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得到了文豪系统(78)

作者:蟹酿橙 时间:2021-11-04 10:32 标签:无CP 文野 综漫 咒回 马甲文

  “为什么只有我呢?!”
  夏目贵志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忍了很久,直到这件事发生才忍不住和云景星见说了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的问题。
  就像一个到达新环境后不安的小猫,终于能对人付出一些信任,如果不认真处理的话,有些东西就会封闭起来。
  云景星见那时还是普通人,他也不知道妖怪是什么,不过他选择了相信夏目贵志。
  不论是像他这样身体不良于行,还是能看见别人看不到的妖怪的夏目,他们都和别人与众不同,才能彼此理解。
  可是姐姐去世后,夏目贵志也被其他亲戚带走了。
  云景星见本来以为这孩子像皮球一样被到处踢来踢去的生活能到此为止的。
  他也有一直关注贵志的去向,不过因为地址经常更换,贵志也没有手机,有些亲戚甚至和星见也没有关系,到最后联系还是断了。
  刚刚大学毕业还没遇到系统的时候,他倒是从一个叫做八原的地方接到了夏目贵志的信。
  对方似乎被一户很温柔的夫妇收养了,妖怪的事情尽管一直还很令他苦恼,却不是小时候那样会令他躲起来哭泣的存在。
  这个时候在幻境里,年幼的夏目贵志抬起头,诧异的看着云景星见:“星见哥哥,那是妖怪吗?你怎么知道的?”
  “它一直在追我,我们快走吧!”
  时间回到了云景星见还没有失去什么的四年前。
  “……贵志,”云景星见笑了笑,蹲下来摸摸夏目贵志的亚麻色短发,对这个温柔至极的男孩儿道,“你今年也该十五岁了。”
  夏目贵志奇怪的看着他:“哥哥,你在说什么呢?”
  “一直没来得及去看你,因为我觉得你也遇到了很不错的家庭,这样就好了。”云景星见摁住少年的肩膀,“不过,真的过去太久了,我都不知道你现在什么样。”
  “稍微等等,我会去八原看你,你现在这个年纪的高中生喜欢运动鞋吗?”
  夏目贵志眨了眨眼,不知道云景星见怎么了,他突然注意到了别的事情:“星见哥哥,你自己一个人出来这么远没事吗?我们快回去吧,姐姐会担心的。”
  他的膝盖上还有泥土的痕迹,应该是逃离妖怪的时候在哪里摔倒了,却完全没提到。
  “是啊,留下来就能看到更美好的幻象了。”云景星见笑着叹了口气,“可是我不想。”
  没有心灵的生物拿捏着人类的弱点,知晓他们最脆弱的是什么,就给他们看这种最令人难以割舍的东西想吞噬他们的内心。
  怎么能被这种东西困住啊。
  在少年担忧困惑的目光里,云景星见站起身,一步步后退着远离了夏目贵志。
  “星见哥哥!”夏目贵志突然大喊一声,扑过来猛地抱住他,眼中带着眼泪朝他喊道,“就在这里不好吗?”
  “这里有姐姐她没有死,我们可以回家去,也没有那么多麻烦的事情,我们一起生活不好吗?”
  夏目贵志脸上的神色几乎可以说是哀求了,正常没有人可以拒绝这样的表情吧。
  云景星见坚定的拿开他的手,道:“不要再侮辱我的家人。”
  那是第一次,从那之后不管遇到多少次类似的事情,心灵都不会被撼动了。
  这次也一样。
  哪怕是心灵上折腾了数年的首领宰,也依然不会认错自己的朋友。
  【圣杯回收:37%……55%……】
  那家酒吧内,云景星见心道:“系统,加大和外界马甲的角落功率。”
  外界的橘发青年似乎是接受到了召唤,飞在空中观察的身影顿了顿,他一俯身,毫不犹豫的冲进了万般淤泥中。
  “轰——!!!”
  重力使突破了污泥,一路闯进此世全部之恶制造的幻影。
  望着出现在天空中的身影,太宰治伸出手:“过来,中也!”
  此世全部之恶,或者说是圣杯终于意识到了不妙。
  它已经找不到任何的可能再去阻拦他们,许愿什么的,对方根本就不会相信!
  【圣杯回收:73%……100%!】
  光芒全数覆盖这个世界的那一刻,系统的提示音终于传来。
  幻境全面崩塌。
  【任务完成,宿主确认脱离世界?】
  “确认。”
  第四次圣杯战争因为圣杯力量的消失会到此为止,英灵回归英灵座,御主没有继续厮杀下去的理由。
  至于这个时间轴下的冬木市以后还会不会发生圣杯战争,那就是看系统净化好被扭曲的圣杯将其还回去以后的发现情况了。
  至于现在……
  云景星见瘫软在系统空间内。
  有一只宿主失去了他的理想。
  他现在很后悔当初把系统空间设计成了未来科技风格的,一片乌漆麻黑和线条,虽然有床和沙发甚至是电竞椅子能让他躺,但还是感觉很心累。
  【系统任务结算中……】
  这次有魔术道具和击败英灵的加成,云景星见计算后没有拿全部的顶层积分,只让主线任务完成的很圆满,并且构建度意外的高,估计系统得计算一会儿。
  “我不行了,我要休假。”
  系统本体一出现在他身边,就被他顺手抄起来垫在脸下面,当枕头用了。
  别说,这个完全模拟海绵的效果还挺舒服。
  系统:“……”


