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综]男神不想谈恋爱

作者:总裁哥哥 时间:2020-08-28 09:16 标签:快穿  爽文  无限流  无CP  洪荒  
明明可以凭本事走上人生巅峰,却总有人想祸害我去谈恋爱......
  真正的男神,眼里只有事业,没有爱情!
  大概会综很多,神话、历史、名著等等,也有可能会有原创剧情~
  主角帝辛,不要问是历史的帝辛还是《封神榜》的帝辛啦,这是剧情点,作者君不会剧透。
  小天使只需要知道这是真·男神就可以啦~作者君不玻璃心,但较真、爱杠,非要跟作者君杠男主人设的话,作者君...就随你们叭,反正也没你们可爱╭(╯^╰)╮

  内容标签: 洪荒 无限流 快穿 爽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帝辛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总有人想勾搭我去谈恋爱~

第1章 法海他不懂爱
  “大王”
  娇软柔媚的女声,尾音袅袅勾人,瞬间打破了四下里凝固着的寂静。
  帝辛没有回头。
  透过那精致的雕花木窗,他将那朝歌城内的万家灯火尽敛眼底。
  这曾是他的朝歌,曾是他的天下、他的王朝。而如今他再看它,眼底却无波无澜,仿若这朝歌的一切、这王朝的一切,从来就与他无关。
  “爱妃怎么还没走?”
  他问,仿佛是在问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姬发领军,已然兵临城下。明日,朝歌便不是朝歌,殷商也不再是殷商了。
  宫中上下,早已是四处溃逃、各奔东西,你还留在朝歌、留在王宫里做什么?
  帝辛是想这样问的。
  “依大王来说,妾身该去哪儿?”
  帝辛转身,终于将目光从那万家灯火上挪开,悠悠望进妲己的眼里,只一刹那,他便瞧明白了她眼里的意思
  她是来亲眼见证他的死亡的。
  回想前日夜里的古怪一梦,忽记起梦里的妲己,是听了女娲的法旨、为了那所谓的仙途,要来毁他殷商王朝基业的。
  现下来看,梦中的一切,未必不真。与其说是梦,倒不如说是,有人想要借那一梦,让他遍览故事始终。
  “呵”
  扯了扯嘴角,帝辛扯出了一抹蔑笑。
  大步流星地离开窗边,几个大开大合间,他去到了矮榻前,挥手、打落矮榻两边烛台,眼见着翻落的烛火顺着幕帘蹿的燃起,他弯腰拿起榻上的金盏、猛地便往正被火舌蚕食着的幕帘上一掷
  “歘”
  金盏在地面上滚落,喷洒而出的酒倾覆在那火舌上,火舌猛地跳了跳,瞬间燃得更烈,连至地面的绒毯也跟着燃了起来。
  妲己被震住了,有些想不明白帝辛此举何意,一连往后倒退了几步,只能透过那忽高忽低的火焰,看着那正独自坦然、落座于榻前的帝辛。
  “你走。”
  惯来威严浑厚的声音,在说着这三个字的时候,极淡极淡。
  妲己何等聪明,在听到这三个字以后,如何能还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她不知道帝辛是如何看出她的来意的,但眼下的情势却再明了不过
  饶是知晓她的来意,他仍旧预备让她的心意顺遂。
  他是在告诉她,我会死的,你走。
  感动吗?
  也许。
  归根结底,还是修行得道更为重要。
  妲己觉得自己足够清醒,所以她笑,在熊熊大火暂时侵蚀不到的地方,对着帝辛柔柔拜倒,“妾身多谢大王。”
  说完,她便走了。
  直至妲己的身影完全消失,帝辛也仍旧只是端坐在榻前、不曾抬眼。
  初入人世的妲己露出的破绽太多,他早早就知道她是狐狸变的。但狐狸又如何?他只要喜欢,便可给她无尽的宠爱。
  生来就注定会是万臣之君,帝辛从不否认他是极其唯吾独尊、不可一世、放浪形骸的一个人。
  绝大多数世人没有的东西,他生而有之,于是便很少渴求什么、喜爱什么。但显然,妲己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
