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33)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伏黑惠捂着自己被吹风机撞到的地方,低声:“……没什么。”
  村田往伏黑惠的方向挪了挪。两人本来是各自坐在沙发的两端,村田靠近之后,伏黑惠旁边的沙发被他压陷下去一部分。
  伏黑惠无端的感到几分紧张,抓着吹风机的手用力到指节都略微发白。
  两人距离拉近了,村田摸着自己下巴,目不转睛的盯着伏黑惠。伏黑惠咽了下口水,转开脸:“你在看什么?”
  村田:“看眼睫毛。”
  伏黑惠:“……眼睫毛?”
  “别动。”
  伏黑惠顿时紧张而僵硬的呆在原地,眼睁睁看着村田手指靠近。少年的手指并不细嫩,凑近时能看见他指腹的薄茧,能看见他因为常年练习而比普通人更明显一些的指节。
  那手指轻飘飘从他眼睫上一掠,揭下白色的毛巾屑。
  村田捻了捻手指尖上的毛巾屑,小声嘟囔:“我哥就喜欢这种毛多又软的毛巾,每次擦完脸老是挂点毛毛在眼睫上,麻烦死了……”
  搓掉毛巾屑后,村田抬头发现伏黑惠还僵硬在原地。他愣住:“唉——”
  伏黑惠僵硬的往后挪,努力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其他地方也有沾到吗?”
  村田摇头:“没有,就是觉得这个气氛,好像挺适合做点什么的。”
  伏黑惠刚放松一点的身体,顿时又僵硬起来。他紧张的喉结轻轻上下滑动,翠色眼瞳逐渐暗了下来:“适合……做什么?”
  公寓大门猝不及防被打开,夏纪开门进来,哀嚎:“我的猪!我的猪啊啊啊——被隔壁养玉米的小兔崽子给炖了!”
  “不就是期末作业被猪吃了吗?他至于炖我的猪吗?他这是想拉我一起下补考深渊啊!杀人诛心——咦?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第33章 三十三颗南瓜子
  夏纪茫然站在门口, 不知道是自己走错了房间,还是开错了门。因为错愕,他换鞋的动作停住, 单脚犹豫的站在门口。
  村田理直气壮:“吹头发啊, 外面下雨了, 我和伏黑刚从外面回来。”
  “你身上怎么没有湿?”
  夏纪摸了摸自己干燥的头发和衣服, 莫名感到几分心虚。他道:“……同学借了我伞,刚好雨小了,所以没有打湿。”
  “这是你同学?”
  伏黑惠紧张的抿了抿唇,将吹风机放下。他还没有想好怎么委婉的自我介绍,村田已经迅速开口:“我男朋友, 伏黑惠。”
  “伏黑, 那是我哥哥,村田夏纪——是不会做饭的那个哥哥,不是想当神笔马良的那个哥哥。”
  伏黑惠:“……”
  夏纪自觉兄长威严扫地,有些恼怒,瞬间也忘记了惊愕,为自己辩驳:“少污蔑人,我会做炒饭!”
  “刚好今天列车停运, 你们两个谁也走不了, 今天就在我家吃晚饭……阿理你拿手机干什么?”
  村田:“订外卖。”
  夏纪:“……”
  想了想, 觉得继续和村田说话可能会被气死。夏纪转而看向伏黑惠,语气温和:“伏黑你有什么过敏的食物吗?”
  伏黑惠一愣, 但还是乖乖回答:“我都可以……”
  夏纪拍板:“那今天晚上就吃海鲜炒饭吧!”
  村田把手机屏幕凑到伏黑惠面前, 热切的问:“怀石料理吃吗?这家店味道很不错的。”
  夏纪:“伏黑答应了今晚吃海鲜炒饭!”
  村田不理他, 继续扒拉手机屏幕, 同时苦口婆心的劝告伏黑惠:“别因为我就爱屋及乌随便去吃他做的饭, 你要是吃出个三长两短那还不是我要忍受丧偶之痛?”
