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12)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村田有点恋恋不舍——他看了下太阳,觉得今天太阳反正也不算很大——于是他三步并两步走进太阳光里,走到伏黑惠面前:“我太闲了,你如果没什么事的话,要不要带我去到处转转?”
  太阳光照在村田苍白的脸上,他似乎又是平时无害清秀的模样,一点也无法将他和‘昳丽’二字联系到一起。
  伏黑惠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我……暂时没什么事。先送裕太回家?”
  村田无所谓,道:“都行,反正都是消磨时间。”
  一直在旁边当背景板的小学生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探出头为自己说话:“你们是什么刚陷入热恋的小情侣吗?想一起走就一起走啊!啰啰嗦嗦找借口的样子好逊耶!”
  伏黑惠/村田:“……”
  不等伏黑惠动手,村田先上手按住小学生的脑袋,赞叹道:“你好会说话啊!快多说几句!”
  以为村田会教训小学生,正准备阻拦的伏黑惠抽了抽嘴角,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累——果然,他就不该对村田和小学生有任何的指望。
  把村田拖开,伏黑惠板着脸纠正小学生:“我和村田前辈只是朋友而已,你不要随便代入什么奇奇怪怪的动画情节。”
  “还有村田前辈,不要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瞎鼓励人,会给小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


第12章 十二颗南瓜子
  小学生被训了。
  他倒是不怎么怕伏黑惠,被训了也只是闷闷不乐的垂着脑袋,然后偷偷摸摸去看村田——村田一点也没有自己被训了的自觉,抛着那罐汽水不紧不慢走在伏黑惠身边。
  小学生壮起胆子扯了扯村田的羽织:“大哥哥,你的刀是真的刀吗?”
  村田:“真的啊,一刀砍八个你都没问题。”
  正要阻止村田说话却又没来得及想理由的伏黑惠:“……”
  莫名觉得村田比他更适合带小孩。这家伙一定很受小孩子欢迎吧?
  把小学生送到楼下,小学生冲两人挥挥手就跑回去写作业了,大概率是要写天文馆观后感之类的。
  伏黑惠站在大楼门口,村田蹲在阶梯最高的一阶,刚好被墙壁的阴影笼住。伏黑惠抬眸看了眼蹲在阴影里,已经开始把汽水罐滚着玩儿的村田,心里突然冒出一个猜测。
  他走到村田面前,半蹲下来,从村田手里拿过已经不冰的汽水罐:“你不喜欢喝汽水?”
  村田手上一空,他眨了眨眼:“汽水吗?喜欢的,但我只喜欢喝酒精度超过百分之十二的汽水。”
  伏黑惠被逗笑了,眉眼很小幅度的一弯:“那不叫汽水,叫气泡酒。”
  村田:“和汽水差不多的味道,在我看来不能叫酒。”
  伏黑惠不太想和村田争论这个问题。他便转移了话题:“你有想去的地方吗?不过我们这就是一个很小的镇子,其实没什么好玩儿的……东京应该比我们这更好玩。”
  “东京其实也没什么好玩儿的。”
  村田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跟在伏黑惠身后:“我家住在目黑区,什么晴空塔啦浅草寺啦新宿啦东京塔啦台场公园啦,都不在我们那边,很无聊的。”
  “而且到处都种着樱花,一年到头哪里都是樱花笼罩的味道,各地跑来拍樱花的游客也很吵,来参观道场的人也很吵。”
  伏黑惠去过东京,但是去办咒术师相关的事情。他还真没有去过目黑区,挺好奇村田嘴里那个种满樱花,无聊又吵闹的地方。
  伏黑惠:“道场也会很吵吗?”
  村田答:“会啊,因为经常会有记者和踢馆的人。乡下的道场会安静一点,不过虫子很多,一到夏天所有人都挤着我睡觉,特别无聊,还热。”
  伏黑惠一愣:“为什么要……挤着你睡觉?”