  身为帝王,他喜欢她无可比拟的容貌、喜欢她从不如旁人般唯唯诺诺的娇媚柔情、喜欢她几乎和他骨子里如出一辙的骄矜傲慢。
  喜欢得久了,这种喜欢自然也就慢慢变成了一种爱。
  他不介意她是人还是狐狸,也不介意她是不是同样爱他,只要他一天是君王,她便一天不会离开他。
  他从前便有这样的认知,不知道为什么,只误以为她是恋慕这人世间的繁华。
  直到前日夜里,从那梦中一探,方才明白,诸多虚情假意,便连她来,也仅仅是为了夺他性命,亡他殷商气数。于是,那很浓很浓的喜欢,那来之不易的丁点爱意,便也全都烟消云散了。
  朝臣、仇敌,很多人都说他冥顽不灵。这四个字,换个意思,就是“偏执”。用这样的形容词来形容他,对、也不对。
  他并不后悔为了妲己,使得万里江山尽覆。事实上,他比所有的人都要更放得下些。
  喜爱时,他可将天下奉上,决心放下时,便是从此天高地远、与他再无相关。
  江山是,妲己,亦是。
  于是,直到妲己离开的时候,他也不曾提醒过她
  要一个鼎盛的王朝落败、一个曾经勤勉为政的帝王昏庸,必须要有一个人来做坏人、受尽天下讨伐。作为被推出来作“坏人”的那柄刀,女娲只会用她的性命来平民愤,怎么可能会依诺助她修行?
  妲己的确聪明,但到底是初入人世,还是天真了一些。
  熊熊的火焰蚕食到肉里白骨的时候,帝辛感受到了灼烧到灵魂深处的疼痛,他闷哼着仰倒在了地面上,火焰燃烧的速度很快就席卷到了他的全身。
  死亡,应该是一瞬间的事。
  在灵魂和肉体双重绞痛的过程中,帝辛的意识忽然在一片虚无里,映出了前日那梦里,原本有些模糊朦胧的自己的结局
  似乎同样是在这为妲己建成的摘星楼里,同样是而亡。在梦里的最后,他以灵魂的姿态存在着,他亲眼见到了妲己被姜子牙那厮拿捏清算、女娲自始至终不曾出现。而当姜子牙拿着封神榜站在封神台上唱榜时,甚至连早早被伐的他,也得了个天喜星君的名号。
  有点可笑。
  不知道是为了到头来白忙一场的妲己,还是为了他自己。
  天喜星君?
  嘉奖他给那个“天命之子”姬发让了位?
  谁稀罕做什么天喜星君?
  意识渐渐虚无。
  仿佛天地寂灭,时空消无。
  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帝辛渐渐感觉自己又恢复了感知,意识较之以往,前所未有的清明。
  寡人未死?
  帝辛不自觉拧眉,却仍旧闭着双眼
  脑海里有着不属于他的记忆。
  记忆的主人是个和尚。和尚是什么?帝辛原本是不大了解的,殷商没有和尚、也没有佛教。但遍观那记忆之后,他便轻而易举地明白了
  正如三清道教,僧人、和尚信奉的,是佛门。
  那记忆主人的生活,枯燥而又乏味,仅有的记忆里,也不过只有坐禅、明心、修行和济世寥寥四样。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大概是看遍那不属于自己的十七载记忆后,不断驳斥着他的意识、冲他叫嚣着的八个字
  清心修行,天下为先。
  “哐哐哐”
  远山的古钟声声作响,饱含禅意的钟声满是余韵的旋绕在耳畔。
  帝辛睁眼。
  映入眼底的,不是那奢华的宫殿,也不是那应已成灰的摘星楼,而是同记忆里一般无二的、那和尚修行的禅房。
  下意识地抬手,摸到脑袋上,触着那光滑上的点点戒疤,有点儿意外,又有点儿意料之中。
  他成了那记忆里的和尚。
  帝辛皱眉,心里下意识地就是一阵排斥。
  他是一个惯于迁怒的人,他看不惯那把他坑害惨了的满天仙神,不愿做那令他折辱的天喜星君,由是,连着对这和尚信仰着的西方诸佛,也是没的一阵不喜。
  如果可以,他想还俗。
  从这和尚的记忆里,帝辛看到,和尚要是不想当和尚了,是有还俗这么一说的。虽然,在和尚的记忆里,他本人还从来没有起过还俗的念头。
  “呃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