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141)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菅原知留和五条觉就属于一般Caster的范畴。
  菅原知留作为“高贵“的宫廷阴阳师,怎么会那些打打杀杀的玩意?
  五条觉更别提了,家族除了术式什么都不教,别指望他会肉.搏打架。
  也只有年轻时和夏油杰来回切磋的五条悟手脚有点劲,但也只限于有点,和专门适合近身战的英灵比起来……别比了,没有可比性。
  他们三个加起来,最多也就是个三脚猫。
  路上雁夜再套套话,最好把他的真名套出来——当然,他在这个世界上不怎么有名气,套出来了也查不到什么。
  不过凡是总有例外,万一、万一这个魔术师数学很好,把他术式的原理摸透了,再用什么诡异的魔术破开他的无下限……
  菅原知留试探了一下,对着雁夜道:“你知道怎么用黎曼度量以内核参数求近似吗?”
  这是「苍」的原理,不知道这位魔术师能不能……
  雁夜的右眼无神了起来:“…………?”我们刚刚不是在讨论樱的事情吗?
  望着雁夜一脸迷糊的样子,菅原知留在六眼聊天室发消息:‘真会装,啧,魔术师真是狡猾。’
  五条悟:「……呃,我觉得他是真不知道。」
  五条觉:【我也……】
  菅原知留憋着的气叹到现实里了:“欸——杰,有善心是好事,但不能这么没有防备心啊。”
  无缘由的去帮助他人,可是会遭到反噬的。
  一个好人的坠落往往是因为他的优点——他过于善良,过于有同理心,在意别人大过自己……这些都是不必要的啊。
  就连菅原知留的六眼都看不透人心,哪知道面前的是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还是促使善人坠落的“恶魔”呢?
  然而铁了心的夏油杰是拉不回来的,就像先人的教训后人当作看不见;就像小孩子学习走路,你说再多的理论和注意点他都不会懂,只有自己狠狠得跌了几个跟头,才会明白如何保持平衡。
  杰也是这样,必须得自己尝到“失败”的滋味,才会明白不能对所有人都抱有同理心。
  雁夜被刻印虫毁掉的不仅是魔术回路,神经和血肉也被活生生的吞噬了,他的左半边身子几乎不能动弹,真不知道他是如何走到未远川来探查情况的。
  ……只能是执念了吧。
  在夏油杰召唤出蝠鲼给雁夜当坐骑的时候,获得了男人受宠若惊的感谢。
  夏油杰:“……不用谢。”
  虽然知留说得也有道理,雁夜也没有对知留的怀疑有所辩解,但……
  兜帽遮住了半张脸,灰白的头发如枯萎杂草一般钻出了几缕,似是察觉到了夏油杰的视线,雁夜转过头来,露出一个不怎么好看却绝对毫无恶意的微笑。
  ……雁夜是个好人吧。
  夏油杰如是想道。
  前往间桐宅邸的路上,菅原知留的神经一刻都不曾放松,侦察虫一靠近就被迅速解决。即便如此,虫使还是能根据侦察中被消灭的轨迹,判断出他们的前进路线。
  好在,菅原知留担心的事情没有出现。
  破了间桐家老宅的结界后,没了阻挡,菅原知留一眼就看到了间桐宅的全貌。
  在地下的一间屋子,数以万计的虫子悉悉索索的蠕动着,那副景象,即便声音传达不出来,菅原知留的脑子里都仿佛听见了虫子的嘶嘶声。
  「呜哇!恶心!真恶心!!虫使……间桐家的?居然是这么恶心人的术式!!」
  【确实,比一些咒灵还要丑。】连见过那么多光怪离奇的咒术师都受不了,别提作为普通人的雁夜和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樱了。
  人类对虫蛇猛兽的害怕,可以说是刻在DNA里的、最为原始的保命本能。
  “怎么了……知留?”
