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18)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估计是和电影的主人公共情了,电影结束后还在座位上平静了一会情绪,才走出影院。
  边上的男朋友安慰着她:“只是电影啦,而且木夏和火花,说不定未来还会有交集的。”
  这就完全看编剧导演的意思了,反正这个结局,剧情上再接一个大学篇或者工作篇是完全没问题的。
  五条悟的手里被塞进一颗糖,他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橘子味,甜甜的。
  他顺着刚才那个女生的话延展了话题:“为什么木夏和火花会在一起?”
  夏油杰奇怪的瞄了五条悟一眼,虽然他没有看完全片,但这种事情没看过电影的人都能说出来。
  “他们相爱了啊。”他用一种理所当然的口气道。
  五条悟把嘴里的糖从右边划到左边,又从左边塞到舌头下,直到甜蜜溢满整个口腔,才小声的似是在自问:“相爱……是什么?”
  他连更浅一步的喜欢都不明白。
  夏油杰把易拉罐投入了相应的垃圾桶,一言难尽的与目光迷惘的白发男生对视。
  懂了,这个五条悟又是那种「不懂情爱」的“单纯”人设吧!
  操起老父亲之心的夏油杰慢悠悠的道:“男生觉得女生可爱,女生觉得男生帅气,他们就是两情相悦,情谊传达之后就是相爱了。“
  黑发男生细长的眼眸一转,看到了一家新开的西餐厅挂出了全场七折的牌子。
  “悟,晚饭吃西餐吗?”
  五条悟嚼碎的糖果,把糖渣吞了下去,说:“可以啊。”
  接着他开始思考杰说的“相爱”。
  夏油杰忽然问:“你有觉得可爱的女生吗?”
  五条悟:??
  夏油杰开始引导:“你觉得鹤田同学怎么样?”
  和他一起转校过来的这位鹤田阳可是女主角啊。
  阅片无数理论满分的五条悟有了隐隐的预感:“杰,你是……觉得鹤田可爱?”
  本来“喜欢鹤田”这句话到嘴边硬生生变成了“觉得鹤田可爱”。
  五条悟心里的小式子立刻建立好了:可爱<喜欢>
  <相爱>
  他觉得杰应该没那么快到“喜欢”这一步。
  夏油杰否认:“我没有。”
  虽然在之前的世界他做过不少反向助攻看五条悟的笑话,但还没恶劣到会对挚友的女主角出手。
  垂下的手臂不自然的紧绷起来,被掩盖在外套之下。五条悟面上做出一个理解的表情:“我懂。”
  按照各种电影的进展,他作为当事人的好友,应该是……要帮杰追鹤田吧?
  两人进了七折西餐厅,坐在了双人位上,夏油杰接过了服务员的菜单,问对面的人吃什么。
  五条悟刚刚趁着夏油杰不注意,从他的口袋里翻出了一整条糖果,回答的漫不经心:“我都可以。”
  得到答复后没有多思索,夏油杰一口气点完了单,服务员回收菜单离开后,两人继续刚才的话题。
  “要帮杰追鹤田”这个想法的开始生根,五条悟的手一遍遍的扣着糖纸,开始寻找鹤田阳这个女生的记忆,也自然记起了她刚转学过来朝自己搭话的模样。
  “好像……小时候,我家旁边,是有个叫什么田的邻居?”
  夏油杰暗道有戏,果然是天降青梅,不动声色的开始打听:“你以前见过鹤田吗?”
  被夏油杰如此询问,五条悟便特意去回想了京都本家时的生活,也确实找到了一点零星的碎片。
  大院里,还未分化出性别的短发孩子直直的望着穿着蜻蜓和服的孩子。
  「父亲和母亲说:我们以后可能会结婚哦。悟以后会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呲啦——
  五条悟的指尖一用力,把糖纸抠破了。
  对面的夏油杰这才发现自己口袋里的糖被顺走了,他伸手夺回了糖条:“甜食吃太多可是会蛀牙的。”
  结婚……
  结婚是男女之间的事。
  新式子建立:
  可爱<喜欢>
  <相爱>
  <结婚>
  杰已经进行到结婚四步骤的第一步了。
  糖果被没收,又不好被夏油杰看见小动作,五条悟只得假装将手放在腿上,把垂下来的餐巾揪的一团乱。
  这一顿饭吃得糊里糊涂,五条悟根本没尝出什么味道,只是最后的提拉米苏……
  白发男生望着一层凹凸不平的奶白,有些疑惑。
  提拉米苏的顶部,记得是有可可粉的吧?
