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115)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产屋敷家似乎天生就有这领导别人的才能和安抚人心的力量,从千年前开始就以孱弱的普通人的身躯引领着鬼杀队的成员杀死了盘踞千年的恶鬼。
  所以产屋敷当主能说服夏油杰并掰正他的思维,村田一点也不奇怪。
  他从田埂上捡起自己的草帽,随意的向夏油杰挥了挥手:“那您继续,我先回家了。”
  “村田。”
  被叫了名字,村田疑惑的回过头:“怎么了?”
  夏油杰从口袋里掏出一点零钱给两个养女,让她们去附近的小卖部买冰淇淋吃。把养女们都支开之后,夏油杰才在田埂边坐下来,道:“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产屋敷说过,这个问题你或许可以给我答案。”
  村田疑惑,但对方既然提到了他的大老板——村田也就乖乖在旁边坐下:“好哦,你问吧……不介意我回个信息吧?”
  他拿着手机在夏油杰面前晃了晃。夏油杰摇头:“不介意。”
  于是村田低头给伏黑惠发消息,顺便听夏油杰说话。如果夏油杰说很介意的话,村田就打算不听夏油杰说话,直接回家,路上边走边给伏黑惠发消息。
  夏油杰道:“作为咒术师,你觉得自己很强吗?”
  村田毫不犹豫:“超强啊。”
  这是事实。
  鬼血给身体的加成,与生俱来的剑道天赋,天生的通透境界,让村田有足够的底气说出这样的话。
  夏油杰:“作为一个强大的咒术师,你是为什么要一直贯彻保护普通人的信念呢?毕竟普通人和普通人之间也会互相伤害……猜忌,愚蠢,陷害,谄媚——你可以从诅咒手中保护普通人,但你可以从普通人手中保护普通人吗?”
  村田眨了眨眼,疑惑的问:“啊,你是指抢劫犯,绑架犯之类的吗?这种人抓起来交给警察不就好了?”
  “如果他们和警察勾结一气,交上去之后也会很快被释放呢?”
  村田:“……虽然但是,我们国家有完整的法律针对这种情况——就算部分地区的警察出现了问题,以咒术师的人脉和力量,也可以很轻易的把证据提交到更高层的执法机构。”
  夏油杰:“……”
  村田上下打量夏油杰,反问:“你不会就因为这种困扰,跑路去当诅咒师了吧?”
  夏油杰垂眼,笑容不知道是无奈还是苦涩更多:“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完全压迫到了神经的困扰呢。”
  他做不到像村田这样——因为太强了,所以当出现困难时下意识的想要自己一个人解决。但村田似乎十分习惯于将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转手就扔给别人。
  村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虽然不觉得夏油杰可怜,但也随便和他发散的聊了几句:“你不是要减刑吗?我家院子里的那个活水泉口老是堵,我只有放假才有机会回来修。”
  “你没事可以多去帮我奶奶修一下?”
  夏油杰:“……我还以为你会多聊聊你对咒术师和普通人的看法。”
  “我没什么看法啊。”
  村田耸了耸肩,把草帽扣到自己头上,道:“夏油先生,我从记事开始就坚定的认为我每多活一分钟都是赚的。”
  “在这个世界上,人祸有诅咒,异能力者,吸血鬼,妖怪,战争,核辐射,核弹。”
  “天灾有海啸,地震,暴风雨,山体滑坡。”
  “所以过去已经发生的事情我永远不会回头,我会顺应自己的心,去救想救的人,杀想杀的人,做我自己愿意做的事情。”
  “产屋敷那家伙大概并不是指望我能给你一个令人茅塞顿开的答案……更多的是希望你能向我学习吧。”
  夏油杰一愣:“……向你学习?”
  村田笑了,他笑起来时总是灿烂又透着股明亮灼灼的温度,毫不羞愧的自夸:“向我学习怎么做个人生混子。”
  “……”
  “总是想着什么都自己解决是不可能的。如果人类真的有这种本事就不会进化成群居动物了。”
  “啊,惠快到了——不聊了,你有空记得去帮我奶奶修池塘啊!”