  菅原知留冷笑,内心做着巨量的计算:“杰,先不要和我说话,会分心的。”
  这种污人眼球的东西,要一只不剩的祓除掉。
  间桐虫仓里的虫子何止万,简直是十几万,几十万上下。
  菅原知留刚才祓除夏油杰的几百只咒灵还能做到轻松一笑,面对着翻了千倍数量的刻印虫,他脑子里除了计算公式,已经没有其他闲暇的容量了。
  间桐家的结界被炸.掉了,放出去的侦察虫也一去不回,间桐脏砚明显猜到了什么,他拄着拐杖,踩着楼梯一点点的从地下室往上,准备迎接不请自来的客人们。
  砰。
  在间桐脏砚走出虫仓大门的瞬间,虫仓内的一只刻印虫发生了爆.炸,连尸体都没有留下。它的存在被密密麻麻的其他虫子覆盖,间桐脏砚一时也没有注意到。
  砰砰砰砰砰砰——
  待枯沧的老头跨上最后一格台阶时,虫仓内的以万为单位的刻印虫全部消弭,间桐脏砚心头忽得一跳,往后看了紧闭的虫仓大门一眼,矍铄的目光中参杂进了阴森的邪念。
  老头慢悠悠的转过了身,继续向前走去。
  然而就在下一个步子还未落地的时候,间桐脏砚的动作恍然顿住,他张口发出了“嗬…嗬……”类似于呼吸衰竭的病入膏肓之人的声音。
  间桐脏砚的年龄在五百岁以上,他早已舍弃了人类的身体,现在羸瘦的老人形象,不过是他用虫子聚集起来、用了拟态成人类的魔术调和而成的躯壳。
  他获得圣杯的目的是为了达到真正的长生不老,在间桐脏砚还算得上是人类的时候,他曾有过志向远大的理性,但随着肉.身的衰老,他的灵魂似乎也被腐蚀了……
  五百年都苟延残喘了下来,这样谨慎的一个人,是不会把作为本体的虫子放在自己体内的。
  而现在,他本就所剩不多的生命力如开了闸的洪水,一鼓作气的全部漏了出去!
  他的本体虫被破坏了!!
  脚尖提转,间桐脏砚连忙朝虫仓赶去。
  他放在间桐樱心脏里的刻印虫……被谁破坏了……
  驼背老头穿着下褂和服,却因大幅度的动作绊倒了自己,“咚”的一声,老头栽倒在了通往虫仓的台阶上,又“咕隆咚咕隆咚”得滚了下去。
  屋子外,菅原知留深深的吐出一口浊气,一手扶住了额角。
  如此大规模的运算……令他的脑子有些发昏。
  何况他现在还是一个无主的从者,圣杯战争中,从者使用的魔(咒)力都需要从御主身上获取,虽说Caster的存在是不怎么耗费咒力,也禁不住这样大规模的消耗啊。
  “知留?”
  “……我没事。”
  【很厉害。】五条觉由衷的称赞。
  五条悟嘴硬:「……嗯,我觉得我也可以。」
  就是可能没初代那么快……
  也没办法啊,五条悟出任务还真没碰见过这种情况——类似于几十万只咒灵凝聚在一起,甚至还有几百上千只附着在某个人类的身体里——没有试过哪知道自己不行?
  间桐宅邸的内部估计还有隔音结界,不然虫子爆.炸的声音,早就像深夜的鞭炮声一样惊醒街道上的邻居了。
  “雁夜。”通过六眼看到了宅邸内部的模样,知道雁夜刚才的陈述不算说谎,菅原知留的态度和善了一些:“你进去吧,老头和虫子已经死了,把那个小女孩带出来,我们快点离开这里。”和刚才在未远川的原因一样,声音被结界隔离了,咒力残秽也不会,从未远川一路追过来的使魔,在知道他们袭击了间桐家后,肯定会有所行动。
  圣杯战争还没有开始,这样“犯规”的行为,是可能被圣杯战争的监督者——圣堂教会剥夺参赛权的。
  作为人类的雁夜不像英灵那样拥有杰出的感知和技能,他连宅邸内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但听到Caster发话后,半身瘫痪的男人还是立刻瘸着腿,以滑稽又焦急的步伐闯入了间桐宅。
  外人的身影消失,菅原知留不再挺直脊背,他微微弯下了身躯,屏着的呼吸也急促了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