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132)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雨生到这个年纪都没看过,说明他是真的不感兴趣,有意识的规避开了这种片子。但他也理解这种片的存在必要,和一些血腥B级片一样,都是人们发泄日常情绪的一种途径。
  影片选择的题材,大多是普通人未经历过的人生——战争、世家、爱情、灾难……
  正因为未经历过,正因为想了解,才有了这些广泛的观众。
  爱.与.性,
  鲜血与死亡。
  人们在已知面前自傲,对未知萦绕着恐惧。只是就算是不可预测的未知,通过影片观察过别人的经历,自己也算是经历过了,不再是「未知」。
  影片中的爱.与.性,也许很多人都没有体会到,可也有品尝过它滋味的人。
  但是另一种——鲜血和死亡。
  影片中拍摄的再怎么像,观众再怎么共情……也没有死过一次的人来给大家表演死亡啊。
  一旦联想到死亡的方面,雨生就对其他的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了。
  而在上班族眼里,就是这位抢劫犯忽然脸色一变,扔掉了手中的碟片。
  在上班族战战兢兢的目光下,他出了主卧,从厨房里拿了碗和一把水果刀。
  “……你要干什么!”
  由于上班族从未在青年手中看到凶器,他一厢情愿的认为,这个青年只是个抢劫犯,深夜闯进他家想偷点值钱的东西罢了。
  上班族不愿去想那个可能:“钱就在工口……在碟片的最下面,就是你拿出来的那个纸箱!都给你,不要杀我和凉英!”
  雨生充耳未闻,向着上班族逼近:“都说了,不要这么大声,不然你的弟弟……”
  上班族一下闭了嘴。
  雨生勾勾唇,朝着上班族的手腕一刀划了下去。
  “唔!!”
  鲜血汩汩的流出,雨生连忙用碗接上,说起了下一句话:“不然你的弟弟,就会和你一起死了呢。”
  雨生龙之介,在逃杀人犯,至今已经杀死了42人。
  不过要他本人来坦白的话,他可能会一头雾水“欸,已经这么多了吗”,亦或是“不会吧,我以为已经杀了一百个了啊”。
  电影算是人工构建的娱乐,可如果要靠自己去理解死亡的话,这个代价未免有些大了,于是人们只能通过观看屏幕上的“虚伪”去了解。
  “真实”的死亡是怎样的呢?
  “真实”与“虚伪”的间隙又在哪里呢?
  雨生龙之介想不明白,于是他一次次的观摩人们的死亡,睁大眼睛记住每一幕画面。
  动脉血喷射而出的红色,腹腔内温热的内脏——一个人气息消弥的过程,对他来讲,既是死亡的表现,也是生命的反衬。
  他杀人完全没有规律可寻,夜间酒吧的女性、天真无忌的孩童、面容疲倦的上班族、西装革履的商业精英……都会是他的下手目标。
  很多出名的电影都和“爱.与.性”、“鲜血与死亡”有关,人们讴歌爱情,恐惧死亡。
  在雨生龙之介看来,后者的比重要更大一些。
  他曾试着杀死过一过情侣,期间他做了个小小的游戏,他可以放过一个人,但前提是,要另一个人自愿死亡。
  一开始,男方和女方都还相互“推让”着,说着“我愿意为了你而死”,“要不我们一起死吧”,“不行,你要活下去啊”这种废话。
  雨生龙之介听得烦了,直接一人一刀捅下去。
  他对人.体的把控相当精准——这是在众多受害者身上实验出来的。
  杀人犯无聊得打着哈欠,说快点决定,不然十分钟后你俩都得死。
  男方女方都被他的行为吓傻了,说不定在那刀子下去前,他们都还猜测会不会是什么整蛊节目,《爱情忠贞大考验》之类的,他们才说了那么多漂亮话,结果……
  崩溃和撕破脸就在一瞬间,刚才还“伉俪情深”的情侣直接成了“杀父仇人”,两人从间接指责放暗箭到完全不留余地的破口大骂,只用了半分钟不到。
  没有得出想要的结果,雨生龙之介直接解决掉了这两个聒噪的音源。
  真奇怪啊,明明电影里的大家,都把爱看得比死重要的多,还会用死亡升华爱情。让「死亡」成了「爱情」的调味剂。
  可现实中的情侣和夫妻,在死亡面前,他们的爱简直不堪一击。
  如果一部电影,主人公在死亡面前放弃了爱情,之后就算各种心痛自责,也很难得到观众的好感。这是当然了,因为观众们或许知道爱情的美好,但没有人会知道死亡的滋味。
  雨生龙之介端着上班族的一碗血,来到了客厅,这里有一块空置的地方,正好用来玩玩。
  次卧的两个小孩他还没杀,和上班族一样五花大绑贴着胶布。毕竟人死了血液凝固后就不好采血了,他还怎么做实验。
  “记得是,画一个六芒星……这样?”
