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75)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一名武官想要显露“才学”,便道:结发妻子的意思,是不是就是这么来的?
  顿时满堂哄笑。
  我望着小桌上的酒盏,没去碰它。自从知道自己不甚酒力,会因饮酒失去意识后,我就再也没喝过酒。
  我在朝廷一直站在中立、树敌太多,一有破绽,就会被两头刺杀。
  我第一次醉酒发生在19岁的时候,那时候好像是某个大官的生辰,具体是天皇还是左大臣……我早就忘记了。
  我曾经试过用筷子蘸着酒抿一口,味道是真的不怎么样,还不如吃点糕点呢。
  但……
  「小朋友……」杰的声音又在脑子里响起。
  我牢牢记着那14天杰在我面前说的每一句话,它们还会在特定场合炸响在我身边。
  怎样才能不被当作小朋友。
  怎样才能告诉对方,自己已经长大了。
  女人我是没兴趣碰的,而另一样……酒的话。
  我低头望着淡白色的酒水,举杯一饮而尽。
  恰时一道鼓掌声传来:爽快,菅原大人真是爽快!
  我白了他一眼,从衣物标志看出,这就是今日过生辰的人。
  似乎之前是在我的小桌前敬酒,等着我的回应。
  看来我无视他经过一番脑内思考后,动作又莫名的和他对上了线。
  心底想着一杯还不够证明自己是大人了吧,于是我又倒了一杯,一口气喝下它。
  等到我想倒第三杯的时候……
  我倒下了。
  我失去意识的时机很突然,当时大家还怀疑是不是那位敬酒的生辰人士想要毒害菅原大人。
  所幸我完好无损的醒来了,自那之后,我再也不碰酒,而宴席上貌似也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也没有人会来向我敬酒了。
  从这次席会的餐点来看,一看就是新仆人准备的晚宴。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我喜糕点,不爱喝酒,因此属于我的小桌总是会多几份糕点,也不会有酒盏。
  各类官员的聊天还在继续,文官给武官好好科普的“结发之妻”的含义,这个武官娶得也是武将的女儿,哪懂什么束发,他说他的妻子一次都没给他束过发。
  说到束发……
  我从心底发笑。
  值得帮我束起长发的只有一人,他却亲手剪了我的发。
  晴明公是我为数不多可以多聊两句的贤者,他找我打趣:你真的没有心悦的女子?
  我笑答:没有。
  杰总是笑着,我喜欢杰笑着的样子,看到他笑我心情就会变好,所以我也总是笑着。
  没有喜欢的女子,这也是真的。
  我知道晴明公话中的深意,他既然不戳破,我也没必要挑明。
  十年来,我骗过了万人之上的天皇、拒绝了一直想要拉拢我的藤原氏、回避了贤者安倍晴明、糊弄了多智近妖的芦屋道满、欺瞒过英勇善战的源赖光及其四天王。
  那是心悦吗,那是喜欢吗,那是爱吗?
  我不知道啊,我们相遇的太早了,也分别的太早了,就像囫囵被吞进肚里的禁.果,尝不出任何味道。
  杰说我会长高,至少会和他一样高。
  但现在的我已经没有参照物了,我也不知道我的身高有没有达到杰的要求。
  只是每当深夜,我的内里依旧会开始发疼,有时是腿部,有时是胸腔,有时是头颅……这还是生长痛吗?持续了十几年的生长痛?
  宛若附骨之蛆,永远无法剔除,只能忍受着它带来的痛苦。
  我只在14岁那年与他相处了14天,却在往后的14年,无时无刻不想起他。
  是这个冬天太冷了吗,又让我想起那年的冬天?
