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17)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黑紫色的血像烟花似的炸开,村田轻巧的往后退,但羽织边缘和刀鞘上还是不可避免的沾到了一点血。
  咒灵残秽的味道慢慢爬上来,他皱着眉,站在原地。
  玉犬凑过来,拱了拱村田的膝盖窝。村田转头时脸上又露出爽朗的笑容:“没事没事,我就是觉得奇怪而已……哈哈哈,别蹭,好痒。”
  “走吧,我们先回去,别让伏黑等太久。”
  玉犬要远比村田更认路,它们带着村田重新回到八十八桥下,桥下的那条河流在月光中缓缓流淌。
  村田走到河边,将日轮刀刀鞘浸进去。暗紫色血迹被水流重刷,顺着水流往下淌。他低头看着河里流淌的紫色血迹,感到些许厌恶。
  “解决了?”
  才赶过来的伏黑惠睁大眼,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村田抬头看向伏黑惠时,又是没心没肺的快乐笑脸:“解决啦!很弱的小咒灵而已。”
  他把重刷干净的日轮刀拿起来,从右边口袋掏出干净的棉布,仔细擦干净上面的河水。擦刀鞘的时候村田表情前所未有的认真,眼睫微微低垂,神色温柔又耐心。
  甚至给人一种他在注视深爱之人的错觉。
  伏黑惠还觉得有点梦幻,慢半拍的,接上了一句:“辅导监督好像不在。”
  村田道:“咒灵是隐神发现的,我就先过来看看,我们没有和辅导监督说。”
  顿了顿,他忽然抬头,眼眸里倒映出伏黑惠的脸——紧接着,村田脸上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意,狭长眼瞳的颜色似乎更深了:“要帮我保密哦,别告诉辅导监督。”


第17章 十七颗南瓜子
  伏黑惠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搭错了。总之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答应了村田不会把这件事情往外说。
  两人沿着那条河往桥上走,伏黑惠一头雾水。他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村田:“为什么不告诉辅助监督?”
  “这种任务不和辅助监督报备的话,不仅拿不到工资,而且还会影响到咒术师评级。”
  咒术师评级不仅仅是需要高阶咒术师推荐就完事儿了。
  评级咒术师自己祓除咒灵的履历也同样重要。
  村田:“这种级别的咒灵换不了多少钱。而且说实话,评级啊工资啊什么的,其实我也不是很在乎。一开始我连咒术师都不太想当的。”
  “我讨厌咒术界,也讨厌高专那一套教学理念。啊当然,最讨厌的是咒术师家族——御三家和他们的附庸。”
  伏黑惠一愣:“……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成为咒术师?”
  村田答得极快,没有丝毫犹豫:“因为不当咒术师就要去国家队参加剑术比赛了,不能住在家里!”
  “而且经常要出国参加交流赛,老是这样远离家庭跑来跑去,我会死的!”
  伏黑惠:“……”
  他把自己刚刚猜测出来的一些关于人性与底线的思考全部咽下去,假装自己从未想过。
  村田两手抱着自己后脑勺,仰头看天上的星星,叹了口气:“我家里又不准我吃白饭当啃老族,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出来工作……上学实在是太辛苦了,感觉考高中也没什么希望的样子。”
  “我横向对比了一下,只有当咒术师最好。既不是犯法职业,又有官方认证,工资也还勉勉强强。虽然经常要面对任务量是咒术师总人数三倍以上的悲惨现实,但只要我级别够低,应该也不会被派很多任务。”
  “而且我老师说了,不想接任务也可以拒绝!除了会没钱之外没有任何后续麻烦!”
  伏黑惠:“……所以,为什么讨厌御三家?他们——和你当咒术师浑水摸鱼的打算也不冲突吧?”
  “因为就是很讨厌啊。”
  村田掰着手指,把自己讨厌的原因一条一条搬出来:“都2017年了,居然还有家族坚持什么嫡子庶子血统论,也太离谱了吧?现在连重婚都犯法了,为什么还会有嫡子庶子这种东西啊?”
