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83)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这样才不会总想一些乱七八糟,很可能破坏他和阿福之间关系的事情。
  他隐去了不好说出口的后半句,但阿福却恍然地点了点头,自作聪明地说:“你在思考小丑的事?”
  布鲁斯:“……嗯。”
  阿福:“也许我们可以交换信息,探讨一下。”
  布鲁斯:“哦。”
  阿福:“我也许该把笔记本电脑搬上来,还有我的‘小丑观察日记’。”
  布鲁斯忍无可忍,刚要打断他,一道平平无奇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他拿出手机,来电显示的名字却让他下意识皱起了眉。
  阿福好奇地问:“是谁?”
  “夏普。”布鲁斯说着接通电话,点开了公放,而后便被手机对面嘈杂的声音震了一跳,“夏普院长,你那边发生了什么?”
  轰然的爆炸声中,夏普粗重的声音响了起来。
  “小丑。”他艰难地说,“小丑越狱了,快回来!”


第65章 小丑的游戏
  阿福有种“终于来了”的心思落定感,他们从一开始就知道,小丑上一次的越狱失败没那么简单,而现在发生的一切,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只是不知道,他将时间特地选在今晚,蝙蝠侠不在阿卡姆的时候,是凑巧还是故意了。
  阿福问:“回去?”
  布鲁斯点了点头。
  阿福快速说道:“我得先换衣服,给我两分钟。”
  布鲁斯上屋顶时,就已经把头盔带上了,如今是立刻就能离开的状态。但阿福却不行,他浑身上下唯一的布料就是那层薄薄的长睡袍,虽然也不是不能见人,可如果到了阿卡姆,一但真有需要他打斗的时候,动作稍微大些,恐怕他就要走光了,因此穿好衣裤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
  他按照来时的方式,从屋顶原路返回阁楼,接着飞速跑下楼换上了阿卡姆医生专门发放的制服和白大衣,他甚至来不及关好窗户就立刻跑出家门,而后迎面撞上了专门赶回来接应他的布鲁斯。
  坐进蝙蝠车,阿福看着显示屏上的时间松了口气:“两分钟,刚刚好。”
  “坐稳。”
  布鲁斯说完,猛地发动蝙蝠车,朝阿卡姆的方向,极速飙了出去。
  夜深人静,公路上也少有车量通行,他从哥谭学院附近开到阿卡姆,仅仅用了不到一刻钟,比起来时的半个小时,快了将近一倍。
  阿卡姆的大门敞开着,昭示着小丑的离开,但疯人院的主体建筑,除了几处窗口冒着浓烟与火光,绝大部分地方都没有遭遇袭击,远没有他想象中那么严重。
  “不太对劲。”阿福皱了皱眉,“这对小丑来说可不算什么大场面,他特地把你引来奈何岛,不可能只做这些。”
  布鲁斯的关注点在另一件事上:“大门是敞开的。”
  “嗯?”阿福疑惑地说,“有什么问题?”
  布鲁斯说:“没有经过暴力突破,门是用钥匙打开的。”
  阿福立刻明白了布鲁斯的未尽之词:“您怀疑鲍尔斯?”
