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39)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伏黑惠:“你家附近的寺庙吗?”
  “说是寺庙,其实更像是托儿所这样的地方吧……”
  村田拍拍屁股站起身,慢吞吞往回走,不紧不慢的和伏黑惠聊天:“寺庙里的悲鸣屿大师经常帮大家照看孩子,还收养了不少孤儿。我小时候也在那个寺庙里修行过一段时间。”
  “哦对了,这个河!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我老家那条河。现在这个季节没有蜻蜓啦,秋天的时候湖面上会落很多绿色的蜻蜓,很好看。”
  村田将手机摄像头对准了河面。因为乡下的夜晚要远比城市更黑一点,摄像头收光效果甚微,伏黑惠只看见了水面折射的破碎月光。他努力辨认了一会儿,然后又无奈放弃。
  虽然看不清楚,他却能大概想象出村田的模样——穿着便服,或许还没有带他那把宝贝的日轮刀,捧着手机不紧不慢的逛在河边。
  即使不认识路了,也优哉游哉的,讲到自己高兴的事情,梅红色眼眸明亮得像星星一样。
  伏黑惠自己都没有察觉自己笑了。他好像不需要去看见那条河,光是听村田这样眉飞色舞的讲话,也会感受到快乐。
  他道:“等会放烟花的时候,我也拍给你看。”
  村田原本是不紧不慢的沿着河边散步。
  这个季节的河面当然不会有什么蜻蜓,小路上安静的只能听见风和水的声音。不远处的钟声已经停下,要等过几天正式过年的时候才会再次敲响。
  在这片寂静中,他忽然升起一个念头。
  村田兴致勃勃的问伏黑惠:“那还有多久会炸下一次烟花啊?”
  伏黑惠看了眼手机时间,估算着上一次炸烟花的时候,答:“大概还要四十分钟。”
  村田:“我知道啦!那我先挂了!”
  伏黑惠还想问村田知道什么了——但是村田挂得太快,等伏黑惠想问的时候,屏幕已经黑了。他茫然看着黑掉的屏幕,脑子里忽然有了个大胆的猜测。
  村田转头就给隐神打了个电话。
  电话没响两声便通了,隐神那边传来各种鸡飞狗跳的吵杂声音。他道:“村田啊?新年快乐——打电话给我有事吗?”
  村田:“我想去埼玉县,你的车可以借我骑吗?”
  隐神诧异:“你还没有驾驶证吧。”
  村田理直气壮:“就是因为没有驾驶证,所以才找你借车的。”
  隐神:“……”
  “你现在在老家?你也别折腾了,我开车送你吧,我刚好在这附近处理事情——你要去哪?”
  村田报了地名,两人约好在村门口见。他提前到了村门口,等到隐神开着摩托车过来。
  后座上还有戴着大大安全帽的日下夏羽。日下夏羽隔着安全帽与村田打招呼,声音被安全帽捂得沉闷:“新年好,村田。”
  村田坐上去,环抱住日下夏羽的腰:“哟,瘦了。明天来我家里吃饭吧,我奶奶可喜欢你这样的小孩儿。”
  日下夏羽乖乖的,点头,头盔砸到前面隐神背上。
  他点头点得很用力,所以撞上去力道也不小,砸得隐神一口老血差点吐出来。他扔了个头盔给村田,怒道:“快给我带好头盔,少忽悠小孩!”
  村田耸肩,利落的戴上头盔,同时为自己申辩:“我没有忽悠小孩,我说真的啊,晶和织也可以来嘛,我妈妈很喜欢织的。”
  隐神懒得和村田争辩,和他说话说多了容易伤脾。
  他发动摩托车开了出去,呼啸凌厉的风刮过头盔,却无法隔开隐神的声音:“你去埼玉县干什么?咒术师寒假也有任务?这都快过年了吧。”
  村田把下巴搁在日下夏羽肩膀上,懒洋洋的:“不是任务。”
  “是去找男朋友看烟花。”


第38章 三十八颗南瓜子
  隐神:“……找谁?”
  村田:“就男朋友啊, 我之前离开埼玉县的时候不是还去告白了吗?”