  ——【BAD END 延迟入骨】
  ……
  在那14天,杰曾说过许多我听不懂的话。他说平安京啊,记得是藤原抢夺政权来着,这叫什么?……嗯,是奸臣吧。
  这个时代刚好是《源氏物语》问世的时候吧,对,还有源氏……源氏也很活跃。
  我现在知道,源是日本皇族降为臣籍的时候所赐予的姓氏之一,通常会下赐给被降为臣籍的皇子皇女,意为系出同源。
  杰说,以后你要是看到源氏,不要一股脑的上前,很多天皇都赐姓过皇子皇女源姓,同时也有很多源氏不长久。
  比如源高明、源隆国、源博雅这系的醍醐源氏,在镰仓时代就消亡了。
  据说源高明可是光源氏的原型,不知道有缘能不能见到他……
  哎,你问镰仓时代是什么?嗯……大概是一百、两百、三百年后的时代吧。
  不过源满仲、源赖光这一系的清和源氏,可是好好的传承到了现代,室町幕府的足利氏,江户幕府的德川氏,都可以上溯至清和源氏。
  于是奸臣藤原氏被我冷眼相待,传承至现代的源赖光与我成了同僚。
  至于不长远的醍醐源氏……真遗憾,我上京时,那位值得我相谈的源博雅已经去世了。
  我28岁那年,天皇追封我的先祖——菅原道真为正一位太政大臣,并修建天满宫,将他奉为神明来祭拜。
  这与菅原道真逝世十年后回复右大臣、追赠正二位的意义完全不同,我明白,这是天皇为了讨好我。
  我顶着菅原的姓氏出现在平安京,又拥有强大的术式,在晴明公半隐退后,是当今世代独一无二最强大的阴阳师。
  地位荣誉、金银财宝、宅邸土地……我什么都不缺。
  不仅是天皇,我也会为民众祓除诅咒,因此我在平安京人民中也很受爱戴。
  天皇已经没有可以赏赐给我的东西了,只得追封我的祖先。
  这时,如同嗅到腐臭的苍蝇和秃鹫,我那十几年未曾出现的“家人们”,托人捎信来了平安京,说想来投靠我。
  不仅是血缘上的父母和弟弟妹妹,还有旁系不知道拐了几个弯听都没听过的“亲戚”,短短的信纸上赞美之词都要写不下,还给我捎带了“土特产”以拼命示好。
  我笑了,笑意不及眼底,把给我送信的人吓得一哆嗦——他大概以为带着一封老家的信能让我欠个人情,一开始脸上可得意了。
  可惜了,我不像平安京的官员们那么注重家庭和谐,他们的父慈子孝兄友弟恭通通与我无关……正当我打算撕了信件时,那人的话又突然出现在耳边。
  「知留,欺负弱者可不好。」
  我曾看到旅店老板娘对杰有那个意思,总是找机会来和杰交流谈话。我暗自不爽,本想用术式整她一下,却被杰用警告的眼神一瞪,附加一晚上的说教。
  弱者啊……
  我是强者,我是最强。
  于是我招仆人拿来信纸,挥笔写下:
  【你们想来就来,但是,姓菅原的,平安京只能有一个】
  故意把字体写得潦草凌乱,又把墨水未干的信纸撞入袋中,也不怕墨水晕开看不清内容,我对着那个捎信的人道:送回去。
  老家族那边还有几个文化人,看懂了我信件的意思,马不停蹄的给了回信:
  【请菅原大人赐姓。】
  这见风使舵的速度真的是好快。
  我嗤笑一声,却也开始为构思姓氏感到不耐。
  ……早知道就无视他们了。
  现在平民大多都是没有姓氏的,你出去自我介绍带个姓,别人都能高看你好几眼。
  当然,我血缘上的父亲家除外,当年的生活穷困潦倒,谁管你的姓氏。
  其他人估计也半径八两。
  「五条悟,你别抢我被子……」脑海里又响起杰的声音。
  是五条(gojo),还是五常(gojo)?
  我烦躁的拿起一块砚台抛向上空,又在它即将落地之时用术式吸过来。
  “是正面,那就第一个……”
  这次的信件,只有两个字:
  【五条】
  作者有话要说:  菅原老祖宗的很多经历与正史不符,是私设的月史
  晴明、道满、赖光等背景人物走型月设定
  PS:加更一直都在,还有六次呢(望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