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168)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走了也不知道向他汇报一声!?这最基础的能忘吗?
  ……呃,好像没有忘,以前旋人就没翘过班。
  果然是每件事都要打了才能长记性!
  披着长风衣,脚踩高邦靴,夏油杰之前剪短的头发重新长了回来,他拿出一根牛皮筋草草扎了个小马尾,双手插在口袋,在擂钵街里晃悠。
  少年一副生面容,又不认路,擂钵街弯弯绕绕,夏油杰已经问了好几个人了,却还是没有找到小团体的聚集点。
  根据情报贩子说,小团体名为【羊】,在擂钵街扎根有些年头了,因为年纪尚小,他们实力不强,只能自我抱团。
  不过生活在擂钵街的队伍经常更换暂居地,你最好快点去,不然我这住处的情报就不新了。
  这也是夏油杰为何要逃班的理由。
  夏油杰跳上了一处高地,望着擂钵街如同梯田地形的布局,有些头晕。
  刚才那个指路的人说了直走后右拐,再看到一间铁皮屋子后拐进小巷……
  可这条道上只有钢板屋啊,哪来的铁皮屋?
  无奈,夏油杰只得重新找起。
  他整个人都闲不下来,即使是在观测地形时身子也扭来扭去,仿佛和鲨鱼那样停止游动就会吃便当。
  ‘你知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你把我当导航用吗?』
  圣杯无奈,祂要是有这个功能,书早就找到了呀。
  ‘哦,真没用。’
  圣杯:『……』
  男人,你居然敢嫌弃本圣杯?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本圣杯的注意!
  找不到【羊】,认不清路,夏油杰只得站在这,迎面是徐徐的海风,有点湿咸,吹得脸皮干燥。
  ‘欸,回去该买套护肤品补补水了。’
  『…………』
  佐御君,你……真的和夏油君,很不一样呢。
  夏油杰阖上双目,淋着微风,人如同站在跳舞机上,多动症样的一蹦一跳。
  嗯?
  忽然间,他睁开双眼,视线直勾勾的向下方扫去。
  一个穿着大号皮夹克的小孩略微佝偻着背,经过了夏油杰站着的高墙之下的小巷。
  重点来了!
  这个小孩,头发是……呃,橘色,铁锈色,离红差了一点的橙色?
  反正不是黑色,一看就是非路人的颜色!和那个镰也什么的完全不一样!
  而且眼睛还是漂亮的蓝色,和自己现在一样——虽然夏油杰说了让异能技师随意,不过这个结果……夏油杰还真得挺中意,尤其是这双眼睛。
  夏油杰从高墙跳了下去,正好拦在小孩的前方。
  从天而降的人把中原中也吓了一跳,他肩膀不自觉的一抖,绷紧了身子,缓缓抬起头,打量起了来人。
  草,好高!!
  直到脖子完全昂起才看到来者面容的中原中也如是想道。
  今年大概应该也许可能只有10岁的中原中也,身高一米四(都不到)……
  夏油杰这个一米八的壳子比小孩高了近半米。
  好在中原中也为了生存,已经和许多大人打过交道,不会再为身高自卑了。哼!他才这么小,以后还会长大的!
  只是面对这个突然出现的拦路人,中原中也的脸色没有很好,他又不是傻白甜小孩,会对着别人来一句请问您有什么事,而是——
  “干什么?”
  夏油杰抱胸,弯腰打量着小孩,想着这次该用什么理由拐人……
  总之,先拉近距离吧。
  那就得找个话题聊聊。
  “你知道【羊】在哪里吗?”
  中原中也秒答:“不知道。”
  夏油杰:“……”
  回答得太快了吧!!
  这是夏油杰见过的最不会撒谎的小孩了,没有之一。
  不知道自己一句话就暴露的中原中也抿了抿唇,隐隐升起了敌意。本来遇见陌生人就足够他引起警惕了,偏偏对方还说出了【羊】的名号……
  【羊】是一群未成年的小孩,大家为了在混乱的横滨活下去,选择聚集在一起,共同生活。中原中也就是【羊】的一员,同时,他还拥有强大的异能力,在【羊】中有着守护者的身份。
  原先还想就着小孩的意和他聊一聊,现在……
  夏油杰指了指自己:“我,佐御旋人。”随后,他大拇指内翻,用四根手指做了个向下的指向动作——这样不会像一根手指指着别人那样失礼——夏油杰开口询问:“你呢,叫什么名字?”
  中原中也后退了一小步,做好调动异能力的准备:“为什么要告诉你?”
  谁会把名字告诉完全不认识的人啊,这种最基本的常识都没有吗?这个人……是笨蛋啊。
  相遇不过半分钟,就互认为对方是“低能儿”的夏油杰和中原中也,诡异的出现了一样的心情。
  夏油杰套话还是有一手的,他道:“如果我不知道你名字的话,该怎么称呼你?小孩,小子,小鬼,还是说……”
  黑发少年比划了一下两人的身高差,语气似乎裹着一丝嘲讽:“……矮子?”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我叫中原中也。”
  这个名字?
  嘶,有点印象啊。
  “住在海里的不是人鱼?”夏油杰一歪头,说出了一句无厘头的话。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中原中也的文艺细胞突然上线——是的,他觉得这句话不是简单的文字组合,而是诗词或者俳句——他和面前的少年做出了如出一辙的歪头动作,回了一句:
  “住在海里的只是浪花?”
  滴——密码正确。
  两人仿佛在脑子里听见了游戏通关的电子音效。
  作者有话要说:  住在海里的不是人鱼
  住在海里的只是浪花
  出自中原中也的《往昔之歌》
  (山口县是中原中也三次元的老家,就是杰之前买的明信片

第106章 、复活第六步
  因为莫名其妙的对上了“脑电波”, 夏油杰和中原中也对互相的好感度进行一个大大的提升。
  夏油杰:这个名字我很熟悉,难道我在哪里听过这小孩的名字?
  中原中也:我居然能答出这个人的问题,还直觉认为这个答案是对的, 可我从来没听过这句诗才对……难道?
  等等,为什么我会认为这句话是“诗”?!
  能在擂钵街活下来, 中原中也有着自己独有的一套判断识人标准, 虽然说出来很不靠谱,却异常有用, 那就是——直觉。
  很难形容,也许是女生小群体里谈论的第六感, 也许是野兽们刻进DNA中对危险的筛查能力……总之,中原中也看人,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自己的直觉。
  只是“直觉”这个说法有些莫名的不靠谱, 他不太好讲出来——其实中原中也之前有说过他的看人方法,但【羊】的其他伙伴都不怎么相信的样子,解释了好几次也说不明白, 中原中也索性就不浪费力气了,直接按着自己的形式标准来生活。
  像现在,这个一见面的……佐御旋人?记得他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吧, 如果不去想刚才见面时谈话的不愉快(指喊他矮子), 中原中也对这个人还是挺有好感的——换言之,他觉得佐御旋人是个好人。
  有着自我准则的小大人又后退了一步,让昂头的角度变小一点。
  中原中也没忘, 佐御旋人可是向他询问了【羊】的情况,这样打听他们组织,就算直觉对方不会做什么坏事,中原中也肯定也不会凭着不可描述的直觉就把自己的底全兜出来。
  “你刚说的【羊】……”斟酌着语言, 中原总也觉得自己得打探打探。
  然而,小孩不知道自己装出的“不认识【羊】”的模样早就在夏油杰这里暴露了。黑发少年好心的没有揭穿他,跟着小孩的话题:“你有什么头绪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