  “因为家族成员没有出色的术式就将他驱逐出去也很离谱啊,我们家道场世代相传的水之呼吸到现在为止,能学会的人还凑不出一个巴掌呢。其他没学会的学生出去说是我们家的学生,我爸爸也不会因为他没学会水呼就不承认他。”
  伏黑惠抿了抿唇,无法反驳。他轻轻开口:“剑术……和咒术师什么的,也没有可比性吧?”
  咒术师。
  剑士。
  不管怎么看都是完全搭不上边的两个职业。即使村田可以用刀法祓除诅咒,那也是因为他本身就有咒术师的天赋。
  村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道:“唔……既然是伏黑你的话,那我就说一点我的想法好了。我呢——从入行开始,就发现所谓咒术界,完全是烂透了的。”
  “不管是离谱的家族血统论,还是高层对普通咒术师们的约束,从头到尾,都烂透了啊。”
  “我并不觉得咒术师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每个人承受痛苦的阈值不一样,咒术师失去同伴会很痛苦,普通成年人买了杯冰可乐发现没有冰块也很痛苦。你是不是觉得这两样痛苦完全没有比拟之处?”
  “可是,我见过因为冰可乐里面没有冰,情绪全面崩溃直接跳楼的普通成年人。也见过失去同伴,自己调整一段时间后继续快乐生活的咒术师。”
  村田垂眸,道:“咒术师也好,普通人也好,本质上都只是生命存在的一种方式。如果按照现在咒术界高层的做法,为了避免恐慌而强制封锁诅咒相关的东西,将普通人和咒术师完全分离,那么一直被捂住的伤口只会越来越严重,最后腐烂流脓。”
  “人与人的痛苦很难相通,如果咒术师群体执意要让自己成为一小撮的特别者,而完全没有做好将伤痛袒露给另外一个群体的准备,那么不被理解不被信任,不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他转过头,望着伏黑惠。伏黑惠听得很认真,猝不及防和他双眸对上,呆了一瞬;村田慢吞吞说出了最后一句总结:“如果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那么我存在的意义便是完全和咒术界的意义背道相驰的。所以不喜欢咒术界也很正常嘛!”
  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话题像跳跳球一样弹走:“糟糕,今天晚上思考了好多东西,感觉自己脑子要烧坏了——”
  “果然人就是不能太动脑子,脑子动多了很容易死掉的。”
  伏黑惠还在想村田刚刚说的那些话。
  他很少完全站在普通人的角度来看问题,毕竟伏黑惠很小的时候就是被当做咒术师来培养长大的。他只是觉得自己和村田之间好像隔着一层看不见的墙壁,把两人的灵魂完全的隔开。
  很难形容那一种感觉,就像大部分人无法理解兔子和猫咪的关系一样。因为他们本来就不存在关系。
  “完了完了,好像真的脑子动太多了。”
  村田扶着自己的额头,在就近的一块石头上坐下来,满脸拧巴的表情:“头好晕头好晕,我得坐会儿。”
  “伏黑,你要不要坐着歇会儿?”
  伏黑惠在他旁边坐下,抬手召回了一直跟在两人身后的玉犬。他还在想村田刚才的话,有点出神。
  而村田则明显脑子已经跳去了另外一个维度。
  村田:“我老家乡下的道场也有这样的河,不过要比这条更大一点。每年到了秋天的时候,河面上会飞满蜻蜓。”
  伏黑惠顺着村田所描述的,去看那条河。
  河面倒映月亮,波光粼粼,揉碎了一片又一片的散落着。
  村田就将日轮刀横在膝头,黑色刀鞘在月光下,乌沉沉的。伏黑惠因为好奇而去看那把刀鞘——他还没有见过村田拔刀。
  每次见到村田时,他的日轮刀都安静的躺在剑鞘里。
  村田:“你喜欢我的刀?”
  目光被对方敏锐的捕捉到了,伏黑惠感到几分别扭。但他已经有点适应村田的性格了,点头——犹豫两秒,又摇头:“是好奇。”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