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49)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好像长高了吧?”
  她比划了一下村田的个子。村田理所当然道:“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都是一天一个模样的。”
  他拖着小号的行李箱跟九十九由基一起走出电车站, 外面初春的冷风吹过来, 空气要比拥挤的车站内部好很多。九十九由基边走边抽出一张地图递给村田。
  村田接过地图看了眼:是整个日本的地图,很多地方都被画上了红圈。
  九十九由基:“画上红圈的地方就是我发现了类似诅咒的地方。这些诅咒并不是无规律分布的, 它们遵循着某种范围划分分布在这些地方。这个诅咒的内容目前我还没有调查清楚。”
  “被诅咒的对象会陷入昏迷,出现一种类似于植物人的状态。但我对比了那些被诅咒人的数据之后, 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是具备咒术师‘咒力’,却不具备‘术式’的人。”
  村田将目光从地图上移开, 看向九十九由基:“具备咒力,却不具备术式?”
  “没错。”
  九十九由基点头:“所有人都有咒力,即使是普通人也有咒力。但是咒力的总量却是有区别的,普通人身上的咒力和咒术师体内的咒力相比完全是两个概念;但是空有足够的咒力也是无法成为咒术师的, 同时还需要具备‘术式’。”
  “术式是每个咒术师与生俱来的天赋本领。没有术式的人类是无法成为咒术师的——当然, 术式也有强弱之分, 术式不适合战斗的人大多数都会选择成为辅助监督之类的后勤工作……”
  村田:“嗯, 这个我知道。”
  九十九由基有点意外:“看来让你去高专上学是个不错的选择, 咒术界基础知识被补充得很完整呢~”
  村田晃了晃自己手里那份地图:“所以为什么要叫我过来?埼玉县的诅咒已经被我祓除了, 应该没有那么快出现第二个诅咒。就算出现了, 对你来说也是顺手就可以解决的程度……你不希望我去交流赛?”
  半年前九十九由基就已经开始调查这件事情。如果真的需要他协助, 早就应该把他借走了。现在偏偏挑着交流赛前夕来找他, 很难让村田不往这方面想。
  九十九由基打了个响指, 微笑:“没错, 我不希望你现在去参加交流赛。你也听说了吧?东京那边,今年要派出一位特级新生哦~”
  村田:“嗯,知道。”
  顿了顿,他抬眸,平静的追问:“你觉得我打不过他?”
  “不,是现在还不到时候。”
  九十九由基捧住村田的脸,揉了揉,笑容灿烂:“现在还不是让五条悟见到你的时候,你可是老师的秘密武器,要留到最后才能闪亮登场的哦!”
  “哦对了,你怎么把咒术师等级重新评定了?我们不是说好,在你情况稳定之前,要一直维持‘四级咒术师’的评定吗?”
  村田:“……”
  向来对老师有问必答的他,这次意外选择了沉默。
  九十九由基觉得不对劲,眯起眼,凑近村田——村田眨了眨眼,梅红色眼瞳里透出一股子‘无辜’的气息。但她知道这坏小子是装的,他不想说话的时候就摆这幅表情。
  叹了一口气,九十九由基直起身,继续往前:“你不说就算了,保持目前二级咒术师的水平也行。别再继续给上面‘惊喜’了,你又不会永远留在咒术界。”
  村田乖乖点头:“好哦。”
  他时常说话时习惯加个语气词,但是语气词的尾音并不上扬,而是懒散的,往下压低。
  就显得很乖。
  但九十九由基知道,这家伙切开来黑透了。
  九十九由基带着村田去了提前订好的酒店,村田还没来得及吃口热饭,就有任务通知了——不在琦玉,而在隔壁县,出现了一级咒灵。九十九由基是这附近等级最高的咒术师,辅助监督第一时间求助到了她这里,她转手又将任务扔给了村田,美曰其名锻炼学生。
  村田严重怀疑九十九由基是在报复自己刚刚不对她说实话。
  派出村田之前,九十九由基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后果——如果她知道那只咒灵的术式在本体死亡后依旧可以维持十个小时以上,并且清楚咒灵术式作用的话,她绝对不会让村田单独进入帐。
  看着面前只比自己胸口高一点的黑发红瞳小孩,九十九由基心生绝望。
  “那个……我们也没想到……咒灵的术式在死后还能继续维持……”
  辅助监督看着缩小版衣服一直往下掉的小咒术师,再看看旁边满脸生无可恋的九十九,尴尬的笑了笑:“我以为,您来之前有好好看资料的——”
  九十九:“……”
  不,她只是觉得这种程度的咒灵村田闭着眼睛都能解决,所以根本就没有看资料。说到底就是很离谱啊!村田那家伙不是有着近乎bug一样的绝对先手能力吗?为什么在祓除咒灵之后还会中招啊?!
