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得到了文豪系统(157)

作者:蟹酿橙 时间:2021-11-04 10:32 标签:无CP 文野 综漫 咒回 马甲文

  【角色马甲:太宰治
  角色皮肤:beast·if·首领太宰治
  异能:人间失格】
  分明就顶着首领宰皮肤的云景星见一点都没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果然被看出来了。”
  异能版本的皮肤目前还没有,出现的形态也只能是被龙彦之间召唤的头上顶着宝石的形态,更何况人间失格直接免疫召唤不了。
  了不得啊,自从四年前瞒过太宰治一把,这回总是彻底把他带偏了一次!
  人间失格的印象已经在太宰治脑海里形成了。
  在首领宰死后,因为执念的原因,异能人间失格如同龙彦之间那样分离了出来,变成了和首领宰一模一样的人。
  人间失格因此失忆,记忆虽然有在一点点复苏,但还是没有多少。
  太宰治问道:“你做这些都是为了找回记忆吗?包括得到那本书……应该不是吧?”
  首领宰手边的那本书是他们这里的。
  之前和坂口安吾让织田作之助转告他,他没有明说,但是话里话外间透漏了一个消息——书失窃了。
  不知道犯人是谁,没有确切的证据,就只有坂口安吾那段离奇的相遇和一截绷带罢了。
  坂口安吾读取了绷带的信息,但是也只看到了这卷绷带被人买走被缠绕到头上,然后就是来到这里。
  看来是在专门防备坂口安吾的“堕落论”。
  云景星见:想不到吧,我专门在半路新买了又缠的绷带才去拿的书!


