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88)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他为了自家老爷的感情生活,曾积极研究过哥谭几乎所有能够约会的区域,就连最贫穷混乱的东区也不放过,更何况环境还算不错的中城岛?
  布鲁斯承认了他的推测:“码头附近有好几间废弃工厂,需要重点关注。中城岛离你更近,阿福,你先去找杰森,我随后就到。”
  阿福说:“你也去?阿卡姆的事情解决了?”
  布鲁斯习惯性地点了点头,但他很快意识到阿福看不到,便直接说道:“解决了,我们找到了所有的25公斤炸弹。”
  “也是假的?”阿福问。
  “正相反,阿卡姆里的炸弹都是真的。”布鲁斯沉默了片刻,突然说,“这次我选对了。”
  阿福不知道他家老爷是以怎样的心情说出这句话的,也许他一直将自己当做“制造”出双面人的帮凶之一,所以对于小丑的二选一,他的压力才格外得大。
  蝙蝠侠并不是无所畏惧的。
  他是拥有血肉之躯的人类,自然也会有人类的情绪。他惧怕因为自己的“放弃”,亲人惨死在小丑手中,但他更惧怕因为自己的偏袒和私心,造成更加无法挽回的悲惨局面。
  双面人的事情,发生一次就够了。
  但好在关键时刻,他的管家,他的阿福,再一次帮助了他。
  阿福有诸多马甲可以切换操作,更拥有不菲的战斗能力与拆卸炸弹的技术,这些极大程度的挽救了一切。所以在谈及这一次二选一的时候,布鲁斯的语气才能如此的平静。
  “阿卡姆里所有的炸弹都被拆除,但我从奈何岛赶去中城岛,最快也需要两个小时,我怕中间会有变故。”
  “好,那我先赶过去。”阿福说,“就是不知道杰森少爷的事与小丑有没有关系,那个自称杰森母亲的女人,又是谁派来的。”
  他的话音未落,对讲系统另一头突然响起了一阵刺耳的铃声,布鲁斯掏出蝙蝠侠专用的手机,接到了今天的第二通小丑来电。
  那家伙疯疯癫癫的大笑声,透过对讲清晰地传进了阿福的耳朵里。
  “恭喜通过第二关。”笑了很久,小丑才慢慢地停了下来,他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我倒是忽略了你的管家,小蝙蝠。没想到他还有拆弹的本领呐,不过埋在韦恩庄园的炸弹本来也都是假的,我只是和你开个玩笑,用你那么多亲人玩一场小小的游戏,未免太浪费资源啦。”
  布鲁斯对此不置可否,但没有捧场的观众,小丑依旧尽兴的表演着。
  “但没关系,四个人浪费,但邀请一位幸运儿配合咱们的游戏,倒是正合适不过呢!”他恶意满满地说,“就是不知道那位幸运儿,对于小丑送他的这份礼物,喜不喜欢。”
  布鲁斯的声音一瞬间冷了下来:“冒充杰森母亲的那个女人,果然是你派来的。”
  “你在说什么呀。”小丑委屈地说,“希拉本来就是杰森的妈妈呀,你不知道,小家伙知道自己的亲生母亲还活着时,有多开心,他现在可正在和妈妈愉快的玩耍呢,恐怕你喊他回家,小杰森都不愿意啦!”
  布鲁斯的心底隐隐升起了一股不详的预感:“你对他做了什么?”
  小丑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神经兮兮地说:“我们来玩最后一关吧!玩过了我最喜欢的二选一,接下来就玩你最喜欢的捉迷藏,怎么样?”
  捉迷藏这三个字让布鲁斯心底的糟糕预感,上升到了顶点。
  他艰涩地问:“你动了定位装置?”
