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85)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当然。”阿福强打起了精神,拍拍膝盖的灰尘,站了起来,“还有很多人被困,必须把他们救出来。”
  救人的队伍继续壮大着,救出来的医生被分配下去帮助夏普,警卫则都留了下来,帮汤姆和蝙蝠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很快,炸弹被按照顺序一一拆除,警卫和医生们也都获救,除了提前爆炸的那三间病房,其他的人几乎没有受伤。
  夏普也已经找到了地下三层可用的监控,了解了下面的情况。
  小丑并没有引发大规模的越狱,又或者说,他是独自一人离开的,甚至没有带走小丑女。
  这同他以往的行事有些不同,阿福不太确定,这是否意味着与众不同的游戏,以及更加糟糕的可能。
  下到一楼,夏普远远地迎了过来。
  阿福有些在意地问:“之前的那三场爆炸情况如何?人还好吗?”
  夏普轻松的神情一滞,表情垮了下来。
  他叹了口气:“伯罗还好,爆炸发生的时候他在门口,离床有些距离,只是被冲力推挤着撞断了肋骨,修养一段时间就没事了。”
  阿福想起了那个面对蝙蝠侠激动不已的粉丝,他也恰好是这段时间审阅信件的轮值警卫。而且听夏普的语气,这个还好,那就一定有不太好的人。
  他皱了皱眉,直接问道:“另外两个呢?”
  夏普唉声叹气:“昆汀被炸断了左手,虽然时间不长,但断肢被炸的焦黑,恐怕没有接上的可能性了。”
  阿福眉头皱的更深了。
  “但这还不是最糟的。”夏普说,“鲍尔斯被炸烂了半边身子,我到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他甚至就在我隔壁,我,唉,我很难过。”
  一直在聆听的蝙蝠侠突然打断了他:“你说谁?”
  夏普一愣:“鲍尔斯,怎么了?他应该是在第一个爆炸的房间里……”
  阿福和蝙蝠侠对视一眼,他诧异地说:“据我所知,鲍尔斯可能不太清白。”
  夏普问:“什么意思?”
  蝙蝠侠已经走到了鲍尔斯的尸体旁,他掀开白布,看着那名警卫:“左半边身子焦黑程度严重,右边轻微,再加上这个姿势,看起来爆炸的瞬间,他应该是左侧朝下躺在床上的。”
  “我到病房的时候,床已经被炸烂了,鲍尔斯也被冲到了墙角。”夏普不能理解地说,“可他为什么会放松到躺在床上?”
  蝙蝠侠说:“就像汤姆说的,他不清白,我们怀疑他和小丑有所联系。”
  阿福补充:“他知道小丑的计划,又或者根本就参与了小丑的计划。我们来时大门敞开,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很显然是从内部打开的。”
  夏普说:“开启大门除了密码,还需要虹膜识别,小丑不可能做到,除非……”
  “除非有人帮他。”阿福帮他说完了那句话,“鲍尔斯进入病房,恐怕也是为了能继续隐藏自己的身份。小丑知道,蝙蝠侠一定会通过第一关,他一定也是这样同鲍尔斯说的,他才会自愿走进病房。”
  “但鲍尔斯并不知道,小丑根本没打算让他活着。”蝙蝠侠抿了抿唇,“他第一个引爆的,就是鲍尔斯的房间。”
  四周的空气都安静了下来,夏普的呼吸都跟着放轻了,他咬牙道:“疯子。”
  蝙蝠侠将白布盖了回去,走回了阿福身边:“小丑喜欢这么干。”
  话音刚落,一道突兀的铃声响了起来。
  阿福挑眉:“你的蝙蝠手机?”
  蝙蝠侠掏出手机按下公放,紧接着小丑大笑着的苍白脸孔,便挤满了整个屏幕。
  “恭喜通过第一关考验!”
  小丑朝天开了一枪,手|枪里射出的却不是子弹,而是一堆彩带亮片。
  他笑嘻嘻地说:“小蝙蝠,你离我的礼物,更进一步啦!让我想想接下来玩什么……噢,对啦,接下来玩我最喜欢的二选一,怎么样?”
