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得到了文豪系统(103)

作者:蟹酿橙 时间:2021-11-04 10:32 标签:无CP 文野 综漫 咒回 马甲文

  这个距离,说是贴脸杀都没错了。
  眼看着自家老大被一顿虐,京都妖怪本想冲上去救人。
  可不知为何,所有人都满脸惊惧的盯着那个举止疯狂的橘发青年,似乎在忌惮着什么。
  “喂喂喂,太宰……这可和你之前的说法不一样吧?”奴良滑瓢嘴角抽搐,望着眼前这一幕,代替所有妖怪说出了心声,“你之前和我说,你们是来找荒神荒霸吐的?”
  “别开玩笑了!是妖怪的话都能感觉得到!”
  “中原中也的力量分明和土地神之类的神明是一体的!”


第74章
  “……”面对这样的问题, 太宰治顿了顿,意味深长道,“确实, 我们是来找荒霸吐的,不过之前……中也也因为诞生失去了部分的记忆。”
  那是神明降生于世的过程。
  “中也的力量就是荒神,荒霸吐。”
  “什……?!”奴良滑瓢愣了愣, 盯着橘发青年道, “居然是荒神?”
  太宰治摆了摆手:“是那份力量。”
  奴良滑瓢:“不管是力量还是他就是,也没什么差别吧?”
  “唔, 差别还是很大的。”太宰治默默道。
  京都的妖怪在错愕后,还是出手去救羽衣狐了——土地神之类的他们也不是没杀过。
  然而这个状态下的中也实在是太过强大, 几个黑球砸过来就会造成伤亡,他们根本进不了身。
  中也胸前的伤口还在流血, 荒霸吐状态是没有伤口快速恢复功能的, 只会加重伤势。
  太宰治道:“奴良, 麻烦您帮我阻挡一下京都妖怪, 我过去阻止中也。”
  奴良滑瓢一口答应:“哦, 那倒是没问题,不过你要怎么做?”
  他略有些怀疑的看着爬墙都爬不上来的太宰治。
  太宰治打了个响指, 轻飘飘的笑道:“也只有我能做到。”
  奴良滑瓢一挥手臂, 振臂高呼:“大家都听好了, 跟我阻止京都妖怪去救羽衣狐!”
  “是!总大将!”
  奴良组的妖怪们高呼一声, 迅速开辟出了一条通路。
  身形灵活的青年在妖怪中穿梭,然后一把抓住了正在狞笑着破坏的青年的手臂:“好了, 到此为止。”
  “呃……”中也一愣, 身上的气势被骤然打断。
  黑球和黑红色疤痕同时从他身上褪去, 眼神也恢复了清明。
  中也因为胸口的疼痛, 嘴角抽了抽:“怎、怎么回事?”
  “中也,真丢人啊,被迫开启了污浊,”太宰治松开他,笑道,“没有我的话,就能看到死亡份的中也了呢。”
  “你这家伙……”中也一个踉跄,体力不支的单膝跪地,看着太宰治苦笑道,“还在说什么啊?”
  与谢野晶子看了看他,颇为遗憾道:“这个伤势用不着加重了。”
  “哈,我还真是感谢你。”中也一拳锤上太宰治的胸口,道,“这次可给我记得,好好把我带回去啊。”
  下一刻中也突然闭上了眼睛,因为体力不支昏迷了。
  与谢野晶子伸出手,一阵光芒后,浑身伤痕的青年全身上下焕然一新。
  璎姬惊讶的看着这一幕:“晶子,你也有这样的能力吗?我从小到大还是头一次看到和我一样的人!”
  太宰治转过头,抬起手动了动关节,发出“咔擦咔擦”的声音,笑容下透出一股阴郁:“那么,就剩下你了啊,羽衣狐。”
  重伤到动弹不得的羽衣狐正在挣扎着,不过于事无补。
  并不能在这种情况下直接杀死,她会重新复活,那尾巴数量就是最好的证据。
  “你们……我绝对,绝对不会让你们阻止复活我的孩子……”
  太宰治眨了眨眼,道:“所以你不管做什么,到现在都是为了你的孩子啊。”
  他的说法明明充满了同情,却毫无真正的感情参杂。
  “真是完全无法评价的母子之情,你的孩子复活的话,也就是说他在世界上存在过,你这样的存在生下的孩子怎么也不可能是无名之辈吧?”
