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23)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是的。”
  她从小就喜欢这些诗词俳句,日常对话中也经常控制不住会冒出来,所以和她说话的人……都会觉得她这个人是个老古董,非常难交流。
  鹤田阳已经尽力了,偶尔几次的俳句,女生们虽然接不上,却也不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她,在这个学校,她算是交上了真真切切的朋友。
  而夏油君……
  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就能接上她那在如今社会早已“落伍”的话。
  鹤田阳正要说些什么,却被砰的一声动静打断了,其余惊到的女生和她一样,纷纷把视线投向了声音来源的后门。
  但后门是关着的,他们看不清门外的情况。
  “……喂,冷静点啊五条。”
  黑川千秋压着嗓子,他刚从厕所回来,就看见五条悟呆在后门,他越过高个子男生透过门缝往里一看:好家伙,夏油和鹤田聊得正欢。
  出于男高中生的直觉,黑川千秋本能觉得夏油杰对鹤田阳的态度不一般,之前都拐弯抹角通过他来问鹤田的事情,明显是有小心思的。
  作为鹤田阳的前桌,黑川千秋也与和她闲扯过几句,有次夏油和五条去吃饭了,他趁机询问:鹤田你对夏油是怎么想的?
  黑川千秋发誓,他在这位大小姐的脸上看到了害羞的红晕。
  这不是有戏嘛!
  不过夏油最近都和五条待在一起,看夏油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意思,他也不好撮合。
  但现在……
  黑川千秋趴在门缝上,拦着五条悟不让他进去,轻声道:“长点心眼啊五条,夏油和鹤田一看就有苗头!我们得好好给他们浇浇水。”
  比自己谈恋爱更上心的事情是什么?
  是看朋友谈恋爱!
  虽然夏油杰转校不过一个月,但黑川千秋已经把他看成朋友了。
  正值盛夏时节,看着同学八卦的黑川千秋突然觉得后背一凉。
  在他看不见的角度,五条悟苍蓝的眸子蒙上了一层阴翳,指节拧住便当盒的把手,近乎惨白,心脏骤然变得冰冷,没了跳动的实感。

第16章 、矫正第十六天
  腐烂的气息和消毒水混合,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怪味,五条悟毫不掩饰脸上的厌恶,甚至拿手捂住了口鼻。
  “都是个老头子了,连最后的体面都不打算保留了吗。”
  这个味道来源不是什么外物,而是五条老家主自身。他已病入膏肓、命不久矣,身上插.满了管子,被各种仪器吊着命,全身上下散发着如尸体一般的恶臭,
  五条悟盯着病床上的老人,那张看不出原型的脸,怎么都无法和记忆里「父亲」的脸对上号。
  老人浑浊的眼球一转,直勾勾的对上了五条悟的视线,他似是看清了来者是谁,喉间发出低低的笑声。
  “……你来了啊。”如破败的空调机一般,明明是口中吐出的话语,在五条悟耳中却和噪音没什么区别。
  老家主的身体虽已半步踏进黄泉,但他的脑子还正常的运行着。他牢牢的抓着五条家,手里的权利一样没放开。
  “悟。”老人喊他的名字,布满褶皱的眼皮耷拉下来——长时间的注视使他力不从心,老人调整着病重的身体,把力气放在了说话上:“…你做出……决定了啊。”
  这是他正妻的孩子,是寄予厚望、最有天赋的孩子。
  这位在家族只手遮天的老家主了解五条家的一切,他知道五条悟对家族没有好感,知道五条悟迟迟未分化,也知道……
  以五条悟的聪慧程度,就算不依靠家族,仅仅用个人名下的资产,也能做出不小的名堂来。如果五条悟真的不打算继续和家族往来,只要和往常一样待在东京,等老家主咽气后,他与五条家的最后一丝联系也就断了。
  那些兄弟姐妹不会没眼色的去为难这个放弃继承权的长子——老家主也有留下后路,不会让别人动他最出色的儿子。
  至于原因……
  老家主瞌上了眼,思绪却没有停止。
  这位如此厌恶自己的孩子来到这里,说明……他有需要家族的地方了。
  更进一步说,就是五条悟想明白,要继承家主之位了。
  五条悟对老家主没什么好脸色,也没什么尊重老人的意思,他切入主题,问道:“如果我分化成了女性,你也会把家主之位给我吗。”
  记忆中那位有着「母亲」身份的女人,总是日复一日的叮嘱他:你要成为男人。
  结果别提男女了,自己十二岁之后一直没有分化,给予希望的同时又把刀尖悬在她的颈椎,令她担惊受怕,忧郁成疾倒下了。
  「母亲」要求他成为男性,那么这位「父亲」呢?