  突然就被两兄弟夹在了中间不擅长应对人际关系的伏黑惠:“……”
  这时候三人中间突兀的插入一声狗叫,拯救了进退两难的伏黑惠。之前被他们捡回来的小狗似乎把夏纪当成了外来者,冲出来对着他又呲牙又狂吠。
  夏纪‘嚯’了一声,往后退:“这是什么鬼?”
  村田:“狗啊,我之前发信息问过你的。”
  夏纪想起来确实有这么一回事。他盯着那只狗,为难:“狗能吃海鲜吗?”
  伏黑惠吓了一跳,顾不上对方是村田的哥哥,连忙出声阻止:“它才几个月大,不能吃海鲜!”
  刚想说‘应该能吃吧’的村田,闻言立刻改口:“所以还是点外卖吧,暴风雨不能吃海鲜。”
  夏纪与伏黑惠异口同声,又露出一点疑惑:“暴风雨?”
  村田得意:“对啊,暴风雨,我刚刚给它起的名字,是不是和它很配?”
  小狗一通乱吠,娇小可人。随着村田招呼了一声暴风雨,它冲过来亲切的扒拉着村田小腿,看起来和他很亲的样子。
  伏黑惠莫名觉得这只狗的自来熟和交际能力——和村田还挺像的。
  这难道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因为村田坚决不吃炒饭,在他的强烈坚持下,三人不得不出去吃。本来村田还想点外卖,但是被夏纪驳回了。
  三人下楼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饭,吃完后夏纪主动付了账,又多拿了两盒牛奶,准备拿回去喂‘暴风雨’。回家路上走到一半,他接到电话,又要急匆匆赶回学校,中途和村田伏黑惠他们分开走。
  夏纪因为要回学校,就把牛奶给村田他们拿着了。村田拎着牛奶袋子,跟伏黑惠两个人慢吞吞的走在回去的路上。
  此时天色将黑未黑,天空被铺满一层柔软的蔷薇色。
  暮光也变成暗调的金红,在人类身上涂抹出晦暗不明的光影。
  村田路过一个水坑,侧头看了两眼。两人走过,下一个水坑时,村田又侧头看了两眼;伏黑惠忽然间get到了村田的意思。
  他垂眸,犹豫了一会,然后在原地站住:“村田。”
  村田往前走了两步,疑惑的回头:“嗯?”
  伏黑惠艰难的憋了一会,然后开口:“……你要不要踩水坑玩?”
  村田:“——?”
  他原地茫然站了两秒,然后反应过来,瞬间笑出声。伏黑惠把头转开,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我就随口问问。”
  村田憋着笑,声音比平时更柔和:“下次再玩,衣服是我哥的,我要是穿着去踩水坑,他会疯的。”
  伏黑惠不语,两人继续往前走。
  天空中玫瑰色的云朵倒影在水坑的水面,深色马路上有细小的水流顺着坡度往下流淌,一路流进下水道里。
  听着流水声,村田的思维顿时有些发散。他没头没脑的提起了狗,道:“暴风雨要怎么办呢?”
  伏黑惠:“我回去问一下有没有家庭情况合适的人要养狗。”
  村田晃着手里的牛奶,说:“电车不让带狗,要把它从京都带去琦玉吗?”
  伏黑惠摇头:“太远了,不方便。到时候先在本地的社交论坛上发表领养通知,看有没有人找上门来吧。”
  村田想了一下,‘本地论坛’‘领养通知’这一类词汇对于他来说稍微有点陌生,但并不是不能理解。他道:“那没有找到领养人之前,暴风雨先养在我这?”
  伏黑惠犹豫:“你带着它回东京方便吗?”
  村田没有意识到伏黑惠是在说学校的地址,以为他在说自己东京的住处。
  他道:“带回道场那边恐怕不行,我师兄从小就招狗嫌弃,会被咬的。”
  伏黑惠不明白为什么村田的师兄一定会被狗咬。他倒是真的在帮村田思考,道:“学校里也不让带狗进去……那确实有点麻烦。”
  两人都不约而同的忽略了让夏纪帮忙养着的选项,在‘不喜欢麻烦别人’这方面,他们倒是如出一辙的达成了默契的认知。
  村田摸着下巴,有点发愁:“我每天上下学都要往返东京和京都,养狗的话可能有点困难——”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