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人设矫正员(9)

作者:洒节操的高二子 时间:2021-11-07 09:04 标签:强强 年下 天作之合 咒回

  黑发男生脊背挺直,袖子没有一丝褶皱,手指骨节分明,脖颈与下颌形成一条完美的弧线,略长的头发随意披散着。在一群学生顾客中,同样穿着制服的夏油杰明显有那么一抹与众不同。
  像是一坛陈酿,乍看与白开水没什么不同,却需要细看细嗅细品才能知晓其中的味道。
  饮品都是现做的,夏油杰不爱喝过于甜腻的东西,他给五条悟点了一杯额外加糖的焦糖布丁奶茶、一杯青柠芦荟的果茶,给自己则是点了杯冰咖啡。
  夏油杰举着托盘走过来,他速度不慢,步子却很稳,容器内的水平线没有一点抖动。
  五条悟被黑漆漆的咖啡没兴趣,把目光放到了暖褐色的奶茶和颜色鲜艳的果茶上。
  “两杯都是你的。”
  三杯饮品被夏油杰端下,他又把临时借的托盘还给了店员,回到座位上时,见到五条悟正对着面前的两杯奶茶发呆。
  夏油杰捧起自己中杯的咖啡,吸了一口,继而望向五条悟,看他会先选哪一个。
  五条悟着实犹豫了好久,久到夏油杰都掏出手机来打发时间了。
  他也不催五条悟,时不时小抿一口咖啡,点进今早进入的班级群聊。
  也许是老师在里面的缘故,群聊的消息不多,夏油杰点进群聊信息,找到了备注为「五条悟」的账号,发送了好友请求。
  但对面的白发男生身上并没有传来手机提示音,估计是调成静音了。
  夏油杰只得出声:“五条,通过一下好友,我加你了。”
  这句话打断了五条悟的思考,白发男生慢悠悠的拿起一根吸管,对着左边的焦糖布丁狠狠插.了进去。
  他摘下口罩,露出泛着淤青的脸,微微张开嘴含住吸管,喝进了第一口奶茶。
  饮品和解渴的白开水差不多,没几个人会专门为了味道而小口品尝,大家都是囫囵吞下,仅靠着口腔内残留的余味品尝。
  五条悟也是如此,他咽下了第一口奶茶,开始细细品鉴。五条小少爷上下学都有专车接送,也不参加同学活动,这种学校周边的小店,他其实还是第一次来。
  不过近些年在青少年们之间流行的奶茶,他早就在喝了——英国皇家红茶混合着进口牛乳,家里的厨师还会专门制作点心以供搭配。
  他放学到家正好是四点,是下午茶的时间。然后晚上八点再吃晚饭,接着做一些杂事打发时间,十二点睡觉。
  第二天八点起床,吃了早饭后坐车前往学校,会提前十分钟赶上九点的课。
  午饭带得则是佣人准备好的便当,说到便当……
  今天的便当饭盒落在抽屉里忘记带回来了。
  五条悟泄愤般的又吸了一大口奶茶,从手提包夹层掏出手机,给司机发了「再等等」的指令后,进入聊天软件,通过了夏油杰的好友申请。
  夏油杰的头像是一杯……一杯咖啡?
  五条悟狐疑的抬头,望向对面,将夏油杰手中的咖啡与夏油杰聊天软件的头像做对比。
  晶莹的蓝眸眨了眨,缓缓扫过杯子的纹理、咖啡的色泽、背景……五条悟确定了:夏油杰的头像就是刚刚拍的。
  当五条悟观察着夏油杰的社交账号时,夏油杰也对着五条悟的头像思索。
  是只猫。
  白毛蓝眼睛,看着就有一股娇生惯养的贵气,应该是那种标价很高的宠物猫,好像是叫什么……布偶猫?
  夏油杰对猫不怎么了解,他有疑问,也问出口了:“你家猫是什么品种的?”
  五条悟一怔,打开了刚刚通过验证消息的聊天框。
  五条悟:【不知道,是从外边跑到我家的野猫】
  野猫?
  夏油杰说:“看起来真不像呢。”
  五条悟一边喝着奶茶,一边用手机回复:【用猫粮喝猫罐头喂过几次后,它就不走了】
  夏油杰抿了口咖啡:“它把你当成主人了吧。”
  都把猫当头像了,悟肯定比嘴上讲的用心得多。恐怕不止是喂食,照片上的白猫干干净净,说不定还准备了猫窝、定时给猫洗澡。
