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5)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晚会人太多了,我怕装金鱼的袋子会被挤破。”
  两人离开捞金鱼的摊子,开始沿着河道散步。伏黑惠努力想了想‘隐神’这个名字,但是没有印象。
  他问:“隐神是谁?”
  村田:“是我这次一起过来做任务的伙伴,南瓜子要吗?”
  他又给伏黑惠递了一把南瓜子,伏黑惠没有拒绝,接过,自己认真的在那剥南瓜子。
  村田磕着南瓜子,目光好奇的追着迷离灯光和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他视线落到挂有面具的架子上:“是卖狐狸面具的!”
  伏黑惠顺着村田看得方向看过去,巨大轻便的架子上挂满了各类狐狸面具。他想到村田还请了自己两把南瓜子,于是难得主动:“你要吗?我送你。”
  村田这人身上惯有一种没心没肺的天真快乐。听到伏黑惠要送自己东西,完全不考虑伏黑惠的动机,而是先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啊。”
  他拉着伏黑惠往面具摊子那边过去,手自然而然抓着伏黑惠的手腕。村田手掌心留有厚实的一层茧子,扣住伏黑惠手腕时,摩擦得他手腕内侧有些痒。
  他不自然的缩了缩手指,感觉皮肤相接的地方也因为摩擦而逐渐升温起来。
  村田还是高高兴兴的模样,走到面具摊面前后便松开了伏黑惠手腕,单手摸着下巴认真挑选起面具来。
  他从左边绕到右边,然后仗着自己个高手长,直接踮脚拿下一个画着蓝色小花的狐狸面具,扣到自己脸上:“这个?”
  伏黑惠觉得都差不多。
  就是面具有点大,显得村田整个人小了一圈。他点头:“挺好看的。”
  村田:“你要不要也买一个?”
  伏黑惠想拒绝,村田已经跃跃欲试的取下一个递给他:“试试?”
  伏黑惠:“……好。”
  他接过面具,扣到自己脸上。
  面具眼睛部分挖了洞,但毕竟不及人眼原本可以看见的范围广。伏黑惠稍微适应了一下,转过头,忽然顿住——村田把面具推到了额头上面,露出大半张清秀的脸。
  他长度刚过下巴的黑色短发和苍白的皮肤都被灯光映上暖色,那双梅红色的眸子亮晶晶的望着他。
  伏黑惠难以形容那样的眼神,只觉得不好招架,等反应过来时,才发觉自己人已经把脸扭开了。
  这就是东京人吗?
  伏黑惠大受震撼。
  付过面具的钱,两人暂时也还没有别的安排,更何况眼下时间尚早,烟花也还没有到燃放的时候。两个人干脆继续顺着河边散步。
  为了方便视物,村田把面具推到额头上去了,夏日的凉风混杂了潮湿的气息吹拂过去,还有柳叶飘散开来的,淡淡的草木香气。
  因为柳叶的遮挡,灯光落到人身上时不可避免的被切割成许多份。
  伏黑惠安静行走于村田身侧,不等分的暖黄色光斑错落在他皮肤和黑发上。他那双翠色的眼眸隐在明暗之间,长而浓密的黑色眼睫半阖,神色冷淡。
  那眼眸深浅交汇的碧色,便如同村田的刀。
  美丽,致命,安静。
  但它们生在伏黑惠的脸上,又透露出更多别的东西——富有诱惑力的。
  忽然,那双眼眸波光流转,眼睫上抬,猝然望了过来。村田来不及避开,两人目光正好对上。
  他眨了眨眼,若无其事的问:“我看见烧烤摊了,你要吃烧烤吗?”


第5章 五颗南瓜子
  村田转移话题转得太自然了,自然到伏黑惠都摸不准村田刚刚是一直在看着自己,还是刚好自己转头时,他看了过来。
  见伏黑惠不语,村田疑惑:“你想吃别的吗?”
  伏黑惠:“没有,就烧烤吧。”
  两人越过人流到了村田指着的烧烤摊,找到一桌空位坐下。
  烟火晚会也给烧烤摊带来了不错的生意,周围都是人,嘈杂热闹。村田往人群里一坐,存在感就像春天草坪上刚冒头的绿草一样,轻飘飘的,丝毫不引人注目。
  老板转了一圈,走到伏黑惠面前:“小哥,你要点什么?”