  这的确有很大的可能,他们离开阿卡姆之前,就已经在怀疑鲍尔斯了。
  他对蝙蝠侠莫名其妙的敌意,和食堂碰面时水平低劣的偷听技术;他是12区的区长,接触小丑的时间是所有警卫中最长的那个;他甚至还大量阅读过疯狂粉丝们寄给小丑的成捆告白信,接受过他们扭曲的思想。
  鲍尔斯很可能已经被小丑影响了,就像小丑女那样。
  但布鲁斯却严谨地说:“只是怀疑,等找到夏普,一切就都清楚了。”
  “可夏普究竟在哪?”阿福回忆着那通电话里为数不多的一点信息,“我听到了近距离的爆炸声,很有可能就在这几处爆炸点附近。”
  两人冲进阿卡姆,小型爆炸声接连响起,但威力都不算大。
  他们开始寻找院长的踪迹,但可供参考的线索却实在太少。夏普在电话里说得并不清楚,也或许是他本人都不知道,他究竟被关在了哪里。
  夏普的确不知道。
  早在小丑越狱之前,他大脑就突然一片空白,在办公室里陷入了昏迷,等他再度醒来,就已经被关在了一间病房里。
  他确定这里是病房,因为阿卡姆的所有病房,都和这间大小相同,规格统一,除非是病房里住了人,有了病人或者超级罪犯们的个人物品,否则是没有任何辨识度的。
  所以夏普完全不知道这里是几楼几区,哪个房间。
  他拼命拍打房门,却除了周围精神病患者们的疯言疯语,得不到任何回应。
  他知道自己着了道,可奇怪的是,他的手机并没有被没收,还好好的躺在口袋里。
  他立刻给警卫长打了电话,可惜无人接通。他立刻又给其他警卫、医生拨去电话,但无一例外,全都没有回应。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陌生的号码让他隐隐意识到了什么,他按下接听键,另一头果然传来了小丑的大笑声。
  “一个游戏,小丑是奖品。”他颠三倒四地说,“我设置了许多关卡,蝙蝠侠只有通过它们,才能找到他的小丑。”
  夏普的冷汗流了下来:“你把我们关在哪了?”
  “嘘!”小丑神经质地压低了声音,“这是第一关,发布任务的人不是我。”
  夏普问:“那是谁?”
  小丑大笑了起来:“是你啊!”
  “所以你给我留了手机?”
  “当然。”他神秘兮兮地说,“瞧瞧吧,一个院长,83名警卫,15位医生,现在你们都在病房里啦!不过具体都在哪一间,我还不能告诉你。”
  夏普深吸了一口气:“你还做了什么。”
  也许想到了马上可以和蝙蝠侠玩的游戏,小丑格外有耐心,仔仔细细地说着游戏规则:“你们的每一个房间里我都埋了炸弹,不过安心,剂量不大,倒霉蛋可能会被炸死,但运气好的话,可能只会缺胳膊断腿,或者小小的毁个容,毕竟你们只是开胃甜点,我会温柔一点。”
  炸弹……
  夏普警惕地看向四周,病房很空旷,并没有炸弹的痕迹,但他却不敢赌,这一切是不是小丑的玩笑。他的腿有点发软,勉强扶着墙壁走到床边,一屁|股坐了上去,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小丑还在介绍规则:“去给蝙蝠侠打电话,让他来救你们,但记住,每隔五分钟我就会随机引爆一颗炸弹,我也不知道引爆的是那间病房,幸运儿又是谁,所以小夏普,你要动作快点咯!”
  五分钟,蝙蝠侠不在阿卡姆,五分钟肯定赶不来,夏普还想再和小丑套些信息,一道爆炸声就突然响了起来,震的他险些维持不住平衡,栽倒在床上。
  “这是怎么回事?”他冲着手机大喊,失去了平常的风度。
  小丑理所当然地说:“五分钟已经到了哟。”
  “不可能。”夏普下意识反驳,但他紧接着一顿,想到了另一种可能:“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计时的?”
  “当然是从你醒过来的那一刻算起啦。”小丑拖长了尾音,恶意满满地说,“游戏早就开始了。”
  疯狂地大笑声冲进夏普的耳朵,令他脸白如纸,事情到了最糟糕的地步。
  他不知道阿卡姆的警卫,精神科医生,包括他这个院长,全都关在哪里,蝙蝠侠也不知道。而每隔五分钟,都会有一个病房爆炸,都会有他的一位手下,或者是他自己,陷入危险。
  夏普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给他们最后的希望——蝙蝠侠打了电话。
  时间紧迫,他没办法说的太详细,但也把他知道的所有信息,都表达了过去,焦急地等待蝙蝠侠的降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转眼就过了十五分钟,而被他寄予全部希望的蝙蝠侠却并没有到来。
  爆炸声响了三次,夏普不知道谁是那个倒霉蛋,但至少他知道,接下来的五分钟里,自己是安全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