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35)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伏黑惠:“村田……理奈。”
  村田难得听见有人叫自己全名,愣了两秒反应过来,目光从‘暴风雨’身上转移到伏黑惠身上。
  他原本只想挪一下后脑勺,但是没有靠稳,顺着伏黑惠肩膀和手臂栽下去,撞到伏黑惠大腿上。少年的大腿高度适中,因为肌肉没有绷紧,摔上去时村田的脑袋还弹了一下。
  伏黑惠原本要说的话,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给打断了。他大腿被村田压到的地方略微发麻,低头就能和满脸懵逼的村田对视——村田好像也很茫然,满脸‘我怎么就摔了?’的表情。
  两人对视数秒,伏黑惠开口:“……你怎么和暴风雨一样?”
  村田爬起来,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哪里一样?”
  伏黑惠认真:“摔下去的表情。”
  村田怀疑的看了眼沙发上打滚的暴风雨,反驳:“不可能!暴风雨摔得没我好看!”
  他说得信誓旦旦,自信到让伏黑惠莫名的想笑。他觉得倒也不必在这种地方如此较真——
  村田换了个姿势,盘腿坐着,后背靠进沙发软垫里:“你笑也不能改变事实,事实胜于雄辩。”
  话题从‘村田的师姐’跳跃到‘事实胜于雄辩’,整个过程也就花了不到十分钟。伏黑惠认命的重复起上一个话题:“我刚刚是想说,我们在交往中,第一件事是不是应该改变称呼?”
  “改变称呼?”
  村田一愣,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啊,确实,就像少女漫里面演的那样……关系好的话应该从直接喊名字开始。”
  “——但是好奇怪啊,不管是你叫我理奈还是我叫你惠,总觉得在叫女孩子。”
  伏黑惠沉默了一会,完全找不出话来反驳。毕竟名字这种东西不是自己起的,未成年也没有办法修改。
  ‘理奈’也好‘惠’也好,随便去大街上喊一下,似乎都只会招来女孩子的回头。正是为了避免这样的麻烦,村田才会对自己的名字避而不谈。
  伏黑惠:“……你很在意这个吗?”
  “在意倒是不至于。”
  村田想了想,实话实说:“还是怕麻烦吧,因为特别的名字会引起其他人的好奇心而招致麻烦——这个样子。”
  伏黑惠:“嗯……那就还是保持原样。”
  村田:“保持原样吗?”
  伏黑惠:“嗯。只是称呼而已,我们——”
  “是这个吗?”
  村田把手机屏幕举到伏黑惠眼前,上面是百科搜索界面。
  搜索词条:初次和男生恋爱该怎么做?
  高赞回复:先从改变称呼开始吧!直接叫对方名字或许会有奇效哦,能迅速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呢。
  刚刚结束了搜索的伏黑惠:“……”
  一种公开处刑般的羞耻感涌上来,他短暂的沉默下来。村田还举着手机屏幕,两人目光对视——伏黑惠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自我放弃:“嗯,是这个。”
  村田思索:“原来要这样谈恋爱啊……那我从现在开始喊你惠好了。”
  “你叫我理奈,或者和我家里人一样叫我阿理都可以。”
  伏黑惠:“……阿理。”
  村田弯了弯眼眸:“很像那个动画片里狐狸的名字吧?我小时候还在文具盒上贴过它的贴贴纸。”
  伏黑惠茫然:“什么动画片?”
  村田:“咦?你没有看过吗?就是种花家的一个动画短片,我小时候经常看来着,我家里还有碟片……我找找,我哥这边说不定也有。”
  他跑到液晶显示屏旁边,打开抽屉,里面花花绿绿叠着各种养殖农业资料片。村田往底下翻了翻,没有弄乱资料片原本的顺序——然后他从最底下抽出张薄薄的光盘:“找到了!”
  光盘被裹在暖黄色纸封里,封面上是一只红色没有尾巴的狐狸。
  村田回头兴冲冲的向伏黑惠扬了扬手里光盘:“要看吗?”