  说着说着,思考着的太宰治脸色突然一变。
  “安倍晴明。”
  从青年的口中吐出了这个词。
  羽衣狐的脸色骤然一变——他是怎么猜到的?!
  其他人都奇怪的看着太宰治,与谢野晶子问道:“太宰,安倍晴明怎么了?”
  太宰治皱眉道:“我们都以为羽衣狐的孩子也必定是妖怪,但是那是思维误区,羽衣狐已经复生了数百年,数百年前白狐的儿子,最有名的不是已经刻在历史上了吗?”
  青年的分析瞬间打破了所有的谜团。
  妖怪们对阴阳师并没有什么好感,并不感兴趣。
  花开院秀元还能从家族记录中看到真实的晴明,历史上记载的那位的的确确就只是“千年第一大阴阳师”。
  所有的记载都只有赞誉,记录白狐公子的举世无双,或许是里面参杂着对于过于黑暗的平安时代里面难得的好人的滤镜,但那也摆在那里了。
  就连奴良滑瓢也不得不承认,如果羽衣狐真的就是白狐葛叶,那也太令人震惊了。
  “安倍晴明,想要复活吗?”
  居然因为复活,导致自己的母亲变成这样,杀了这么多人,这真的是……
  眼看着已经无法再隐瞒,羽衣狐拼尽最后的力气咬牙道:“你们谁也别想阻止我的晴明回来!”
  云景星见点开定位地图,然后丢了个对话出去。
  【背景剧本已经铺垫好,速来。】
  啊,他只用做个铺垫,不会被怀疑名字的感觉真好。
  羽衣狐的身体正在消散:“我绝对——”
  “不,如果是我的话,我是不会期待母亲用这样的方式复活我的。就连复活这件事本身都并不期待。”
  一个明明并不如何尖锐的声音突然响起,那份清朗和其中夹杂的叹息令羽衣狐突然愣住。
  这声音似乎有种特殊的力量。
  伴随着声音,所有妖怪们都同时感觉到了一种气息,令他们下意识的停了下来。
  那是错觉吗?
  不知何时到来的身影,怎么会和羽衣狐的气息有异曲同工之处?
  花开院秀元二人站在门口,在他们身前伫立的修长人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花开院秀元二人的神色奇怪极了——捂着半张脸。
  他们上上下下的看着羽衣狐和身前的人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最后花开院秀元叹息一声,无奈笑道:“这也是谁都没想到的啊。”
  奴良滑瓢:“你是谁?花开院家的人?”
  蓝衣阴阳师沉默了,花开院秀元摸着下巴道:“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莫名相似……”
  不过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啊!
  还没等年轻的白发阴阳师开口,羽衣狐颤抖的声音突然响起:“晴明?这气息是晴明?!怎么可能?而且长相也不一样——”
  “?!!!”
  安倍晴明不是死了吗?你之前还说要复活他呢!
  可是这是安倍晴明的母亲啊,总不可能认错吧?
  青年缓缓走到众人面前,道:“我不是你们这里的安倍晴明。”
  众妖怪完全没懂他的意思。
  “哈,原来如此,”太宰治却像是明白了什么,他捂着脸轻笑一声,朝着“安倍晴明”伸出手,“欢迎光临啊,平行世界的晴明公。”
  云景星见看着对方共享的剧本:“……”
  不需要他写了,为何还需要背?
  大家的熟练度都非常高了,完全不可能再发生什么意外。
  那边还发来信息感慨:【任务世界里如此正常的奴良滑瓢、羽衣狐已经不多见了】
  云景星见:【不过设定上羽衣狐是安倍晴明的母亲,你那边没事吗?】 Fxshu.org
 

上一篇:异能力是抽卡系统

下一篇:人设矫正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