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11)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伏黑惠,小学生,还有负责讲解的长野,都在门口排排站着等他。村田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先递了瓶苹果味的汽水给长野。
  长野有点意外,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
  “我给每个人都买了的。”
  村田向长野展示自己羽织下摆兜着的几瓶汽水。长野见状方才放心的接过。
  小学生凑了上去,伸长脖子:“我的呢?”
  村田随便拿了一瓶,扔给小学生。
  小学生看了眼汽水瓶子,小声逼逼:“我不喜欢苹果味儿。”
  村田板起脸,一本正经的教育他:“小孩子不可以挑食,苹果多好吃啊?”
  小学生瞪着村田,村田也瞪着小学生。最后还是小学生败下阵来,噘着嘴两手使劲儿的拉开了汽水罐。
  村田转头招呼伏黑惠:“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口味?”
  小学生:“……”
  伏黑惠抬手掩饰性的揉了揉自己头发,走到村田旁边:“我都可以。”
  然后他伸手拿了一瓶柠檬味。
  村田自己拿了一罐雪碧,剩下的两瓶放进左边羽织口袋里,准备等回去的时候给隐神喝,毕竟是用隐神给的零钱买的。
  看完介绍片之后还有个宇宙探索列车的环节。长野在前面为他们介绍,除了他们以外,还有不少小学生在这里排队等着坐上去体验的。
  不过其他人大部分都是身高矮矮的小学生,偶尔有三四个成年人,也明显是陪着自家孩子来玩的中年人。村田和伏黑惠两个年轻又高挑的少年混在里面,别提多显眼了。
  很快排队轮到他们,伏黑惠和村田坐前面,小学生和长野讲解员坐后面。
  村田自己手脚利落的扣好了安全带,转头担心的去看伏黑惠,结果发现伏黑惠比他还快一点扣完安全带。他有点失落,又把脑袋转回来,满腔要为对方做点什么的热情被浇了冷水。
  列车缓缓启动,开进黑暗的隧道里。里面模拟了太空的场景,可以看见行星和各种星云卫星。
  不过这样的布景其实也就骗骗小孩子,村田觉得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他走神了片刻,目光不自觉就又转到了伏黑惠身上——伏黑惠认真的在看月亮,因为长野刚好在讲解月亮。
  他认真的时候不自觉就板起了脸,总之看起来很不好接近的模样。
  那双被村田超级喜欢的绿色眼瞳里倒映出各种星球的幻影,眼瞳虹膜也被影射上其他的色彩。村田以前只喜欢纯粹的碧绿色——但是此刻,他忽然觉得这样染点别的颜色,好像也挺好看的。
  当然,主要还是伏黑惠好看。
  他在心里这样下结论,随即目光越过伏黑惠,落到那轮虚假的月亮上。
  巨大的球体散发出淡淡的银白色光芒,表面上布满凹凸不平的痕迹。长野小姐正在和小学生讲解月亮和地球的关系,村田也顺便听了一耳朵。
  村田略微侧过身子,靠近伏黑惠,小声:“伏黑。”
  伏黑惠侧目:“嗯?”
  村田:“你喜欢月亮吗?”
  伏黑惠呆愣了一下。后面长野正在向小学生解释月亮作为地球的卫星,对地球而言十分重要云云。
  他思索了一会,脑子里飞快的闪过各种和月亮相关的含义,然后都无一例外想到了那句网络流行的告白语……不会吧?在这里?现在?
  伏黑惠微微瞪大了眼睛,表情惊慌。
  他抿唇,声音压得很低:“一般般,我觉得都差不多。”
  总之……总之,不管随便说点什么,要想办法把村田的话堵回去!
  伏黑惠自认为已经见识过村田说话不看气氛的威力。
  和略显惊慌的伏黑惠相反,村田倒是十分悠闲,甚至还小幅度的舒展了一下四肢,小声抱怨座位设置得太狭窄。
  伏黑惠看向村田,村田拿着一罐没有打开的汽水罐,不知道在想什么。伏黑惠意识到村田好像真的没有别的意思——他大概就是看见自己在看月亮,于是随口问一句。
  不知为何,这个认知并没有让伏黑惠感到松了一口气,反而是心里有些奇怪的发闷。他没有说话,继续盯着月亮发呆。
  宇宙探索列车很快就开到头了,他们依次下车。小学生倒是玩儿得很开心,下车之后还在蹦蹦跳跳:“你们看见了吗?刚刚那个太阳在燃烧啊!好酷!”
