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45)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明明穿得不厚,但是莫名感到燥意,热得头皮都麻麻的,好像被裹进被窝里。
  伏黑惠想了想,道:“那把空调关掉吧?”
  村田觉得这个办法可行,点头:“好哦。”
  伏黑惠站起来关空调,然后去把窗户打开。他房间的窗户靠着床,可以把大半个身子都探出去,俯视外面:外面是被薄雪覆盖着的灰白色居民楼,高高低低的电线穿行在间隙之中。
  几粒雪花落下来,从伏黑惠眼前飘过。他吐出一口白气,那几粒雪花被吹得往外飞。
  伏黑惠回过头:“阿理,下雪了。”
  “下雪了?”
  村田爬上床,凑到伏黑惠身边,往外探出身子,“真的耶!”
  小小的雪花,冰冰凉凉的落在他发梢和脸上。村田冲着前面吹了一口气,逐渐密起来的雪花被那口白气吹出去,打着旋,飘远。
  伏黑惠目光柔和了一点,但他脸上表情还是没怎么变,有点绷着,冷淡的神色,道:“太幼稚了,你。”
  “别探得太出去,容易摔下去。”
  他拽着村田的衣服领子,把他往后拉。村田干脆倒下来,躺在伏黑惠床上,把小腿搭到窗户上,脚吊在外面。
  雪花也落到他脚上,软的,冰冷的。
  村田仰头看着顶上素白色的床罩顶,道:“你说楼上要是有个小孩这时候也伸出头来看雪花,结果看见楼下窗户吊着一双脚,会怎么想?”
  伏黑惠握住村田的膝盖,把他小腿从外面扒进来,塞进被窝里:“会报警。”
  外面是冷的,但是被窝里稍微有点温度。村田不怎么怕冷,但因为被子是伏黑惠盖的,所以他没有蹬开。
  他还想和伏黑惠说一说报警的问题,这时候外面响起门锁打开的声音,然后是少女轻快的脚步声:“惠!我回来了——我们今天晚上吃寿喜锅吧?”
  还捂在伏黑惠被窝里的村田:“……”
  刚把村田塞进被窝里的伏黑惠:“……”
  村田爬起来,抓住窗户框:“我这就跳出去——”
  伏黑惠面无表情的抱住他腰,把人拖回来:“冷静点,问题不大……”
  “惠,你在和谁说话啊?”
  津美纪探头进屋,然后就看见村田一脚踩在窗户框上,半边身子已经探了出去,而伏黑惠板着酷哥脸死死抱住少年腰部的场景。
  外面应景的飘进来几朵雪花,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津美纪:“……”
  她往后退了两步,轻轻把门关上:“打扰了,你们继续。”
  伏黑惠把村田从窗户框上抱下来。他本来想用单手的,然后发现有点吃力——伏黑惠犹豫了一下,觉得安全至上,还是两只手环着把他抱了下来。
  村田被放置到地板上。他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该看哪里,这时候伏黑惠已经走到他身边,用手掌心轻轻推了一下村田。
  津美纪干咳一声:“那个……来,来都来了,晚上要留下来一起吃寿喜锅吗?”
  村田:“……好哦。”
  做饭这种事情村田实在是帮不上忙。他和他大哥的厨艺只能说是平分秋色不相上下,两人唯一的区别就在于夏纪至少会做蛋炒饭这项独居大学生基本技能。
  而村田连蛋炒饭都不会做。
  直到津美纪拿出菜刀开始切牛肉时,村田忽然找到了自己可以帮忙的地方,自告奋勇开始帮忙切菜。津美纪本来还担心村田会不会切到手,但是和村田亮晶晶充满期待的双眸对视片刻,她暂时败下阵来,将菜板和菜刀让给村田。
  伏黑惠担心的画面并没有出现,村田切菜切得熟练漂亮,每片牛肉厚度都像是比着尺子量出来的。
  津美纪忍不住夸赞:“刀工真好。”
  村田谦虚道:“一点小技巧罢了——”
  有了切菜作为开头,两人居然很快就聊了起来。最后反而是变成伏黑惠完全插不上话。
  虽然平时他在家里也和津美纪说话很少。
  切好的菜分类放进盘子里,津美纪从厨房柜子顶上找到了往年用的寿喜锅专用锅。指挥少年们将东西搬到客厅,她将寿喜锅的插头插上电——铁锅逐渐加热,津美纪把牛油放进去溶解。
  然后是葱段,洋葱,牛肉。
  香味很快蔓延开,热气和食物的味道笼罩着整个客厅。
  村田挨着伏黑惠坐,满脸期待的看着津美纪往上面浇汁。汤汁煮沸后就可以往里面放蔬菜了,津美纪买回来的蔬菜就是寿喜锅常见的蘑菇豆腐莴苣等等。
  新鲜的蔬菜下锅后很快透出半熟不熟的颜色,津美纪准备趁这个机会去盛饭,抬头时却发现村田已经把饭盛好了。他甚至还贴心的拿了筷子,递给津美纪——津美纪一愣,接过村田递过来的碗和筷子。
  伏黑惠:“你有不吃的蔬菜吗?”
