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31)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外面天空略显阴沉,浅灰色云层像不规则晕开的墨水痕迹。村田抬头看天,嘀咕:“感觉要下雨啊……订个票回东京睡午觉好了,反正也没有任务——唔,要给伏黑发消息……”
  【村田:早。】
  手机震动了一下,跳出条未读信息。伏黑惠洗碗的手一顿,偏头看了眼屏幕:是村田发来的消息。
  他不自觉柔和眉目,嘴角小幅度的往上扬了扬。
  擦干净手上的水珠和泡沫,伏黑惠拿起手机回复村田。
  【伏黑惠:不早了。
  伏黑惠:已经九点半了。
  村田:昨天聚餐睡得晚,早上就起晚了。
  村田:照片
  村田:这个天色好像要下雨了。
  伏黑惠:你带伞了吗?
  村田:没有,我走路去车站,很快的,不会淋到雨。】
  伏黑惠看着手机屏幕,眉头微微皱起。
  津美纪从厨房门口路过,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惠?”
  他手忙脚乱的将手机按息屏,挺直了背,若无其事的板着脸:“嗯?”
  津美纪狐疑:“你在和谁发信息?”
  伏黑惠把头转开,看着对面墙壁:“……村田。”
  津美纪立刻记起那个高高瘦瘦,留妹妹头,笑起来很晴朗的少年来。她表情稍微放松了一些:“哦,村田啊——你们关系还挺好的。”
  她很少看见伏黑惠这么积极的去联系一个人,难得看见了,自然少不了感慨。津美纪说这句话本来就是随口,落进伏黑惠耳朵里,他却莫名的心虚。
  他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和津美纪说自己和村田是交往关系。
  伏黑惠垂眸,转身回厨房继续洗碗,欲盖弥彰的补充:“不是朋友。”
  津美纪哑然失笑,没有说话。
  村田在去车站的路上,走到一半果然下起了雨。原本他还想顶着雨跑去车站,奈何到后面,雨越下越大。
  他只好放弃这个念头,躲进了最近的一家便利店。
  外面雨下得像水盆从天上往下倒水一样夸张,村田靠着墙壁,用手指捏了捏自己被打湿的刘海。
  水滴顺着脸颊往下流,羽织也湿了一点,但是没有湿透。
  手机上跳出一条未读,村田低头点开屏幕,动作比平时更快。结果打开之后发现是夏纪发信息问他走了没有。
  村田刚刚扬起的嘴角又平淡下去了。
  【夏纪:走了吗?
  村田:走了。走到一半,又被雨拦住了。
  夏纪:……
  夏纪:我也被雨堵在温棚里了,本来还想着你没走的话可以过来帮我送个伞。
  夏纪:车还赶得上吗?
  村田:赶不上,等雨小点我随便找个地方吃午饭,下午再回去。
  夏纪:其实晚饭在我这吃也可以。
  村田:……
  村田:我没有那么强烈的尝试精神。】
  【夏纪:……
  夏纪:猫猫铁拳.jpg
  村田:不回了,有事直接给我打电话。】
  夏纪后面又给他发了几个表情包,但村田当真不回他了。
  扛着锄头的大哥蹲在试验田里,骂骂咧咧:“弟弟果然都是讨债鬼!一点也不可爱……不对!只有阿理这家伙不可爱!”
  “呸!弧王。”
  弧王靠着墙壁看雨,雨水溅进走廊,落在鞋面。手机屏幕上又跳出了未读,村田慢吞吞的垂眸,看见发送信息的是伏黑惠。
  他眼睛亮了一瞬,迅速解锁点进去。
  【伏黑惠:上车了吗?
  村田:下大雨,被堵在半路了。
  村田:本来想去便利店买伞,但是雨太大了,还有风,感觉伞遮不住,就放弃了。
  村田:想见面。
  伏黑惠:……见我吗?
