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34)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伏黑惠敏锐捕捉到地点的不对劲。他眼眸略微睁大,愣愣的看着村田:“京都和东京……往返?”
  “对啊,我走读的。”
  村田此刻还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自言自语的叭叭:“幸好从东京搭车到京都也就一个小时,再远点的话就麻烦了。”
  伏黑惠:“……高专不是在东京郊外吗?”
  村田茫然:“啊?不是在京都吗?”
  两人面面相觑,两脸懵逼。伏黑惠细想他曾经和村田的对话,出色的记忆力精准的将每句话都揪了出来,随后他试探的问:“你是京都校的?”
  村田:“……咒术高专,不是只有京都校吗?”
  伏黑惠:“不,还有东京都校,位置在东京。我申请的学费资助是东京都校,所以——”
  村田大吃一惊:“所以你以后和我不读一个学校?!”
  伏黑惠艰难的点头:“是的……”
  气氛凝固,两人顿时路也不走了,就站在人行道上互相看着对方。村田莫名感到这种场景有点好笑。
  说真的,村田一点都不生气。他从小练得最多的不是挥刀,而是修心,所以脾气大部分时候都出乎意料的好。虽然不在一个学校确实会让他有点失落,但并不至于生气。
  但在片刻的沮丧之后,村田迅速调整好了心态,一如既往没心没肺的露出笑容:“幸好东京和京都也不远,而且我家就在东京,去找你也很方便。”
  “咒术高专也就只有四年而已,我还比你早毕业一年……异地恋肯定很快就结束了!”
  他过于乐观了,高兴的语气好像他们不是要谈四年异地恋,而是四分钟。莫名被村田的情绪感染,伏黑惠也沮丧不起来了,反而不自觉露出一点笑意。
  他意识到自己笑了,又觉得奇怪和不好意思,连忙把头转开,望着隔壁的绿化带,轻声:“嗯,很快的。”
  村田抬头看着雨后干净晴朗的天空,话题跳跃式的又绕回来:“如果没有人领养暴风雨怎么办呢?它太丑了,感觉要领养出去有点困难。”
  “……”
  想了想那只瘦巴巴的小狗,伏黑惠居然无法反驳村田的发言。他思索片刻,道:“如果领养不出去的话,就要送去流浪狗救助中心。”
  他没有说自己和村田来养这种话——对于‘暴风雨’而言,这种话太过于不负责任了。
  两个咒术师,即使是学生也同样没什么休闲时间去照顾小狗。更何况村田并不是狗派,伏黑惠在察觉到这点后就没有想过要让村田去养‘暴风雨’。
  村田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觉得挺有意思。他自言自语:“那我明天去给暴风雨踩踩点,先看一下它以后要住的地方。”
  伏黑惠哑然失笑:“……说不定还是有人喜欢暴风雨的。”
  狗的话题暂且停一段落,两人继续往前走。因为刚才在说话的缘故,所以他们靠得比一开始近了一点,肩膀稍微能挨着了。
  秋风从两人中间狭小的缝隙吹过去,村田闲着没事干,随意观察着附近的景色。忽然他突兀的停住脚步——伏黑惠不明所以,跟着他停下脚步,然后顺着村田看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他在看马路对面便利店门口摆放的电视。
  村田:“是声○形的预告片啊。”
  屏幕上粉色头发的少女在比手语,村田大概是真的很闲,略微弯腰,隔着马路慢吞吞念出女主比划的手语内容:“我、喜、欢、你……”
  他念得很随意,眼眸略微盈着笑意,偏偏每一个发音都温吞清晰。明知道这句话并不是对自己的告白,在旁边听着的伏黑惠仍然感到一阵耳热。
  一辆小货车从马路上开过去,溅起水花。引擎的声音吞没了少年那句话的尾音。
  村田和伏黑惠不自觉抬头,和小货车后车厢里的一群猪隔着栏杆,有了两秒钟的短暂对视。村田深情凝视着远去的小货车,忽然笑得更加厉害,拍着男朋友的肩膀:“伏黑!刚才从左边数过去的第三只猪,表情好像我哥啊哈哈哈哈——”
  伏黑惠:“……”
  他心如止水,冷静的抓住村田手腕,把他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开,保持着酷哥脸不为所动:“回去吧,暴风雨应该饿了。”


第34章 三十四颗南瓜子
  两人走回家, 村田把牛奶倒进盘子里给暴风雨吃,伏黑惠趁机拍了几张照片,编辑后发送到流浪动物救助中心, 询问能否帮忙寻找领养者。
  等他提交完必要的信息,走完手续再抬头时,村田已经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了。
  他穿着灰蓝条纹的睡衣和短睡裤, 露出膝盖和小腿。村田体型偏瘦, 但并不是干瘦,露出来的地方都能看见明显漂亮的肌肉线条。
  小腿肚上几滴没擦干净的的水珠往下滚落, 缀在脚踝突出的骨头下面。
  他擦着头发走到伏黑惠旁边坐下, 自然而然的靠近,略微侧过身:“发出去了吗?”
