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176)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夏油杰平静的接受了上司的“示好”。他在港口Mafia可是见过很多这种态度的人,刚刚见到部下的时候表现得和蔼可亲, 说我们从此就是一家人了, 大家要相亲相爱哦,然后转头把最危险最重的活计推给部下,自己作壁上观。
  像红叶和中也这样的良心干部可是少数派啊。
  嗯, 硬要归类的话,太宰治、森鸥外、佐御旋人,都是属于“作壁上观”的这类无良上司。
  虽然……呃,夏油杰抽了抽嘴角, 望着对自己几乎要面露星星眼,似乎是找到了好久不见主人的小狗的上司……佐御旋人对新部下不会亲近到这种程度,最多是叫个名字夸赞两句——对于在学院里没有得到过老师夸奖的一般社畜来说,出了社会后能得到上司的夸奖,代表着上司对自己能力的一大认同,能够从心底泛起很强的满足感和虚荣感,从而未上司更加努力的工作。
  这位上司啊,你想要对他“PUA”?呵呵,没门!
  他卧底七年了,该休息了。
  上司的办公室很大,分为办公区和待客区,或许在夏油杰看不到的地方还有休息区。
  恢复原来样貌的夏油杰不再披散着长发,而是把头发扎成了一个丸子,他隐晦的向上司提出自己想要轻松一点的活计——他才22岁,远没有到退休的年龄,不如说政府高层愿意给他几天的假已经很不错了。
  “嗯,好哦~”
  本以为要跟上司拉扯许久才会有休假,没想到上司直接答应了他,似乎连思考的时间都有。
  “我是五条悟,杰你现在调到我的部门来了~”
  这个他倒是知道。
  夏油杰并没有因为上司的好说话而放松警惕,要知道来一甜枣打一棒子可是港口Mafia的基本操作。
  夏油杰已经看出来了,自己为何在见到这位上司的时候会有一种不可言说的熟悉感——这就是同为黑心人士的“惺惺相惜”啊。
  待客区有着一条长两米的宽沙发,宽沙发对面是一个单人沙发——是上司与下属谈话坐的地方,两个沙发之间还有一个矮桌,上面有着一副茶具和一只淡蓝的花瓶。
  两人没有坐在接待沙发和单人沙发上,而是看起来关系很好的坐在同一张长长的待客沙发上。
  “好的五条先生。”
  要不动如山沉住气,不能被黑心上司打乱节奏。
  果不其然,自己的不上道令上司的脸色僵硬了一秒,但上司不愧为“PUA”的老手,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继续下一轮的进发。
  “杰现在空下来了吧,接下来想要做什么类型的工作呢?”
  来了,上司给予下属的“自我选择权”!
  下属哪敢和上司提要求啊,要是敢回答“我想要很轻松的工作”、“我要做二休五,早十午三,午休两小时”……就等着离职吧!
  所以一旦被问了这个问题,下属们大多会说“听您的,您安排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这种毫无主见的回答。
  然后立刻就被上司塞进了007的加班地狱。
  上司还说得很好听,我给了你选择哦,现在的工作,是你自己选择的哦。
  但夏油杰是一个诚实的人。
  他把普通人不敢提的要求全说了。
  “一周放假五天,每天早十午三工作五小时,其中有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带薪休假,五险一金,迟到不扣奖金……”
  白发上司倒是把夏油杰的话全听完了,没有在中途出声打断,他还计算了一下:“早十午三外加午休,一天就工作三小时?”
  夏油杰不为所动:“是的。剩下八小时睡眠,五小时自由支配,四小时娱乐,三小时吃饭,一小时厕所……时间真是怎么都不够用呢。”
  就算上班八小时,也有人会挤出五小时的自由支配(摸鱼)时间呢。
  这样的要求,是个老板都不会接受手下的员工如此不思进取吧。
  快把他调离或者开除吧,他要买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开启养老人生。
  好吧其实是一恢复【夏油杰】的模样,他就想起9年前在森鸥外手底下的残酷生活。现在他脱离了【佐御旋人】的身份,总算有伺机报复的理由了。他以护卫队长的职位掌握了一堆森鸥外的大秘密,快让他回横滨给森鸥外搞破坏!
  白发上司摩挲着下颌,语气诡谲:“唔,我本来想让杰做我的助理的……”
  夏油杰:还是算了,全天随叫随到的私人助理,他哪有这么闲。
  “不过我是一个开朗的好上司~我这里,还真有符合杰要求的一个岗位哦。”
  夏油杰:“…………”
  哇……真的假的。
  “就是工作时间有点不同,不过平均每日的工作量确实只有三小时,一周两天……一周两次我应该能满足吧……”说到后面,白发上司的声音徒然小了下去。
  夏油杰:……欸?
  “就这样吧!”上司很快想通了,他拍着手,眼眸宛如一个捕杀猎物的狩猎者,闪烁着犀利的光,身体也一点点的靠近了自己的下属。
  夏油杰的指尖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
  “时间是晚上十点到凌晨三点,工作时间是我的住处,中途可以休息两小时,一周两天‘上班’……我很好说话的,有什么事来不来提前跟我说一声就好,不会扣工资的……”
  上司的睫毛是和头发一样的洁白,浓密而细长,如同冬日山洞顶部倒挂的冰凌,投射出一抹令人战栗的寒意。
  “虽然只有三小时,但工作时间要好好出力……”上司的鼻息喷洒在下属的颈部,容纳海川的蓝眸包裹着性.暗.示,带有无形的丝线,勾搭着下属的心。
  “被我发现偷懒的话,可是要——”
  夏油杰“pia”的一下把手掌按在了上司的脸部,把黑心上司推远了十几厘米。
  “干嘛啊杰……”嘴巴被闷在掌心,上司的声音莫名有些委屈。
  夏油杰:拒绝职场PUA,拒绝职场性.骚.扰。
  进行“自我选择”的下属叹了口气。
  “做五条先生的助理对吧,我知道了。”
  五条悟像是得逞骗到糖果的小孩,似有星河流转的蓝眸眨了眨,“那给杰的第一个命令——”
  这样非同一般的气质转变,丝毫看不出黑心上司先前有勾.引“傻白甜”下属的嫌疑。
  “——叫我的名字,悟。”
  “…………”
  “快跟我念啦,SA-TO-RU-,这可是上司命令哦!”
  “……悟、先生。”
  “去掉‘先生’啦,叫悟就好啦。”
  “………SATORU?”
  “对对,就是这样。”
  “……”
  “你怎么不说话啊,多叫几次呀。”
  “悟。”
  “嗯!”
  “悟。”
  “在在!”
  “悟……”
  “总是叫人家干什么啦~~”
  “……不是悟你让我叫的吗。”“哦!就是这个语气!就是这个!!”
  “悟?”
  “嘿嘿嘿~杰,再多叫叫我~~”
  ……
  夏油杰《面朝横滨海、绊倒森鸥外》的计划流.产了。
  他成了上司的专属助理。
  说实话,其实助理工作并不忙。
  因为……他的上司好像并没有把他当成“助理”来使唤。
  夏油杰平时的工作,就是坐在待客沙发上,喝喝茶看看书,顺便陪五条悟聊聊天。
  属于助理附带的整理文件、打扫办公室卫生、人工传声筒这些繁琐的杂事,五条悟从不会让夏油杰去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