  村田:嗯。
  村田:你想见我吗?】
  没有得到回复。村田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等到屏幕从亮起变成熄灭的状态。他无聊到把手机在手掌心转了一圈,眼角余光瞥向便利店——说是便利店,但其实更接近女孩子们爱逛的饰品店,里面还有卖很多化妆品,和花里胡哨的小裙子。
  那些饰品的颜色大多偏浅,粉蓝粉红,充满了少女心。
  村田无聊的数着蕾丝边打发时间,耳边是大雨轰鸣声。
  旋即他掌心已经熄灭的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
  【伏黑惠:你现在在哪?
  村田:位置共享
  伏黑惠:订票截图.jpg
  伏黑惠:大概两小时后到。】
  村田无聊的表情愣住,他下意识点开了那张截图,是伏黑惠订票的截图。
  他定了一张时间最近的,从埼玉县到左京区的电车票。
  村田和伏黑惠的交往,自始至终都是村田要更主动一些。他并不介意自己在感情上比对方付出得更多——反正一见钟情的是自己,能追到人也是自己的幸运。
  越相处,他越能摸清伏黑惠的性格。伏黑惠确实不是一个主动的人,甚至还有点别扭。
  喜欢的东西不会直说,想要的东西也不会直说。
  于是村田便越发的开始习惯自己主动;要主动告白,主动给伏黑发消息,主动拉恋爱进度条……
  这好像还是伏黑第一次主动来找自己?
  村田还在对着手机发呆,直到几滴雨水溅上手机屏幕。他后知后觉的意识:糟糕!还在下大雨呢!
  伏黑惠路上淋湿了怎么办?
  他转身进便利店,买了把最大的伞。
  说是最大的伞,但村田撑开一看,还是小巧了。毕竟是专门卖东西给女孩子的店铺,一切东西都优先考虑美观度,实用反倒是要排在后面。
  店老板见村田面露难色,体贴的问:“你是要现在出去吗?”
  村田点头:“要去车站接人。”
  店老板看了眼门外倾盆大雨,也为他发愁起来:“哎呀,这么大的雨,撑什么伞都不管用啊!”
  “要不然和你朋友换个时间约吧?”
  外面雨声犹如滚珠,乌压压滚过天地草木,在地上汇成河流。
  村田握着伞,眉头微微蹙起。他思索片刻,轻轻摇头:“不行,一定要今天。”
  店老板愣了愣:“有很重要的事情吗?”
  村田抬手揉了揉自己脖颈,苍白皮肤上漫开浅浅的红:“挺重要的——他想见我。”


第32章 三十二颗南瓜子
  电车到站, 伏黑惠被人流挟裹着离开月台。他走出车站,迎面被外面的暴风雨又吹得往回退了两步。
  周围都是被暴风雨困在车站的人,细碎低语的抱怨持续入耳。
  不远处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暴风雨突兀的来临, 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 同时也提醒刚才那班电车将会是本日最后一班电车。
  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 电车暂时停运。
  恰好赶上最后一班的伏黑惠松了口气。
  他默默从书包里拿出自己家里的大伞撑开, 伞骨在暴风肆虐下发出不堪负重的声音。旁边穿着深蓝色西装的上班族忍不住叫住伏黑惠:“学生,你还是再等等吧——你这伞挡不住外面风雨的。”
  伏黑惠两手按着伞柄,将伞面略微往上抬:“谢谢。不过我有急事,必须现在过去。”
  上班族一怔,道:“是兼职吗?这种天气和老板说一下, 应该会体谅你的。”
  伏黑惠轻轻摇头。他复又将伞面往下压了压, 有点不好意思的避开了直视:“不是兼职……是去见人。”
  “因为说好了两小时之后见,而且是很重要的人,所以不能迟到。”
  他撑着伞,一鼓作气冲进风雨里。雨声太大了,伏黑惠压低伞面,却仍旧被迎面而来的风吹得睁不开眼睛。
  风雨将整个城市倒罩进毛玻璃里。
  村田转着伞柄,站在便利店的走廊下, 眉头紧皱。
  瓢泼的大雨渐渐有了收小的前势, 他收紧的心口跟着稍微一松。这时候村田听见了低低的狗叫声。
  他一愣, 低头,看见只淋湿了的小狗撞到自己伞柄上。小狗是黄白相间的, 尾巴上翘卷起, 大概是柴犬和其他什么狗的串种。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