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4)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山药泥是配料里唯一不带酸咸和其他味道的配菜,软糯的山药泥也是冰凉凉的,没有额外放糖,味道是山药自带的甘甜。
  就算不做配菜,在夏季吃上一口冰镇的山药泥,也是绝佳的风味。
  如杰所言,五条悟觉得第二碗面也很好吃,甚至比第一碗只有汤底的面还要棒!
    16岁的男高中生正是长身体的年纪,一屉量的两捆面,五条悟吃得干干净净,甚至打算再来一捆。
  没关系,杰点了三屉,那么还有六捆,绝对是够吃……
  忽然间,五条悟抬起筷子的手定住了。
  因为中间木筛上的面山,已经空了。
  而对面的杰,正抚着肚子仰躺在椅子上。
  夏油杰,由于一时贪嘴,吃了六人份的凉面,目前正在绝赞饱腹的状态。
  黑发男生懒懒的抬了下眼皮,“悟你吃好了?”
  想悄咪咪偷一捆面的五条悟:“……”
  收起筷子,假装矜持的五条悟:“嗯,吃完了。”
  其实感觉还可以再来几捆。
  夏油杰没有多想,毕竟以正常人的食量,一屉绝对能吃饱:“是吗,那就好。”
  见夏油杰没有动身的意思,五条悟一手撑上桌子,开始打量捂着肚子的挚友:“杰是不是撑着了?”
  肚子好像也涨起来了一点……
  夏油杰点了个头,诚实道:“是啊。”
  好胀,估计要积食了。
  “欸?让你吃得这么快。”五条悟吃两捆面的时间夏油杰就吃了六捆,就算是五条悟也觉得这个进食速度太快了!
  夏油杰朝对面座位的五条悟投去一瞥,眉眼间散发着一种若有若无的满足。
  “这就是幸福的痛苦啊。”

第3章 、矫正第三天
  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是全国唯二的咒术教育机关。学生学习咒术祓除诅咒,毕业后大多也会以学校为起点进行咒术师的活动。
  能成为咒术师的人,需要拥有咒力这一特质。而拥有咒力的孩子大多会出生在咒术师家族,像夏油杰这样出生于非咒术师家庭的咒力拥有者,少之又少。
  大约在五六岁的时候,拥有咒力的孩子会觉醒自己的术式。
  「窗」发现了14岁的夏油杰,并邀请对方来年进入咒术高专就读。
  少年眼睛狭长,鼻梁挺直,笑起来的时候会在唇角勾起一弯新月,从面相来看,夏油杰毫无疑问是个好学生。
  但事实上——
  小学中学的时候,夏油杰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好学生,按照他中考的成绩,不少名高校能供他选择。但出乎所有中学同学的意料,夏油杰选择了一所他们闻所未闻的宗教私立高校,也渐渐与他们断了联系。
  迟到旷课、打架斗殴、抽烟喝酒这些在好学生眼里十恶不赦的罪行,夏油杰在升入高中后,似乎只是短短一晚,他就将这些“恶习”沾了个透。
  中学时是个好学生,高专时绝不是个好学生。
  但要说夏油杰是个坏学生……
  术式宝贵、成绩优异、态度认真、任务完成率百分百……根本挑不出什么毛病。
  算不上「好」,也谈不上「坏」,折合一下的话——
  他是个问题少年。
  连同五条悟一起。
  此刻问题少年一号夏油杰正半躺在床上,翻看着一本书,昨日的凉面确实吃得太多、肚子撑到了,他做了好一会运动来消食。
  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了,完成了一天任务的咒术师们在寝室休憩。
  问题少年二号五条悟蹙着眉头,坐在夏油杰的床边,手上写写划划着什么,嘴里哼哼:“杰,帮我写写啦。”
  十五六岁的高中生,正值新奇心爆表的年纪。
  约莫一年前,夏油杰在书店里随手掏了本文库热销的小说,阅读着上面的文字,叹了口气:“真是越来越不能看了……”
  五条悟又把自己的脑袋拱过来,快速看了几行字,做了判断:“欸——青春爱恋的轻小说啊。”
  家入硝子加入了话题:“需求决定市场,现在的青少年就是喜欢这种类型的小说吧。”
  五条悟直接将家入硝子对号入座:“硝子你喜欢这种小说?”