  雨生龙之介从上一个作案的家庭中拿来了一张符纸。上个家庭是什么教的信仰者吧,也不知道是道.教佛.教天.主教还是基.督.教,反正雨生龙之介也不懂教派。
  用人血画召唤阵,并不是雨生龙之介对教有兴趣了,而是他上个杀死的老太太,临死前还在念叨着“大人,请保佑”,“神明啊,你的信徒要来了”,“我愿献上我的全部,请庇护我的孙子吧”……
  都说神神叨叨的信教者不可理喻,雨生龙之介在老太太的家中翻找了几遍,发现她的孙子今年高考,所以她信仰了学识之神,请这位学识之神保佑她的孙子考出好成绩。
  哇哦~
  日本有八百万神明,他不可能知晓每一个神明。「学识之神」这个叫法听着耳熟,雨生龙之介却也一时想不起祂的名讳。
  “是学识之神的话,能告诉我死亡的真谛吧。”
    1994年冬木市,一位身体里流淌着魔术师血脉的杀人犯,怀抱着强烈的愿望,在圣杯战争期间,用血液画下了召唤学识之神的阵法。
  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典范。
  体内突然传来烫意,熟练的杀人犯感知着,那异样并非来自血管和神经。从未被使用过的魔术回路被强行打通,一道赤色纹路浮现在了右手手背。
  雨生龙之介惊异瞪大了眸子,不可名状的兴奋从眼底溢出。
  难道,难道……难道成功了?
  能回答他一生之难题的学识之神回应了他的召唤?!
  就在须臾之间,召唤阵发出了不可直视的光亮,鲜血的纹路中央,从虚无到真实,缓缓出现了一道人影。
  雪白的发丝,澄澈的蓝眸,纯白的狩衣,一把题字骨扇遮住了他的下唇。
  在看清召唤的场景时,菅原知留略感不悦的眯起了眸子。
  宫廷阴阳师移开了挡着半张脸的骨扇,居高临下的俯视着陷入狂喜状态的青年。
  只是碍于与世界意识的协议,他必须履行作为英灵受召唤而来的义务。
  菅原知留用骨扇指了指杀人犯,六眼闪过无机质、如程序一般、并非发自内心的杀意。
  “……Caster,菅原道真。虽说你算是召唤出我的魔术师,但我并不会因你的命令而行动。”
  “我的善恶,由我所承认的Master决定哦~”
  作者有话要说:  Caster,真名是菅原知留,平安京最强的阴阳师(咒术师)
  不知为何在这个世界毫无名气,只能借用老祖宗的名字一用,对着召唤他的魔术师自称菅原道真
  属性:中立·?
  据本人所讲,他的善与恶,是由Master决定的
  (但请不要认为他是个忠于御主的从者)
  想要获得圣杯的愿望是真的,不过最好不要与他过多交流,也不要用令咒强制他行动
  万一戳到什么不该戳的地方……
  因为是不缺魔力(咒力)的Caster,所以杀掉召唤的魔术师也可以单独存在很久^_^
  PS:第一句①出自小说fsf开头
  开头有仿照fsf的写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