  随意向夏油杰挥了挥手,村田从田埂上站起来就要跑。夏油杰用完好的那只手敏捷攥住村田手腕:“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伏黑惠。”
  很多人都不理解伏黑惠好端端的一个正常人怎么会和村田在一起——实际上夏油杰也不能理解,村田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伏黑惠。在他眼里,这两个人的性格完全没有任何相性可言。
  伏黑惠是个冷静自持的疯子。
  而村田和整个咒术界最格格不入的地方,就是他不是个疯子。他没有诅咒任何人的想法,即使是以爱之名。
  正常人会爱上疯子吗?
  村田火速把胳膊从他掌心抽走,不假思索的回答:“喜欢人哪里有为什么啊?我又没有要到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
  “我就是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你们好喜欢问为什么啊,歌姬老师也有事没事追着我问。你们难道看见一个很合自己胃口,会让自己心脏乱跳的人时,还要思考他是不是对你下蛊了吗?”
  他反问得自然,似乎也不追求夏油杰的答案。因为村田真的急着去接伏黑惠,说完就跑,从田埂上跑过去的时候,还不忘拎起趴在田埂上大喘气的暴风雨。
  风吹起少年深色的薄外套,他跑过田埂,草帽在太阳低下被晒出好闻的干草的味道。因为要去见喜欢的人,所以不自觉就跑了起来,语气间涌动着雀跃——正如这个年纪永远用不完的精力。
  因为对于少年来说,喜欢的人就是突然出现,一眼心动,然后永远心动。
  夏油杰低头看向自己手掌心,掌心似乎还有残余的温度,很快又被太阳晒得更烫。他回忆自己模糊晦涩的青春,眉眼微垂。
  夏油杰觉得自己大概要更正一下自己对村田的评价了。
  正如产屋敷所说——
  他们推行的政策,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让咒术界所有的年轻咒术师们,不管是天才也好,平庸的咒术师也好;要让他们成为村田那样,可以轻松得到救助和引导,有着用不完的精力,不必承担这个年纪不对应的责任的正常人一般的咒术师。
  即使是强者,也知道后退两步,寻求弱者的庇佑。
  一个咒术师不会被诅咒的未来。
  *
  夏风燥热,蝉鸣悠长。
  伏黑惠沿着马路前进,头顶是干净得没有任何云彩的天空。远远的,伏黑惠听到犬吠声。他迟疑的觉得声音耳熟,下一秒就看见烈阳下拎着暴风雨撒欢跑过来的男朋友。
  很难形容那一瞬间暴风雨和村田谁更像狗,但伏黑惠确实幻视的感觉自己好像看见一只漂亮的哈士奇像自己奔过来。
  村田没能刹住脚步,连人带狗撞进伏黑惠怀里——但是伏黑惠稳住了。他一手捞住村田,一手捞住暴风雨,见怪不怪,已然习惯了村田每次见面必然要扑过来抱一下的坏习惯,并且主动在纵容着这个坏习惯。
  伏黑惠问:“农活,还需要我帮忙吗?”
  村田摘下自己的草帽,扣到伏黑惠头顶。伏黑惠头顶倔强支棱的几撮黑色短发,从草帽缝隙中□□的冒出来,像初初冒头的幼嫩草庙,配合伏黑惠带着些许茫然的漂亮脸蛋,居然有点呆呆傻傻的可爱。
  村田道:“我都做完了。你要吃冰棍吗?我请你。”
  村田拉着伏黑惠的手,他身上有新鲜的草木的香气,闻久了就能辨认出来,是稻谷晒干之后的味道。伏黑惠无奈,将暴风雨放下来,跟着村田往前走:“你就为了请我吃冰棍?”
  “其实是想你了。”
  村田一如既往的说实话,又长了一些,已经要盖住耳朵的黑色头发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伏黑惠已经被村田的直球打习惯了,虽然偶尔还会头晕目眩一下,但总体上已经完全适应了村田的节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