  家入硝子不否认:“我觉得《伊里野的天空》很好看。”
  这还是歌姬前辈借给她的。
  夏油杰无聊的合上书本,“不是青春爱恋的小说不好看,像《冰果》就挺精彩的。我说的是有些轻小说——明明质量一塌糊涂,却摆在畅销的售台上。”
  白发男生兴趣缺缺,他没有看轻小说的爱好,跟不上夏油杰和家入硝子的对话进度。这种被排斥的情绪很不爽,五条悟杀进两人的聊天框:“杰觉得其他小说不好看,自己写不就好了嘛。”
    15岁的少年发出了典型的「你行你上」的建议。
  聊得正上头的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不约而同的“啊”了一声。
  家入硝子立刻打了个响指,恍然道:“夏油。”
  夏油杰get到了女同学的意思,道:“确实,很适合呢。”
  两位同学莫名其妙又开了个自己没进去的群聊,五条悟蔫巴了:“你们在说什么啊……”
  “诅咒,术式,咒术师……”家入硝子掰着手指,吐出一串串名词:“真得很符合啊。”
  夏油杰感同身受的点点头:“再加入一点恋爱元素,青春校园的轻小说题材,就全了。”
  他打量着自己唯二的同学:“硝子,悟,我要是以你们为原型写轻小说——”
  家入硝子:“驳回。”
  五条悟:“我不要!”
  以自己的朋友为原型写恋爱小说确实很失礼,但夏油杰还没说会真的写恋爱情节。
  “可以友情向啊,不一定男主女主会在一起谈恋爱的。”
  见夏油杰真的有了写轻小说的想法,家入硝子敲了敲桌子:“别全部照搬啊。”
  普通人看不见诅咒,咒术界是不会让这样一本也许会引起群众恐惧的轻小说出现在市面上的。
  而五条悟的重点是:“怎么这么快就要定男主和女主?两个男主不行吗?”
  两个男生也可以做主角啊。
  夏油杰看向五条悟,神色带了几分认真,“轻小说受限于文字。漫画可以多人主角,有「主角团」这一队伍,可以花费大篇幅描绘非主角的人物。而轻小说则要先确定一个主人公——简单来说,轻小说的主角比漫画的主角更要有「主角」的味道。”
  除非外传或者特典,轻小说的主角不可以下线。
  “当然,特例也是有的。像《永生之酒》,多人物、多时间线、多事件,群像也描写的很有趣。”
  五条悟不明所以,既然轻小说不能写双男主的话……“那杰画漫画也行啊。”
  夏油杰轻笑一声,拿出草稿本开始涂涂画画。
  半分钟后,夏油杰把成果展示给两个同学。
    〇
  屮
  人
  夏油杰:“你想做这样的男主角吗?”
  五条悟:“…………”
  五条悟点了点旁边的另一个小人:“那这个2号小人呢?”
    〇2
  屮
  人
  夏油杰:“这是女主角。那不是2,是女主角的小辫子。”
  家入硝子:“…………”
  家入硝子诚心建议:“我认为夏油还是写轻小说比较好。”
  从平日的任务报告来看,夏油的文字基础还是不错的。
  至少比绘画好。
  于是三人一拍即合,当下就开始为轻小说创造起了大纲。
  “诅咒?改成人的灵魂吧,坏灵魂会影响人类,然后有专门驱魂的人什么的。”
  “撞了撞了,和《BLEACH》撞了。”
  “那就换一个世界,《BLEACH》是现世,我们来写异世界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