  那只狐狸是简易的Q版,看起来像是幼儿园小朋友才会看的那种类型。伏黑惠盯着那只红色狐狸的星星眼看了一会儿,点头:“看。”
  于是村田将光盘放进DVD机里,将连线插/上显示屏。
  显示屏上开始出现动画后,他两三步又跑回来,挤到伏黑惠旁边:“开始了开始了。”
  两人肩膀挨着肩膀,村田小声:“我记得第一集 好像是木头人……”
  事实证明村田记性很好,第一集 确实是讲了木头人的故事。因为是好几年前的动画,又是明显的子供向,剧情幼稚短小,每一集都很短。
  配音仍旧是中文的,不过底下有日语字幕。
  连着放了三集,村田挠头疑惑:“这动画片原本讲的是这么幼稚的东西吗?”
  伏黑惠无语:“……因为本来就是子供向的动画吧?”
  村田:“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总觉得是很有道理很厉害的动画……”
  “就会有那种吧?童年滤镜之类的。惠没有吗?”
  伏黑惠回忆了一下自己短暂的童年,道:“没印象,小时候不是很经常看动画,因为知道都是假的。”
  村田:“哆啦A梦也不看吗?”
  伏黑惠认真回想了一下:“这个看过,小时候老师会组织放这种动画片……好像还放过铁臂阿童木这种。”
  村田好奇:“小学老师?”
  伏黑惠摇头:“当然是幼儿园老师。小学已经要开始上课了,不可能给学生放这种东西吧……”
  村田耸肩:“我没有上过幼儿园呢。”
  伏黑惠愕然:“没去过幼儿园吗?”
  村田:“是啊,我上小学之前都是住在乡下道场里的。后面很晚的时候才去了小学,印象里完全没有幼儿园这种东西。”
  伏黑惠猜测着:“是因为要练剑吗?”
  村田眨了眨眼,随口一句话将这个话题带过:“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练剑,更多的原因是为了休养……乡下老家那边的环境好点,我爸妈觉得比较适合小孩子成长吧。”
  两人扯东扯西的又聊了一些无关动画内容的东西。明明都是非常琐碎的,像是废话一样的东西,但是从对方嘴里说出来时,莫名就显得生动可爱起来。
  比如说电视里播放的无聊内容,比如说那只红色的,没有尾巴的狐狸……
  伏黑惠一直不是个话多的人,但奇怪的是,和村田聊起废话,他的话却变多了。不知不觉,伏黑惠也稍微提起了自己的过去。
  父母无故失踪后他和津美纪相依为命的短暂童年,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
  不知不觉就聊了很久,周围的光线变得很暗,伏黑惠刚回答完村田的上一个问题,忽然肩膀上一重。他侧目,看见村田的肩膀低了下去,整个人歪在自己肩胛骨和沙发靠背的缝隙里,低眉合目,呼吸匀称。
  他睡着了。
  电视机里传来听不懂的语言,微弱的蓝光错落在村田的侧脸。他黑色的短发散落,眼睫在苍白皮肤上投下阴影。
  伏黑惠试探着,轻微的动了动肩膀,村田立刻蹙起眉,梦里嘀咕了一句什么。伏黑惠便停下动作,随便他靠着。
  窗户外面照进来外面的五光十色的灯光和车灯不时晃过的光影,掠过两人肩头眉梢。
  汽车隐约的哨声透过窗户,若有若无的传进来。
  安静又喧闹的。
  铺满了房间。
  伏黑惠坐在这一片交错昏沉的光影里,心中却是前所未有的宁静。墙壁上挂钟的秒针缓慢拨动,他和村田的胳膊紧紧靠着,隔着两层睡衣的布料,村田身上略高于他的体温传递过来。
  村田的手就随意搭在沙发边,手指自然的曲起。伏黑惠垂眸,手指在夜色中,轻轻勾了一下村田的指节。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