题吗?”
  布鲁斯抬眼看向他:“不负责送饭,却拖到这个时间才来用餐,你觉得他之前是去做什么了?”
  他们才分析出来,鲍尔斯恐怕和小丑有关,这时候又发现他反常的行为轨迹,自然会下意识多想一些。
  布鲁斯皱了皱眉:“你待会找借口离开,我一个人去找他。”
  汤姆秒懂:“你想套话?”
  布鲁斯说:“顺便确认一下,他的精神情况到底被小丑影响到了什么程度。”
  不管是哪一个阿福,总会支持布鲁斯做的所有……好吧,大部分决定,这一次也不例外。
  汤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直接站了起来。他马甲用多了,演技自然逐渐精湛,如今想要配合布鲁斯演戏,简直轻车熟路。
  他略微放大了音量,确保不远处的鲍尔斯可以听见,又不会觉得突兀,这才故作焦急地说:“唉,遭了!”
  布鲁斯配合地问:“怎么了?”
  就坐在他们身后隔壁桌的鲍尔斯好奇地动了动耳朵,偷听了起来。
  汤姆半真半假地说:“我约了人看房,因为小丑的事耽搁了时间,这次肯定要迟到了。”
  面对好友的借口,布鲁斯倒不是装的,而是真实疑惑了:“看什么房?”
  汤姆理所当然地说:“我又不能一直住在警卫休息室里。”
  “……哦。”布鲁斯反应了过来,“我记得夏普说过,你是来接小丑女的班?”
  他分析道:“那你来阿卡姆的时间不会太长,所以才没来得及找别的住处,暂时住在警卫休息室里?这倒是说得通。”
  “准确的说,不是不长,是只有一天。”
  汤姆说:“倒也算不上接她的班,毕竟在奎泽尔医生之后,小丑还有过好几任主治医生。只不过他们尝试着治疗了一段时间,最久的也没有超过一个月,就都选择离职不干了。”
  这个布鲁斯还真不知道。
  “离开阿卡姆的那种离职?”他问。
  汤姆点了点头:“据说精神上或多或少都出了些问题,虽然没有奎泽尔医生那么严重,但也都到了需要心理医生介入调节的地步。”
  布鲁斯皱了皱眉,将小丑在自己心中的戒备等级,又默默地提升了不止一级。
  “你要小心。”他有点担心,“最近我会留在阿卡姆,你需要接触小丑时,最好叫上我一起。”
  汤姆却要乐观得多:“我还是比较有把握的,杰瑞。”
  就算治不好,好吧,他当然治不好小丑,但小丑想要影响到他,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话题不知不觉开始偏离正轨,汤姆看了一眼后排探头探脑仍在偷听的鲍尔斯,自觉地将对话转移了回来。
  “那我就先走了,你慢慢吃。”他随口说,“我待会要看的房就在哥谭学院附近,据说离阿卡姆也不远,这样平常上下班也能方便一些。”
  哥谭学院和阿卡姆都在奈何岛上,距离并不算远,汤姆这番话说的有理有据,合情合理,实在挑不出错来。
  布鲁斯看着对方真诚的眼神,一时有点分不清汤姆是在配合自己演戏,还是在说真的了。
  毕竟在他的认知里,汤姆家里是比较富裕的那一类,虽然资产肯定比不上韦恩家,但在工作地方附近,秒速买一套房,实在算不上什么值得惊讶的操作。
  布鲁斯只能说:“那你快去吧。”
  “好,等我今晚定下来,回头就请你来做客。”
  汤姆简单道了个别,确认他们这番话能被身后的鲍尔斯接收后,立刻就麻溜的撤了。
  他径直走出食堂,却没有像自己说的那样离开阿卡姆,急匆匆地去看什么房,而是悄无声息地走进了与食堂仅一墙之隔的公共储藏间,从里面反锁死了门。
  布鲁斯想要一个人调查情况,一个人面对危险,自然要早早地“赶走”汤姆,但汤姆本身,显然并不是这样想的。
  不管是哪个马甲,他都不喜欢用话语反驳布鲁斯,一般来说,都是直接做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