  村田耸了耸肩:“因为我不招虫子嘛。乡下的房子虽然有雇人去按时打扫,但还是无法避免会有虫蚁,他们害怕晚上被咬就经常来和我挤一个房间。”
  啊——是自动驱虫器。
  伏黑惠脑子里莫名冒出了这样的想法,紧接着又想到自己和津美纪住的房间;因为是老式的居民楼,所以也有不少虫蚁来着……
  打住,不要再往奇奇怪怪的地方联想了!
  把自己跑偏的脑洞按住,伏黑惠清了清嗓子,强行又把话题带了回来:“那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村田也不在意他话题转得有多么僵硬,毕竟他就是一个快快乐乐的捧哏人,不管别人转什么话题都能以奇怪的脑回路迅速跟上。
  “找个不花钱的地方吧?神隐给我的零钱被我买汽水用完了。”
  伏黑惠:“……你出任务没有人给你结工资吗?”
  村田茫然:“工资?什么工资?”
  伏黑惠:“……”
  两人面面相觑,伏黑惠深吸一口气,实在没办法对这么严重的问题视而不见了。他按住村田的肩膀,认真严肃道:“咒术师祓除咒灵是有赏金的,而且根据咒灵的强度,赏金金额也会有所变动。但即使是祓除最低级的咒灵,赏金也绝对不低。”
  “你老师没有告诉你吗?就算老师没有说,带你的辅导监督也应该会提醒你才对……村田前辈,你不会被人骗了吧?”
  不能怪伏黑惠焦虑,毕竟村田的日常行为实在是不像经常带脑子出门的人。
  就算他被人骗着打了三个月的白工,伏黑惠也绝对不会感到惊讶。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必要的时候向五条先生求助的准备——有些事情成年人当然比他更方便出面。
  村田茫然,村田睁大眼,村田陷入思考。
  村田……
  村田握拳一拍自己手心,恍然大悟:“哦!你说那个啊?我还没有出过任务,当然没有工资啊!”
  伏黑惠:“……?”
  他松开村田肩膀,一言不发的往前走,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线。村田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什么,连忙小跑追上伏黑:“伏黑你生气了啊?”
  伏黑惠板着脸:“没有。”
  他继续脚下不停的往前走,村田从他左边绕到他右边:“伏黑你别生气啊。”
  伏黑惠走得更快了,加重语气:“我没有生气。”
  村田小碎步追着伏黑,又从右边绕到左边,沮丧道:“对不起,我知道错了。”
  伏黑惠脚步一顿。村田也跟着急刹车,站在他斜前方,眼巴巴的望着他。
  伏黑惠看着他可怜兮兮的表情,一时间居然说不出什么重话来。憋了半分钟,伏黑惠干巴巴的挤出一句:“你没错。”
  “我绝对错了!”
  村田闻言精神起来,积极认错:“没事你不用说反话,我自己反省,这都是我的错,我回头就交三千字的检讨给你!”
  伏黑惠:“……你好熟练啊。”
  村田眨了眨眼,直觉告诉他绝对不能回答这个问题。如果回答了,事情的糟糕程度可能会翻倍。
  他不说话,伏黑惠翠色的眸子微微眯起,盯着村田。村田有点紧张,咽了下口水,喉结跟着上下滑动。
  夏天的太阳晃眼而毒辣,他额头上起了一层薄汗,额发湿漉漉的贴着雪白皮肤。
  鬼使神差的,伏黑惠萌生出一种想要戳戳他的额头,或者喉结,这样毫无由来的绮念。他意识到这一点,抢先红了脸颊。
  伏黑惠往后退了两步,生硬的转移话题:“今年的夏天,太热了。”
  没心没肺的好处在这一刻终于有了良好体现,村田立刻顺着伏黑惠的话,思维跳跃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是好热噢——想吃冰棍。“
  伏黑惠垂眸,一滴汗水从额头滚到眼睫上,酸而辣。
  他揉了揉眼睛,声音略微含糊:“前面有个活动中心,那边有小卖部,我请你吧。你喜欢什么口味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