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86)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你做什么?”蝙蝠侠皱起了眉。
  阿福问:“想到办法了吗?”
  蝙蝠侠说:“我从蝙蝠洞开到奈何岛,用了整整八个小时,小丑只给我三个小时的时间,我根本到不了韦恩庄园。除了阿卡姆,我没有别的选择。”
  迪克他们因为自己陷入了危险,可他唯一能做的,竟然只是寄希望于哥谭的警察。
  蝙蝠侠冷白的护目镜静静地看着地面,突然觉得自己十分失败。
  阿福并不这么认为,他总觉得他们漏掉了什么,小丑既然开启了二选一的游戏,没道理一开始就堵死其中的一条路。
  就如他想的那般,在短暂的寂静之后,凯许警卫长突然说道:“如果你想去韦恩庄园,也不是没有办法。”
  “凯许!”夏普不赞同地皱紧了眉,大声打断了他。
  凯许说:“院长,我们不该隐瞒的。蝙蝠侠应该在知道一切后,自己做出选择,而不是因为我们的隐瞒,被迫做出选择,这太自私了。”
  “那我又是为了谁呢?”夏普冷笑了一声,“还不是为了保住你们的命。”
  凯许垂下了头:“我知道。”
  夏普看了他很久,突然觉得很没意思。
  “算了。”他干脆替凯许说了出来,“这里有架直升机,如果你想离开,又能找到驾驶员,就可以开走它。凯许想说的就是这个。”
  阿福:“这就说得通了,小丑肯定知道直升机的存在。”
  夏普说:“从这里到韦恩庄园,半个小时就能到。”
  他将一直隐瞒的事说了出来,但出乎他的意料,蝙蝠侠并没有接受这架直升机。
  “我不会离开。”蝙蝠侠压抑着情绪说,“我已经做过一次错误的选择了,相信我,那结果令人绝望,哪怕我是蝙蝠侠。所以这一次,我会留在阿卡姆。”
  阿福看着这样的老爷,长长地叹了口气:“杰瑞。”
  蝙蝠侠看向他:“汤姆?”
  阿福指了指休息室:“跟我来一下。”
  蝙蝠侠和激动又羞愧的夏普打了声招呼,便转身走出了治疗区,跟着阿福走进了休息室。
  他问:“怎么?”
  阿福犹豫地说:“其实并不是没有两全的办法。我们之前才谈过的……我是说我的能力。”
  蝙蝠侠护目镜后的眼睛亮了起来:“我竟然忘了,你可以切换马甲,直接回到管家身上,不需要你直接面对小丑,只要找到炸弹,想之前那样拆卸掉,危机就能解除!”
  阿福倒是相当自信:“拆炸弹我是专业的,而且毕竟在特种部队呆了几年,格斗水平其实也不差。”
  蝙蝠侠一直提着的心,总算稍微放松了些:“你回去吧,我会把汤姆的身体藏好,夏普如果问起,我会说你劳累过度,昏睡过去了。”
  “你可以这样说。”阿福有些心虚地咳嗽了一声:“但这具身体就没必要特地藏起来了。”
  蝙蝠侠疑惑地问:“什么意思?”
  阿福含糊地说:“我是说,我会变成别的样子,体积很小,躲进你的战甲里就行。”
  蝙蝠侠:“……你在说什么?”
  这太难以启齿,我根本解释不清,阿福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索性直接在蝙蝠侠面前来了场大变活人。
  他的个子不低,也正因此,迅速缩小变成蝙蝠的那一幕,就格外的吓人。
  几乎是一瞬间,一个高大纤瘦的青年就变成了一只通体漆黑的小蝙蝠,衬衫和西裤因为没了支撑掉在了地上,医生穿的白大衣甚至盖住了它的小半个身子。
  他用力抖了抖身体,还算有些重量的白大衣便被抖落在地,同衬衣西裤作起了伴。
  他抬起头看了眼蝙蝠侠,用力震动翅膀,而后迅速飞到了对方肩头上方。他脚爪微动,很快找准目标,精准地抓握住蝙蝠斗篷的盘扣,稳稳地站了上去。
  这熟悉的场景令蝙蝠侠有一瞬间的失语,但他很快反应了过来,惊愕地问:“你是之前我捡到的那只小蝙蝠?”