  “这种情况还能维持多久?一定要等十个小时吗?”
  九十九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位特级咒术师的语气里莫名透出一种虚弱来:“难道没有别的办法可以解决吗?只能让他维持这个状态自己等术式效果结束?”
  她不想照顾小孩,也没那个精力去照看小孩。
  辅助监督讪笑:“我们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可以直接解除术式的办法——不过从其他人的恢复时间来看,确实只要等十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九十九转过头,戴着痛苦面具和小孩对视。
  羽织松松垮垮落到手臂上的男孩子怀抱着日轮刀,在她望过来时,略微挑眉。九十九干咳一声,在他面前半蹲下来:“就,和我刚才向你解释的一样,我不是什么人贩子,这里也不是拐卖现场——我是你的咒术师老师。你已经和你家里人打过电话,应该相信我的话了吧?”
  村田挑高的眉又慢吞吞放下来了。他点头:“哦,知道了,然后呢?”
  九十九:“……”
  这就是八九岁鸡嫌狗憎的熊孩子吗?光听他的说话语气就已经开始想要揍人了!
  深吸了一口气,九十九脸上挤出一个和温柔没什么关系的笑容:“你哥哥说他们不是咒术师,不知道该怎么照料你现在的情况,所以拜托我将你送去伏黑惠那里——你什么时候认识的伏黑惠?”
  村田眉头微皱:“伏黑惠是谁?”
  九十九:“……对哦,你被术式变小了,记忆也倒回去了,什么都不知道——算了,我找辅助监督问问伏黑惠家在哪。”
  她还有别的事情要忙,实在没空照看缩小版的麻烦小男孩,自然是找个靠谱的人先托付过去比较好。
  伏黑惠……据说是五条悟的养子?能被五条悟养这么大,肯定非常细心会照顾人,虽然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怎么认识的,但短暂托付应该是没问题。
  顶多也就十个小时而已,能出什么大问题呢?
  这样一想,九十九稍微放心些许。
  村田百无聊赖的坐在原地发呆。过了一会儿,有人过来带他去换衣服,村田就乖乖跟着辅助监督小姐姐去换衣服,态度非常配合。
  他们给村田的衣服是在附近百货超市买的黑色连帽衫和浅色牛仔长裤,还附带一顶小黄帽。
  他换上衣服,拎起那顶小黄帽,把羽织右边口袋里的南瓜子全部倒进去,然后抱着小黄帽出来。
  九十九看了眼他右手小黄帽左手日轮刀,坐在摩托车上向他招手:“上来,我送你去伏黑惠那边。”
  村田两只手都不空,但是上车却上得很顺,还有余暇抱怨一句:“我不想去那个什么——伏黑那边,我想回家,就不能直接送我回道场吗?”
  “我现在不能跑那么远,而且你也还有没做完的事情。”
  九十九抬手想要拍一下村田的脑袋,结果还没抬手就被村田躲开了。她有点讶异,低声自言自语:“……那种能力居然真的是天生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