  蝙蝠侠心下一沉,突然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
  他听到小丑继续说道:“你们一定没来得及检查地下吧,我准备了五十公斤的炸弹,一半埋在地下楼层的某个地方,足够将阿卡姆整个炸飞。”
  夏普忍不住咒骂:“该死的!”
  小丑神经兮兮地说:“而另一半,你猜我埋在了哪?”
  蝙蝠侠嘶声问道:“在哪?”
  “当然是你的大本营啦!”小丑大笑了起来,“我们来做选择题吧,小蝙蝠。”
  蝙蝠侠猛地意识到什么,切掉公放,换成了听筒模式。
  小丑恶意满满地说:“是整个阿卡姆的病人和警卫,还是你的管家和三个养子……你会选哪个,小蝙蝠?”
  “你果然知道。”
  知道我的真实身份。
  蝙蝠侠的声音,前所未知的冰冷了起来。


第67章 最后的一层马甲莫得了
  夏普不明白蝙蝠侠好端端地为什么切断外放,不由得疑惑又焦急地问:“小丑说了什么?”
  蝙蝠侠抿了抿唇,下意识收回了手机。但他到底还是慢了一步,被对方看见了手机屏幕上,所显示的画面。
  那是一个院墙的门口,小丑背靠着铁质的栅栏门,将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对准了自己。而视频画面的远景,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栋奢华内敛的蓝顶宅邸,看起来像极了……
  “韦恩庄园?”夏普肯定地说出了结论。他结合之前外放的内容,很快拼凑出了一切的答案,“小丑把其余的炸弹埋到了韦恩庄园?可是,为什么?”
  蝙蝠侠有一瞬间的语塞,还是阿福轻咳了一声,避重就轻地帮老爷解了围:“难道因为韦恩资助了你?”
  蝙蝠侠立刻说道:“没错。”
  电话另一头的小丑笑的直不起腰,但他配合地点了点头,安慰道:“放心吧小蝙蝠,你的身份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可不会随便告诉别人。那么现在,游戏开始咯!”
  话音刚落,视频电话立刻就被挂断,蝙蝠侠看着漆黑一片的手机屏幕,内心远没有表现得那么冷静。
  二选一,小丑最喜欢的游戏,也是他最痛恨的游戏。
  上一次二选一,他永远失去了初恋瑞秋,哥谭也永远失去了正义之光邓特检察官。
  那是他成为蝙蝠侠的第二年,哈维·邓特开始在哥谭崭露头角,他的风趣与坚持,他的正义和理念,让布鲁斯的前女友瑞秋芳心暗许,也让布鲁斯渐渐看到了希望。
  一种与暴力执法的黑暗骑士相反,用光明的手段,拯救哥谭的希望。
  但小丑毁了这一切。
  他绑架了瑞秋和邓特,在他们的身上绑好□□,再分别关押到不同的地方。
  他给出了两个地址,让蝙蝠侠自己选择去救谁。
  一边是深爱的初恋,一边是哥谭的希望,那是蝙蝠侠第一次无法理性地做出选择,被私心所控着去救了瑞秋。
  但可笑的是,当他赶到关押瑞秋的地点时,看到的却是被绑在椅子上的邓特。
  小丑骗了他们,他故意将两人的位置说反了。
  他成功打碎了蝙蝠侠的正义,迫使他遵从欲望,放弃了哥谭。
  可蝙蝠侠依旧没能救下他的初恋。
  瑞秋被炸死了。
  也是在那场事故中,邓特被烧毁了半张脸,彻底堕落成令人闻风丧胆的超级罪犯双面人。
  所有人都是输家,那一次,赢的只有小丑。
  糟糕的回忆让蝙蝠侠产生了生理性的不适,他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心脏疯狂跳动起来,他死死地握紧双拳,手甲薄薄的布料摩擦着,发出了一阵令人牙酸的吱嘎声。
  “蝙蝠侠?”
  他隐约听到有人在叫他。
  “……杰瑞?”
  声音加重了,称呼似乎也改变了?
  蝙蝠侠从回忆里脱离,恍然回过神来,第一眼就看到了担忧看向他的,属于汤姆的脸。
  阿福把脸凑的很近,几乎贴在了他的脸上,让他下意识后退了半步,拉开了距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