  村田敷衍:“嗯嗯嗯好酷。”
  小学生不满:“你敷衍我!”
  村田单手转着汽水罐,笑出声,嘴角向上翘起:“那我哄哄你?”
  这句话他说得很散漫,人略微向墙壁的方向倾斜着,显得有些孟浪。小学生一怔,忽然兴奋起来:“大哥哥,你刚才那句话好帅啊!”
  村田没有get到小学生的点,茫然:“哪句话?”
  “就那句啊。”
  小学生比划着,重复:“那我哄哄你?”
  他板起小脸努力装出村田刚才那种漫不经心的感觉。但因为年纪太小,模仿失败,不仅没有清爽的少年气,反而显得有点不怎么聪明。
  伏黑惠没好气的按了按他的脑袋:“走了,下一个展览馆。”
  小学生不情不愿的往前走,村田和伏黑惠反而被落下一步。村田摸着自己的下巴,陷入沉思。
  伏黑惠侧头:“你在想什么?”
  村田忽然立直了身子,对着伏黑惠重复:“那我哄哄你?”
  他这次说得不散漫了,梅红色眸子里含着笑意,和试探讨好的意味。伏黑惠心脏猛然被这一下撞得乱了节奏,眼睛微微睁大。
  村田没有察觉到伏黑惠这点细微的表情变化。他歪着头看了就伏黑惠,又摇头,叹了口气:“我就知道小学生的话不可信,你一点反应也没有嘛。”
  伏黑惠咬着后槽牙,把脸转开,耳廓滚烫得厉害。他压低声音:“走了,不要做——这么无聊的事情。”
  村田把两手交叠枕在脑后,拖着懒洋洋的尾音:“哦——”
  伏黑惠往后看,村田懒散的走着,还是那副没心没肺超级快乐的模样。伏黑惠简直不明白,这家伙也是咒术师吧?
  他就没有什么需要烦恼的事情吗?
  居然还有闲心在任务之外出来逛儿童天文馆……当然,伏黑惠也没有指责村田的意思。他只是觉得,村田和他曾经见过的咒术师们相比,实在是相差太多了——不论是性格还是行事风格。
  往前的展览馆是关于月球的展览馆,村田逛得兴致缺缺,伏黑惠能明显感觉到他真的就是来这里消磨时间,而并非是要来看星星的。
  不过即使兴致缺缺,村田依旧是最捧场的那个人。不论长野小姐反问什么问题,他都积极抢答,适当答错;捧场程度甚至让伏黑惠怀疑村田之前那些不过脑子的发言是否是故意的?
  明明和长野小姐甚至小学生交流的时候,就看起来很顺畅的模样。
  儿童天文馆本身占地面积就不算多。再加上现在是白天,并不适合去观测星体,所以在逛完展览馆后他们便可以从出口直接离开天文馆了。
  出来之后伏黑惠要带着小学生回去,他下意识看向村田——村田还握着那罐没开的汽水,站在出口墙壁底下的阴影处。
  太阳光恰好从他脚边划过去,他整个人都被墙壁的阴影笼罩着,显得皮肤更白,而发色更黑。
  秀丽的容貌在黑与白的强烈对比中,突兀的显露出一种异于人类的美丽。
  很突兀的,伏黑惠脑中冒出一个疑惑来:村田有这么好看吗?
  明明一开始他只觉得村田长得很秀气,是个干净无害的路人脸……但现在仔细想想,在黑白红三种如此强烈冲突颜色下的秀气脸蛋,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和‘路人脸’这个概念搭边?
  注意到伏黑惠迟疑而长久的注视,村田转头奇怪的看着他:“还有事吗?”
  伏黑惠喉结艰难的上下挪动。他按下心里的疑惑:“……没事,我回去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