  海盐香氛的味道, 随着村田的靠近,也挤进伏黑惠的嗅觉里。他按在手机屏幕上的手一顿,耳朵发热, 声音渐低:“发出去了,不过还没有人回复。”
  伏黑惠今天洗澡也是用的那种味道的香氛, 但因为在外面逛了一下午,味道已经淡了。但是村田身上的味道还很鲜澄,淡浓交织的前调和尾调缠在一起,让伏黑惠有点不知所措。
  村田顶着干毛巾,面色还是和平时一样,道:“没那么快吧。在找到领养人之前,暴风雨就先养在我这边好了, 我有朋友在京都这边上学, 我任务多的时候可以拜托她过来喂暴风雨。”
  伏黑惠‘嗯’了一声, 没有再说话。他其实有点在意村田说的那个‘她’, 但是又觉得追问太多不好。
  村田往后挪了挪,两人拉开一点距离。伏黑惠呼吸稍微比刚才顺畅了许多,这时候村田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继续说话:“是我道馆里的师姐,她还挺喜欢小动物的,不过她现在住学校宿舍,没办法养。不然我就问问她要不要养了。”
  说话的时候,村田拿出手机打字,似乎在发信息。
  伏黑惠垂着眼睫,‘嗯’了一声,随即又反应过来:村田——在解释?
  他正走神想着,忽然面前被递来一个手机屏幕。伏黑惠愣了愣,转头看向村田,村田一手按着干毛巾擦头发,一边向他努了努嘴:“看我手机屏幕啊,我师姐答应了。”
  伏黑惠垂眸,看见他手机屏幕上的对话。
  【村田:师姐,我捡到一只流浪狗,还没有找到领养人,就暂时放在京都这边的公寓里。但我平时课多的时候可能顾不上它,能拜托你有空的时候帮我来喂喂吗?
  真菰:小狗狗!
  真菰:没问题!
  真菰:哈哈哈义勇也很喜欢小狗。
  村田:我怕他被狗咬。
  真菰:狗狗打滚.jpg
  真菰:地址给我,备用钥匙我来找你拿?
  村田:【地址】
  村田:备用钥匙在门口地毯夹层里,你直接去拿就可以了。回头我买点狗粮什么的放家里。
  村田:寒假请你吃饭。
  真菰:狗狗点头.jpg】
  聊天记录到此结束,伏黑惠疑惑:“为什么要给我看聊天记录?”
  村田也疑惑:“不用给你看吗?”
  伏黑惠:“……”
  他干咳一声,把村田的手机推回去:“我无所谓的。”
  村田抱着手机窝进沙发里,懒洋洋的把小腿搭在沙发扶手上,后脑勺顺势靠到伏黑惠肩膀:“可能因为我们在谈恋爱?下意识的就觉得自己应该给你看一下……我没什么恋爱经验,所以其实不用给你看?”
  伏黑惠静默片刻,但是没有推开村田靠过来的脑袋。
  那股浓郁新鲜的海盐香气又占满了伏黑惠的嗅觉。他被这股香气捂得发热又头晕,莫名的感到渴意。
  村田没有得到回复,也不是很在意——他向来是非常会说单口相声的,仰着脖子去逗在努力往沙发上爬的暴风雨。每当暴风雨快要爬上来时,他就坏心眼的一边喊加油,一边用手压低沙发软垫,等着小狗‘啪叽’一声滑下去,反复玩得不亦乐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