  隐神震惊,差点把摩托车开进旁边的水沟里。他错愕:“你们还真在一起了啊?不是,他真的答应你了啊?”
  村田不满:“你不要说的我这个恋爱谈得有多不可思议一样好吗?”
  隐神心想那可不就是——非常之不可思议嘛!
  他之前对这件事并不怎么上心,就是因为他觉得村田告白了也不会成功。可万万没想到, 人家现在都谈上了。
  他长叹一口气, 语重心长:“你对人家好点, 正常人要和你谈恋爱,挺不容易的。”
  村田:“?”
  我觉得你在内涵我, 并且拥有证据。
  隐神车速很快, 没多久就到了伏黑惠住的地方。他停下车,村田从后座跳下来, 摘了头盔还给隐神。
  隐神稳稳接住他扔来的头盔:“我带夏羽去吃宵夜,你结束了记得叫我。”
  村田向他挥了挥手:“知道。”
  和隐神他们分开后, 村田拿出手机想给伏黑惠发消息。他刚拿出手机,刚好伏黑惠打来一个电话。
  这种微妙的默契让村田莫名觉得开心, 接起电话时语气都轻快许多:“我刚想给你发信息!”
  伏黑惠的声音顺着飘荡的信号传递过来:“你现在在哪?”
  村田抬头环顾左右,目光落到最近的深蓝色路牌上:“三里町。怎么觉得每个地方都有三里町啊?”
  伏黑惠叹了口气:“我知道了,在原地等我。我来找你。”
  村田后知后觉自己的‘惊喜’泡汤了。他正想要说点别的什么再补救一下, 但是伏黑惠把电话挂了——村田看着陡然黑屏的手机屏幕,挠头,小声自言自语:“看来下次不能再随便挂电话了……”
  他以为至少要等十几分钟,结果手机还没有被捂热, 村田就看见伏黑惠出现在道路尽头。
  伏黑惠骑着一辆自行车过来,黑色支棱的短发被夜风吹得东倒西歪。他将车停到村田身边,身子微微倾斜, 单脚踩住地面时, 发梢滚下几粒雪花。
  村田一看见他, 就忍不住笑了,两手抄在外套口袋里,道:“你……”
  他刚起了个头,然后紧接着就是一个喷嚏,打断了接下来的话。伏黑惠看着村田捂住嘴吸鼻子,觉得又好笑又怪可爱的。
  他伸手碰了碰村田冷冰冰的脸,道:“好凉。”
  村田为自己辩解:“不是冻到了才打喷嚏的,是被花的味道呛到了。”
  伏黑惠:“……这个季节好像也没什么花会开。”
  “当然有啊!喏,给你带的——我老家特产。”
  村田把抄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拉开自己外套拉链。一股淡淡的花香气从黑色冲锋衣里面挥发出来,被他捂得温暖柔软。
  他的外套里面,是大簇温柔热烈的紫色——紫藤花。
  它们违背季节的盛放,娇柔的依偎在村田外套里面,被他一路从山上带到埼玉县,跨越时间和地域,终于在伏黑惠眼前灿烂的盛放。
  伏黑惠不自觉放轻了呼吸,垂眸,手指轻轻一碰娇嫩的花瓣:“……我第一次看见在冬天开花的紫藤。”
  村田粲然一笑,道:“那你下次春假可以来我家里做客,然后每年冬天都看见紫藤花。”
  每年见到紫藤花。
  每年都相见。
  伏黑惠的心口突然被这束灿烂的紫色包裹,变得柔软起来。他抬眸再看村田时,神色无奈。
  他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大晚上吹着冷风跨过山河,跑过来只为了让他看一束花。
  可是伏黑惠又为这一束花心动。对于村田来说,似乎只是被直觉驱使,并不需要理由的举动,反映到伏黑惠面前时,杀伤力翻倍。
  因为这样可爱的人,是向他奔赴而来的。
  村田把那抹灿烂的紫色从衣服里面拿出来,伏黑惠得以窥见花束的全貌:其实并不是花束,而是紫藤花编织的花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