  小丑伸出食指,在唇边竖起来“嘘”了一声:“我把它放在了中城岛,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哟。”
  哪怕带着蝙蝠头盔,也没办法遮挡住布鲁斯突然难看下来的脸色。
  “范围是整个哥谭,时间截止到明天,好啦小蝙蝠,现在我要把相处的时间留给小杰森和他的妈妈啦。我就在外面等你,可要快点来找我哟!”小丑满怀期待地说,“那么现在,游戏开始咯。”
  他大笑着关闭了视频电话,对讲系统两头的主仆,却齐齐陷入了沉默。
  过了几十秒,也或者几分钟,阿福才听到布鲁斯压抑的喘|息声。
  他深吸了一口气,安抚着他家老爷:“事情还没到最糟的地步,老爷,杰森少爷会没事的。”
  布鲁斯突然说道:“阿福,我记得你说过,你对哥谭的每一处路况和环境都很熟悉?”
  阿福的确说过这句话,在他忽悠老爷和超人伪装成相亲约会时,他为了证明自己的确熟悉哥谭的所有地点,尤其是其中哪里适合约会,甚至展示过自己做满标注的小本本。
  所以他肯定地说:“我说过,怎么了?”
  布鲁斯飞快传来一个视频,视频的主角,正是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小丑。
  阿福立刻反应了过来:“视频电话时你录像了?”
  布鲁斯说:“这个环境,你觉得像哪?”
  阿福观察着小丑的视频,他站在一道破败掉漆的铁皮墙前面,镜头的范围很小,能看到的场景也很单调,他看不出太多的标志物,很难确定环境。
  但不知道是不是小丑的疏漏,铁皮墙上隐隐能看出一个深蓝色的圆形符号……
  阿福思索着说:“我应该在哪见到过这个,这个符号有点眼熟。”
  这对布鲁斯来说比较容易:“这曾经是马罗尼家族的产业标志,但大概三十几年前,他们就弃用换新标了。”
  “这个铁皮的材质与腐蚀程度……”阿福正在犹豫地推测,视频画面却突然一抖,露出了一点地面的泥土,“浅黄色的泥土?这是中城岛?”
  中城岛由于水质问题,土壤一直是罕见的浅黄色,这在哥谭是独一份,之前通话时没有发现,但经由阿福一说,布鲁斯就立刻注意到了这一点。
  他回忆着说:“马罗尼的确曾在中城岛有间化工厂,也的确废弃了。”
  阿福唯一想不明白的是:“但小丑特地将追踪装置取下来放在那里,没道理将杰森少爷也关押在同一个地方吧?”
  “不。”布鲁斯说,“不能用一般人的思路来思考小丑。”
  “您说的对。”阿福问:“那我们还是去中城岛?”
  布鲁斯说:“立刻出发。”
  时间紧迫,阿福将迪克和达米安安置在蝙蝠洞,告诫哥哥看紧弟弟,千万不要出去,自己则选了一辆性能顶级的超跑,飞快地坐了进去。
  阿福其实也很无奈。
  他的复制体没办法变成蝙蝠,哪怕身体的各项性能都远超常人,奔跑的速度也远不及开车。而他的本体还在奈何岛,就算切换回去飞往目的地,花费的时间也不会更短。
  所以他只能草草地选一辆超跑,头一次将速度提升到最快,极速朝中城岛开去。
  将近两个小时后,阿福抵达了中城岛。
  沿途一路顺利,哪怕在一览无余的跨河大桥上行驶,他也没有遭受到任何袭击,顺利到有些古怪。
  踩在浅黄色的泥土上,阿福拦住搬运货物的码头工人,他随口一问,就问出了好几间废弃工厂的具体方位,而其中,的确有一间与定位装置显示的点位重合。
  但这几间工厂之间的距离太远,他根本没时间一一找过去。小丑给出的时间限时是三个小时,他们不敢赌三个小时后,等待杰森的会是什么,所以第一站的选择,尤为重要。
  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耳边突然出来了一声尖利的“喵呜”声,紧接着裤腿被用力拖拽,阿福低头看去,那只孩子们救下的蓝猫,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正咬着他的裤腿,死命地朝前拽。
  没工夫思考为什么灵星也在这里,阿福几乎一瞬间,就意识到了什么:“你知道杰森在哪?”
  “喵嗷!”
  蓝猫松开嘴,凶巴巴地吼了一声,而后抖了抖毛,突然跑了起来。
  果然如此。
  阿福不敢耽搁,立刻跟了上去。


第70章 一命换一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