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得到了文豪系统(106)

作者:蟹酿橙 时间:2021-11-04 10:32 标签:无CP 文野 综漫 咒回 马甲文

  奴良组原本还想召开宴会庆祝,奴良滑瓢来邀请太宰治他们,不过被以他们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还需要回现代的理由给拒绝了。
  云景星见问安倍晴明要不要去处理一下那些御门院一族。
  安倍晴明的回答心累极了:“不了,他们自己好好活着吧,都多大的人了。”
  明明一句话都没有提到,云景星见却听出一种“不想管这些逆子了”的感觉。
  ……这就是阿爸当多了的坏处吗?
  这边的任务阶段性完成,两个人也随即告别。
  最后还剩下,四魂之玉。
  拿着自己手里的那些碎片,太宰治去找了犬夜叉等人。
  还没等说明自己的来意,日暮戈薇直接把书拍到他面前:“你看吧太宰先生,我可没有骗你们!”
  至于给犬夜叉弥勒他们看……日暮戈薇忘记了这些人看不懂现代日文,通过解释得来的故事一点效果都没有。
  日暮戈薇认真极了,把手里的书一本本拍给太宰治:“《人间失格》、《斜阳》、《二十世纪旗手》……啊那个私密的小册子……”
  嘴角抽搐的太宰治:“那个就不用了。”
  居然背着这么多东西一直骑自行车旅行?!
  不愧是穿越时空的女主角,执念强大的可怕啊!
  将手中留存的四魂之玉碎片集合起来,也有差不多四分之一那么大了。
  四魂之玉是一个整体,现在只是力量被分散,这些碎片是不可能被常理损坏的。
  除非有什么东西能让这份力量消失。
  拿掉隔离的布,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捏住碎片,微微用力——
  人间失格。
  碎片骤然失去了往日的光辉。
  云景星见想起来安倍晴明对他说“四魂之玉这东西碾碎了扔掉就好,里面的意识不光只会老套路一点心意都没有,用粉末当化妆品都嫌弃硌得慌”。
  估计是当年没有上交系统的选项,不知道有多少个四魂之玉被这么浪费了呢。
  云景星见直接上交系统换积分。
  任务完成。
  奈落和犬夜叉等人的恩怨,还是由他们自己处理比较好,毕竟里面的爱恨纠葛,不是其他人劝告就能解开的。
  毕竟……哪怕再过去十几二十年,你想去任何一个公众平台上吵架,无需迟疑,只需要一个帖子,百分之百分分钟盖几百层楼。
  懂得都懂。
  这个世界不是云景星见看到过的综的最多的一个,也不是最混乱的一个。
  但是在此以后,没有了鬼、黑夜里的妖怪、四魂之玉……
  这个世界会轻松很多吧。
  回忆起和中岛敦并肩作战的炎柱,云景星见突然有些想看看日后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系统更新后,任务道具里出现了“后日谈模拟器”,并且价格也不贵,云景星见直接兑换了一个。
  场景来到大正时代……
  大雪纷飞的山林里罕有人烟,只住着一家卖炭为生的人家。
  深红色头发的少年背起了装满煤炭的背篓,他的额头上有一块烫伤的伤疤,耳朵上戴着数百年传承的耳坠。
  “妈妈,爸爸,我去卖碳了!”少年扬起手朝着屋子里的父母告别。
  “哥哥,一路小心。”
  “没问题,我会尽快回来,给你们带好吃的。”
  少年亲昵的抱了抱弟弟妹妹们,转身下山。
  回来的时候虽然有些晚了,不过这边的山上并没有什么猛兽,一样能顺利的回到家里。
  虽然小但是亲人健在的家庭温馨无比。
  平安回家的灶门炭治郎赶忙放下空了的背篓:“祢豆子,我来帮忙!”
  双胞胎兄弟和父母一起生活,父母虽然总是在感慨现在的日子比不上以前富裕,不过也并不会让他们饿肚子。
  这个时候兄弟二人就会去听父亲唠叨起几百年前先祖的事情,据说还是什么小城的家主。
  黑发的男孩儿如愿以偿的看着相依为命的姐姐嫁给心爱的人,然后某一日外出时,结识了一个和收养者一起住在山上的肉色头发的少年,性格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依旧成为了好友。
  在这个外来文化进入国内,加速开发的时代,有一对药师的女儿脱颖而出,成了闻名的医生。
  还有和兄弟姐妹以及母亲一起生活,虽然看起来暴躁但是实际上最为温柔的白发青年。
  偶尔有的时候,灶门炭治郎会做一个很神奇的梦。
  梦里他某次卖碳回家,家里的人全部都死去了。
  唯一活下来的祢豆子,还变成了一种名为鬼的生物。
  他为了报仇和将祢豆子变回来,踏上了一条很长的路,结识了很多人……也失去了很多东西……
  一路走来伤痕累累,自己也差点失去性命,最后才和祢豆子一起回到了家里。
  每每从这个梦里惊醒,灶门炭治郎总是已经泪流满面。
  那实在是太过真实了。
  母亲会安慰难得恐惧什么的长子。
  为了解答自己的困惑,炭治郎还去询问了父亲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父亲对他说,那可能是世界上的另一种可能性。
  灶门炭治郎叹息道:“那样的可能性真的失去太多东西了……”
  “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有人拼命才为我们争取到的,炭治郎。”灶门炭十郎指着儿子的耳朵,“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耳坠的事情吗?”
  耳坠是数百年前,先祖的友人作为礼物赠送给他的,先祖将这份礼物作为传家宝,叮嘱后人一定要将其流传下去。
  灶门炭治郎作为长子,已经从父亲那里接过了耳坠。
  父亲缓缓道:“不管是那位先祖的友人,还是虽然没站在人类的立场上,却依旧与我们曾经并肩作战过得一切……”
  外面下着呼啸的大雪,为整座山林披上的雪白的衣服,掩盖了人烟的痕迹。
  炭治郎的眼睛亮了亮,点头道:“我知道了,父亲。”
  不要再去恐惧,也不要终日为了伤感的过去无法自拔。
  先祖他们,就是为了这样的生活才拼上性命的啊。
  为了让他们生活在这个没有鬼的世界。


