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197)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加上一些梦境的影响,五条悟对涉谷这个地区,总有些莫名的排斥。
  刚刚梦醒的时候,他甚至有过干脆把涉谷全毁了或者逼迫政府也涉谷换个地名的念头。
  “我们住在涉谷会方便一点。”对于五条悟的疑问,夏油杰是这样回答的。
  五条悟原本搅拌瓷杯奶茶的动作瞬间顿住了,似乎连带着心跳都停滞了几秒。
  “悟?”
  被一语叫醒再次环绕的梦境,五条悟拿起桌上的方糖罐,用加糖的动作掩饰刚才的不自然,“是什么方便?”
  “唔,该怎么说呢……天机不可泄露?”坐在对面椅子上的夏油杰合上了自己的专业书,把视线从书页转移到了五条悟的脸上。
  他错过了五条悟刚才流露出的破绽。
  五条悟的指腹捏紧了长勺,金属片在力的作用下有了微微的扭曲之势。
  夏油杰只当是自己的隐瞒让五条悟不开心了,只好笑着保证:“时候到了悟就知道了,不用这么生气吧。”
  “……我在生气?”
  “是哦,超生气的。”又开始摆出那张冷脸了呢。
  “我生气了你怎么不来哄我?”
  “啊?……因为自从我从退学咒高后,悟的情绪一直就是这样啊。”每次见面都在生气,心里都在不甘,偏偏什么都不说,也什么都不发泄出来,那他就当作不知道喽。
  只是之前的生气点是60分,可在自己提出“在涉谷买了房”后,生气点一下子蹿到了100分。
  “你早知道我在生气?”
  “这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嘛。”
  “那你还不早点来哄我!!”
  “我哄了啊。”
  “你哪哄了!?”
  每次都是他来庆应找你,你一次都没去咒高找过他!
  但想到夏油杰已经走上和梦境中不同的路,之后灰原和那个诡异任务的事他会搞定,只要杰好好的不去做诅咒师,五条悟都不计较什么了,他牺牲那么多,除了上课做任务其他时间都跑来看你,结果你个夏、油、杰——本垒不上就算了连哄哄他都不肯吗!!
  退一步越想越气,之后回忆怒气攻心,五条悟挑出几个月前收下的恶果,垮起一张小猫臭脸,就要开始算旧账。
  夏油杰却没有被特级咒术师盯上的害怕,他摊开了左手边的专业书,单手握着书托,将它举起,同时人也站起身,弯腰向着桌对面的五条悟靠近。
  两张面容,一张绷得结冰掉渣,一张笑得游刃有余。咖啡厅角落的小桌上,一本厚厚的书欲盖弥彰的挡在了交际的两位客人之间,坐着的那位白发男客人脊背绷得笔直,最后终究是没忍住泄出了一声闷哼,喘着粗气靠到了椅背上,眼神不愉的望着从容坐下的黑发男客人。
  “我还以为悟的里面会和外表一样冷酷呢……”
  黑发男客人用手指侧腹抹了抹嘴角,笑得很狡黠。
  作者有话要说:  你俩咋还不成年,我比小五都想你们上本垒(...

第127章 、HE第十五天
  仿照某个名人的一句话。
  当咒术师救不了日本人。
  应该说能救到的人民数量非常有限。
  统计到的数据中, 国内每年有□□千人因诅咒而死,而这已经是咒术师分外努力的结果了。
  国内每年因车祸致死的人数是五六千, 如果只是把诅咒单纯的列为天灾人祸,不出台任何政策去防护……
  从政界知道诅咒的存在以来,他们就是这么做的。
  也有想为人民做些什么的好人存在。
  比如警视长小田切敏郎。
  想要从政客和咒术界夺回诅咒的治理权,警界需要实力基础。并不是枪.兵.炮.弹这些对诅咒造成不了任何伤害的现代兵器,而是拥有咒力的咒术师、咒具。
  咒术师和咒具的级别还不能低,与整个上层为敌,势必要有足够的基地。
  特级咒术师夏油杰就是个很好的筹码。
  但让夏油杰决定放弃咒术师这个职业,走向警界这一路线的,不止是因为老家邻居小田切敏郎的邀请。
  要退出咒高去读大学,这件事还是需要和父母商谈一下的。对夏油杰的父母来说, 儿子能从危险率极大的不知名工作退出, 选择“普通人”的生活, 他们是很乐意的。
  父母也不是什么都察觉不到的傻子,儿子上了咒高后有意识的躲避——养大的儿子他们能不理解吗?两人既为儿子的懂事而骄傲, 又为这样的疏离而不甘。
  ——假装一个普通人,健健康康的活下去, 是父母最大的梦想了。
  这次儿子决定退学去考大学, 父母二人在欣喜之余也不免产生了一抹担忧。咒高满打满算读了两年,杰能跟上统考的进度吗?