  村田:“没有,我都喜欢。”
  伏黑惠眼眸瞥了他一眼,村田跃跃欲试的看着寿喜锅,一副好想吃好想吃但是又不确定食物煮熟了没有的表情。总之,没有半点勉强自己的模样。
  ……这个大少爷,是不是也太好养活了?
  他把牛肉从锅底挑出来,拨到靠近村田的位置:“牛肉,豆腐,娃娃菜。”
  “这些熟了。”
  寿喜锅的锅底味道偏盐甜,在汤里烫熟的食物蘸点辣萝卜泥,最适合冬天吃了,又暖和又满足味蕾。
  吃完后津美纪还没有来得及开口,村田和伏黑惠已经自发的开始收拾碗。他们各自在家里都习惯了收碗,看见对方和自己同时站起来时还有点诧异——但很快,伏黑惠脸上那丝诧异就消失不见。
  他道:“我来就可以了。”
  村田:“算了算了,一起吧,两个人还快点。”
  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收的碗,但是洗碗的人是伏黑惠。村田站在厨房门口看他洗,嘟哝:“真的不用我帮忙?”
  伏黑惠:“……洗碗池面前也站不下两个人。”
  村田看了眼厨房洗碗池的大小,点头:“确实哦。”
  伏黑惠垂眸洗碗,手上沾满洗洁精的泡沫。他迟疑了一会,开口:“其实你不用这么拘束,按照你平时在家里的样子就好。”
  村田疑惑:“我没有拘束啊?我已经和姐姐混熟了。”
  伏黑惠:“……”
  他侧过头,碧色眸子审视似的看着村田。村田满脸茫然,好像真的不明白自己哪里拘束了——伏黑惠顿了顿,道:“你在家里,也这么积极的洗碗吗?”
  村田理所当然答:“肯定要积极啊,不会做饭的人连洗碗都不积极,那就有点过分了。”
  他忽然间理解了伏黑惠的意思,哑然失笑:“你不会以为我是那种完全不做家务的人吧?”
  伏黑惠:“……”
  至少在村田切菜之前他是这么以为的。
  村田有点无奈,解释:“我日常家务基本上都会做,除了做饭实在学不好之外——而且只是做得不太好吃,非要吃的话也没有到不能下嘴的那种地步。”
  他走到伏黑惠旁边,接过伏黑惠洗干净的碗筷摆放回碗柜里,顺便夸了一把自己:“不仅是家务,修灯泡修水管修冰箱这些我也会!”
  伏黑惠:“……这些技能点看起来就和你毫无关系。”
  村田笑了起来,眼眸弯弯的:“那这些可以当加分项吗?”
  他明明是用调侃的语气说出这句话,笑意浅浅的。伏黑惠却觉得心口有蝴蝶在扑腾。他垂眸,脸上没什么表情:“不可以。”
  “因为裁判不可以参赛。”


第42章 四十二颗南瓜子
  村田晚上不在外面过夜, 吃完饭就向津美纪他们告别,准备搭晚班车回家。伏黑惠换了衣服,送他去车站。
  晚班车人少, 进站口颇为冷清。村田在检票的机器前面站定, 道:“你快回去吧,我到家了会给你发消息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