第56章
  这个人终于在刷碗以外找到了他其他的用处吗?!
  系统挣扎了一番, 发现无果,只能躺平。
  “那现在系统管理局那边开发了更新功能你要不要?”
  “嗯?”云景星见终于抬起头,“什么功能?”
  系统赶紧趁机钻了出去:“是系统空间拓展地图, 原本每个系统的系统空间都应该是和系统世界观相符合的。”
  云景星见道:“这个我记得,我当初很喜欢阴阳师系统的庭院和平安京郊外来着,为什么我们没有啊?”
  那么大的系统空间还风景优美, 他超级羡慕的。
  “问就是系统管理局的程序还没更新, 忙不过来啦。”系统道,“不过现在终于更新了,我都下载完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云景星见眼睛当即一亮,整个人都弹了起来:“去!”
  【宿主空间地图已更新完成,宿主确认进入系统空间。】
  重新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云景星见面对这座城市,不由得下意识倒吸了一口气。
  这个系统空间……居然是等比例全复刻的横滨啊!
  云景星见就出现在横滨最高的建筑物上, 他看了看,几乎能确定这里是港口mafia的五栋大楼之一。
  抬眼望去, 横滨的场景一览无余。
  除去没有市民活动的身影外, 街道上就连停放的汽车都随处可见。
  摩天轮的每个厢体都构建清晰,海边的游轮三三两两,似乎还拓展搭建了那座神秘岛!
  怪不得现在才更新, 那些程序员们头都要秃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他终于拥有自己的地盘了!
  云景星见激动之下, 直接覆盖中原中也马甲,从顶楼跳了下去。
  落地的那一刻, 他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
  ……这视野怎么这么矮?
  他没有说中也身高的意思。
  云景星见还仔细找了个镜子确认, 看着街边镜子里的自己, 他点点头,又切换了几个其他马甲确认。
  很好,不是错觉。
  “为什么我的马甲都变成三头身啊?!”
  镜子里一字排开的中也太宰治中岛敦和芥川全部都是这样,小胳膊小短腿的等比例,Q的不得了啊!
  他摸了把自己的脸,发觉触感还挺真实。
  【系统观测到系统地图空间出现bug,已上报系统管理局,请宿主静候,会在3-14个工作日间处理完毕。】
  云景星见:“……”
  居然是这种bug吗?!
  那帮程序员又不是人类,不管怎么忙应该没有猝死这个选项,那就催他们快点修复。 Fxshu.org
 

上一篇:异能力是抽卡系统

下一篇:人设矫正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