  夏油杰回答没问题, 而因为高中(咒高)的不适应性,他会选择单独特定的大学去参加入学试。
  父母问什么大学。
  夏油杰说庆应。
  父母:嘶——
  作为国内最好的私立院校之一,庆应有多难考……民众们心里都多多少少有点数。
  不是说因为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出名到全世界、是顶级TOP, 早稻田和庆应就是三流了。
  它们一样是TOP啊!
  可这就跟小孩子说“我要当宇航员、科学家”的梦想话那样,家长们总不能折了孩子们的梦,说你考不上的, 别想了吧。
  夫妻二人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一眼,半晌,母亲在电话里磕磕绊绊的说:挺好的,杰能上庆应的话我们家族、我们这个小区、甚至我们整个市町都能狂欢一场呢。
  父亲假意责怪:隔壁邻居家的儿子还要考警校呢,那一样是很难考的。
  母亲:松田太太只是说她儿子要考,还没考上呢。
  父亲:你怎么一副杰已经考上的样子?
  母亲激动起来:杰要做的事情就没有不成功的!
  从小到大杰这孩子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规划做得极好,比松田太太那个大杰一岁的儿子做得还要好。
  夏油太太和松田太太的两个儿子相差了一岁,两人虽是一起逛街买菜的好友,可在谈天的时候也是会经常比较儿子的,你儿子期中班里前几名,我儿子期末年纪前几名,你儿子上了那所重点中学,哎我儿子来年也考上了这所中学……
  夫妻俩本来还一起窝在家用电话机前和儿子打电话,讲着讲着居然自己吵起来了。
  听着两人的语气越来越激动,母亲都放话说“晚上不做你要吃的天妇罗了,吃你的萝卜汤吧”这句话,夏油杰疑惑的问句听筒传来:
  「妈,隔壁的松田太太……」是谁啊?
  夏油杰不认为自己的记忆会出错,现实里父母家旁边哪有什么姓松田的邻居。
  姓松田的邻居明明是在……
  「说到松田太太……杰,阵平君最近有和你联系吗,那孩子说要考警校。哎,警察这个职业说出来是挺光荣,但危险性也是有的啊,武警民警就不说,交警也是……现在路上车这么多,都不说碰到穷凶恶极的歹徒了,万一出警的时候出车祸了——」
  「你少说两句啊。」父亲的劝告来了。
  杰做得工作可比警察危险多了,一不留神直接死无全尸。寻访来的「窗」在一开始就把咒术师的危利说了,其实民间看得见诅咒、拥有自己咒力的人还是挺多的。
  毕竟日本一亿多人口,就算是民间咒术师罕见,几百几千个总是有的,只是大多数被寻访到的少年少女们并没有那么大的觉悟,就算一时兴起有着“我要拯救世界”的想法,很多人在预备测试后也会吓得不行,心态爆.炸,根本做不了咒术师。
  苛刻的筛选过一遍,至少这些咒术师不会做出临阵脱逃的行径来。几乎没有咒术师入学后因为害怕当了逃兵,都是被残酷的现实所碾压,认为自己不适合咒术师这条路——要说害怕咒灵、不敢面对咒灵,创办学校这么久,还真没有几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