  烟火气,食物炭烤后散发出来的香气,把老板的脸颊熏得发红。伏黑惠看向村田:“你点吧。”
  村田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口袋里又摸了一把南瓜子在磕,突然被伏黑惠点到名字,愣了一下。老板也注意到了村田,哎哟了一声:“吓死我了,这里居然还坐着一个人啊?”
  村田挠头,笑了笑:“我天生存在感比较低——我看看啊,茄子,五花肉,鱼头——除了这三样,其他的都来一份。”
  “伏黑你几岁了?”
  伏黑惠不明白话题为什么会跳到了年纪上。他看了村田一眼,村田也正看着他,在等他回答。
  “十五。”
  “十五啊……”
  村田忖摸着下巴,抬头对老板说,“两听啤酒,一听果汁,草莓味的。”
  伏黑惠眼睫毛一抖,诧异的看向村田——村田误解了伏黑惠的眼神,问:“你不喜欢草莓味?”
  伏黑惠的本意并不是问果汁。但村田提起了,他犹豫两秒,道:“我不喜欢太甜的。”
  村田从善如流的打了个响指:“那换成柠檬味?”
  伏黑惠:“可以。”
  回答完之后,伏黑惠才意识到话题又完全被村田带偏了。他疑惑的看着村田,路人脸少年坐在对面磕南瓜子,牙口很好,上下齿一合便将外壳咬开。
  他磕南瓜子时的表情居然还很认真。
  村田:“伏黑你比我小啊,我还以为我们差不多大。”
  伏黑惠怀疑:“你比我大?”
  村田梅红色的眸子笑盈盈弯起,说:“是啊,我再过两个月就十七了。”
  伏黑惠:“……”
  “也就两岁而已。”
  他心里想着村田是不是上学比较晚?还是已经高中读了一年,被转去重读咒高的?
  但是话到了嘴边,伏黑惠又觉得这种问题太过于冒犯了。至少打破了他自己对于‘社交距离’的定义。
  村田点的烧烤,啤酒,果汁,都上来了。不等伏黑惠伸手,村田抢先把果汁拉环拉开,递给伏黑惠。
  他单手拽开拉环时,伏黑惠感觉到旁边有几个女生在看这里,有人低语嘟囔着真帅气啊。
  伏黑惠抬眸去看村田,村田脸上表情还是和平时一样,笑容晴朗,把汽水递给他:“喏。”
  找不到什么借口拒绝,伏黑惠只好接过,然后便看见村田熟练的自己又开了罐啤酒,小口啜饮。一点啤酒的泡沫粘在他嘴巴上,又很快被他舌头舔掉。
  伏黑惠有些紧张的移开视线,暗自怀疑这古怪又让人心脏欲罢不能的气氛,是否是诅咒在附近作怪?
  唯独村田是不受气氛影响的,拿起一串烧烤的翅中吃。
  翅中外皮烤得稍微有点焦,但是里面的肉很嫩,撒上孜然,香味往上冒,和夏日的暑意混合。
  不远处的河道被两边柳树拢在交错的阴影里。游人的浴衣颜色轻快明亮,波光粼粼的像条长鱼尾。
  村田就看着鱼尾末端的亮光,然后不自觉的就侧目去看伏黑惠——结果两人目光又撞上了。
  伏黑惠明显一怔,刚想错开视线。村田紧跟着问了句:“我吃嘴上了?”
  伏黑惠:“没有。”
  村田舔了舔嘴巴,确实什么都没有舔到。他疑惑:“那是我太好看了?”
  “咳咳咳——”
  伏黑惠被果汁呛到,喉咙和鼻腔里返上柠檬的酸味。村田眼疾手快的抽出一张面巾纸递给他。
  伏黑惠接过纸巾,手指不可避免碰到村田的手指。村田身上总是暖的热的,温度很高,让伏黑惠有着自己指节被烫到的错觉。
  他抽过纸巾,擦嘴,感觉有点狼狈。
  村田还是那副没能get到气氛的模样,关心的问:“我吓到你了?”
  伏黑惠:“……没有。”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