第77章
  按照之前说的约定刷脸完成后, 安倍晴明就去接着进行下一次任务了。
  不知道为什么安倍晴明真的很大方,明明这次也算是帮到云景星见,但他一分积分都不要, 搞得云景星见还怪不好意思。
  在这个现在大家都很忙的事故高发时节, 云景星见不祈祷休假。
  他和城主签订好合同, 与城主告别后, 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城主看着满脸写着很想搞事的样子, 不知道日后他会和织田信长相处的怎么样。
  回到系统空间里的云景星见给自己泡了碗面,一边吃一边查看下个世界。
  之前有空的时候回来还能去个什么地方好好大吃一顿安慰自己,现在估计没有时间。
  在英国吃了一肚子炸鱼薯条、在英灵世界吃了毒蘑菇、妖怪世界吃了一肚子狗粮……新奇又胃痛的体验每次都有。
  哪天能放长假他一定要记得先去吃大餐!
  云景星见毫无疑问立即被系统下发了下一个任务。
  本以为又是什么新世界, 结果云景星见一看居然是熟悉的世界。
  他咽下泡面:“我差点以为得被插队插到几个月后呢,现在终于让我回咒回十年后了吗?”
  系统道:“其实现在的任务列表也清的差不多了,根据轻重缓急列举一下,正好可以回去那边继续。”
  云景星见喝掉最后一口汤, 擦了擦嘴, 道:“那就走吧, 我准备好了。”
  莫名安静了一瞬间。
  云景星见看着满脸无情查看系统面板的“海绵宝宝”:“你怎么不接我的话?”
  “因为我知道你是想让我也回‘我准备好了’, ”系统叹了口气, “我才不要让这里变成大型我准备好了现场。” Fxshu.org
 

上一篇:异能力是抽卡系统

下一篇:人设矫正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