  阿福蝠自闭般地垂下了头,闷闷地点了两下。
  蝙蝠侠抿了抿嘴唇,伸出手指戳了戳肩膀上阿福蝠的小脑袋,意有所指地说:“……看来我们接下来的茶话会,又要添新的内容了。”


第68章 丑爷的玩笑
  阿福蝠侧过了头,自闭一般将小脑袋埋进了蝙蝠侠的颈窝,而后十分迅速地脱离了意识,落荒而逃。
  他逃的很快,所以也就不知道,当他的蝙蝠本体逐渐失去活力,脚爪一松从肩膀上滚落时,是蝙蝠侠伸手一捞,将他捧在了手心。
  “小东西。”蝙蝠侠低声嘀咕了一句,抬起手指戳了戳那颗圆溜溜地小脑袋,戳得它左摇右摆,看起来十分滑稽,又……有点可爱?
  张开的手指颤了颤,蝙蝠侠若无其事地收回手指,握成了拳头,他想了想,而后把没有意识的阿福蝠往腰间一别,蝙蝠的两只脚爪就刚好卡进了蝙蝠腰带的缝隙里,他手一松,阿福蝠便倒挂着垂下了身体。
  阿福还不知道自己的本体已经沦为了腰饰与挂坠,他一睁开眼睛,就赶忙从转椅上坐了起来,快速离开蝙蝠洞,马不停蹄地回到了庄园宅邸里。
  他目的性明确地走到迪克房间外,用力敲起了门。
  很快,少年揉着惺忪的睡眼,意识模糊地打开了门:“怎么了阿福,出了什么事?”
  “小丑在庄园里埋了炸弹。”阿福开门见山,一句话把迪克炸醒了。
  “炸弹?”迪克倒抽了一口凉气,不可置信地说,“在这?”
  阿福说:“还不知道具体位置,引爆时间是三个小时后,大约有25公斤,我们得快点找到它……或者它们,然后拆掉。”
  迪克不能理解:“可是为什么,我是说,小丑的确一直把蝙蝠侠当成了对手,可这里是韦恩家。”
  答案很简单。
  阿福糟心地说:“他应该是发现了老爷的身份。”
  迪克有点发愁:“那怎么办?”
  “不怎么办。”阿福说,“既然小丑没有公布,就代表他至少目前还没有拆穿老爷的念头。现在紧急的是炸弹,我去排查庄园,您去叫醒其他少爷,我们得做好一旦情况不妙,立刻下到蝙蝠洞的准备。”
  “好。”迪克应了下来,“但杰森和达米安还不知道布鲁斯就是蝙蝠侠,就这么去蝙蝠洞,会不会有问题?”
  阿福对此倒不是很在意:“你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老爷的秘密,得排在后面。”
  “哇哦。”迪克摸了摸鼻子,“那可真令人感动。”
  阿福把迪克赶去进行叫醒服务,自己则慢慢走下楼梯,思索着炸弹有可能埋藏的各个地点。
  他调出了庄园的监控,除了小丑打视频电话时刻意凑近过大门,并没有看到其他可疑的人靠近。
  但如果真的如此,那几十公斤的炸弹,又是如何运送到庄园里面的?
  难道和阿卡姆一样,是庄园的仆人中出了内鬼?
  不。
  阿福很快又推翻了这个猜测。庄园里雇佣的仆人并没有太大的权利,工作范围又都是固定的,很难避开监控和其他人,去埋堆起来至少有一个冰柜那么大的炸弹。
  那至少得需要一个交通工具,一个不引人注意,能正大光明开进,或者靠近庄园的交通工具……等等。
  阿福动作一顿,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
  “那辆救护车!”他惊呼出声。
  布鲁斯和阿福一直连接着对讲系统,所以在阿福说出“救护车”的时候,他当然也听见了。
  他立刻联想到了当时的情况:“是迪克以为你出事,为了救你叫的那辆救护车?”
  是了,那是今晚唯一一辆外来的车辆,甚至还是迪克亲自打电话叫来的,出现的契机完全合理,如果不是对方来的太快,甚至不会引起阿福的怀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