  五条悟:【我可没有认它做宠物】
  即使有了养猫的举动,他也没有把白猫当成的需要负责的对象的自觉。
  五条悟捧在手上的奶茶已经喝掉了一半,吸吮吞咽还好,但一开口脸就会疼。所以他一直没有说话,只是朝着咖啡头像的聊天框发文字消息。
  夏油杰:“好好负起责任啊,养熟了猫咪再抛弃,是很过分的行为。”
  五条悟不以为然:【弃猫又不犯法】
  夏油杰先表示认同:“说得对。”
  接着提出:“只是从道德层面上过不去而已,就算你把头像的猫咪扔出家外、丢到排水渠,也不会有警察来抓你的,最多就是一些爱猫人士看到会表示强烈谴责。当然,如果没有任何人看到的话,连谴责声都不会有,因为除了你和猫以外,谁也不知道你抛弃了猫。”
  夏油杰将空了的杯子放到桌上,解开手提包的扣子,取出刚才便利店买的药酒和棉花。
  五条悟的焦糖奶茶已经见底了,他听了夏油杰的一堆大道理,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这是个满口正论的人啊,自己和他绝对合不来。
  ……不过他选得奶茶还算合胃口。
  五条悟松开吸管,把注意力放到了另一杯果茶上。
  忽然一阵拉力袭来——他的手腕被攥住,整个人以手腕为重心被对面拽了过去,还坐在座椅上的五条悟不得不挺直了上半身,把脑袋凑到了对面拉人的夏油杰面前。
  “什——?”
  “么”还没有说出来,一股冰凉就贴上了脸颊的伤处。酥麻感骤时从尾椎上爬,一点点侵入大脑。距离过近,五条悟根本看不清夏油杰拿了什么去碰他的脸。
  鼻翼动了动,嗅入了一股苦涩和酒精味,夏油杰此刻是轻轻的涂抹,五条悟只感到了爽感的凉意。
  不痛。
  还可以忍受。
  这个手贴脸的动作对于第一天见面的陌生人来说,实在是太逾越了。然而五条悟还没有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夏油杰也没有“非礼勿动”的自觉。
  就是当夏油杰用力揉搓淤青的时候……
  “嗷好疼——”五条悟小少爷立刻不干了,他就要伸手去推夏油杰。
  夏油杰不为所动,刚才聊天的时候他早就放了个会阻断声音传播的咒灵出来,那只五条悟现在看不见的咒灵,正盘旋在他的上空,隔绝了他传向外界的声音。
  恶劣的勾了勾唇,夏油杰右手猛地一抓五条悟挣扎的左手,再次用力,一只手桎住了五条悟的两只手腕。
  夏油杰望着五条悟眼眶中因疼痛溢出的生理盐水,幸灾乐祸道:“叫啊,继续叫。”
  “就算你把嗓子叫哑了也不会有人过来的,小少爷。”

第7章 、矫正第七天
  夏油杰摇了摇未开封的果茶,大片的冰块发出簌簌的碰撞声响:“不喝了吗?”
  和揉淤青的痛感比起来,只是开口说话的小疼根本算不了什么,五条悟跌回座椅,抱紧了手中的小枕头:“不喝。”
  夏油杰主动道歉:“对不起啦,但要是不揉开淤血的话,会疼很久的。”
  他把药油瓶盖上盖子,和剩下的大半棉花一起放进小袋子,随后把他递给五条悟:“回去也要好好上药哦。”
  猝不及防被惨痛对待的小少爷咬了咬下唇:“……不要。”
  夏油杰把手张开放在耳畔,做出倾听的姿势:“你说什么?”
  “我说——不要!”
  夏油杰从善如流的收回袋子,放进自己的包里:“哦,要我帮忙吗?可以哦,每天放学后留一下,我给你抹药。嗯,午休时间也是可以的。”
  五条悟从无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拍桌道:“听不懂吗?我是说——”
  “嗯嗯,那明天午休的时候,我们去医务室吧。毕竟在班里上药,气味弥漫在教室里也不太好。”夏油杰提包起立,有了离开的意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