  “会的。”老家主闭着眼说:“你不够格的从来不是性别,而是性格。里间和千枝是除了你之外、我最优秀的儿子和女儿,但从客观来看:千枝不如里间,而里间不如你。”
  出生在京都老宅的五条悟对两人还算有点印象,他们比他大一轮,算是他同父异母的哥哥姐姐,现在已经在五条家的企业工作了。
  “她们一直误会了我的意思,我并不是不给女儿们机会,而是我的女儿是真的没有儿子优秀。”见到老家主对儿子的偏爱后,侧室们纷纷要求孩子们选择男人的性别,五条悟的「母亲」也是这样做的,这使得五条家的新生女孩根本没几人。
  五条悟还记得自己偶尔几次回老宅时,那些哥哥弟弟诧异又忌惮的神情,反而是一开始就放弃了继承权的妹妹们对这个漂亮哥哥挺有好感。
  “‘女儿’一直在我的继承人选项中,我见过的优秀女性并不少。不如说,只要是人,就不能轻视。人心是最可怕、最难预测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
  就算悟——他最优秀的孩子分化成了男性,但如果他依旧不踏入老宅,还是那般无欲无求的生活,家主之位是怎么也轮不到五条悟头上的。做家主需要的不止是能力,新的继承人要是没有欲.求、没有责任,家族该如何发展?
  五条悟百般无聊的放下了掩着口鼻的手:“你在和我谈哲学?”
  “我在和你讲现实。”
  老家主咳嗽了两下,继续道:“贪婪吧,悟。我了解你,你回到这个家,是想要利用这个家的权势给你带来什么吧。”
  那种心情……美化一点,叫志向;直白一点,就是野心。
  站立在病床旁的白发男生去看插.电的心率仪,道:“你刚才还说‘人心是最难懂的’,现在又站在哪里看透我的心了?”
  “呵咳咳……”老家主的气管有些堵塞,笑声很是怪异:“你可是【我】的儿子啊。”
  “【儿子】也是人,拥有独立的思想。”
  “……夏油杰。”
  老家主道出了一个名字,五条悟的脸倏得冷了下来。
  老家主露出掌控之中的表情:“你不会觉得,你一直生活在五条家之外吧。只要你还在这个世上,你永远都是【我】的儿子,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深呼吸,肺部灌入了满满的消毒水味气体,五条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但我日后是否拥有父亲这个事实,是由我决定的。”
  只有五条悟是五条家得到承认的儿子,就算老家主以没有确定继承人的状态去世了,他的手下也会认定五条悟为继承人。
  老家主的眼睛徒然瞪大,迸发出了不知名的光:“……你比我想得还要急切一点。”
  还以为他的这个儿子需要再打磨一下,现在看来,有着“弑父”觉悟的五条悟,性格都锐利到开始向自己露刺了……那么,就只剩下一些交接工作了。
  五条悟沉下眼睫:“是吗。”
  “看来是相当燃眉之急的事情呢。”连一些后续都不打算做吗。
  五条悟松开了紧捏的右手,将掌心的掐痕遮挡好:“我不需要你的承认和后路,我想要的东西,我会自己得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