第117章
  正因如此官方的行动才会突然严格起来, 不过也没有证据证明是平行世界的人搞的鬼。
  但是再过两天还找不到书的话,他们就不会管证据不证据了。
  “这件事……只有您没有丝毫隐瞒的必要吧,我从那些记忆里分析也是。”人间失格拿起书看了看,缓缓道, “我会告诉您的, 从头开始。”
  太宰治点点头。
  这时老板把剩余的螃蟹料理和太宰治的那份一起端了上来。
  谢过老板之后, 两个人默契的一边吃一边说。
  因为人间失格看起来对螃蟹的味道真的很好奇——太宰治把锅都甩了过去。
  “我醒过来之后, 不太知道自己为什么出现,又需要去做什么,所以在外面游荡了一段时间……”人间失格咽下一口蟹黄,壳子里是在感慨果然不愧是太宰治认可的料理的云景星见,“逐渐恢复的记忆告诉我,他希望我去看着这个世界。”
  太宰治的勺子一顿:“仅仅只是看着?”
  “似乎……但我不太确定。”人间失格皱了皱眉, 神色有些茫然,“所以我想着,去拿到那本书,是我那个世界的书。因为我的记忆里, 有一段很清楚。”
  “在我还没有脱离他的时候, 我就和书接触过了,我知道它的力量。”
  太宰治瞬间联想到了什么:“难道说他能得知未来,甚至是世界之外的事情, 就是因为如此吗?”
  看着人间失格点了点头, 迷雾终于开始缓缓散去。
  太宰治的脑海里有一幅画面——
  终于迎来死亡的首领被安葬,立起的墓碑上刻着名字。
  或许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几个阴雨或者是晴朗的阳光后, 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 异能力因为还没有消散的执念被剥离……
  墓碑前凭空出现了一个与坟墓里躺着的人一模一样的影子。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诞生, 应该去做什么,艰难的依靠着一点点刻印在脑海最深处的意识去行动。
  人间失格最终还是放下了勺子,仔细的回忆着:“我远远的看过港口mafia里的人,见到不同的人时情绪都会有不同的波动,记忆也会稍微再清楚一些。”
  “我有看到……他是怎么一步步走到最后的。”
  伴随着描述拉开的画面中的首领宰总是孤身一人,成为首领后就连曾经一见面就会打架的死对头都变成了上下级。
  “不过……还是差了一些,”人间失格叹息道,“所以我决定赌一把,拿到我们世界的书后,我就实行了这次计划,我想看看究竟是差在哪里,差在哪个人身上。”
  “或许和平行世界里不同的关系互相碰撞,就可以勾出更深的事情和情感。”
  这的确是做到了,新双黑四人组应该打得差不多了。
  太宰治心道:人间失格一直都没能想起来,首领宰是为了织田作吗?
  他干脆问了出来:“你找到了……你找到了对吧?”
  问到一半,他忽然想明白了自己为何能在这里看到人间失格。
  缠着绷带的红围巾青年点点头,略显苍白的脸松了口气:“传送的人都是书选择的,我还做不到确定究竟是哪个人,所以我在一个个试验。”
  从黑敦到院长森,再到织田作之助与白芥和首领中。
  最后那三人几乎是同一时间过来的,看起来是一直找不到,人间失格有些心急了,却没想到三个人里刚好有。
  弄明白了所有原委的太宰治叹了口气,无奈道:“真是小孩子的行为啊,有够任性的。”
  不过人间失格为什么不直接去接触他们,太宰治也能想明白。
  ——不确定自己到底是那个人还是异能力,而且……害怕见到一些会后悔的事情。
  真是随了主人了。
  “我无论如何都会让他们回去的,不管要我牺牲什么,只是比起这些我更想知道真相。”人间失格停了停,他低下头,轻声道,“我也搞清楚了,为什么那么重要的人,竟然会一直都想不起来。”
  太宰治附和道:“真巧,我也搞清楚了。”
  人间失格抬起头,和太宰治对视着。
  他们彼此都清楚了。
  因为恐惧。
  哪怕记忆里是最重要的好友,可是现实的身份还是会举枪相对的敌人,最后在酒吧的见面说明了一切。
  首领宰本来决定不去见织田作之助的,不过最后的时刻没忍住,他也会害怕被织田作之助猜出些端倪,然后为自己的好友套上枷锁。
  所以干脆,哪怕是对异能力的最深刻的执念里,都要刨除掉挚友的存在。
  最深刻的,最记挂的人,往往要被最后想起来。
  人间失格道:“我在见到织田作先生与你交谈的时候,突然间想了起来,之前在酒吧的和在书上看到的片段。”
  太宰治毫不意外道:“果然如此。”
  必须得拼尽全力去保护织田作。
  在那之后,人间失格停止继续搬运的行为,转头去异能特务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取出了书。
  “安吾的时候也是,”用着太宰治熟悉的称呼,人间失格敲了敲自己左眼的绷带,“不小心被他把绷带扯走了。”
  人间失格的性格真相个过于乖巧的孩子啊,或许只在面对太宰治的时候是这样。
  他对中也和坂口安吾用那种语气说话,可能还是因为记忆混乱,和想弥补首领宰的遗憾吧。
  “平行世界有无数个结局,”人间失格的声音越来越低,充斥着失落,“可是看来看去,竟然就只有这里的世界迎来了织田作之助先生的生存。”
  “只有这里……和我们的世界。”
  太宰治从话语中品味到了他对首领宰心情的绝望。
  挚友生存的世界竟然就只有一个,还有那么大的不确定性……
  最终创造出的世界,成了唯二。
  太宰治是会那样做的,不管是什么心态的太宰治,只要经历了那种经历,他很肯定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
  现在想想,让书那种东西消失也好,就被人间失格拿走吧。
  至今为止,一切的谜团都彻底解开了。
  太宰治盯着人间失格看,突然道:“不如把绷带拆掉如何?”
  人间失格愣了愣,似乎没有听懂他的意思。
  太宰治双手撑在桌面上,温和道:“反正都已经被安吾拆了一次了,这次我来吧。” Fxshu.org
 

上一篇:异能力是抽卡系统

下一篇:人设矫正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