  另一边的夏油杰呷了口冰水,道:“我替你尝过了,这家店用的可可粉很苦,就帮你抹掉了。”
  一直呆呆愣愣、没看到夏油杰动作的五条悟迟钝的应了一声哦。
  “怎么了悟,身体不舒服吗?”
  从电影院出来之后,话语和反应就变慢了。
  “不,只是不怎么出来吃饭,有点不习惯……”
  有什么不习惯的,都是坐着,用同样的餐具,把同样的食物塞进嘴里……要说和家里不一样的地方……
  白发男生舀起了一勺提拉米苏,放入嘴中。没了可可的苦味,五条悟第一次完全品尝到了提拉米苏的甜美。
  ……就是陪伴的人不同。
  ……
  目及之处一片白的诊室内,五条悟坐在待客区的沙发上,一边划着手机的社交软件刷新联系人界面,一边摇晃着脚尖等报告结果。
  他和夏油杰的聊天记录停在昨晚11点32,到家后互相报了平安,两人再次聊起了电影,又聊起了电影女星。
  夏油杰问五条悟喜欢哪个女明星。五条悟打开推特一看搜索栏的大众搜索,随便回了个井上和香,又问杰你是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对于明星的评价,夏油杰没什么顾及的意思,况且交谈对象还是五条悟,他就更不需要掩盖什么了。
  于是他答,他喜欢荒川静香这种的,而且他觉得井上和香的脸一般,不过身材还是很好的。
  五条悟问的很直白:你喜欢胸.大的吗?
  夏油杰回的很无奈:……嗯,一般男生都比较喜欢这种的吧。
  杰没有否认……
  五条悟正在往前翻聊天记录,哒哒的两声,皮鞋与地板想扣的声音传来,白发男生没有抬头,继续盯着手机。
  高山梓拿着一叠报告,不急不缓的坐在了五条悟对面。
  戴着眼镜的男医生把目光投向了自己的患者,见他无心搭理自己,便直接道出了最终结果:“五条君,您的雌性荷尔蒙较三个月之前上升了一大截。”而且从趋势来看,上升幅度会越来越大。
  这下五条悟终于舍得分一点视线给医生了,清澈的蓝眸扬起,滑动屏幕的手指也顿住了动作。
  医生捻了捻报告单的边缘,接着询问:“是遇到什么……特别的事了吗?”

第13章 、矫正第十三天
  手机页面因长久没有热源的触碰而黑屏,五条悟沉默着,当诊室墙上钟表的分钟开始走第四圈时,白发男生眼睫微颤,重新按开了手机屏幕,看着社交软件中最上方头像为一杯咖啡的联系人。
  五条悟知道,他的情况可以说是刻不容缓,随时有丧命的可能。
  以前他并不在意,无端的放任自己,拒绝服药。要是他命至于此,那就这样注定吧,怎样的来到世上,就怎样的离开尘世。
  但现在……
  ——无性者活不过20岁。
  ……他忽然不想死了。
  “……我有了朋友。”
  一旦有了开头,接下来的话语也就像倒豆子一样的出来了。
  “和他在一起,很开心。”
  高山梓是一位敬业的医生,在五条悟犹豫的时候并没有开口催促。但现在,既然患者有了倾诉的意思,那么作为一名医生,他需要引导患者吐露更多的信息。
  “冒昧一问,这位朋友的性别是?”
  虽然五条君用了「他」来指代,可生活中人们大多会用「他」来表示第三方不认识的人,真正的性别还需要进一步的询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